文案

亡靈界的一隻小骷髏無意間穿越到末世,他有限的智商發現自家老大似乎變弱了,做為一個有價值觀的好骷髏,他決定先護著老大,等哪一天煩了,就直接幹翻老大自己上位。

高朔無意間遇到一隻奇怪的骷髏,一開始他把這只骷髏當做戰鬥夥伴來養,直到有一天,這只骷髏變成了人,被萌翻的高朔做了一個新的決定,毫不猶豫的撲到吃掉。

萌寵甜文!!!

(小骷髏)主受主受主受啊!!!重要的事情說三遍
主角可以在骷髏和人之間轉化,傻甜白寵文一個

內容標籤:末世 強強 甜文 種田文
搜索關鍵字:主角:小骷髏(安子樓)高朔 ┃ 配角:高寅,羅逸,雷凱澤 ┃ 其它:末世

《末世之骷髏當道》

 

 第一章 穿越到末世的小骷髏

    </script>

    2050年,世界迎來了一場罕見的流星雨,美輪美奐的景色伴隨著一場滅頂之災,天氣變化無常,細菌瘋狂的繁殖,很多人毫無徵兆的昏迷不醒,當大多數人們還沉迷在燈紅酒綠的生活中,昏迷的人類慢慢醒過來,變成了一個個讓人恐懼的怪物----喪屍

    史無前例的災難降臨在地球上,世界末日不再是傳說,就在喪屍大肆虐殺人類的時候,人群中出現了一些超越了普通人存在的強大存在,他們就是異能者。

    灰濛濛天空,灰濛濛的世界,一切都顯得毫無生氣,暗黃色的太陽懸掛在天邊,陽光照射在大地,非但沒給整個世界增添一絲生機,反而給它的晦暗渾濁更加清晰的呈現在人們眼裏。

    h市入口,寬闊的水泥馬路,是四輛雙行的那種車道,地面上灑滿了各種生活垃圾,每當有風吹過的時候,這些垃圾就隨著那猛烈的狂風四處飄散,偶爾有一些喪屍在路上茫然的走過。

    加油站裏停著幾輛車,在一輛轎車後面,有一個矯健的身影正跟著七八個喪屍搏鬥,那是一張很英俊的臉,看上去剛毅中帶著些冷厲,渾身上下透露著一股殺伐之氣,

    那人一臉倦容,眼裏的血絲清晰可見,身上的衣服破破爛爛的,背上有一處傷口,本來已經結了繭,但在劇烈的打鬥中又裂開了,鮮血的味道更加刺激到附近的喪屍,有不少喪屍都開始朝加油站靠近,不過,那傷口並不像是喪屍抓了的,反倒像是被利器劃傷的

    他的身手很不錯,若是精神狀態飽滿的情況下,就算打不過這些喪屍,逃命還是沒問題的,可惜事與願違.

    高朔敏捷的閃開撲向他的喪屍,人在地上一滾,猛地飛彈而起,右手上的刀在虛空裏閃過一道森冷的寒光,直接一刀將喪屍的腦袋一分為二,如此大的動作,又一次牽動了他背後的傷,鮮血灑落下來。

    聞到了血的味道,周圍的喪屍更加激動了,他們一擁而上,恨不得立馬將眼前的食物大卸八塊吞進嘴裏。

    高朔非常疲憊,他不知道自己還能撐多久,被生死相交好兄弟背叛,受傷後又一直沒有得到很好的治療,異能也消耗一空,連日來的奔波,沒有吃過一頓飽飯,現在的他早已是強弩之末,連這些最低級的喪屍他都無法擺脫。

    再次斬殺了一隻喪屍後,高朔眼前一黑直接脫力坐在地上,一隻喪屍直接朝他撲過來,鋒利的爪子眼看就要刺穿了他的胸膛,高朔眼裏閃過一絲絕望,想不到他高朔最後竟然是因為兄弟背叛而死。

    就在這個時候,天空裏忽然刮起一股猛烈的颶風,緊接著一道金黃色的光芒從天而降,金光直沖而下,直接撞在高朔的身上,竟然將那撲過來的喪屍彈開。

    高朔只覺得一股暖流湧入身體裏,延綿至四肢百骸,渾身上下說不出的舒服,消耗一空的異能得到補充,就連力氣也恢復了少許,他伸手朝虛空裏一抓,虛空之中立刻出現幾道冰刃,散發著晶瑩剔透的光澤,直接洞穿了幾隻喪屍的腦袋。

    看了眼周圍因為鮮血吸引而來的喪屍,少說也有幾十隻,高朔皺起眉頭,他從地上站起來,正考慮著該如何突破包圍,眼前忽然出現了奇怪的一幕,有一個金燦燦的光影在喪屍群裏來回轉動,那影子速度快若閃電,以高朔的實力居然沒有看清楚那團光影到底是什麼。

    當金燦燦的影子停下來的時候,這些喪屍的腦袋全部被打的爆裂開來,猶如失去支撐力的稻草人一樣,直挺挺的倒在地上,發出一聲整齊的噗通聲。

    高朔瞳孔一縮,當所有喪屍都倒在地上只有,只有一個生物站在原地,那是一隻骷髏,很奇怪的骷髏,全身上下的骨骼金燦燦的,散發著聖潔的光,手裏拿著一個紅色的皮球,看到高朔後似乎在疑惑著什麼,歪著腦袋盯著他,嘴裏發出“哢哢”的聲音。

    沒聽說過末世還有骷髏這種生物變異啊,難道因為末世變異,又出了新的變異體,高朔眼裏閃過一絲憂慮,就這骷髏剛才瞬間秒殺那群喪屍的實力,恐怕他全盛時期都不是對手,何況是現在。

    骷髏一步一步朝高朔走過去,他迅速發出一道冰錐,朝骷髏襲擊而去,明明是對著骷髏的,可冰錐落下的時候,居然直接穿過骷髏的身體落在地上。

    高朔朝後退了幾步,警惕的看著這只骷髏,剛才他發出的冰錐,看似是穿透了骷髏的身體,實際上只紮到一個殘影上,那只骷髏在冰錐快要刺中他的時候,迅速朝旁邊一閃,那迅捷的速度,直接帶起了殘影。

    小骷髏似乎對高朔的敵意有些不解,他用爪子抓抓頭蓋骨,腦袋左右搖晃著,想了想將手裏的小球朝高朔遞過去,高朔不解地看了眼小骷髏,終於支撐不住直挺挺的倒在地上。

    小骷髏嚇了一跳,在他有限的智商裏,完全不能理解這種事情,他記得就在之前,他們一堆骷髏兵在老大的帶領下,跟隔壁的骷髏法師開戰了。

    原本骷髏法師這種厲害的存在,壓根就不是他們可以肖想的,更不要說是戰鬥了,以前更是時常被那些骷髏法師隨意虐殺,吸收掉身上的能量,小骷髏不知道看到過有多少骷髏兄弟在他眼前被殺死。

    但自從老大來了之後,他們就變的不一樣了,老大很厲害,老大有一個寶貝,寶貝能幫助他們變強,後來他們就真的變的厲害了,再一次衝突中老大直接帶領他們,幹翻了隔壁的骷髏騎士,搶了他們的地盤,現在他們又跟骷髏法師幹起架來。

    作為老大手下的頭號打手,小骷髏很自豪,因為老大很看重他,老大每次都會分給他很多食物,所以,跟著老大很有前途,他可是最有希望超越老大的存在,雖然每次跟老大挑戰都會輸,但是小骷髏不會放棄的。

    有一天老大忽然換了一幅樣子,又腫又胖,老大說那是帥氣,終於有活過來的感覺,以後還要走出死靈界,找很多妹子稱霸異界,老大說的話小骷髏不太懂,但不妨礙小骷髏嫌棄老大的新模樣。

    遙遠的記憶力,似乎這種樣子叫做人,大部分都很脆弱,不過他很高興,因為老大變醜之後,他就是骷髏軍團裏最帥氣的骷髏了。

    激烈的戰鬥中,骷髏法師裏最厲害的那四個傢伙,忽然把自己的能量團爆裂開來,巨大的爆炸中,連虛空都被炸開了一個黑洞。

    老大一時不察被炸飛,站在邊緣地帶的小骷髏好運的沒有被炸到,他看到一個金燦燦的東西從半空裏掉下,落進被炸開的黑洞裏。

    那金燦燦的珠子就是老大的寶貝,別的骷髏想摸一下都會被老大揍的半死,作為一個有髏生觀的好骷髏,他怎麼能任由老大的寶貝在眼前掉落,身先士卒的小骷髏立刻跳進大洞裏,狂風撕扯著他的身體,閃電擊打著他的身體。

    渾身的骷髏架子都出現裂痕,小骷髏覺得自己快要死了,但是老大的寶貝更重要,當接近那珠子的時候,小骷髏還是很開心,老大一定會獎勵他的,說不定會讓他多摸一下寶貝。

    金燦燦的珠子,散發著誘人的能量,有限的智商告訴他,快點拿到珠子,一定要把珠子拿到,不然會消失的,小骷髏猛地沖過去抓住珠子。

 

    珠子忽然裂成兩半,一半隨著黑洞裏的狂風被吹遠,小骷髏連忙伸出爪子緊緊抓住另一半,金燦燦的光直接順著小骷髏的爪子湧進他的骷髏架子,小骷髏覺得渾身都暖洋洋的,真奇怪,原來這就是暖和的感覺,可為什麼他會知道這叫暖和。

    當小骷髏從洞裏掉出來的時候,渾身的骨架已經變成金燦燦的了,他抬起左爪子看了眼,那半顆珠子跑進他的身體裏了,怎麼辦?

    眼前出現一些奇奇怪怪的生物,感受到小骷髏的存在後,他們立刻把小骷髏圍起來,小骷髏很生氣,這麼弱小醜陋的生物居然敢挑釁他。

    直接將這麼生物大卸八塊後,小骷髏有些迷茫,為什麼四周的景色這麼奇怪?他怎麼從來沒見過,還有天空裏那個金燦燦的東西是什麼?

    走了一段路後,小骷髏發現了老大的氣息,他眼前一亮,像是找到了主心骨一樣,趕緊朝老大的方向跑過去,救命啊老大!他迷路了!

    當看到老大的那一刻,小骷髏更加奇怪了,為什麼老大忽然變的那麼弱?他一隻爪子都可以把老大打敗,既然如此,小骷髏決定不告訴老大,他偷偷吞掉了老大寶貝一半的事情,反正老大現在已經打不過他了。

    不過老大怎麼又換了個樣子,更加醜了好不好,老大一見面就攻擊他,難道換了個醜樣子不高興,算了,安慰他一下,小骷髏把自己從地上撿到的紅色小球遞過去,結果老大暈了。

    小骷髏看看手裏的小球,紅彤彤的,很好看啊,為什麼老大倒下了?他看看自己金燦燦的骷髏架子恍然大悟,一定是被自己的樣子帥暈了。

 第二章 異能進階

    </script>

    高朔做了一個夢,很長的夢,夢裏他被自己視如親兄弟的陸錦城偷襲,一刀砍在後背上,很深的一刀,直接砍斷了兩人的兄弟之情,他一臉不可置信地問為什麼,陸錦城卻只是冷笑一聲,帶著他的敵人一起圍攻他。

    好在他實力強悍,即使先被偷襲,終於也還是逃了出來,沒被好兄弟害死,最在虛弱的時候被一群喪屍圍攻,他以為自己會就這麼死了,那些喪屍忽然變成稻草人自己倒下了。

    當所有的喪屍都消失不見後,只剩下一隻骷髏,一隻渾身金燦燦的骷髏,骷髏一腳將他踢進一個湖泊裏,湖水居然不是冷的,反而溫暖無比,四周有一些泛著點點金光的的東西在虛空裏飄蕩,慢慢融入他的身體裏。

    那溫暖舒爽的感覺另他幾乎忍不住要呻/吟出來,他一頭紮進湖泊裏,暢快的游來遊去,就在這個時候,一隻金燦燦的小骷髏忽然從水裏冒起來,鋒利的爪子朝他的胸膛抓過去……

    高朔猛地從地上坐起來,刺目的陽光照的他幾乎睜不開眼睛,反射性的抬手擋住眼睛,透過手指縫隙,他發現自己還躺在昨天暈倒的地方。眼前並沒有什麼骷髏的影子,他又低頭摸了一下胸口,好好的完全沒有傷口,原來是夢啊。

    也許昨天是自己太累出現了幻覺,高朔從地上站起來,他活動了下身體,只覺得通體舒泰,渾身上下有使不完的勁,伸手一摸後背,就連那深可見骨的刀傷都好了不少。

    最重要的是,他的異能提升了一階,從之前的三階變成了四階高手,這是高朔沒有想到的,末世這麼久,光明基地裏只出現了一位四階的異能者,其他的都還在二階三階徘徊。

    感受到身體裏充盈的能量,高朔心中一喜,抬手朝虛空裏一揮,三道冰刃像是離弦的箭一般,閃電般朝遠處飛射而去,落在地上,發出一聲猛烈的脆響,地面頓時出現無數裂痕,緊接著直接塌下去一大塊。

    他攤開雙手放在眼睛,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是怎麼進階的,畢竟他之前一點要突破的跡象都沒有,想來想去只能想到最危急的時候,從天而降的金光,雖然當時很危急,但他明顯感覺到有什麼東西進入他的身體裏了,這時,背後傳來一陣奇怪的腳步聲,伴隨著骨骼摩擦的聲音。

    高朔回頭看去,就看到一隻骷髏從馬路對面走過來,頭蓋骨上頂著一個紅色的小球,是小孩玩的那種,有兩個拳頭那麼大,隨著小骷髏的走動在他頭蓋骨上一顫一顫的,小骷髏見他醒了,張嘴發出幾聲哢哢的聲音,渾身金色的骷髏架子沐浴在陽光下,竟讓高朔想起聖潔這兩個跟畫風完全不對的詞語。

    高朔嘴角忍不住抽了抽,他警惕地看著這只骷髏,原來昨天看到的不是幻覺,這麼想著高朔面色凝重起來,手裏暗暗凝聚力量,當小骷髏一走三顫的走到他身前三丈的距離時,高朔忽然就動了。

    手一抬,立刻有巨大的冰錐出現在虛空裏,散發著陣陣寒氣,直接朝小骷髏襲擊而去,小骷髏速度非常靈活,只是輕輕一跳,直接朝左邊跳出三丈,頭頂上的小球掉在地上滾到高朔的腳邊上。

    小骷髏一看小球掉了連忙就要去撿,壓根就沒有注意高朔的動作,下一秒高朔一躍而起,飛起右腳狠狠的朝他踹過來。

    小骷髏被高朔狠戾的一腳踹的倒飛出去,摔落在地上立刻散架了,落成一塊一塊的,頭骨飛的老遠,直接撞在遠處的石柱子上,然後不動了。

    成功了?高朔有些不確定,似乎太容易了點,他死死盯著那倒在地上散開的骷髏架子,許久都沒見骷髏架子都動靜,終於松了口氣,擦了把額頭上被曬出來的汗水,抬頭望向天空,明明半個月前還下著雪,現在居然又變成炎炎夏日,也不知道末世究竟什麼時候才能結束。

    看了眼加油站的車,高朔歎息一聲,昨天他已經檢查過了,都是沒油的,就連加油站裏,也早就被洗劫一空,看來只能去別的地方找。

    剛走了兩步,耳邊忽然傳來一點動靜,高朔豁然轉身一看,頓時看到令他頭皮發麻的一幕,只見那個被他踹的四分五裂的小骷髏又站起來了。

    那些散架的骨頭自己動了起來,分離開來的手骨腳骨在地上來回動作,擺出奇怪的動作,就連上半身的胸骨也在地上蹦來蹦去,那場面要有多驚秫就由多驚秫。

    隨後它們自動飛起來,將自己組裝成完整的骨架,那顆飛的很遠的頭骨自動飛到脖子的位置上,發出骨頭歸為的聲音,轉了幾圈後,回到原來的位置,對著高朔發出“哢哢”的聲音。

    明明沒有眼珠子,但不知道為什麼,高朔就是從那空洞洞的頭顱上,看出了一絲嫌棄的表情,那是對他的嫌棄,高朔覺得自己大概是出現幻覺了,要不,怎麼會看出一個骷髏的表情,不,骷髏還有表情,這簡直是他聽過的最好笑的笑話。

    小骷髏三步並兩步的跑到他身邊,速度快的高朔幾乎沒有反應過來。

    小骷髏嫌棄地看著老大,實力變弱了不說,脾氣還見長,作為一個好小弟,老大不高興想踹人就應該乖乖的站在原地給踹,但是踹完之後老大還是不讓他近身是怎麼回事?難道想甩掉他。

    還是在氣他沒有把那個寶貝找回來,小骷髏抓抓頭蓋骨,想了一下之後他撿起地上的紅色小球遞給高朔,嘴裏發出“哢哢”的聲音。

    【老大別生氣了,寶貝沒了我還個大的給你】

    可惜高朔聽不懂小骷髏在說什麼,見對方朝他伸手迅速朝後退了一步,警惕地看著小骷髏,這速度,要是放在喪屍的身上,該有多恐慌。

    老大怎麼還在生氣?小骷髏不明白,算了,先跟著老大,免得他被低等雜魚殺了,以前老大也護過他,不過要是老大一直不恢復實力,等哪天他不耐煩了,就直接把老大殺了自己當老大。

    小骷髏又朝前走一步,堅持讓老大收下自己的戰利品,

    “……”高朔退一步。

    “哢噠哢噠!”老大我錯了,你不要生氣了好嗎?

    繼續退!

    “哢噠哢噠!”好吧,老大你贏了,我勉強再多等一段時間,最多以後不殺你,讓你給我當小弟,這樣總成了吧,畢竟你現在弱的跟雞一樣。

    雞?那是什麼東西?小骷髏疑惑地抬頭,自從來到這個奇怪的地方,他腦海裏時常就會不由自主的冒出一些他不瞭解的東西。

    高朔終於停下腳步,看著站在面前的小骷髏,他驚訝的發現對方竟然對自己沒有一點惡意,反而像是在討好自己一樣,他遲疑著伸手接過小骷髏爪子上的小球。

    老大終於不生氣了,小骷髏開心的手舞足蹈,只是一隻骷髏做出這些動作,看起來真是異常恐怖,要是一般人早就被嚇傻了。

    幸好,高朔不屬於那一類,既然危機解除了,他自然不願意在這裏浪費時間,他轉身朝城市中心走去。

 第三章 骷髏小尾巴

    </script>

    高朔簡單的處理了下身上的傷,腰間被異能打傷的地方不明原因好了,那些小的擦傷之類的到也沒什麼,但背後的刀傷實在是太嚴重,已經開始感染,出發前準備的東西被陸錦城動手前拿走了,現在他必須去找一些藥品來處理身上的傷,當然,最重要的還有吃的。

    拔出腰間的到,他一步一步朝市中心走去,一路上不少喪屍,都被他一一砍殺了,根據地圖顯示,這裏就是h市,穿過h市再往前走幾公里的路,在那裏有一個小型軍事基地,裏面存放了大量的物質,高朔這一次出基地的目標就是這些物資。

    這個消息是他們冷夜傭兵團救下一個普通人之後得到的,經過多方查證甚至失去了一個異能好手之後得到消息屬實,讓高朔沒想到的是,當他帶著一群兄弟出了基地之後沒多久,就被算計出事了。

    也不知道那些兄弟現在怎麼樣了?高朔眼裏閃過一絲憂慮,當時他被陸錦城和死對頭方立軒手下幾個異能高手圍攻,而那些兄弟早已經被陸錦城派去別處,現在也只希望陸錦城的最終目標只有自己,這樣那幾個兄弟反而安全了。

    走了一段路,高朔回頭看了眼,發現小骷髏一直不緊不慢的跟在他身後,一見他回頭看,就張大嘴巴發出幾聲“哢哢”聲。高朔沒有理會,又往前走了一段路,回頭一看,小骷髏還跟著他。

    這骷髏跟著他幹什麼?總不會覺得他是同類吧,高朔忍不住低頭看了下自己,算了,說不定只是好奇,只要別對他有敵意就好。

    這座城市雖然看起來又髒又亂,但從那些遺留下來的建築可以看出,曾經的它是有多麼繁華,很快高朔就發現了一家大型的超市。

    只是這個超市附近圍著大量的喪屍,密密麻麻的聚集在一起,其中甚至有好多都是二級喪屍,這個數量,以高朔現在的身體狀況,他可不敢隨意沖過去。

    他貼著牆朝前走了幾步,腳在牆上一踩,翻身躍上一棟樓房二樓的陽臺,站在陽臺上側頭朝下望去,小骷髏跟在他身後,有樣學樣的貼著牆角走了幾步,腳爪子在牆上一踩,跟著一個翻身躍上陽臺,站在陽臺上側頭朝樓下望。

    無意間回頭的高朔看到這一幕嘴角止不住的又抽了下,他張了張嘴,最後發現自己實在不知道說什麼好,乾脆的轉頭觀察周圍的地形。

    小骷髏看了眼樓下的一群渣滓,又看看皺著眉頭沉思的老大,微微揚起下巴,他覺得老大應該是在頭疼前面那些垃圾生物。

    變弱的老大果然離不開他啊,做為一個優秀的小弟,要懂得身先士卒,為老大百憂解難,這樣老大才會把好東西分給直接,小骷髏對自己小弟的身份領悟的很透著,於是,他直接跳下去。

    落在地上的聲音驚動了那些喪屍,有幾隻聽力敏銳的喪屍已經朝這邊看過來了,甚至還有一隻速度型的喪屍直接沖過來,這一次高朔總算知道昨天那些喪屍為什麼像稻草人一樣直接往地上倒。

    只見小骷髏從自己的胸前拆下一根肋骨,猛地朝喪屍群裏沖過去,他似乎對爆腦袋情有獨鐘,堅硬的骨頭每揮出一下,就直接將一隻喪屍的腦袋打爆,一隻速度型喪屍忽然出現在小骷髏身前,鋒利的爪子直接劃到小骷髏的胸前。

    小骷髏直接被喪屍的爪子抓到,立刻飛了出去,落在地上摔成了幾節,這群喪屍有些迷茫的看著地上的骨頭架子,隨後又麻木的走開,像是幽魂一樣,四處晃蕩著,這些低級喪屍依靠的是氣味和聲音來感覺世界,小骷髏不發出聲音,又沒有味道,他們壓根就發現不了。

    就在這些喪屍離開後,小骷髏立刻跳起來迅速把自己組裝起來,在地上蹦來蹦去,似乎很高興自己愚弄了敵人,他甚至還回頭對著高朔晃了晃腦袋,發出幾聲“哢哢”聲。

    “老大,看我多厲害,把敵人耍的團團轉。”

    離了那麼遠的距離,高朔都能感覺到這只小骷髏的愉悅之情,這只小骷髏的智商很高,應該已經開發出靈智了,說不定是因為自己是他見到的第一個人類,所以小骷髏才會對自己友善吧,高朔不確定地想。

    小骷髏如法炮製的用了高朔昨天見過的方法,把自己化成一道殘影在喪屍群裏轉了幾圈,等停下來的時候,周圍的喪屍已經解決了,強悍的戰鬥力雖然已經見過一次,但依舊讓高朔決定震驚不已。

    將自己的肋骨裝好,小骷髏腦袋轉了轉,忽然感覺到一股好聞的味道傳來,他的思維立刻活躍起來,有吃的了,好高興,將目光放在腳下那晶瑩剔透的石頭上,這是從一隻渣滓的腦袋裏掉出來的。

    小骷髏拿起石頭直接將裏面的力量吸收,腦袋又轉到其他的地方,忽然快速活躍起來,即使不去仔細感應精神聯繫,高朔也能看出小骷髏的蕩漾之心,他看著小骷髏用鋒利的爪子挖開喪屍的腦袋,把裏面的晶核找出來,直接吸收完,又迅速換地方。

    不知道吃了多少晶核,小骷髏終於吃飽了,他高高仰起頭嘴裏發出一聲奇怪的響聲,然後非常人性化的摸摸胸口,吃的好飽,跟著老大果然有肉吃。

    想到還站在陽臺上的老大,老大說過,有好東西要大家一起分享,老大以前也給過他那麼多好吃的,現在老大弱了,身為小弟,應該幫老大找吃的,小骷髏火速快速收集起一堆晶核。

    當高朔走過去的時候,小骷髏已經將剩下的晶核收集好了,他邀功似的將晶核推到高朔的腳邊上,他覺得作為小弟,他也是拼的,一切都是為了老大。

    然後小骷髏直接躺在高朔腳邊上滾來滾去,一邊滾一邊對走過來高朔裂開嘴笑。好久沒吃這麼飽了,感覺渾身都暖呼呼的。

    這是給他的?高朔完全不能理解,感受到小骷髏愉快的心情,高朔伸出手,在小骷髏的肋骨上戳了幾下,小骷髏伸出爪子輕輕拍開高朔的手,繼續在他腳邊上滾來滾去。

    有那麼一瞬間,高朔以為自己看到的其實是一隻狗。

 第四章 賣萌的小骷髏

    </script>

    偌大的超市里亂七八糟的,不少物資被扔在地上,大概是之前有人來找過東西,發現帶不走只好扔在地上,高朔從一排貨架上找到一個登山包,將小骷髏收拾好的晶核放在裏面,然後拿起背包將拉鏈拉開然後背在身上,遇到有用的東西就往背包裏塞。

    換洗的衣物,吃的餅乾和水,偌大的超市,貨架擺的很高,把眼前的視線都擋住了,一樓沒有看到藥品,他轉身朝二樓走去,上樓梯的時候,回頭看了眼,沒有看到小骷髏的身影,大概已經走了吧,高朔這麼想著,繼續朝樓上走。

    剛走到二樓,前面猛地竄出一個黑影,速度快若閃電,高朔一個翻身躲開了黑影的襲擊,那黑影撞在牆上發出一聲嘶啞的尖叫聲,震的高朔只覺得耳膜生疼,小巧的身子在牆上一借力,又轉頭朝高朔脖子撲過去。

    仔細一看那黑影竟然是一隻喪屍鼠,這喪屍鼠雖然只有巴掌大,但速度和力量跟之前的完全不能比擬,一雙眼睛泛著詭異的紅光,被它撓過的牆壁直接出現幾道深深的抓痕。

    高朔急速後退幾步,拔刀朝前一劃,鋒利的刀芒劃破空氣,眼看就要砍到喪屍鼠,喪屍鼠的速度竟然又快了一分,長刀劃過,只堪堪砍到喪屍鼠的尾巴,他反應極快,迅速甩出一道冰刃。

    喪屍鼠立刻被冰刃給釘在牆上,高朔上前狠狠一刀劈下去,將喪屍鼠一分為二,一顆晶瑩剔透的晶核從喪屍鼠身體裏落下來,三級晶核剛好是高朔現在需要的,他撿起晶核繼續在超市里搜尋。

    末世來臨後,不但有人變異,更恐怖的是那些動物和植物,森林裏有些變異植物和動物甚至可以輕易摧毀一個異能小隊,像這個喪屍鼠,若是運氣不好遇到一窩的話,就算是現在的高朔,也會手忙腳亂狼狽不堪。

    在超市三樓的西北角,高朔終於找到了一些繃帶和藥,將傷口處理好後,他找了個角落放下背包直接躺在地上休息。

    半閉著眼,他開始思考最近發生的事情,但想來想去也想不明白陸錦城為何會背叛,光明基地裏原本有三大勢力,軍方陸林總司令,他的冷夜傭兵團,還有一個就是方立軒的騰龍會。

    末世之前方立軒就和他是死對頭,末世後等一切開始步入正軌,兩人又發現同在一股基地,明爭暗鬥自然不少,雖然他和方立軒一直都想弄死對方,但陸林一直在暗中作梗,以免看到其中一方做大將軍方壓制下去的局面。

    原本是三方勢力一直持平,但自從出現了一股新的勢力之後,平衡就被打破了,這一次他出基地找物資的事情,除了傭兵團高層的人,沒幾個知道,但陸錦城為了殺死他,居然把傭兵團的消息賣給了方立軒。

    以方立軒的性格,在知道有機會弄死他的情況下,一定會不留餘地,所以,這一路上搜尋他的人一定還沒有撤離,但方立軒沒有想到的是,他的異能提升了一階,所以,想要知道兄弟們的狀況,他只需要好好休息,然後等著獵物主動找上門就可以了。

    靠著牆高朔不知不覺的閉上了眼睛,耳邊傳來一陣異常的響動,高朔迅速摸起腰間的刀,睜開眼睛一看,只見小骷髏不知道什麼時候來到三樓,就坐在自己的對面,一人一骷髏相距不到一米,歪著腦袋,沒有眼珠子的黑洞就那麼愣愣的看著自己,就好像在奇怪高朔在做什麼一樣。

    居然沒有離開,高朔表情說不出的怪異,他記得末世裏有一些擁有召喚異能的能力者,他們能召喚出很多怪異的生物幫自己戰鬥,但他確實沒聽說誰召喚出骷髏的,何況,召喚出來的生物是沒有思想的。

    小骷髏見高朔醒了,立刻爬起來在地上扒拉起來,手舞足蹈的,像是在跟高朔承認錯誤,高朔低頭一看,嚇了一跳,地上居然放著好多晶核,其中甚至有好幾顆都是三階的。

    他有些搞不清楚狀況,順著小骷髏的爪子一看,地上的背包是打開的,裏面的東西都在,獨獨少了那顆三級晶核,他竟然睡的那麼熟,連背包被翻開了都沒有醒,高朔眼皮一跳,幸好小骷髏對自己沒有惡意。

    小骷髏將找來的食物推給老大,他可是一個好小弟,雖然不小心偷吃了老大的收藏,但他已經補上了,所以,看在他那麼乖的份上,老大就不要生氣了吧。

    “給我的?”他指著地上的晶核。

    小骷髏立刻點點頭,頭骨在脖子上一晃一晃的,看起來就好像隨時都會掉下來一樣。

    已經能聽懂他說的話了,這只小骷髏進化的真快,說不定很快就能擁有正常人的思維,高朔默默將晶核收好,看了眼窗外,太陽都已經下山了,他竟然睡了那麼久,涼風從窗外吹來,帶著寒氣,看來天氣又要變冷了,他翻出之前在超市找到的外套披在身上。

    回過頭來高朔的面癱臉裂開了,小骷髏不知道從哪里找到一條紅色的內褲,大概是看到高朔穿衣服有些好奇,直接把內褲套在骷髏頭上,結果不小心把眼睛也遮住了,小骷髏視線被遮住,張牙舞爪的四處亂竄,然後一頭紮進旁邊打開的油漆桶了。

    藍色的油漆沾滿了腦袋,小骷髏爬起來後十分氣憤,一把將內褲拽下來,甩了甩頭,發現爪子上和腦袋上都是奇怪的粘液,張開嘴發出無聲的咆哮。

    “過來!”高朔無奈地把小骷髏拽過來,拿起架子上的衣服給小骷髏擦爪子,擦完之後又擦腦袋,油漆可不好擦,高朔擦了半天也沒擦乾淨,小骷髏急了,乾脆把腦袋摘下來遞給高朔。

    “……”高朔決定,不管看幾次,這種場景依然很有視覺衝擊。

    好不容易把油漆擦掉,高朔把頭給小骷髏裝上,看了眼又開始在貨架之間來回竄的身影,高朔有一種自己在照顧小孩的感覺。

    接下來幾天的時間裏,小骷髏一直都跟著高朔,不管高朔去哪里,他都毫無理由的跟著,有時候高朔遇到厲害的喪失,還會主動幫忙。

    “算了,就當收了一個特別的團員,何況這個團員實力還這麼強,連他都不是對手。”高朔決定將小骷髏帶回光明基地,對外就說是自己召喚出來的,反正也沒法證實。

 第五章 孫陽

    </script>

    這些天高朔跟小骷髏熟悉起來,對小骷髏的一些肢體表情也能猜出點簡單的意思,一人一骷髏總算有了那麼一點點基本的交流,期間,高朔已經將周圍的路線探查的清清楚楚,那一批軍用物資的位置也確定了個大概。

    只是在那個附近,有很多變異血棘藤,這種血棘騰一纏繞在人的身上,立刻會讓人全身發麻產生幻覺,血棘騰趁機會吸取人身體內的鮮血,直到將人吸幹,不過他們的剋星是火,所以,最起碼需要一個強大的火系異能者。

    高朔決定等解決完這次事情後,立刻就帶弟兄們去取物資,隨手將一隻撲過來的低級喪屍殺掉,高朔走回超市里,走上三樓,當看清楚眼前的景象時,高朔嘴角抽了抽,他發現自從遇到小骷髏之後,自己這個表情做的越來越多。

    小骷髏躺在一張柔軟的大床上,左腿搭在右腿上翹著個二郎腿,一隻爪子上夾著跟煙,放在嘴邊,另一隻爪子放在身側,不斷的敲擊著床面。不時將煙灰朝地上彈一下,像是個憂鬱青年一樣,看到高朔回來,直接將放在一邊的煙和打火機扔給他,嘴裏發出哢哢的聲音。

    身為一隻骷髏做出這些舉動,實在是讓人忍俊不禁,高朔好笑的接過煙,點燃之後吸了一口,他昨天找到煙後,吸煙的舉動被小骷髏看到,利馬有樣學樣,學了個徹底。

    找了個地方坐下,高朔拿起之前在樓下找到的壓縮餅乾吃起來,算算時間,那些搜尋他的人應該已經快到h市了,就是不知道他們能給他多少驚喜,等他滅了這些異能高手,斷了方立軒的手臂,回去再慢慢的跟對方算賬。

    手裏的水忽然被搶走,高朔回頭一看,小骷髏正把水往嘴裏灌,可惜他的骷髏架子壓根就包不住東西,水直接從骨頭的空隙落下去,全部灑落在地上,地上還掉著一塊壓縮餅乾,顯然也是小骷髏掉的。

    小骷髏低下頭,看著地上的壓縮餅乾和水,然後又拿起一塊壓縮餅乾塞進嘴裏,毫無疑問的,壓縮餅乾再次掉到地上,他抬起頭,空洞無物的骷髏眼對著高朔,明明沒有表情,卻透著茫然和委屈。

    高朔看到這一幕,終於忍不住笑了,嘴角無意識翹起,露出一個淡淡的微笑,作為冷夜傭兵團的團長,高朔的冷漠是出了名的,在人前基本上沒人見他笑過,這要是讓那些團員們見到,估計下巴都要掉下來。

    看懂高朔的笑,小骷髏似乎生氣了,猛地抬起腳,狠狠的在地上踩了幾下,直接將那些壓縮餅乾踩成了碎末,高朔搖搖頭,眼裏閃過一絲溺寵,從一邊的架子上拿起一個漁網,拆下其中的一小塊,然後圍在小骷髏的腰間,對小骷髏說:“現在試試!”

    小骷髏拿起一塊餅乾放進嘴裏,這一回餅乾掉在漁網上,他像是發現新大陸一樣,一塊一塊的往裏面塞,塞了一會兒覺得太慢,乾脆把骷髏頭拿起來,直接將那一代一帶的壓縮餅乾塞進肚子裏,老大就是厲害,這麼快就解決問題了。

    高朔看了眼小骷髏的模樣,覺得這種感覺真奇妙,有一種在照顧不懂事的小孩的感覺,小骷髏忽然像是想起了什麼,骷髏頭一動,直接飛起來,把肚子裏的餅乾倒出來,又把自己拼接好,一蹦一跳的離開屋子。

    這個時候,h市的入口處又出現了一行人,其中有一青年是被綁著的,他渾身是傷,有幾處傷口還在流血,顯然是剛經歷了一場激烈的戰鬥,看起來十分虛弱,狼狽不堪的走在隊伍最中間。

    走了一段路,走在最前面的青年站在路口,看了眼近在咫尺的城市開口道:“看來這就是h市了,等入城之後,大家都打起精神,高朔要是還活著絕對就在藏在這某一處,軒哥說了,活要見人,死要見屍。”

    後面的人聽了有人立刻問:“軒哥這可不是在為難人嘛,要是高朔變成了喪屍,我們哪里還找得到,萬一是被分食的,連個渣都沒有。”

    一直被綁著的那個青年冷笑一聲,輕蔑地說:“就憑你們,等著吧,朔哥一定會把你們都殺死的。”

    “在那之前你還是先顧著自己吧!”領頭的青年嗤笑一聲道:“沒找到高朔,找到你也不錯,孫陽,告訴我,那批物資在哪里?”

    孫陽臉上露出嘲諷的笑道:“羅寧,你這話問的真奇怪,陸錦城不是在跟你們合作嗎?他沒有告訴你物資的位置啊,看來你們騰龍會的人智商也不怎麼樣。”

    “媽的!”羅寧狠狠的踹了孫陽一腳,隨後露出一個淫邪的笑,伸手在孫陽臉上摸了一把,“我現在才發現,原來你長的還不錯,比基地裏那些玩意好看多了,玩起來滋味一定不錯。”

    聽了羅甯的話,孫陽忍不住一個惡寒,渾身止不住顫抖起來,羅寧對他的反應滿意極了,笑道:“現在你可想起來放物資的位置?”

    孫陽沉默了下,咬牙沒有說話,羅寧眼裏閃過一絲陰狠的光,對身邊的人道:“看好這小子,我們先進城,高朔要是看到自己的兄弟被我們抓了,一定會自己冒出來,等解決了他,這小子就賞給你們,我就不相信他會一直不開口。”

    一行人立刻朝市區裏走去,看到路邊站著個骷髏架子,羅甯隨意一腳將它踢飛,骷髏架子掉在地上,摔的四分五裂。

    “哪里來的骷髏,居然還是金色的。”羅寧看了眼斷成一截一截的骷髏架子,直覺得有什麼不對勁,看了幾眼後,見什麼也沒發生,疑惑的朝前方看了眼,大概是他想多了。

    一行人離開後,孫陽無意見回頭看了眼,心裏猛地一突,眼珠子都險些掉下來,他看到那個被摔的七零八落的骷髏架子自己組裝了起來,見他回頭看,還特意對他揮了揮爪子,他果然是被傷了腦袋,都出現幻覺了。

 第六章 異能對決

    </script>

    小骷髏站起來後,歪著腦袋看著前面一行人,那些話他全部聽到了,雖然話太多,有大半都不太明白,但他還是聽懂了一小部分,高朔=老大=要保護的人,所以那個看起來更弱的傢伙是老大新收的小弟,不太像啊,老大的小弟他怎麼沒見過?

    最讓小骷髏糾結的是,這些傢伙為什麼都把自己弄的又胖又腫的樣子,太醜了,他看看自己的爪子,金燦燦的,光潔油亮,多漂亮,想不明白的小骷髏決定回去問老大,他飛速朝前一竄,閃電般的消失在原地,期間前面那一行人,沒有任何人發現。

    小骷髏速度快的驚人,跑起來直接刮起一道狂風,等他回到超市的時候,卻傻眼了,因為老大不見了,他用爪子敲敲腦袋,一時間有些茫然,老大該不會是迷路了吧。

    羅甯幾人沿著路朝前走,不知道是不是巧合,他們走的路正好是小骷髏來的那條,沿路的喪屍早就被小骷髏解決的乾乾淨淨,一路上沒有發現任何危險。

    在他們看不到的地方,高朔正隱藏在暗處,仔細觀察著他們的動向,等待了這麼多天,終於讓他等到了,一共六個人,四個都是三階異能者,剩下兩個也是二階異能者裏數一數二的,方立軒為了殺他還真是下了血本,要是這四個三階異能者都死在h市,方立軒大概會氣吐血吧。

    當看到渾身是傷的孫陽,高朔眼裏閃過一道冷光,他悄息無聲的跟上去,不近不遠的墜在隊伍的後面,現在還不是出手的好時機。

    雖然他的異能比幾人都強,但孫陽在對方手裏,他不能保證自己動手的時候,能一瞬間殺死六個人,萬一失手,留下一人對孫陽不利的話,那就得不償失了。

 

    拐了個彎後,路邊零散的出現幾隻喪屍,羅寧身邊一個火系異能者隨手一揮,立刻飛出幾團火球,將這幾隻喪屍消滅掉,腳下忽然踩到一個硬物,這個異能者低頭一看,居然是一隻骷髏爪子,他奇怪地朝前看去,發現路邊散落了一地的骷髏架子,骨頭扔的到處都是,不由的奇怪地說:“甯哥,這h市真邪門,怎麼到處都是骷髏架子,還特麼都是金色的。”

    孫陽將頭垂的很低,努力掩飾眼中的震驚,腳下的骷髏爪子偷偷的抓著他的褲腳拽了兩下,甚至還朝自己比了個中指,他覺得自己急需去治療一下腦袋,要不,怎麼會看到這麼驚人的一幕。

 

    羅寧眯起眼睛看著腳下毫無生氣的骷髏頭,事出反常比有妖,他可不相信一切都是巧合,能從末世活到現在,他靠的並不止是實力,還有小心和謹慎,手一翻,一道落雷襲擊而下,朝骷髏頭直直的劈過去。

    這落雷劈下去,骷髏頭絕對就直接成渣滓了,可惜眾人預料到的畫面並沒有發生,就在落雷快要打到骷髏頭的時候,骷髏頭忽然動了,直接朝後蹦出去,像是個足球一樣蹦到幾米開外,一股無形的力量直接將它托舉到半空,上下顎碰撞在一起,發出一陣令眾人頭皮發麻哢哢聲。

    緊接著,散落在地上的五塊骷髏骨架子仿佛生命了一般,自動跳起來,當著眾人的面,擺動起各種怪異的動作。

    眾人倒吸一口涼氣,瞪大眼睛看著小骷髏,就在他們失神的瞬間,高朔行動了,他從暗處一躍而出,迅捷的甩出一片密密麻麻的冰刃,如此密集的攻擊,卻剛好避開了孫陽的位置,可見他的控制力有多精准。

    四階和三階是相比較起來,高出的不僅僅是一個數位,包括力量和速度,羅寧這邊的人陡然發現被偷襲,反應十分迅速,其中一個土系異能者立刻上前,也沒見他怎麼動作,立刻有一道厚實的土牆攔在眾人前面,冰刃撞在在土牆上,發出強勁的穿透裏,直接穿牆而入,爆射出去。

    “啊!”立刻有慘叫響起,一個二階異能者直接被冰刃穿胸而過。

    這個時候孫陽也有了動作,手心處騰起一道炙烈的火焰,將束縛住自己的蔓藤燒毀,同時迅速後退,木系異能者見狀立刻甩出一條蔓藤想要再次將孫陽抓住。

    閃開襲擊而來的火焰和落雷,高朔哪里會讓孫陽再次被抓住,腳下狠狠一跺,立刻有無數的冰錐從地下突起,自下而上的狠狠襲擊而去,幾人手忙腳亂的閃避冰錐,眼睜睜的看著孫陽跟他們拉開距離。

    見孫陽脫離困境,高朔心中微定,揮手再次打出一片密集的冰刃,同時暴起,拔出腰間的刀猛地沖過去,階位元之間的差別立刻顯示出來,他輕鬆的閃開了幾人密集的攻擊,手起刀落,寒光閃過之後,木系異能者捂著胸口倒在地上。

    地面忽然顫動起來,土系異能者操縱這地面翻騰起來,腳下不穩,高朔身體拔高,沖天而起,就在這一瞬間,羅甯的落雷和火系異能者的火焰同時朝他襲擊而去。

    高朔人在半空無法閃避,他直接凝聚起一道堅硬的冰牆擋在前面,落地的瞬間,兩根堅硬的冰錐已經穿透了土系異能者和剩下那個二階異能者的心臟。

    “你進階了?”羅寧驚呼一聲,眼裏閃過一絲驚懼,他沒想到高朔在傷的那麼重的情況下,不但能這麼快恢復,還能進階,越階挑戰這種事情,目前還從來沒有人能成功過。

    “不錯!方立軒一定很後悔,派你們幾個出來,我記得你們全都是騰龍會的精英,一下死這麼多,他估計會氣死吧。”高朔冷笑一聲。

    這邊羅寧已經有了退意,他可不想白白喪命在此,只見他的身體忽然一抖,直接消失在原地,瞬間就消失的無影無蹤,羅寧的第二技能隱匿,不少騰龍會的對頭都是死在羅寧的隱匿能力之下。

    高朔思緒翻飛,忽然朝孫陽身邊飛躍而去,同時,打下一大片冰刃,落下去的冰刃有幾道忽然憑空被打飛,在那個位置,高朔立刻沖過去。

    火系異能者看透了羅寧的心思,立刻上前阻攔,他很清楚,只要羅甯抓住孫陽,他們就有逃走的希望。

    “閃開!”高朔忽然揮手朝他打出一片水幕,火系異能者一看是水,反而愣住了,隨意朝旁邊一躲,他要阻攔高朔的目的已經達到,落在地上的水花忽然炸裂開來,水花落在火系異能者的手上,直接滲入他的皮膚裏,片刻後他陡然慘叫一聲倒在地上,隨後七竅流血而死。

    光明基地誰都知道冷夜傭兵團團長是雙系異能者,卻沒有人知道他的第二異能是什麼?

    這邊,羅寧已經沖到孫陽的身前,手中爆出電流擊倒對方,同時一刀抵住對方的胸口,他對高朔道:“放我走,不然殺了他。”

    高朔的表情很怪異,像是看到什麼鬱悶的事情,嘴角微微一抽,羅寧心裏一突,難道高朔不管孫陽的生死了,然後,他止不住一抖,因為他看到孫陽從幾米開外走過來,瞪大眼睛看著他。

    羅甯渾身冰涼,孫陽在對面,那他抓的是誰,低頭一看,一隻金燦燦的骷髏正蹲在地上,歪著腦袋看著他,爪子抓著他手裏的刀,看到他回頭,一用力,短刀像是碎裂的玻璃一樣,稀裏嘩啦的掉落一地碎片。

    小骷髏面對地上的碎片,一臉無辜。

    高朔扶額歎息一聲,這傢伙根本就是在得意炫耀吧,別問他為什麼看出來的。

 第七章 地位之爭

    </script>

    老大語錄:不想做第一的小弟,不是好小弟。

    用最快的速度解決了羅寧,小骷髏瞅著高朔等待表揚,看他多聰明,知道老大想要救那個弱雞,就乾脆站在弱雞身後保護他,所以,他第一小弟的身份是絕對不會被動搖的。

    危機解除之後孫陽就昏過去了,高朔一手拎著他,後面跟著個骷髏架子,慢慢朝回走去,一到地,小骷髏立刻往床上一躺,熟練的點起一根煙,開始裝憂鬱骷髏,高朔只好把孫陽放在他旁邊。

    出去了大半天,滿身狼藉,高朔弄來了一些水洗了把臉,小骷髏看到後,來的興致,伸出爪子在盆裏捧起一簇水,可惜,骷髏的爪子壓根就就無法將水捧起來,清澈剔透的水,順著他的指骨又落回去,小骷髏看著自己圓潤晶瑩的指骨,又陷入了茫然中。

    然後他一把拽下高朔洗臉的毛巾,拿下頭顱很仔細的擦拭起來,擦了一會兒他又將胸骨和兩條腿骨拆下來擦了一遍,最後他拆下自己的左手骨,正要擦,忽然發現,右手拿著左手根本無法擦水,他回頭看了一眼剛好醒過來的孫陽,將左手骨遞到孫陽面前。

    “哢哢哢!”幫我拿著下,弱雞。

    孫陽保持風中淩亂的姿勢,機械的接過小骷髏遞過來的左手骨,他覺得自己又出現幻覺了,末世什麼的,為什麼變的這麼玄幻了,只是一隻骷髏而已,特麼洗什麼澡。

    小骷髏擦完自己的左手骨,又如法炮製的將右手骨擦完,這才將自己整個組裝起來,來回走了兩步,他滿意極了,開心的笑起來,嘴裏發出“哢哢哢”的聲響,身後忽然傳來“撲通”一聲響,小骷髏疑惑的回頭一看,孫陽倒在地上不動了。

    他伸出爪子,在孫陽臉上戳了下,沒反應,繼續戳,沒反應……

    “哢哢哢!”發生了什麼事?小骷髏有些茫然,隨後看向一邊淡然的高朔,再次表現出自己的嫌棄,老大變弱了,怎麼找的小弟也這麼弱,莫名其妙就睡過去了。

    高朔對小骷髏奇怪的舉動已經開始免疫了,對小骷髏有些反應也能明白是什麼意思,忽然覺得有那麼一點丟臉,總是被一隻骷髏鄙視自己的實力,這算什麼事?

    孫陽醒過來,睜開眼睛的時候,眼前是一個放大版的骷髏頭,他條件反射的一拳打過去,骷髏頭朝上一漂,懸在他的頭頂,拳頭打了個空,骷髏頭立刻又俯衝而下,空洞洞的眼睛對著他。

    “好了,別再欺負孫陽。”高朔只得開口阻止。

    “哢哢哢!”小骷髏頭骨歸為,轉頭對著高朔,新小弟實在太弱了,要不我幫你訓練一下吧,以前所有的小弟都是我訓練的。

    就算聽不懂,高朔也能看出小骷髏對孫陽的嫌棄。

    “朔哥!你告訴我,我是不是還在做夢啊?”孫陽看了眼一邊特別淡定的高朔,努力讓自己平靜下來。

    “想做夢也等會兒!”高朔表情變的十分嚴肅,他開口問:“我遇險那一天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弟兄們現在怎麼樣?”

    孫陽立刻鄭重起來,道:“那天陸錦城說要跟你商量事情,我們一行人就先在前面等,忽然被騰龍會的襲擊,等我們解決完偷襲的人之後,回去已經找不到你們了,我們又在附近搜尋了幾天,還是沒有找到你們,之後陸錦城那個王八蛋自己出現,他說你被羅寧他們圍攻已經死了。”

    他頓了下接著道:“當時弟兄們都不願意相信,但陸錦城說騰龍會已經盯上了冷夜,現在基地裏的兄弟恐怕也凶多吉少,不能讓你白死,兄弟們都跟著他會基地了。”

    高朔身上冷氣大作,又問:“那你怎麼會出現在這裏?又怎麼會被羅寧抓住?”

    “林青說事情不太對,我也覺得有問題,就和菲菲阿坤再次去探查你出事的地方,結果發現了騰龍會的人出沒,覺得不對勁就跟著,後來就發現羅寧他們了。”孫陽道:“我們三個原本想悄悄跟著,結果反被羅寧他們發現,我為了掩護菲菲和阿坤,被抓住了,聽了他們的談話才知道原來一切都是陸錦城搞的鬼。”

    聽了孫陽的話,高朔總算松了口氣,起碼,現在可以確定,弟兄們都沒事,陸錦城第一時間回到基地,八成是想趁機掌控團隊,以他平時偽裝的表像,團隊暫時不會有危險。

    “朔哥,既然已經找到你了,那我們趕緊去找菲菲和阿坤,然後一起回基地,我定要讓陸錦城那王八蛋好看。”孫陽氣憤地說。

    “不,我們先去h市外的軍事基地,等拿到那批物資再回去,你的空間和火系異能,剛好都是目前需要的。”高朔道,“我們直接出發,說不定能遇上菲菲他們。”

    小骷髏大馬金刀的坐在椅子上,一幅指點江山的模樣,高朔一說話他就點頭符合,頭骨搖的咯吱作響,仿佛自己是一個智者,新小弟跟老大關係這麼密切,嚴重威脅到他的地位,所以,小骷髏絕對不能讓他們知道,自己其實壓根就沒聽懂。

    話談到一半被咯吱咯吱的聲音打斷,兩人回頭看了一眼小骷髏,在小弟面前,高朔特別淡定,孫陽表情就差了點,直接問:“老大,這金燦燦的骷髏是怎麼回事啊?”

    “在h市入口遇到了,他救了我,所以你就當他是我們的特別團員就好!”高朔想了想,這麼說了一句。

    “呵呵!”孫陽遲疑了下,回了這麼一句,哪家傭兵團有這麼特別的團員啊,團長你這麼淡定真的好嗎!

    小骷髏對上孫陽的目光,忽然蹦起來,一下子就跳到了孫陽面前,新來的小弟氣焰太高,這必須鎮壓下,不然以後哪里還有他的立足之地,所以小骷髏直接一爪子上去,在孫陽坐在屁股下面的床上輕輕拍了拍,“嘩啦”一聲,那張床直接碎成了渣,小骷髏居高臨下地看著孫陽。

    “哢哢哢!”弱雞,敢挑釁我第一小弟的權威,這張床就是你的下場。

 第八章 功夫骷髏誕生

    </script>

    在原地休整了兩天,兩人一骷髏朝目的地進發,孫陽的空間裏存好些越野車,他取出一輛用來代步,小骷髏第一次坐車,他又好奇又激動,直接在狹窄的車廂裏把自己分成六塊,上下蹦躂,最後還把骷髏頭飛到窗戶外轉了幾圈。

    越野車開的飛快,將路邊的喪屍都拋的老遠,孫陽拿出一個筆記本電腦,在上面敲打著,似乎在計算什麼,冷夜傭兵團一些瑣碎的事物都是由他處理的,大部分時候,他都不出任務,而是幫高朔管理傭兵團,這一次要不是物資分量太多,事關重大,他也不會出來。

    小骷髏玩累了,忽然看到孫陽抱著個東西,他覺得那個東西冒出的光很好看,藍藍色,像是天空一樣,於是兩根手骨一左一右的沖到副駕駛上,速度又快又准,直接把電腦搶到手裏。

    “啊!還給我!”

    孫陽伸手去抓。可他速度哪里有小骷髏快,兩跟手骨抱著筆記本飛到後座,小骷髏將自己組裝起來,肩膀一抖一抖的,發出蕩漾的“哢哢聲”,不用猜都知道小骷髏現在很高興。

 

    “快還給我!那可不是你能玩的東西。”

    孫陽朝小骷髏伸出手,小骷髏搖搖頭,指骨在鍵盤上亂戳,孫陽哀嚎一聲:“那數據我才算好,你別亂搞啊。”

    小骷髏戳了幾下,又看了孫陽一眼,他覺得,為了展示自己第一小弟的威嚴,這東西應該自己拿著,最起碼等他玩的不耐煩了再還回去。

    “朔哥,你管管你家團員啊。”孫陽無奈地對高朔說。

    高朔通過後視鏡看到後面的景象,對孫陽道:“放心,等他玩膩了就會還你。”

    “……我也是你的團員啊,不要因為對方特別就搞特殊化啊。”

    “你打得過他嗎?”

    孫陽誠實的搖搖頭,這骷髏架子簡直就是個變態,殺羅寧都跟玩似的,何況是他。

    “那不就結了!”高朔繼續開車,內心其實有點爽快,被小骷髏一直鄙視他的實力,現在打擊下別人,心裏總算平衡了點。

    團長,你ooc的知道嗎!!!

    小骷髏現在的智商只有四五歲小孩的樣子,孫陽見他在鍵盤上亂戳,怕他把自己的賬目搞的亂七八糟,乾脆伸手幫了一把,調出視頻播放器,裏面還存了一些末世前他自己下的電影,哄小孩應該沒有錯。

    當畫面跳出來後,小骷髏被嚇的一跳,隨後又好奇的看著手裏的筆記本,他想不通為什麼手裏的盒子中,會出現那麼多的人。

    小骷髏徹底迷上了筆記本,一路上都盯著螢幕專心致志的看,於是,當他們被一群喪屍擋住了去路的時候,問題出現了。

    小骷髏邁著歡快的步子,朝喪屍群沖去,然後……

    一隻小骷髏狠狠一拳打在喪屍的腦袋上,喪屍的腦袋爆掉,小骷髏右爪子緊緊握在一起,擺出李小龍的招牌動作。

    一隻小骷髏站在喪屍中央,雙手在胸前劃了一個弧度,裝逼的做了一個太極的起手式,

    然後一個高難度的迴旋踢,將一隻喪屍踢飛在地上,然後一個跟鬥翻過去,一腳踩在喪屍的腦袋上。

    一隻小骷髏右手成刀狀,鋒利的指骨刷刷幾揮,將一隻喪屍大卸八塊,發現喪失沒死,立刻一手刀將喪屍的腦袋切成兩半。

    一隻小骷髏雙手呈虎爪,左右開弓朝前一探,同時抓爆了兩隻喪屍的腦袋。

    一隻小骷髏右手抓住自己的左手,如狼似虎的沖進喪屍群裏,揮舞著自己的左手爆掉一群喪屍的腦袋

    ……

    用孫陽的心情來說,那畫面太美,他不敢看。

    高朔的冰山臉再次裂開了,無法繼續維持淡定,他回頭瞪了眼孫陽道:“什麼亂七八糟的,你就不會給他看一點動畫片嗎?”

    “我怎麼可能下動畫片那種東西,再說了,他看了動畫片學蠟筆小新怎麼辦?”

    孫陽看著在喪屍群裏穿梭的小骷髏,抹了把額頭上的汗水,他決定以後說什麼都不去招惹小骷髏,不然絕對會死的很慘。

    小骷髏把看過的所有招式都試了一遍,他覺得用起來還挺不錯的,弱雞小弟的戰利品還真不錯,他決定稍微對弱雞小弟好點,起碼,在保護老大的時候,也分點注意力給小弟,這麼想著,小骷髏滿意地點點頭,他覺得自己實在是太機智了,真是這個世上最機智的骷髏。

    就在這個時候,小骷髏忽然發現有什麼聲音從前方傳來,他用力一蹦,猛地沖到十字路口,瞬間,一道寒冰凝聚的冰箭劃破虛空,閃電般的朝小骷髏襲擊而來,跟老大一樣的能力,小骷髏隨手一揮就將冰箭打碎。

    “誒!”暗處傳來女子清脆的聲音。

    隨後一個黑影從對面的屋子裏飛躍而下,猛地一拳狠狠砸下來,小骷髏想起早上看的電影,右爪子一用力,做出一個托舉的姿勢,拳頭跟爪子碰撞在一起,竟然發出砰的一聲力量碰撞聲。

    小骷髏腳下的地面裂開了無數的裂痕,眨眼間竟然直接塌下去一片,黑影倒退幾步驚呼道:“我擦,哪來的骷髏,這也太逆天了。”

    “阿坤,你沒事吧!”一個身材火辣的美女從樓上跳下來,看了眼小骷髏,擔憂地問。

    餘坤甩了甩發麻的手臂道:“暫時沒事,如果等一下跑不掉,大概我們都會有事了。”

    小骷髏一雙爪子緩緩擺起來,在虛空裏劃出一個弧度,做了個標準的太極姿勢,左邊的爪子對著兩人,緩緩的勾了下中指,他覺得這個動作超級帥氣,以後跟敵人幹架最好多用用。

    “……”余坤和程菲菲瞬間有種斯巴達的感覺,末世什麼時候變的這麼玄幻了,一隻骷髏在打太極,呵呵。

    場上的氣氛一瞬間變的極為怪異,原本該是激烈的戰鬥,因為小骷髏的舉動暫時停下來,就在雙方僵持的時候,一個聲音從遠處傳過來,“住手,都是自家人!”

    跟在高朔後面的孫陽在內心默默加了句,是自己髏。

 第九章 跪拜吧,弱雞

    </script>

    “老大!太好了,你沒事!”餘坤聽到熟悉的聲音回頭一看,見是高朔欣喜地喊了一句。

    高朔走到小骷髏跟前,伸手拍了拍他光潔的頭蓋骨,小骷髏見他這個表情,收回了擺起的架勢,原來又來了幾個小弟,老大收小弟的速度挺快的,於是,轉頭對著兩個新小弟開始訓話。

    “哢哢哢!”聽著,我是老大身邊的第一小弟,除了老大,你們都要聽我的。

    “啊!”程菲菲直接小骷髏尖叫一聲,瞪大眼睛渾身微微顫抖了一下,孫陽立刻敞開懷抱,等著她朝自己懷裏撲過來,菲菲總算有點女孩子的樣子了。

    幻想著自己美女在懷的孫陽一臉得意,甚至還帶著點小猥瑣,哪知程菲菲三步並兩步沖到小骷髏面前,滿臉都是激動的神色,哪里有半點害怕的樣子。

    “哇哇,好漂亮的骷髏,渾身金燦燦的,還是活的,我從來沒見過。”程菲菲走到小骷髏面前,大膽的戳了下對方的手指頭,醫學出身的她,沒少見過骨頭架子,壓根就不害怕。

    “哢哢哢!”當然,我是最好看最帥氣的骷髏,看在你這麼誇獎我的份上,勉為其難照顧你點,比之前那個弱雞多,小骷髏對程菲菲點點頭。

    “越看越可愛,我可以摸摸你的手骨嗎?”程菲菲試探的朝小骷髏的手骨上探取,見小骷髏沒有動手,立刻大膽的摸了幾把,滿眼都是驚歎。

    “哢哢哢!”看在你這麼崇拜我的份上,以後我的戰利品分你一點,不要太感謝我。

    “你有自己的記憶嗎?你能聽懂我說話嗎?”程菲菲更加好奇了。

    “哢哢哢!”我當然能聽懂,小弟你是在質疑我的智商嗎?

    “居然已經開啟了靈智,好厲害。”

    “哢哢哢!”我當然是最厲害的,你們都是弱雞。

    一人一骷髏就這麼你說一句話,我哢哢哢的聊起來,天知道他們到底在說什麼?孫陽簡直真的要對這兩貨跪拜了,一臉我就知道是這樣的表情,他就沒見程菲菲這女人害怕過什麼,簡直一點都不像是女人。

    幾人找了個地方休息,小骷髏大馬金刀的坐在高朔身邊,再次假裝起自己是一個智者,每次有新小弟來,老大都要開會訓話,真是好麻煩,他轉頭看著高朔,就不能說點簡單的東西嗎,為什麼就挑他聽不太懂的?

    高朔看出了小骷髏的茫然,伸手將一邊的筆記本遞過去,同時,換了個電影給小骷髏,他實在不想再看到一個小骷髏打太極那種事情了,小骷髏立刻將老大拋在腦後。

    “老大,這骷髏真絕,我全力一擊下去,居然連半點傷害都沒有,你這新團員真是太厲害了,可以秒殺傭兵團所有的人了。”餘坤讚歎地說。

    孫陽瞅瞅餘坤,又瞅瞅程菲菲,滿眼鬱悶的表情,為什麼就他一個人覺得見到骷髏很恐怖?還被嚇暈了,“你們,難道不覺得一個會動的骷髏很奇怪嗎?有一個骷髏團員就不神奇嗎?”

    “這是末世,連喪屍都有,骷髏有什麼奇怪的。”餘坤道,當然,會打太極的真心奇怪,不過他是不會表達出來的。

    點起火做了些吃的,當余坤盛起一碗肉湯的時候,小骷髏自發自動的上前,把手放在餘坤面前。

    “哢哢哢!”我也要。

    “……”餘坤遲疑了下把碗遞給小骷髏,回頭看了眼高朔,“老大,你別告訴我他還會吃東西啊。”

    “不會!”高朔一邊吃飯,一邊回答。

    小骷髏當然不會吃飯,但是老大和小弟都在拿這東西,他怎麼能落後,所以,小骷髏只是放了一碗放在面前,然後瞪著眼睛看著,等高朔吃的快完,迅速將自己的倒過去,自認為速度快沒人會發現,小骷髏把空碗扔給餘坤。

    “哢哢哢!”身為小弟就勤快點,洗碗去。

    光看那動作,餘坤秒懂,他摸摸鼻子,默默將碗收回來,總不能跟一隻骷髏計較什麼。

    高朔瞅了眼碗裏的肉,心裏有些感慨,要是小骷髏是人就好了,實力強,心思單純,一定是一個很好的團員,可惜,他只是一隻骷髏。

    一路穿過h市,幾人終於來到了目的地,前面是迷蒙的大霧,能見度很低,在這樣的情況下進入森林顯然更加危險,誰也不清楚下一秒到底會遇到什麼?

    幾人雖然實力很強,但表情還是不免凝重起來,只有小骷髏最開心,他一蹦一跳的走在高朔身邊,渾身的骷髏架子在行走的過程中一走三顫,像是隨時都會解體一樣。

    “你們小心點,這附近有不少變異植物,尤其是最前面,那裏一片都是血棘騰。”高朔叮囑起來。

    “要是有風系異能者就好了,想要搞定這些霧還不是小事,都怪陸錦城那個王八蛋,害我們隊伍出現問題。”程菲菲嘟起嘴,滿臉都是煞氣。

    剛走了一段路,迷霧裏忽然就竄出一道道黑影來,速度快若閃電,空氣裏似乎還有一些惡臭味傳來。

    仔細一看,這些黑影都帶著一對對巨大的翅膀,雙目泛赤,腦袋上有一個長長的嘴,像是吸管一樣,這就是森林裏最有名的喪屍蚊,是那種本來就吸人血的蚊子變異而成的。

    “菲菲!”高朔大喊一聲,手上一揮,立刻出現一大片密密麻麻的冰刃,另一邊程菲菲也如法炮製,甩出一片冰刃來。

    鋪天蓋地的冰刃打出去,立刻有不少喪屍蚊子被剿滅,零星幾個想要繼續沖上來被孫陽一片大火給燒的精光。

    就在這時,一陣犀利索羅的聲音從迷霧裏傳來,同時,無數的破空聲響起,眾人都不是弱者,不等高朔出聲立刻迅速朝後退去。

    刹那間,無數暗紅色的藤條從迷霧裏蜂擁而至,像是無數條靈活的毒蛇一樣,扭動著腰肢朝幾人撲來。

    “大家小心,這就是血棘藤!”高朔一邊打出冰錐阻止蜂擁而來的樹藤,一邊注意四周,上次他來的時候周圍並沒有霧,現在迷霧卻阻擋了他的視線,想要準確的找到血棘騰的根部摧毀就沒有那麼容易了。

    孫陽手在地上一拍,一片地火騰升而起,炙烈的火焰跟樹藤像是在強地盤相互追趕,血棘騰很怕火,一見到火會自動後退,但是,想要消滅它必須有強大的火系異能者才行,孫陽作為後勤人員主修空間系,火系並不強,這麼大的火焰持續燃燒根本就支撐不了多久。

    高朔當然也知道這個問題,微微蹙眉,他原本的計畫是帶著孫陽,兩人一起沖到血棘騰的樹根處,然後由自己的強大異能殺死血棘騰,但是迷霧打斷了計畫,渾身的冷氣陡然加重,一片片寒冰隨著他的腳朝前蔓延。

    “孫陽,停手!”高朔朝前走了一步,寒冰繼續蔓延著,無數的冰錐出現在半空裏,將那些想要衝過來的樹藤全部斬斷成碎片,他又往前走了兩步,寒冰擴散到迷霧之中朝前探索開來,這是高朔新研究出來的技能,在這種情況下,剛好可以探出裏面的情況。

    無數的滕曼繼續朝幾人沖過來,眾人絲毫不敢大意,全力使出最厲害的技能,血棘騰一但纏繞在身上,毒素就會在身體裏擴散,人便會沒有力氣,這是非常危險的事情。

    小骷髏左閃右躲,他很討厭這些滑滑膩膩的東西,砍斷的時候會有很多粘液粘在手上,實在是太討厭了,可惜滕曼實在太多,小骷髏生氣了,他決定發大招,要把這些討厭的玩意全部銷毀。

    他揚起頭,發出無聲的咆哮,渾身陡然爆發出一陣金光,右手骨抓起左手骨就沖進滕曼中,眾人只看到一道金光在原地不斷閃動,帶起無數的殘影,就好像有無數個小骷髏在原地一樣,只要一有滕曼出現,立刻就被他無情的斬斷。

    滕曼似乎也有了靈智,感覺到小骷髏的危險之處,竟然縮回了迷霧之中,不在攻擊,小骷髏威武霸氣的落回地上,回頭望著高朔,還是他厲害,找小弟要找他這麼靠譜的才行,這幾個還是太弱雞了,不過,也不能太厲害,要不然他的地位不是危險了。

    高朔忍不住對小骷髏伸出大拇指,小骷髏看到這個手勢很激動,對幾個小弟得瑟地揚揚下巴,跪拜吧,弱雞。

 第十章 喪屍VS骷髏

    </script>

    “找到了,在左邊九點鐘方向,距離我們現在的位置大概二十米左右,但是前面有太多滕曼擋路。”有了小骷髏這一下緩衝,高朔準確地找到了滕曼核心位置所在。

    “這麼遠的距離!”孫陽他們皺起眉頭,想要避過這鋪天蓋地的滕曼,還要準確地找到血棘騰根部位置,一舉殺死,在這漫天的迷霧裏這也太難了。

    小骷髏一屁股坐在地上,無聊的看著他們在一起唧唧歪歪,小弟不給力就是麻煩,以前在死靈界的時候,每次遇到強敵也是這樣,老大在前面頂著,他在後面廝殺,剩下的就全部只會唧唧歪歪或者當肉盾,不過,唯一的區別大概就是那個時候的老大比他強大。

    迷霧裏散發著一股十分不詳的氣息,感覺這股氣息似乎能威脅到自己,小骷髏有點不安,他恨不得立刻沖上去,把這股能威脅到自己的存在一爪子抓碎,對於自己厭惡的東西,要想盡一切辦法去擊碎。

    這麼想著,小骷髏拆下胸前第三根肋骨,緊緊握在手心裏,這是他全身上下最堅硬的一塊骨頭,也是最鋒利的,堪比神器。

    地底下微微有一點鬆動,在所有人都沒有注意的情況下,一些滕曼從地底下悄悄靠近眾人,近了,更近了,它們悄息無聲的接近,眼看就要接近獵物,小骷髏的腳猛地在地上一跺,同時發出“哢哢哢”的聲音示警。

    高朔立刻反應過來,大吼一聲:“快後退!”

    陡然從地底下的縫隙裏冒出無數的滕曼,群蛇飛舞一般朝眾人纏繞而去,這一次來的滕曼明顯跟之前的不一樣,竟然是暗紅色的,上面長滿了倒刺,堅硬無比,孫陽一時不察,被一根滕曼纏住了腳脖子,一股軟麻的感覺立刻從腳腕處迅速傳遍全身,孫陽渾身一軟,眼看就要被滕曼拖進迷霧裏。

    高朔立刻沖上前,迅速拔出腰間的刀淩空一躍,狠狠的砍在滕曼上,發出“嗆”的一聲脆響,刀和滕曼交接處居然冒出了星星火花,高朔一愣,人在半空裏一翻,迅速換了個位置,躲開從他背後而來的滕曼,同時伸手抓住孫陽。

    滕曼卻在這個時候直接將孫陽甩了出去,眼看孫陽危險,餘坤迅速沖過來救援,就在這一瞬間,滕曼一下子纏繞在高朔的腰間,滕曼上的倒刺直接刺穿了皮肉,上面蘊含的麻藥立刻傳遍了全身,糟糕了,高朔渾身一軟,直接被滕曼拖進迷霧裏。

    整個過程說是慢,其實就發生在一瞬間,想要搶救也來不及。

    “頭兒!”程菲菲大喊一聲沖上去,想要抓住他的手,卻慢了一步,當高朔進入迷霧後,立刻有更多的滕曼撲出來。

    “老大!”余坤扛著孫陽,想要衝進去,卻被滕曼逼的手忙腳亂,根本就接近不了迷霧。

    小骷髏眼看高朔被滕曼卷走,立刻沖上去,他反應最快,立刻就跟著沖進去,滕曼感覺到小骷髏的存在,立刻纏上來,小骷髏右手抓住肋骨,猶如抓著一把鋒利的寶劍,手一抖在空氣裏劃過一道一道的骨影,摧枯拉朽般的將這些滕曼給砍成一截一截的。

    可惜滕曼實在是太多,密密麻麻的一次又一次的朝他襲擊過來,小骷髏幾次想要接近高朔,都被滕曼阻擋,他咆哮著,嘴裏發出一陣令人恐怖的哢哢聲,一雙爪子高高舉起,在原地迅速旋轉起來。

    隨著他的轉動,平底裏旋起一陣巨大的風,猛地高高彈起,像是一個鑽頭一樣,直接穿過猶如漁網一般的滕曼來到高朔身邊,一肋骨下去,將纏繞在高朔身上的滕曼砍斷。

    高朔渾身一輕,落在地上,立刻運氣第二異能開始抵擋身體裏的毒素,血液開始沸騰,有毒系異能的他,可惜慢慢將身體內的毒轉化為能量,只是速度非常慢,他苦笑一聲,實在沒想到這裏的血棘騰會這麼厲害。

    之前來探查的時候明明還只有三階變異植物的等級,現在看來,分明就是五階變異植物,不然怎麼會連他都沒有辦法,怎麼會短短五天時間久變異的這麼快,到底發生了什麼?

    滕曼發現想要吸收的目標被救走,發瘋的揮舞著觸手,更多的暗紅色滕曼朝小骷髏襲擊而來,小骷髏仰起頭,無聲的咆哮著,他渾身上下爆發出一股強大無比的氣勢,明明沒有發出聲音,卻有一股嘶叫聲傳出來,幻化成一道道淩厲的狂風,對著滕曼而去。

    一時間,天空裏的滕曼竟然被這狂風撕裂成一段一段的碎片,血棘騰吃痛,發出一聲怪叫,大地忽然開始顫動,像是發生了地震一般,血棘騰的本體開始拔高,無數的泥土都隨著它的動作四散飛開。

    當它終於停住動作的時候,竟然變成了一個喪屍的樣子,這是一隻很大的喪屍,看起來就好像是三四隻喪屍的合體那麼大,無數的滕曼在它頭頂飛舞,仿佛是他的頭髮,喪屍碩大的眼睛冒著紅光,死死的盯著小骷髏,猛地張開嘴,吐出無數暗黑色猶如水箭一樣的東西。

    小骷髏顧忌著身後還躺著的高朔,沒有直接躲開,他將肋骨揮舞的密不透風,直接將這些水箭擋住,當他停下動作的時候,驚訝的發現,自己漂亮的骷髏架子上居然出現了少許的裂痕。

    “哢哢哢!”小骷髏氣的直跳腳,就是這個東西,他一來就感覺到了,這是他的剋星,不能慌,老大說過,遇到害怕的東西一定要鎮定,消滅它,一定要消滅它。

    小骷髏陡然從地上跳起來,將自己的速度發揮的極致,一瞬間就消失在原地,下一秒他已經出現在喪屍的面前,肋骨如刀一般的鋒利直接砍下去,生生的砍斷了這只喪屍的一隻手臂。

    “吼!”喪屍吃痛,一掌狠狠的拍下來,猶如力劈華山之勢,小骷髏飛速朝旁邊一閃,喪屍頭上的滕曼一瞬間全部沖過來,直接對準小骷髏,直接把還在半空裏的小骷髏給纏住大力的撕扯著。

    小骷髏直接將自己解體,分成了五份,喪屍見狀吐出一口黑水,眼看這黑乎乎的東西就要噴到小骷髏的骷髏頭上,一道巨大的冰盾出現在前面,替小骷髏擋住了這攻擊。

    小骷髏迅速將自己組裝完畢,狠狠的朝喪屍腦袋刺過去,喪屍避之不及,腦袋忽然迅速變大,直接張開嘴巴,小骷髏刹車不及,竟然一頭紮進喪屍嘴裏。

    “喂!小骷髏!”已經恢復過來的高朔驚叫一聲沖上去,哪里還來得及。

    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喪屍慘叫著開始縮小身子,像是承受了巨大的痛苦一般,忽然直挺挺的倒在地上不動了,高朔走過去,將喪屍翻來翻去看了一遍,卻什麼也沒發現。

    小骷髏難道死了?

 第十一章 共鳴

    </script>

    五階變異喪屍倒在地上之後,遠處從地底下冒出去的滕曼也跟著落在地上不動了,天空裏的迷霧漸漸散去,露出了四周的真容,陽光從天空裏照射下來,遠處的軍事基地已經呈現在眾人的眼裏。

    “頭兒,你沒事吧!”程菲菲率先沖過來,手掌心閃爍著淡淡的霧氣,警惕的盯著四周,卻只看到一具倒在地上的喪屍。

    “我沒事!”高朔搖搖頭,看著地上的喪屍,眼神有些黯然,小骷髏那麼強大,居然就這麼死了。

    “小骷髏怎麼不見了!”孫陽趴在餘坤的背上,他現在也就脖子還能動,左右瞅了幾眼,最先發現氣氛不太對,關鍵是小骷髏給他留下的印象太深了,想忘都忘不了,陡然少了一具骷髏架子,立刻就發現了問題,他這麼一說,餘坤他們也發現了,疑惑的看著高朔。

    高朔指著地上的喪屍,語氣帶著些悲傷,“他為了救我,被這只喪屍吞進肚子裏了。”

    “什麼?”聽高朔講完戰鬥經過,幾人同時愣在原地。

    說不上是什麼感覺,高朔只覺得,小骷髏就好像是他的福星一樣,從他一出現,他就好運連連,先是逃離喪屍圍攻,緊接著異能升級,後來又幫他救了孫陽。

 

    小骷髏很依賴他,再加上那懵懂的性格,才開啟的靈智,就好像是自己照顧的弟弟忽然離去了的感覺,心中抑鬱不止,難以開懷。

    程菲菲做了和高朔一樣的動作,把倒在地上的喪屍翻來翻去檢查了一下,光是從喪屍的外表和指甲尖利度,她就能大致猜出這只喪屍的大概等級了,沉默了下道:“頭兒,你說我們把這只喪屍解剖了,光留下骨頭架子,會不會就是小骷髏。”

    “扯淡吧!”孫陽覺得這個提議實在不靠譜,換來其他幾人同時的冷眼,連忙改口道:“試試就試試吧,說不定等下小骷髏又能大馬金刀的擺著pose給我們訓話呢。”

    高朔拔出腰間的刀,對著喪屍的屍體,絲毫不遲疑的一刀下去,眼看就要把喪屍開腸破肚了,喪屍的身體豁然爆發出一道耀眼的金光,形成一個金色的球體,像是堅硬的屏障一樣把刀鋒擋在外面,刀和屏障撞擊在一起,竟然再也刺不進絲毫。

    金光越來越亮,光球的擴散也越來越大,四人一退再退,直到退到五步之外後,金光才停止擴散,看不清楚裏面到底發生了什麼,只能感覺到有一股強大的力量在不斷攀升著。

    “這是怎麼回事?”

    眾人看著金色的屏障,程菲菲一時好奇,用力朝屏障上拍過去,頓時,一股巨大的反彈之力從屏障上傳來,直接撞擊在程菲菲的身上,她倒飛出去,落在地上又退後好幾步才停住腳步,幾人見狀同時朝後退去,誰也不敢保證下一秒不會發生什麼危險的事情。

    金色的光,高朔蹙起眉頭,他總覺的這些金光似乎有些熟悉,熟悉到就連他身體裏的能量似乎都開始沸騰起來,他記得小骷髏的骨頭架子也是金色的,跟這種金光顏色一模一樣。

    不其然的,他想起遇到小骷髏的那個晚上,從天而降的金光,就是那道金光讓他躲開了一道致命傷害,難道小骷髏和那道金光有關係。

    就在他望著屏障沉思的時候,身體裏的能量沸騰也越來越厲害了,不受他控制的自動在身體裏來回湧動,似乎被什麼看不見的東西引導著一樣,能量越動越快,渾身的筋脈都開始脹痛起來。

    “啊!朔哥你身上是怎麼回事?”孫陽忽然指著高朔驚叫一聲。

    原來就在高朔身體裏的能量暴動的時候,他渾身上下忽然泛起金色的光芒,那光芒的顏色跟從喪屍身上暴起的金色屏障一模一樣,眨眼間他的全身都被金色的光芒包裹起來,像是披了一件金色的外衣。

    身體被無形的力量牽引著一步一步朝金色的屏障走去,高朔臉色微變,想要抗拒這股力量,卻怎麼也停不下腳步,身體裏的能量更加暴動著,筋脈被撐的快要爆裂一樣,他的面容扭曲著,想要宣洩這種疼痛感,卻連張嘴大喊的力氣都沒有。

    程菲菲和餘坤上前想要拉住高朔,手才碰到高朔,還沒動作,就感覺指尖仿佛被什麼灼燒了一樣,根本就無法觸碰到他。

    就這樣,高朔一步一步走到屏障前,牽引著他的力量並沒有停止,高朔直接一頭撞在金光上,並沒有什麼被阻攔的感覺,他一頭紮進了屏障裏面。

    屏障裏是□□的能量波動,一陣劈裏啪啦的聲音過後,高朔身上的衣物直接炸裂開來,終於,那股無形的力量停止,他站在喪屍跟前,自動伸出手,緊緊握住它的爪子,喪屍身上依舊冒著金光。

    無形的力量牽引著他們,自動擺成了面對面坐著對掌的樣子,仿佛是找到了宣洩口一樣,渾身那股暴虐的力量傾瀉而出,直接灌注到喪屍的身上,兩人身上的金光逐漸交織在一起,當那股力量流動到一定的時候,忽然又從喪屍的身上傳回他的身體,自動在周身的筋脈裏上下游走。

    並不是沒有規律的遊走,反而帶著一定的規律,有什麼畫面自動在腦海裏展開,仿佛是看電影一樣,高朔福至心靈開始控制這些力量,他有預感,這對他絕對沒有壞處。

    源源不斷的力量在身體裏運行了一周天,又一次傳回喪屍的身體,這一次,力量並沒有全部流逝,反而好像是跟對方的筋脈相互打通了一樣,高朔能清晰的感覺到對方身體裏的力量,遊走著回到自己身體裏,又轉回對方的筋脈,就這樣周而復始連綿不斷。

    喪屍的身體逐漸發生變化,先是牙齒和指甲慢慢縮回去,緊接著腦袋上纏繞不斷的滕曼自動斷裂,逐漸化為灰燼,他身上腐爛潰膿的腐肉逐漸脫落,像是在蛻皮一樣,刷那那的直往地上掉,每掉一塊,就能看到原本的地方長出了白皙光潔的皮膚。

    喪屍泛著青光的眼睛逐漸恢復成正常模樣,慢慢閉上了眼,烏青的嘴唇變得嫣紅,甚至,連頭頂上也直接長出了烏黑的頭髮。

    這個時候,如果高朔睜開眼睛,就會發現他對面坐著的喪屍已經恢復成正常人的樣子,金光終於在最耀眼的時候停止,像是找到什麼契機一樣,爆發出比天空裏的太陽還要耀眼的光,緊接著消失不見。

    跟著金光一起消失的,還有高朔和喪屍……

 第十二章 華麗大變身

    </script>

    隨著金光的消失,高朔和喪屍也跟著消失了,程菲菲幾人沖過去一看,什麼也沒有發現,他們就好像憑空消失了一樣,無影無蹤。

    這些高朔都不知道,他沉浸在那種奇妙的感覺之中,筋脈裏的能量每多運行一周天,就有更多的雜質從身體裏排出去,無數細小的筋脈隨著能量的游走被開拓起來,身體的強度也變得更加結實。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當他終於從這種玄妙的感覺中清醒過來的時候,只覺得通體舒泰,全身上下都好像脫胎換骨了一般,每一個毛孔都透露出一股愉悅的感覺。

    緩緩的睜開眼睛,高朔頓時愣在原地,先不說這周圍仙境一般的景色,坐在他對面,跟他雙掌相對的青年是誰?

    青年看起來大概有二十來歲,緊閉著眼,長長的睫毛猶如羽翼一般掛在眼瞼上,這麼近的距離看去,皮膚上居然連細小的毛孔都找不,高朔從來沒見過長的風華雋秀的人,即使是靜坐不動,也讓人移不開眼。

    青年額前的碎發有一縷落在眼角,神使鬼差的,高朔竟然伸手把那一縷頭髮給拂開,這個動作一出連他自己都愣住了,視線從青年圓潤的下巴往下移動,劃過小巧的喉結,露出漂亮精緻的鎖骨,再往下……

    當看到青年胸前的兩點嫣紅時,高朔陡然清醒過來,才驚覺青年身上居然不著寸縷,他連忙移開視線,自己居然看著一個不認識的陌生人入迷,實在是太失禮了。

    低頭一看,高朔才發現自己也是光著的,幸好青年沒有醒過來,不然就太尷尬了,他站起來,朝四處觀望,四周是一片碧綠的草地,草地的盡頭,有一汪清澈的泉水,魚兒在裏面自由自在的遊玩。

    遠處的密林裏,長滿參天大樹,隱約可以見到幾間小屋,在雲霧繚繞間若隱若現,恍如仙境,偶爾有幾隻不知名的鳥兒從密林裏飛出來,發出清脆的鳥叫聲,仔細一看,這些鳥兒的翅膀居然是七彩的色澤。

    這是什麼地方?

    末世裏怎麼可能還有這麼美麗的景色?帶著這樣的疑惑高朔朝密林裏走去,穿過密林後,引入眼簾的是幾間古色古香的小屋,無論是雕花鏤空的窗戶,還是由翠竹編織的牆壁,都顯得精緻無比。

    空氣裏傳來木葉竹枝獨有的香味,聞之讓人陶醉,高朔深深吸了一口氣,末世裏,只是這樣的環境也變的奢飾,他推開門走進小屋,小屋裏面的擺設也是古色古香的,一桌一椅盡顯特色。

    在屋子裏搜索了一陣,高朔找到一些衣物,他松了口氣,就這麼光著,怎麼看都彆扭,衣服是那種古典的長衫,不知道是什麼材質的,十分柔軟,又輕又薄,穿好衣物後,高朔給屋外的青年也選了一身。

    這時,屋外傳來一陣腳步聲,高朔走出門,就看到青年正朝這邊走過來,看到他之後,歪著腦袋像是在思考著什麼,眼裏帶著懵懂如幼兒般的光芒,配合那精緻雋秀的臉,帶著一種另類的風情,再加上光果的身子,勾起人無限的遐想。

    高朔立刻轉過頭去,耳根有些微紅,一向心如止水清冷無比的他,居然只是看了眼這樣的青年,居然就忍不住生出一些想要做點什麼的念頭,他勉強壓制住心中的邪念,將手裏的衣服遞過去。

    “把衣服穿上吧,我在竹屋裏找到的。”感覺到手裏的衣服被拿走,高朔又問:“你知道這是什麼地方嗎?”

    片刻後,依然沒有聽到穿衣服的聲音,高朔疑惑的回頭看了一眼,就見青年手捧著衣服一臉茫然,星眸裏閃爍著懵懂的光,迷茫的望著他。

    “怎麼了?”高朔忍不住問,總覺得青年似乎有點不對勁。

    “老、大……老、大……老大……”仿佛是第一次開口一樣,青年說話異常艱難,他張了張嘴,一連試了好幾次才成功出聲,儘管有些結巴,卻猶如碎玉相擊般剔透。

    ???

    高朔更加疑惑了,不明白為何這麼陌生的青年會這麼喊他,甚至,他從這個青年身上感覺到了一絲熟悉的感覺。

    “老大……我……我好像也變的和你一樣……醜了……又腫又胖……”青年又一次開口,懵懂的雙目注視著高朔,還帶著點不解和委屈。

    又是那種熟悉的感覺,就好像……沒錯,就好像小骷髏一樣……

    喪屍、金光、小骷髏,之前發生的事情猶如畫卷一般在腦海裏一一展現開來,高朔豁然開朗,指著青年道:“你是小骷髏!”

    因為高朔時常這麼喊著,青年聽到熟悉的稱呼立刻點點頭,眼裏帶著點控訴,氣鼓鼓地瞪著他說:“是我……老大……不認識我……生氣……”

    小骷髏居然變成了人,這骷髏架子上到底是怎麼才會長出一聲血肉來,不,小骷髏是被喪屍吸進肚子裏的,也就是說,小骷髏和五階喪屍合二為一了,面對青年如孩童般控訴的眼神,高朔連忙伸手朝青年頭頂揉了揉,道:“對不起,我不是忘記了,是你變化太大了。”

    “嗯!”熟悉的動作安撫了青年的情緒,他低頭看了下自己的身體,又在平坦的小腹上戳了戳,很不開心,他結實的骨架不見了,金燦燦的色澤也不見了,最帥骷髏的名頭肯定沒了,最重要的是,現在好弱,只比老大強那麼一點點。

    “好醜……好弱……”青年瞪著眼,很委屈。

    這也算醜,那他不是可以去申請整容了,高朔忍俊不禁,搖搖頭催促起來:“你趕緊把衣服穿上,變成這個樣子後就不能光著了,這樣不好,明白嗎?”

    青年又一次露出茫然的表情,他壓根不會穿衣服,拿著那種古式長衫更是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將腦袋裏的記憶過了一遍,他在長衫上隨便選了個洞,將頭套進去。

    眼角的餘光瞟到這種狀況,高朔暗罵自己粗心,小骷髏才變成人,怎麼可能一下子就會穿衣服,他認命的拿過衣服,幫小骷髏穿起來,目光接觸到這具完美無瑕的身軀,儘量無視某些不該看的地方,更是直接忽視了手下的觸感,他將四階異能者的速度發揮到了極致,三兩下幫青年穿好衣服。

    終於搞定了這高難度的事情,高朔松了口氣,青年卻不願意了,大概是沒穿過衣服的原因,渾身都不舒服,伸出白玉般的手指在身上亂扯,高朔趕緊抓住他的手說:“別動,我好不容易才穿好的。”

    “不舒服!”青年耍起脾氣來,老大管的也太寬了,這種事情都要管。

    “不舒服也要穿,你現在是人,知道嗎?是人,這種東西是必須要的。”高朔歎了口氣,他可以預感到以後水深火熱的日子了,只希望小骷髏能夠儘快適應下來。

 第十三章 人和骷髏的區別

    </script>

    “你知道這是什麼地方嗎?為什麼我們會出現在這裏?”在這片仙境一樣的地方探查了一番,高朔發現這好像是一個封閉的空間,並沒有出路,他隨口問了一句,並不認為小骷髏會知道。

    “修煉空間……老大的……”青年皺起眉頭,濕漉漉的大眼睛直直的看著高朔,一臉控訴的表情,他不太明白,為什麼老大自從換了一個樣子之後,連自己的寶貝空間都忘記了,難怪以前老大總說,智商跟實力成正比,所以,實力變低的老大腦子也壞掉了。

    高朔要是知道小骷髏的想法,絕對會哭的,他指著自己的鼻子說:“你的意思是,這裏是我的空間?”

    青年點點頭,以前老大對他可好了,每次要是與遇到強敵被打傷了,老大就會帶他一起躲到空間裏,等傷養好了,他們再一起出去。

    原來真的有空間是可以裝活物的,高朔對眼前的一切讚歎不已,不過,對小骷髏說空間是他的這個說話不贊同,因為他感覺自己跟這個空間的聯繫並不多,雖然確實有一絲感應在。

    “那我們怎麼出去?”高朔問。

    青年面無表情地盯著高朔,黑眸裏再一次的閃過一絲嫌棄,老大最近怎麼這麼健忘,這也不記得了,那也忘記了,就好像他以前說的健忘症一樣,算了,誰叫他是老大,生澀地說:“在腦海裏想著出去!”

    高朔在腦海裏說著出去,眼前的景色卻並沒有變法,抬眼看,青年也愣愣地看著他,好像不明白為何會這樣,青年歪著腦袋仔細回想著著,然後走到高朔跟前,伸手拉住高朔的手,“我們一起試試!”

    兩人一起想著出去這個念頭,一陣天旋地轉間,他們已經出了空間。

    “老大,你可出現了,我們都快急死了。”程菲菲撤去手裏的冰箭走上來,目光在高朔和他身邊的青年身上瞄了幾眼,誇張地說:“老大,你剛才穿越了吧。”

    “就是啊,老大,你還從古代拐了這個一個謫仙來,你也太牛了。”看到一身雪白長衫的青年,幾人眼裏閃過一絲驚豔,即使是一頭短髮,也掩飾不住那通身的氣質。

    青年面無表情的站在原地,任由他們打量,渾身上下都透露著清冷的意味,猶如冬日裏綻放的寒梅般,若真要用一句話來形容的話,大概是秋水為神玉為骨,令人移不開眼。

    孫陽站在青年面前,直接評頭論足起來,他一向口沒遮攔,眾人也不太在意,青年卻不太喜歡他這個樣子,黑眸中透著冷光,涼涼的看了孫陽一樣。

    說的正歡的孫陽渾身打了個冷顫,被那眼神涼幽幽的看著,聲音越來越小,最後直接消聲,見他不說話了,青年終於開口了:“弱雞,閉嘴。”

    “……”孫陽猛地退後幾步大叫一聲:“我擦,為什麼看到他我會想起小骷髏啊?每次小骷髏那頭骨看著我的時候,我都是這種感覺。”

    “他就是小骷髏!”見孫陽這麼說,高朔點點頭,給出答案,單細胞的生物直覺就是厲害,居然一眼就看出了本質。

    “不是吧!”程菲菲沖上去,對著青年就要上下其手,骷髏架子身上長肉了,這得多圍觀下,古式長衫的前襟直接被扒開,露出青年雪白的胸膛,一向男人婆的程菲菲面色一紅,連忙轉過臉去。

    “長的這麼好看,連我都下不去手啊。”

    高朔連忙幫青年把衣服整理好,然後,把自己遇到的事情說了一遍,他一直認為,那個空間是小骷髏的,而小骷髏靈智才開,所以並不太明白這些事情。

    青年忽然伸手捂著小腹,不解地說:“我感覺有些不對勁!”自從身體變樣子之後,小腹這個位置一直有一種奇怪的感覺,好像需要什麼去填滿一樣。

    “怎麼了?”高朔立刻問。

    青年指著小腹處,“就是這裏,很奇怪的感覺。”

    青年身上是沒有傷的,這一點高朔非常明白,他考慮了下,忽然明白過來,臉上帶著點笑意道:“你這是餓了,吃點東西就好。”

    “餓?這叫餓呀!”做骷髏時間太長,除了需要吸收能量外,青年並沒有吃過東西,模糊的記憶裏,似乎真的是需要吃東西的,不知為何,變了個樣子之後,他多了好多奇怪的記憶,現在腦子裏還亂哄哄的,瞪大漆黑的貓瞳,把手伸到高朔面前:“吃東西。”

    “我們剛好要開飯了!”孫陽朝遠處的火堆指了下,幾人一起走過去,還沒走進,從那邊飄過來的肉香就已經鑽進青年的鼻子了,他使勁吸了口氣,只覺得餓的感覺更明顯了。

    火堆上架著一口鍋,裏面的肉在湯汁中翻滾著,香氣四溢,青年伸長了脖子,湊到鍋邊上嗅了嗅,貓瞳裏閃過一絲好奇,伸手就要朝滾燙的鍋裏抓,被眼疾手快的高朔攔住了,貓瞳裏閃過一絲不滿,眼睛直勾勾的看著鍋子。

    眾人被他這個樣子逗笑了,孫陽從空間裏拿出碗舀了滿滿一碗肉遞過去,笑著說:“趕緊吃吧,以前你做骷髏的時候,每次我吃東西的時候,你都要拿一份看看,現在真的可以吃了,多吃點。”

    伸出青蔥一般白嫩的手指接過碗,青年一手握著筷子看了看,不太明白筷子和碗裏的肉有什麼關係,乾脆直接把筷子一扔,直接抓起一塊肉塞進嘴裏,剛起鍋的肉燙的要死,但濃郁的香味瞬間竄進味蕾裏。

    青年眼睛一亮,貓瞳裏立刻綻放出亮麗的色彩,明明被燙的不行,卻又不想把肉吐出來,囫圇著嚼了幾下立刻吞進肚子,然後一邊甩甩燙紅看的手指,一邊只吐舌頭,這個動作簡直萌翻了眾人。

    青年站著不動的時候簡直是謫仙一般,這一動作立馬又變的如此可愛,像是一隻大號的貓一樣。

    把手指放在眼前,感覺到上面傳來的刺痛感,青年又一次嫌棄起來,這個身體真的好弱,沒有被攻擊都能感覺到疼。

    眼看青年又要繼續吃,高朔直接攔住他,青年一臉不解,鼓著嘴看著碗裏的食物,高朔用筷子夾起一塊肉吹了下遞給青年,哄小孩一樣道:“我來喂你吃吧,來,張嘴,啊!”

    青年立刻張嘴一口將肉吃進嘴裏,一邊吃一邊直勾勾的看著鍋裏的肉,貓眼圓睜,威脅似的瞪了眼周圍幾人,含糊不清地說:“這些都是我的,你們不許吃。”

    “慢慢吃,我空間裏多的是,還怕你不夠。”孫陽大笑起來。

    青年聽了孫陽的話立刻放心下來,專心致志的對付起碗裏的肉,兩人就這樣一個喂一個吃,不消片刻就吃了五大碗,青年摸摸圓滾滾的肚子,露出一個滿意的笑,雖然實力變弱了,但是東西真好吃,難怪老大那麼早就變樣了。

 第十四章 我叫安子樓

    </script>

    消滅了血棘騰之後,軍事基地近在眼前,耽擱了這麼久,一行人總算來到軍事基地的大門口,鋼鐵澆鑄的厚實大門,在陽光下折射出一點亮光,周圍有一些二階喪屍在來回遊蕩著。

    唯一的一隻三階喪屍一見到進來的眾人,立刻沖上來,青年走在最前面,看到喪屍朝他撲過來,握緊拳頭,一拳就砸了出去,強大的力量將這只三階喪屍給砸的倒飛出去,落在地上直接在地面留下了一個人形大坑。

    喪屍掙扎著,發出幾聲咆哮就要從大坑裏爬起來,青年直接飛身上前,一腳踹過去,喪屍又落回大坑裏,青年看看自己的拳頭,按照他原來的力量,這一拳頭打出去,喪屍應該是直接被打成粉碎的,“真弱!”

    青年對新樣貌極為不滿意,他的力量被壓制的大半,這白白軟軟又腫又胖的身體除了能吃到好吃的東西,難道就沒有別的好處嗎?

    “弱?你不要打擊人好不好?”孫陽指著青年腳下的喪屍道:“你知不知道,這是三階喪屍,我要對付他還要很小心才行。”

    喪屍又一次從坑裏掙扎著爬起來,眼看就要站起來了,青年又一次補了一腳,黑漆的貓瞳直勾勾的看著孫陽,光是這個表情孫陽就知道青年想說什麼了,果然,青年一臉嫌棄地說:“因為你是弱雞!”

    “我哪里弱了,基地裏的三階異能者不多好不好,而且我還是雙系異能者,你什麼異能,拿來看看。”孫陽又蹦又跳地指著青年。

    喪屍又一次努力爬起來,再次被鎮壓後,青年恍然大悟的指著孫陽的樣子道:“逗逼!”

    “你說什麼?”孫陽大叫一聲,被餘坤摸摸拉走,這智商簡直是服了,高朔看著青年,眼裏閃過一絲笑意。

    “你也弱雞!”青年忽然指著高朔也說了這麼一句。

    “……”全場靜默,說起來,青年現在確實是他們所有人裏最強的,高朔輕咳一聲,掩飾著自己裂開的冰山臉道:“趕緊收拾好物資回基地。”

    “這叫轉移話題,我理解。”青年又這麼說了一句,末了一臉鄭重地對高朔道:“沒關係,就算你是弱雞,我也會一直認你這個老大。”

    說完青年在喪屍的腦袋上一踩,也沒見他怎麼用力,喪屍的腦袋就直接爆掉了,五顏六色的漿液一下子都粘在雪白的衣擺上,青年皺了皺眉,又一個用力,這一次用了全力,只聽到骨骼碎裂的聲音響起,當青年閃開之後,喪屍直接碎裂開來,變成一堆爛肉。

    高朔第一次覺得,小骷髏變成人了不好,嘴巴太毒了,還是小骷髏可愛一點,起碼,小骷髏每次嫌棄他的時候,他可以假裝沒看見,反正小骷髏不會說話,他拔出腰間的刀,幾道寒光閃過之後,擋在前面的喪屍全都被殺死。

    “我覺得老大有點惱羞成怒了,唔……”孫陽小聲說,話才說到一半就被餘坤捂住嘴巴。

    “孫陽,回基地之後,把之前所有關於團隊支出收入的賬目都給我整理一遍,一天之內要是看不到賬目,就罰你一個月不許說話。”

    “……”

    青年踩爆了喪屍之後,直接走到基地大門口,抬腳就踹,那厚實的大門被這麼一踹,立刻飛了出去,落在半空裏才化成碎片落在地上。

    幾人來到倉庫,當看到成堆的物資之後,立刻雙眼放光,這麼多的物資,就他們那麼大的傭兵團,也能用好久。

    孫陽立刻跑到物資堆裏,歡快的裝起來,等裝到三分之一的時候,孫陽楞了下,回頭對高朔說:“老大,我空間滿了,沒想到這裏物資這麼多,怎麼辦?”

    高朔把目光望向青年,青年的空間那麼大,連活人都能進去,何況是貨物,“把東西裝進你的空間如何?”

    “我的?”青年指著自己的鼻子,老大又犯病了,都說空間不是他的,怎麼總是記不住。

    “對,你的空間!”

    “是你的空間!”青年辯解著,話說到一半又停住了,他想起上次高朔在空間裏的情形,當時老大是真的不能出來,這是怎麼回事?

    對了,老大的寶貝被他吃了一半,所以,老大現在進空間的能量不夠了,需要他幫忙,青年一想明白,眼裏立刻露出得意的光,還是他厲害,老大離開了他就是不行啊,走到高朔面前,抓住對方的手,在物資上一碰,這些物資就不見了,但高朔能感應到他們的去處。

    難道真是自己的空間?高朔嘗試著自己試了下,發現還是不行,他主動握住青年的手,想像著空間的時候,睜開眼睛,發現自己和青年已經出現在仙境般的空間裏,剛才收拾的物資就在草地上放著。

    他又嘗試著想著出去,再出現果然已經在倉庫裏了,他驚訝地說:“怎麼會這樣?”

    青年看看他,一本正經地說:“你都不知道,我怎麼會知道?”

    這嘴毒的,怎麼就這麼可愛!高朔忍不住伸手,將青年那服帖的頭髮狠狠的揉了揉,直到把頭髮揉的亂七八糟的才收手,看著青年頂著一頭毛茸茸的亂髮瞪著他,眼裏閃過一絲笑意。

    高朔覺得這個空間跟他和青年兩人都有聯繫,似乎只有他們在一起的時候,同時出手才能打開,接下來收取物資很順利,片刻後物資就全部被裝起來。

    “小骷髏,你收東西為什麼一定要抓住老大的手?”

    “小骷髏?”青年聽孫陽這麼喚自己,嘴巴撇了撇,黑瞳冷冷地看了他一眼道:“我有名字,我叫安子樓!”

    “原來你有名字啊,是你成為骷髏之前的名字嗎?”高朔淡聲問。

    “名字……安子樓……之前……”青年眼裏閃過一絲茫然,懵懂地看著眾人,自從變成人之後,腦海裏一直有一些奇怪的畫面閃過,其中有一個畫面告訴他,他叫安子樓,他覺得自己好像不是這個人,但又好像的確是。

    這麼一想腦海裏的畫面更加混亂了,無數亂七八糟的畫面在腦海裏不斷的重播,像是展開的畫卷一般,來來回回的閃現,無數的記憶碎片揉搓在一起,變來變去,最後更加混亂了。

    青年捂著腦袋,眼裏出現痛苦的神色,像是在確定什麼一樣,他一字一句道:“我叫安子樓!”話剛落音,直挺挺的朝後倒去,高朔連忙伸手將人接住,仔細一看,青年已經失去意識了。

 第十五章 新生

    </script>

    腦海裏的記憶交織在一起,不知道是哪一份記憶,執著的想要主導著他的思想,這不是他的記憶,他是誰?是了,他是一隻骷髏,死靈界的骷髏。

    不對,又一個記憶沖進來,在腦海裏呐喊著,為什麼?為什麼要背叛我?我要報仇!我要報仇!

    兩份記憶不停的碰撞著,像是爭搶地盤一樣撞擊在一起,不堪負荷的大腦傳來陣陣刺痛感,即使是昏迷這,青年也依然忍不住皺起眉頭,冷汗順著額角不斷落下,很快就濕透了衣衫。

    兩輛越野車在馬路上飛速行的駛著,高朔側頭看了眼躺在後座上的青年,自從那天在軍事基地昏迷後,青年就一直沒有醒,任憑他們怎麼檢查,也找不到原因。

    見青年似乎很難受的樣子,高朔立刻踩了刹車,他一停車,後面的車也跟著停了,孫陽打開車門走過來,見高朔正把青年抱在懷裏,不停的給他擦汗,問道:“朔哥,他怎麼樣了?”

    “額頭很燙,應該是發燒了,拿點退燒藥給我。”高朔道。

    “這骷髏也會發燒啊!”孫陽湊近看了青年幾眼,忍不住伸手在他臉頰上戳了下,才碰到就被高朔一巴掌拍開了,他聳聳肩道:“從一隻金燦燦的骷髏架子變成人就已經夠奇怪了,現在還發燒了,這要是在以前,我絕對會已經發燒的是我自己。”

    “再廢話你就是皮癢!”高朔淡淡地瞥了孫陽一眼,接過他遞來的退燒藥,將藥片放進青年嘴裏,又灌了一點水,見青年咽下去之後,才松了口氣。

    今天的太陽格外大,炎熱的簡直快要把人烤熟,幾人在原地休息了下,這個方向離光明基地已經不遠了,按照他們的行駛速度,天黑就能到。

    孫陽懶洋洋的靠在車門口喝著冰水,這種天氣隊伍裏有兩個冰系異能者簡直再好不過了,想用冰塊降溫喊一聲就是了,車裏的青年忽然動了下,一不小心直接從座位上翻下去,孫陽連忙爬上車把青年扶起來。

    這個時候青年終於睜開了眼睛,腦海裏的記憶終於重組,陌生的意識被壓制住,即使那些記憶在腦海裏走過了一遍,但也只是像看電影一樣,他依舊記得,自己就是那個死靈界的小骷髏,而不是別的誰。

    眸中的迷茫逐漸消失,安子樓定眼一看,被眼前放大版的腦袋嚇了一跳,立刻揮出拳頭,直接朝碩大的腦袋砸過去。

    “啊!”孫陽慘叫一聲摔出車門,在地上滾了一圈才停下,青年直接從座位上彈出來,整個過程沒有發出一點聲音,狠狠的一腳朝孫陽踩下去。

    這一腳又快又狠,帶著淩厲的腳風,要是踩下去了,孫陽飛得去半條命,他連忙朝旁邊滾過去,同時打出一片炙烈的火焰,青年直接躍過火焰範圍,人一退又輕飄飄的坐回座位上。

    聽到慘叫聲高朔立刻從樹林裏沖出來,在一顆大樹上狠狠一踩,淩空一翻直接落到車頂,又在車頂上一撐手,直接翻進車裏,見青年坐在座位上,心裏松了口氣,問:“你醒了,有沒有感覺哪里不舒服?”

    安子樓揉了揉肚子,眼睛直勾勾的盯著孫陽,“餓了!拿吃的來!”

    孫陽從地上站起來,嚇了一身冷汗,天知道青年為什麼會突然襲擊他,捂著左眼不滿地喝道:“安子樓你這個骷髏架子,剛睜開眼睛就賞我一拳,又發瘋的攻擊我,還想要吃的。”

    “不能嗎?”安子樓不認為打架和吃飯有什麼特別的關聯,以前都是骷髏架子的時候,他對親近自己的小弟才會打架訓練他們,打完了他們還會高興的孝敬自己。

    孫陽本來就只是說說,見青年這麼鄭重的問自己,反而不好意思了,他一個大男人,跟一個才開靈智的傢伙這麼認真幹嘛?

    安子樓卻似想起什麼一樣,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你是嫌我打的力度不夠是吧?可是現在的你太弱了,不能像以前那樣拆成一塊一塊的掉在樹上,會死的。”

    聽了安子樓的話孫陽感覺整個人都不好了,什麼拆開來吊在樹上,當他也是骷髏啊,這世上哪里來的那麼多骷髏,立刻大吼一聲:“誰會沒事喜歡找打,你腦袋裏都裝了什麼啊?”

    安子樓歪著腦袋,黑瞳裏又一次露出迷茫的神色,怎麼這個小弟不喜歡這種訓練,他還是看在他們挺熟的份上才這麼做的,目光轉向高朔,“我幫你訓練小弟的反應能力,你應該誇獎我。”

    “……啊!你真厲害,下次也不留餘地的訓練他們吧。”渾身的冷氣凝滯,面上的表情也僵了一下,就算是高朔這種高冷面癱,面對安子樓的奇怪想法也會有些無語。

    “嗯!”安子樓認真地點頭:“你是老大,我聽你的。”

    青年的黑眸裏是滿滿的全是信任,倒映著自己的身影,高朔不知為何,只覺得心裏滿足極了,那種感覺,就連當初建立傭兵團的時候也沒有出現過,他忍不住伸手,在安子樓的發頂上揉了揉。

    孫陽哀嚎一聲,老大面對安子樓的時候也太沒原則了點吧,都是團員要不要這麼差別對待。

    “吃的!”安子樓再次望向孫陽。

    “我要是不給了!”孫陽忍不住問。

    安子樓摸摸下巴,鄭重的考慮了一下,然後道:“狠狠的揍你一頓,再吊到樹上,直到你願意給我為之,不聽話的小弟就應該收拾。”

    你對把人吊在樹上這種事情到底有多執著,孫陽趕緊拿出一堆吃的罐頭餅乾給青年,他總算想起之前,青年還是骷髏架子的時候,自己說過的話,一定不能得罪他,就算變成了人也一樣,能說話之後,殺傷力呈幾何係數增長啊。

    餓了好幾天,安子樓一見到吃的立刻兩眼放光,拿起一袋餅乾拆開就往嘴裏塞,只把嘴裏鼓鼓的,一邊不停的咀嚼著,像是一隻正在進食的倉鼠一樣,漆黑的貓瞳還直勾勾的盯著其他的食物,似乎是在考慮等一下先吃哪一種。

    休息過後,車隊繼續行駛著,安子樓對坐車這種事情感覺很新鮮,在車裏坐了一會兒就不耐煩了,他將腦袋伸到車窗往外看了一眼,直接推開車門一翻身躍到車頂上。

    放眼望去,四周一片暗黃色,即使是在陽光下,也是一片蒼涼的景象,但在安子樓看來卻很好看,比起死氣沉沉的死靈界,這個奇怪的地方很好。

    有好吃的東西,有好看的景色,安子樓看了眼後面車裏的孫陽,還有看的順眼的小弟,他很喜歡,對了,實力變弱不能再欺負他的老大也不錯,以後就只有自己能把別人吊在樹上。

    過了一會兒,前面的道路上出現喪屍,密密麻麻的一堆,不清理的話絕對沒法過,車再次停下,後面車裏的餘坤他們正要下車去清理喪屍,安子樓發話了:“直接開車,這些垃圾交給我。”

    他說完這句話又對車底的高朔喊話,“給我刀!”

    高朔不知道青年要幹什麼,但還是揮手將自己的刀扔出去,然後將越野車的油門踩下去,安子樓手一抄接住,輕輕的在刀身上彈了下,太不結實了,還是他的肋骨好用啊,可是肋骨現在不知道該怎麼拿了,湊合用吧,安子樓手一揮,沖到喪屍堆裏,大發神威起來,速度快若閃電,像是收割稻草一樣。

    “真是厲害!老大出來這一趟簡直是撿到寶了!”後座的三人不由讚歎起來。

    “我發誓以後再也不惹他了,不然真的會被吊到樹上的。”話才說完,安子樓忽然出現在車窗前,嚇了幾人一跳,剛才不是還在前面嗎?

    安子樓直接將孫陽拽出來道:“差點忘記了,要好好訓練你。”

    “……”被拉近喪屍堆裏的孫陽淚流滿面,為什麼受傷的總是我?

 第十六章 敵意

    </script>

    第十六章敵意

    天黑之後,一行人總算來到光明基地,看著遠處那築起的高牆,和在上面放哨站崗的人,高朔心中竟有些恍如隔世的感覺,陸錦城的背叛,他始終想不出到底是因為什麼?按照孫陽說的,他們來到跟林青約好回合的地方。

 

    那是基地附近的一個山洞,比較隱秘,安子樓不知道他們又要幹什麼?當然,就算知道他們要幹什麼他也不會理會,這會兒他正努力的跟零食奮鬥,下午吃飯的時候,孫陽拿了幾塊巧克力出來。

    安子樓吃過之後,就愛上這種甜食了,連烤肉吃起來都興趣缺缺,直接把孫陽拎起來,要了一堆甜食過來,幸好末世最初孫陽就開啟了空間,現在空間裏堆放的甜食還算多。

    他蹦蹦跳跳的走進山洞裏,直接朝石頭上一坐,朝孫陽抬抬下巴,意識他趕緊再準備點零食,高朔回憶了下他的戰績,搖搖頭,上前把孫陽已經取出來的巧克力拿過去,對上安子樓疑惑的眼神,笑著說:“甜食吃多了不好,你吃了這麼多就沒有不舒服嗎?”

    安子樓揉揉肚子,眼睛直勾勾的望著高朔,滿眼控訴,“作為一個合格的老大,應該滿足一個厲害的小弟的一切要求,尤其是我這種又有實力又衷心的。”老大越來越摳門了,自從他換了身體,要求也越來越多,什麼都要管,簡直跟男人婆一樣了。

    “我是怕你長蛀牙!”高朔將幾袋巧克力放在風衣的口袋,淡聲道:“過一個小時之後再吃。”

    安子樓滿臉都是委屈的表情,貓眼圓睜,狠狠的瞪了眼高朔,小聲的嘀咕了一句,“愛管事的男人婆!”

    高朔無言的看著青年,他是在關心他,別人想讓他關心還沒著待遇,轉過臉不去看青年那炸毛一樣的表情,一陣微風從側面刮來,高朔驚訝的回頭一看,就見青年手裏拿著巧克力,朝自己笑的一臉奸詐,他低頭在口袋裏一摸,東西哪里還在。

    安子樓手裏拿著巧克力笑的一臉奸詐,他不笑的時候,仿佛是冬日裏綻放的寒梅一樣,高不可攀,笑起來卻又如懵懂天真的稚子一般,眸中閃爍著清澈明亮的光,“這是我的戰利品!”

    高朔面對青年,簡直不知道該說什麼好,臉色臭臭的,青年見狀,有些苦惱,他抓了抓頭髮,猶豫了半晌,取出其中一袋遞給高朔:“這袋孝敬老大。”

    然後又繼續說:“但是只能有這麼多,不能再要了。”話才說完人就竄出去,直接竄到一顆大樹上,像是一隻護食的小狼崽一樣,一邊吃東西,一邊警惕地望著下面,然後朝孫陽招招手,“再準備點!”

    孫陽立刻狗腿的拿出一些甜食遞過去,整個過程中沒有絲毫猶豫,執行命令起來簡直比聽高朔的吩咐還要利索。

    安子樓很滿意,整個小弟真上道,他一邊吃東西一邊含糊不清地對孫陽說:“以後我罩著你,有什麼搞不定的事情都可以找我。”

    孫陽連連點頭,那狗腿的樣子看的余坤和程菲菲目瞪口呆,不就是一起打了個喪屍,安子樓到底對孫陽做了什麼?

    高朔在山洞裏轉了一圈,四處查探了一番,最後在山洞入口處的一塊岩石上看到一個娃娃臉的記號,後面畫著正字。

    默默算了一下自己離開基地的時間,和娃娃臉代表的含義,高朔道:“林青在這裏給我們留下了記號,他每天都會來這裏,沒有標誌示警。說明基地裏的兄弟們很安全,我們安心等著吧。”

    安子樓裝模作樣的湊到岩石跟前看了眼,雖然壓根就不知道這些東西時什麼,但還是特意讚美了一句:“畫的不錯,值得表揚。”

    他這似模似樣的表情惹的幾人都有些忍俊不禁,高朔想了想囑咐他道:“等下要是來人了,千萬別沖上去就殺人,小心殺錯了。”

    安子樓認真地點點頭,“不殺,打個半死就行。”說完忽然朝樹林裏看過去,黑瞳裏閃過興奮的光,“已經有人來了,我去打個半死。”

    “什麼?”眼看安子樓已經沖過去了,高朔立刻命令道:“站住,別過去!”

    安子樓一聽到這命令般的口氣,立刻停下腳步,老大發號施令的時候一定要聽,所以他乖乖的站在樹下,不過手已經握著刀,眼裏甚至閃過一絲嗜血的紅芒。

    高朔打了個手勢,大家立刻隱藏起來,安子樓直接跳上一顆大樹,將自己隱藏在樹葉間,當他想隱藏自己的時候,可以將心跳呼吸甚至是氣息都控制住,一瞬間就好像憑空消失在原地一樣。

    來的是兩個人,他們絲毫沒有發現密林間隱藏著人,小心翼翼的接近山洞,在洞口的時候,還特意四周看了眼,才準備進去。

    “阿青!阿陽!”高朔從樹林裏走出來,孫陽他們一見是自己人也跟著出來了。

    其中一個面容俊秀的少年,大概只有十七八歲的樣子,看起來有些靦腆,聽到高朔的聲音,臉上露出驚喜的笑,直接沖過去朝高朔懷裏一撲,“朔哥,我就知道你沒事。”

    高朔一向不喜歡別人靠近,連忙伸手拽住他,少年露出一個羞澀的笑容,像是一隻受驚的小兔子,他彆扭的站穩,不好意思地說:“抱歉,朔哥,我剛才太激動了。”

    他就是林青,冷夜傭兵團的成員,另一個冷硬的青年叫魏明陽,他上前激動地說:“老大,陸錦城那傢伙說你死了,我一直不相信,他最近一直在煽動大家選他做新團長,哼哼,我早就看他不順眼了,這下你回來就好。”

    這裏離基地太近,誰也不能保證附近會不會有異能者出沒,眾人一起走進山洞,魏明陽走了幾步忽然發現在最後面跟著一個面無表情的青年,面色大變,什麼時候多了一個人,他怎麼不知道,手一揚地上的岩石立刻凸起來,朝安子樓撞過去。

    安子樓似乎沒有看到岩石一樣,腳步絲毫未停止,高朔打出一塊堅冰將岩石撞飛,解釋道:“他叫安子樓,是自己人。”

    “安子樓?”林青忽然發出一聲尖叫,似乎看到什麼不可思議的事情一樣,瞪大眼睛看著安子樓。

    安子樓將目光轉向他,淡淡的看了眼,然後低頭繼續吃巧克力,反到時高朔問:“怎麼了?”

    “沒什麼?只是他的名字和我一個認識的人一樣。”林青乾笑一聲,盯著安子樓的目光卻是滿滿的警惕,甚至還帶著點驚惶,像是覺得安子樓是不合理的存在一樣。

    “朔哥,你不在這些天兄弟們都很浮躁,騰龍會的明的暗的找了我們不少麻煩!方立軒好像認為你真的死了,和陸林走的很近。”

    “可嚓可擦……”吃水果硬糖是聲音。

    “這事我料到了,估計我要是真的不出現,等陸錦城接手傭兵團之後,至少會縮水一半,陸錦城想利用方立軒除掉我,必定還會讓出一些傭兵團的利益。”

    “可擦可擦……”吃餅乾的聲音。

    事情說到一半林青終於忍不住了,不滿地撅起嘴道:“朔哥,這個新成員太不像話了,我們談正事的時候就不能安靜點嗎?”

    “不用管他!”高朔擺擺手,陸錦城明天會在傭兵團內部開會,強制讓大家同意他坐上傭兵團老大的位置,也不知道騰龍會在這個節骨眼上會不會做出什麼?又或者說騰龍會壓根就是陸錦城請去幫忙的。

    見高朔在考慮事情,其他人都沒有再說話,安子樓終於吃飽了,朝孫陽吩咐道:“水!”

    孫陽立刻拿了水遞給他,林青看向安子樓,面上帶著微笑,眼底深處卻閃過一絲敵意,“你好,我是林青,空間異能者,你叫安子樓對吧,那我叫你阿樓好了,你的異能是什麼?”

    開瓶子的手停止,安子樓朝林青看過去,眼裏閃過一絲迷茫,轉頭問身邊的人,“我的異能是什麼?”

    “我們哪里知道!”余坤白了他一眼。

    “不知道!”安子樓如實的回答,一手捧著水,小口小口的喝起來,頓時林青看安子樓的眼神帶上了一絲鄙夷,原來是沒有異能的普通人,看孫陽對他那麼好,難道是孫陽的人。

    帶著這樣的疑問,林青正要說話,高朔開口了,他說:“新勢力雪豹傭兵團最近有什麼動靜?”

    “表面上是一直在拼命發展,並沒有參合進來。”魏明陽道。

    就在這時,高朔瞳孔猛地一收縮,忽然從原地彈起來,閃電般的沖上去將安子樓撲到在地上,並且用自己健碩的身子直接將他壓在身下,厲聲道:“不准動!”

    “朔哥!!你!!”眾人瞪大眼睛。

 第十七章 一二三,骷髏人

    </script>

    “都給我出去!”高朔壓著安子樓,見他要掙扎,立刻使用武力鎮壓,空氣裏的溫度陡然冷凝起來,那是冰系異能使出來的感覺,他寬大的身體直接把安子樓擋的嚴嚴實實的,看不到青年的表情。

    “朔哥,你這是怎麼了?”林青見高朔這個動作,眼睛都紅了,泫然欲泣,咬著唇想走過去,卻又立刻被高朔喝斥住。

    “讓你們出去,都聽不懂嗎?”冷厲的聲音傳過來,眾人面面相覷,都是一頭水霧,他們還從來沒有見過高朔有這種奇怪的舉動,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悄悄退出山洞。

    剛走出去就聽見山洞裏傳來一些奇怪的響動,似乎有重物撞擊在地上的聲音,還有一點悶哼聲,緊接著是高朔的喘息聲……

    然後又傳出高朔的喝斥聲:“閉嘴,不准發出聲音。”

    林青瞪大眼睛指著裏面,面色蒼白地問:“朔哥和那個安子樓,他們是什麼關係?”

    “能有什麼關係,不就是老大和小弟。”孫陽一手托著下巴,一邊朝洞裏看去,他疑惑地說:“朔哥這是在幹什麼?怎麼裏面傳出來的聲音那麼奇怪?還不准小樓出聲。”

    余坤和程菲菲也很奇怪,他們三人都知道安子樓是一隻骷髏,實力還非常厲害,自然不會想歪,可林青和魏明陽不知道,所以,兩人的臉色都非常奇怪,一個又是妒忌又是氣憤,另一個就更複雜了,老大出去一趟回來就變奇怪了怎麼辦?線上急。

    山洞裏忽然傳出一陣衣服被撕裂的聲音,那個乾脆,一聽就知道是被人直接用力瞬間撕開的。

    撕衣服!!!

    眾人一個激靈,孫陽他們也開始露出奇怪的表情,結合之前聽到的聲音,再加上這個,瞬間就可以腦補出一出少兒不宜的畫面啊,在場的可沒一個是未成年。

    “我說,我其實剛才是幻聽了吧。”孫陽覺得,自己還可以再搶救一下。

    “總不能我們都幻聽了吧。”程菲菲一臉你太天真了的表情,慢悠悠地說。

    大概過了半個小時,高朔走到山洞入口處,從孫陽那裏要了一套衣服還有睡袋,面無表情的又回到山洞裏,期間沒有說一句話。

    片刻過後高朔的聲音從山洞裏傳出來,他對眾人說:“都進來吧!”

    對裏面發生了什麼事好奇的五人幾乎是搶著進去了,山洞裏亂七八糟的,有人掙扎過的痕跡,地上安子樓之前穿的那套休閒服被撕成碎片,再往前看,高朔坐在一塊岩石上,他旁邊安子樓被包在睡袋裏放在地上,包的很嚴實,連腦袋都被遮起來。

    馬丹,看到這種場景,是個人都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朔哥!”林青雙眼含著淚,想要說什麼,卻又不知道該如何說起,他將眼淚逼回去,勉強露出一個笑臉,“朔哥,我們是現在就回去,還是怎麼做?”

    “不,你和阿陽先回去,假裝不知道我們回來了,先穩住陸錦城,明天我們再回去,我到是很想知道,陸錦城在快要坐上團長位子的時候,突然發現我沒有死,會是什麼表情。”高朔擰眉道。

    說完忽然發現山洞裏的氣氛有些怪異,手下全都用很奇怪的表情看著他,高朔疑惑地問:“發生什麼事了?”

    “沒!”眾人搖搖頭。

    等林青和魏明陽離開後,剩下的三人立刻沸騰起來,餘坤指著安子樓道:“老大,你該不會是重藥了吧,忽然發狂了。”

    “真男人啊,頭兒,你是怎麼鎮壓住了武力值比你還高的小樓的,跟我們分享下唄。”程菲菲朝高朔伸出大拇指,如果之前他們還不相信的話,看到山洞裏現在的狀況,都不得不相信了。

    孫陽咂咂嘴吧一臉偶像幻滅了的表情說:“太禽獸了,連只骷髏都不放過。”

    高朔的臉黑的可以滴下墨汁,冷冷地看了幾眼自家小弟,話都說到這份上了,他還不知道他們在想什麼?難怪一個個表情這麼怪,一腳踹過去,直接把孫陽踹飛了,然後拍了拍睡袋說:“現在可以出來了。”

    睡袋被掀開一角,然後,從裏面露出了一個金燦燦的骷髏頭,朝幾人看了眼,張嘴發出哢哢哢的聲音,即使聽不懂他說的什麼,但大家都能感覺到他的憤怒之情,也沒見他怎麼動。

    睡袋瞬間被抓碎了,變成一堆碎片落在地上,安子樓從地上蹦起來,他原本非常高興,這個強壯結實的身體又回來了,可惜,偏偏現在出現了更怪異的事情,幾秒鐘之後,金燦燦的骷髏架子又變回了人形,青年瞪大眼睛,漆黑的貓瞳裏閃爍著怒火,還沒等他說出話來,緊接著又一次變成骷髏。

    似乎是力量失控一般,安子樓在骷髏和人形之間變來變去,那畫面甚是恐怖,幸好幾人都不是那種大驚小怪的人,要不然早就尖叫起來。

    “艾瑪,這是在大變骷髏人啊!”

    三人終於明白了剛才高朔為什麼會做出那麼奇怪的舉動了,原來他正在和林青說話的時候,眼尖的發現安子樓的腦袋忽然變成了骷髏頭,考慮到這件事情知道的人越少越好,他當機立斷的直接撲上去把安子樓擋住了。

    等眾人出去後,安子樓已經徹底變成了骷髏,他很高興,立刻就要跑出去,高朔險些攔不住,安子樓一不高興,隨手揮了下,結果就把他給扔出去了,見自己犯了錯,安子樓才老實下來。

    結果吧,沒幾分鐘就發現自己在骷髏和人之間不斷的轉換,心情不好的安子樓直接把衣服撕了,高朔等了半天也不見他恢復正常,才會有接下來的一幕。

    高朔鄭重地對三人道:“阿樓是骷髏的這件事情,我們四個人知道就好,絕對不能洩露出去,就算是團裏的好兄弟也不行,不然絕對會出事,你們知道嗎?”

    三人點點頭,這種匪夷所思的事情,當然不會有人拿出去說,就算是末世,這種事情也是很奇怪的。

    這一晚,眾人都沒怎麼睡覺,孫陽最誇張,一直興致勃勃的看著安子樓大變骷髏的景象,也不知道過了多久,天邊都開始泛白之後,這樣的異象才終於停止。

    安子樓看看自己的身體,裂開嘴露出一個燦爛的微笑,他朝四人笑著說:“我可以控制這種情況了。”

    “什麼意思?”高朔問。

    安子樓立刻展示起來,他直接將自己變成了骷髏,因為穿的是夏季的衣服,露出來的手臂腦袋和小腿都變成金燦燦的骨架了,他走了幾步,又變了回來,目光轉向高朔,笑的一臉得意:“老大,我可以將身體變化,很厲害對吧。”

    青年臉上掛著得意的微笑,貓瞳瞪的大大的,一臉看我多厲害,快誇獎我吧的表情,像是一隻驕傲的波斯貓。

    高朔伸手摸了摸青年的發頂,感受到他的喜悅,心情那點因為陸錦城而生出的難受瞬間消失了不少,“阿樓很厲害,是我見過的最厲害的人。”

    一瞬間青年眼裏迸發出一陣耀眼的光彩,像是得到了什麼寶物一樣,臉上洋溢著滿足的微笑。

    於是……

    “一二三,骷髏人!”

    安子樓在樹林裏亂竄,孫陽跟在後面,他一喊這句話安子樓就立刻停下腳步,把自己變換一個形態,孫陽轉過頭走兩步回頭,又喊了一次,青年就再次變成骷髏,兩人玩的不亦樂乎。

    高朔眼了眼這兩個玩遊戲的傢伙搖搖頭道:“我就說阿樓為什麼跟孫陽比跟你們兩關係好,原來是這樣。”

    “都是小孩子當然能互相吸引。”餘坤道。

    “孫陽這傢伙,從十五歲之後智商就再也沒增長過。”程菲菲淡定的做出總結。

 第十八章 沒有異能

    </script>

    光明基地是北方最大的基地之一,基地裏聚集了眾多人口,末世剛爆發之初,s省軍區司令陸林就帶著自己手下的兵在這裏建立了基地,吸納了許多的人前來,期間陸陸續續出現了不少異能者,他們為了更好的活下去,建立了一個個的傭兵團。

    在這些傭兵團當中,最厲害的就是方立軒的騰龍會和高朔的冷夜傭兵團,他們不斷發展壯大,隨著團隊裏異能者的增加,最終和陸林的勢力形成的三方鼎力的局面。

    基地週邊建了高大的圍牆和哨塔,一直都有專門的人巡邏,以免有成群結隊的喪屍出現時,打的眾人措不及手,在基地的入口處,也有專人看守,想要進去,必須他們同意。

    安子樓跟在眾人後面,當基地的全貌出現在眼前的時候,他有些失望的撇撇嘴巴,這些天他腦海裏另外一份記憶終於被整理出來,他將喪屍吸收後,連對方的記憶也吸收了,那份來自喪屍的記憶告訴他,末世的基地是所有人都渴望到達的地方。

    許多人甚至為了到達基地而死在路上,他還以為這個基地是多麼神奇的地方,至於世界末日這種說法,居然是因為外面那些走路僵硬無比,看起來又醜又髒的東西所造成了,這個世界的人,果然弱小的可以,要不然,怎麼會連老大也弱了。

    入口處,有不少人正在排隊,看樣子都是普通人,他們的樣子狼狽不堪,滿身風塵,灰頭土臉的,看門的士兵一個個兇神惡煞的,不時把一些被喪屍抓傷的人推出來,拒絕他們進入。

    在這種情況下,高朔他們一行人就顯得格外顯眼,有孫陽這個空間異能者在,他們渾身上下沒有一絲狼狽,再加上幾人男的俊,女的漂亮,立刻引起排隊的人注意。

    “要動手嗎?”安子樓朝那些看門的士兵揚揚下巴,居然敢攔他的路,先劈了再說。

    “動手?”高朔疑惑的回頭看了青年一眼。

    “就是那些傢伙,殺了吧,攔路鬼最討厭了,還是說讓我先打個半死。”安子樓手一抄,亮出鋒利的長刀,不懷好意地看著那些守衛。

    高朔連忙把刀來回來,從青年腰間拿回刀鞘,然後把刀綁在腰間,他覺得需要對青年科普一下常識,這看誰不順眼就一刀砍死的想法可不行,就算是末世也不能莫名其妙的殺人。

    青年一向自我慣了,想要他聽話只能用命令的口氣發號施令,所以,高朔非常嚴肅地說:“那些不是喪屍,不能隨便想砍就砍,以後沒有我的允許不准動手砍人,更不能隨便殺人,要是有需要,聽我的指使動手,明白嗎?”

    安子樓點點頭,老大的意思是有他在的時候不許自己隨便動手,也許是太弱了,想要訓練下自己吧,有這樣覺悟就好,不然哪一天他實在忍不住把老大削了怎麼辦?

    見青年點頭,高朔又囑咐道:“進入基地後人多眼雜,所以,任何情況下都不准變成骷髏,聽明白了嗎?我是說任何情況下。”

    瞅著青年懵懂的眼神,高朔不確定他到底有沒有聽懂,於是又多囑咐了幾次,他每說一句,青年就點一下頭,最後高朔還是不放心,“你真的聽懂了?”

    安子樓重複了一遍:“不准殺人砍人,不准變成骷髏。”老大不在的時候除外,他在心裏默默補充了一句。

    確定青年是真的聽懂了,高朔才朝門口走去,原本基地的異能者就不需要排隊進入,更何況高朔還是基地裏的實權者,當看到來的是他,兩個守衛臉上立刻露出獻媚的笑容,其中一個巴結道:“原來是高團長啊,快請進,你這親自出去一趟,看來收穫不少吧。”

    高朔微微點頭算是回答,大步朝裏面走去,當站在他身後的青年走出來的時候,守衛的人立刻雙眼放光的看著他,險些都快看呆了,這樣的絕色就算是末世前也沒多少啊,何況是末世後。

    唯一一個還算清醒的守衛盡忠職守地道:“高團長,這位是你們帶回的新團員吧,基地裏規定第一次進來的人都需要登記並且檢測異能的,您看這?”

    “檢測異能?”安子樓目光轉向守衛,黑眸裏滿是好奇,“異能還能檢測出來?”

    見青年和自己說話,守衛心中蕩漾不已,長的好看的人總是比較有特權的,所以他認真地解釋道:“你是從別的基地來的吧,我們基地研究所花了一年的時間,特意做出的這種儀器,能準確的檢測出人的異能屬性和等級。”

    安子樓眼前一亮,雀躍地說:“那塊去吧,我也想看看我到底是什麼異能?”

    高朔也想知道安子樓到底是什麼異能,畢竟安子樓雖然是又骷髏轉化成人的,但他的力量非常強大,孫陽他們也是一臉好奇。

    “我猜是純力量系的吧!”考慮到安子樓每次打喪屍都是一拳搞定的,孫陽推斷道,隨後又搖搖頭,安子樓每次速度也很快,簡直不是人,不對,他本來就不是人。

    程菲菲他們都懶得理會孫陽,他們只是好奇安子樓一個骷髏有沒有異能屬性而已,測試進行的很順利,安子樓在手指上割了個口子,把血滴進那一台奇怪的儀器中,片刻後儀器上閃爍出一片耀眼的白光。

    看到這白光高朔只是稍微楞了下,隨後心中了然,倒是那些守衛,看安子樓的目光立刻變了,原本他們以為能跟高朔一起來的必定是高階異能者,哪里知道是個普通人,立刻將安子樓定位成一個供人玩樂的玩物,畢竟在末世裏,越是長的好看的普通人,越是容易被欺負,還不如他們。

    如果他們知道剛才青年還在討論是把他們直接削了,還是削個半死的話,不知會是什麼什麼想法。

    “哈哈,原來你沒有異能啊!”孫陽好不容易逮住個機會,立刻大聲嘲笑起來。

    “我沒有異能!”安子樓指著自己的鼻子,眼裏帶著點茫然,原來他沒有異能啊,不過無所謂,反正這些異能者弱的可以,連他的肋骨都擋不住。

    “走吧!”高朔淡聲道,他看了眼天色,這個時候陸錦城應該已經在冷夜的據點裏,準備登上團長的位置吧,他一定想不到,自己還活著。

    進入基地後,一路上有不少人都朝他們看過來,目光在高朔身上隱晦的掃過,冷夜傭兵團團長出事的事情,已經在異能者中間傳開了,這些天冷夜的氣氛也確實有些不對,大家還以為是真的,原來根本就是謠言啊。

    冷夜的據點在基地東邊,佔據了一大塊地方,此時,大廳中站滿了人,全都是傭兵團裏小有權利的異能者,他們似乎在討論什麼,發出鬧哄哄的聲音。

    陸錦城站在人群最前面,他是個看起來很斯文的青年,帶著副眼鏡,面帶和煦的笑容,任誰也看不出來,他會是背後捅兄弟刀子的陰險小人,眼看下面的人還鬧哄哄的沒有做出決定,他終於出擊了。

    換上了一副沉重的表情,他沉聲道:“各位兄弟,如今傭兵團正面臨巨大的危機,朔哥被騰龍會那群雜碎給偷襲害死之後,我們最近被其他勢力打壓的厲害,大家也人心惶惶,已經有一些牆頭草背離的團隊,但是我們不能就這麼坐以待斃。”

    “現如今我們要做的是,選出一個新的領頭者,將團裏的勢力繼續發展下去,然後再想辦法為朔哥報仇,孫陽他們因為朔哥的事情,出去追查到現在還沒有回來,團裏必須要有人主持大局才行。”

    “陸哥你話說的很對,但選誰啊,原本余坤和孫陽兩人最合適,畢竟團裏大部分事情原本都是他們在處理,一正一副正合適。”人群裏有人問道。

    “是啊,他們兩都是三階,餘坤都快突破了。”

    聽了這些人的話,陸錦城眼底閃過一絲冷光,真是可笑,他是最早就跟著高朔的人,末世前就一直是高朔的手下,原本之前高朔手下有一個左右手,末世之後沒有覺醒異能,現在只能管理普通人。

    他還以為是自己上位的機會,可余坤和孫陽這兩個半路來的兄弟卻更得高朔看重,最大的權利都被他們瓜分了,他還是只能遊走在權利的邊緣處,憑什麼?明明他們實力一樣,他卻被排擠在週邊。

    “不是還有陸哥嘛,陸哥也是三階異能者,實力一點都不差。”

    “對啊,要不陸哥你來當吧,再這麼下去,兄弟們就要被騰龍會欺到頭上了。”

    魏明陽冷眼看著說話的幾個人,他們平時就跟陸錦城走的近,現在這麼說定是之前就串通好的,林青雖然人在這裏,心裏卻一直想著昨晚的事情,臉色變來變去的十分不好,他想不明白,為什麼安子樓會出現在這裏?明明安子樓不應該是冷夜傭兵團的人。

    爭論了許久之後,在陸錦城安排的人刻意煽動之下,大家終於鬆動了,許多人都同意了這個決定,陸錦城見時機成熟,終於開口了,他淡聲道:“承蒙各位兄弟看的起,並非我陸錦城想奪/權,只是現在時局不穩,如果我們不採取措施,最後面臨的結局將是被其他勢力吞噬,為了傭兵團,我陸錦城就暫時做了這個團長,以後,有我陸錦城一口吃的,定會有大家一口。”

    “那餘坤他們回來之後了?”

    “等他們回來我自會將權利交還!”陸錦城將說話的青年暗自記下,他看向一直沒有說話的魏明陽,昨晚他已經找過對方,魏明陽可是答應了的。

    魏明陽一直朝門口看,見高朔他們還沒出現,只好點點頭,陸錦城大喜,面上卻不動聲色,只是鄭重地說:“我陸錦城在此發誓,只要有機會,一定會給朔哥報仇,將騰龍會覆滅。”

    “給我報仇的話,我看就不必!”

    就在這個時候,門外傳來一個大家都熟悉的聲音,緊接著高朔帶著眾人緩緩走進來,陸錦城臉色陡然變的蒼白,瞪大眼睛看著高朔。

 第十九章 解決內亂

    </script>

    “朔哥,原來你沒死啊,太好了。”

    “是啊,看來騰龍會那幫孫子沒有算計到你,傭兵團又有指望了。”

    高朔回來了,可以說是除了陸錦城和跟他一起的少數幾個追隨者之外,其他人都非常高興,他們一臉欣喜,甚至有很多都歡呼起來,大家七嘴八舌的你一句我一句,要不是大廳人多,都想直接圍上去了,

    見到高朔出現的那一瞬間,陸錦城渾身血液似乎都凍結了,刺骨的冷意直接竄入腦海,凍的他渾身一抖,他想不明白,為什麼高朔沒有死?明明他已經被自己一刀給砍的去了半條命,甚至還面臨著羅寧他們六個異能者的追殺,他怎麼可能活的好好的,還出現在這裏,

    高朔走到人群中央,他看了眼臉色遽變的陸錦城,冷聲道:“這次能再次回來,見到兄弟們,我很高興,雖然你們個個都盼望著我能回來,但有些人,可能就不這麼想了。”

    “怎麼會?朔哥你是團長,你能回來大家自然是高興的,難不成還有誰不高興的。”問話的叫嶽晨,是傭兵團的三階異能者,平時跟孫陽他們關係也不錯。

    “當然有!”高朔的目光一直沒有離開過陸錦城,他一字一句地問:“阿城,你說對嗎?”

    陸錦城看了眼門的方向,從進入大廳開始,高朔的目光一直鎖定著他,這讓原本想要逃走的他也無法動作,大腦飛速運轉著,不斷考慮著該如何保住自己的性命,他朝前走了兩步,開口問:“你為什麼會沒事?”

    “你是不是還想問,為什麼我被你背後偷襲,又被羅寧他們埋伏重傷後,還能逃過他們的追殺,能逃過喪屍的圍捕,千里迢迢的活著回來。”高朔每說一句話聲音就冷一分,陸錦城一直都是他心中的好兄弟。

    高朔這話一出,大廳裏立刻沸騰起來,猶如在平靜的湖水裏投下了一塊大石頭,能在末世混這麼久的人,哪一個不是人精,他們不可置信的望向陸錦城,終於有人忍不住問:“陸哥居然背叛了傭兵團?為什麼?”

    “是啊,陸哥你是我們傭兵團的核心人物,居然會做出這種事情。”

    “你們問我為什麼?”陸錦城的面色變得扭曲起來,他指著高朔怒吼道:“你們為什麼不去問他?問你們的好老大好團長,為什麼我會背叛?”

    高朔沉著臉,痛心疾首地說:“陸錦城,自從你跟了我之後,我自問沒有虧待過你,團裏該你有的資源也從來沒有短缺過……”

    高朔的話還沒有說完就直接被陸錦城打斷了,他哈哈大笑幾聲,似乎是聽到了這世上最好聽的笑話,搖搖晃晃的踉蹌了幾步,然後道:“待我不薄,真是好笑,今天站在這大廳裏的人,明明我跟著你時間最長,可是結果了,團裏的權利有幾分在我手裏,除了你這個團長之外,全都被孫陽和余坤瓜分了,就連程菲菲那個女人,手裏的權利都比我大,這就是你說的不薄待。”

    “我是管了團裏的資源,可我是空間異能者啊,陸錦城你他媽的,要是你也是空間異能者,只要一句話,我早就讓你了。”孫陽一聽陸錦城這理由,氣的破口大駡起來。

    “只是因為這種事情,你就背叛了我們這麼多年的兄弟情?”高朔從來沒有想到,陸錦城會這麼做的原因,僅僅是因為權利,一向冷凝的目光裏閃過一絲悲哀,聲音也變的黯然。

    “當初傭兵團建立之初,我明明是想讓你當副團長,是你拒絕的,後來,孫陽和余坤能力好,我就讓他們都分擔一些事情,當時你在衝擊三階異能,之後你也沒有說什麼,我們是從生死戰場上走過來的兄弟,這些事情如果你想做,你可以直接說的。”

    “直說?”陸錦城冷笑一聲,明顯不相信高朔說的話,更何況事情到了這個地步,就算說了也無用,他忽然暴喝一聲,飛躍而起,閃電般的朝門口沖過去,陸錦城原本就是速度系異能,又忽然動作,眨眼間人就已經沖出的大廳。

    高朔一直注意他的動作,見他沖出去之後,立刻追了過去,眾人見陸錦城跑了,也跟著追出了大廳,安子樓走在最後面,他苦惱的看看自己的手,老大不讓他動手砍人,真是好無聊啊,敢背叛老大的小弟,那必須得分成幾塊掛在樹上,好想這麼做。

    林青從安子樓一進來眼睛就沒有離開過他,見青年走在最後面,也放慢了腳步,他想了想露出一個天真無邪的笑容問:“阿樓,昨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啊,朔哥忽然就跳起來,嚇了我一跳。”

    安子樓將目光轉向林青,昨晚,他變回骷髏架子了,這個不能說,於是很誠實地說:“老大說了,這是秘密,不能告訴別人。”

    林青聽完之後,面上的表情一變,眼裏閃過一絲狠戾的光,說話的口氣卻絲毫沒變,像是一個純真無瑕的少年,“既然朔哥不讓你說,那我就不問了,我們能做朋友嗎?”

    “朋友?”那是什麼意思,他不是太明白,不過,瞅了眼林青瘦弱的小身板,安子樓果斷的搖頭,這種弱小的存在,還長的那麼醜,做小弟他都看不上。

    “為什麼阿樓你不願意跟我做朋友?”林青緊了緊手,險些沒忍住自己的怒氣。

    “你太醜了!”安子樓毫不猶豫地說了自己的答案,在他看來,除了骷髏架子外都是醜的,林青這種看起來弱不禁風的最醜,不再理會林青,慢悠悠的走出了大廳。

    林青站在原地,看著安子樓離去的背影,臉上露出的恐怖表情,讓他整個臉都扭曲了,該死的,為什麼安子樓會在這裏?到底哪里出了問題?他明明是騰龍會的副會長才對。

    空地上,高朔正在跟陸錦城戰鬥在一起,速度異能者顧名思義,他們的全部能力都在速度上,他迅捷的身影,神乎其技的速度,在空氣裏帶出一道道的殘影,手裏握著的刀像是一條靈活的毒蛇一般,每一刀揮出去,都攻擊到高朔的要害。

    高朔不急不慢的化解了陸錦城的攻擊,他比陸錦城要高出一階,所以,陸錦城的速度在他眼裏,壓根就不是問題,眼看,陸錦城又一刀刺向自己的心臟,他抬手一揮,一層厚實的堅冰攔住了尖刀的攻擊。

    “陸錦城,你算計我也就罷了,為什麼還要跟騰龍會合作?算計傭兵團,最近那麼多兄弟因為你的決策失去性命,難道在你眼裏,他們就該死嗎?”

    “少說廢話!要殺就殺。”陸錦城不要命的朝高朔襲擊而去,四周全是傭兵團的人,追隨他的那些已經被孫陽他們攔下了,他要是不想死,就只有拼命,他跟高朔同為三階,說不定還有一拼的機會。

    高朔渾身氣勢陡然暴漲,強大能量卷起一陣狂風,巨大的威壓讓陸錦城臉色大變,他訝然道:“你居然進階了?”

    安子樓走到人群中,這些人見他是和高朔一起回來的,都對他露出了和善的笑,安子樓直接走到正在收拾叛徒的孫陽跟前,舔了舔嘴唇道:“孫陽,巧克力沒了,還有,我現在餓了。”

    孫陽以最快的速度解決了幾個二階異能者,屁顛屁顛地跑到安子樓跟前,從空間裏拿出巧克力遞給安子樓,順便狗腿的拿出一張桌子和一把椅子,他在桌子上放了一些蛋糕,笑著說:“這個叫蛋糕,味道跟巧克力一樣好吃,你可以試試。”

    安子樓朝椅子上一坐,拿起蛋糕吃了一口,入口甜甜的,立刻露出了滿足的微笑,“好吃,水!”

    “馬上就來!”孫陽立刻取出一瓶水,那了個杯子,到滿一杯水放在安子樓面前,那狗腿的樣子,閃瞎了一群人的眼,他們一致認為那個面容雋秀的青年是一個跟老大一樣的高手,所以孫陽才會這麼狗腿的招攬他,當然,也有人認為孫陽是對青年有意思。

    四階和三階相比較,不單單只是增加了一個數字而已,陸錦城根本就不是高朔的厲害,再一次被高朔的冰系異能打中後,他捂著腰上的傷口,拼命的朝外面沖去。

    末世這麼久,他都沒有死在喪屍手裏,怎麼能死在高朔的手裏,他將速度發揮到極致,在原地留下一道殘影,然而,他快高朔更快,急速奔跑中的陸錦城忽然覺得心口一涼,再低頭,就看見一截冰刃穿透了自己的心臟,眼前一黑重重的摔倒在地上。

    高朔走到陸錦城跟前,看著他緩緩閉上的眼睛,只覺得心中一陣悲涼,末世之初,最難過的時候,陸錦城都沒有做出為了食物而背叛的事情,現在卻因為權利而做出這些事情。

    “老大!”餘坤走過來,想要開口安慰他,卻不知道該說什麼。

    高啊歎息一聲,他轉過身去不再看陸錦城的屍體,慢慢朝會走去:“讓兄弟把他埋了吧,找個好地方,別讓喪屍給動了。”

    “我會親自去辦。”餘坤鄭重地說。

    高朔心中抑鬱難當,陸錦城的背叛或許就是因為他對好兄弟的疏忽造成的,此刻他很想找一個地方靜一靜,然而他離開基地許久,還有很多事情需要他們處理。

    剛走了幾步高朔就看到坐在一邊吃蛋糕青年,在這個環境惡劣的末世,恐怕也只有青年能如此無憂無慮了,青年似乎察覺到他的目光,抬起頭看了他一眼,目光清澈純真,沒有摻雜絲毫的雜質,對他露出了一個信任的微笑,高朔心中一暖,朝青年走過去。

    老大神情似乎有點低落,也對,被小弟背叛確實很難過,以前他曾經被一個骷髏小弟背後偷襲,那時候他也很難過,作為一個好小弟,這個時候應該趁機表一下忠心比較好吧,這麼想著,安子樓將吃剩下的那塊蛋糕拿起來,充滿不舍的看了幾眼,最後又張大嘴巴咬了一口,才遞過去,“老大,別難過,這塊蛋糕讓給你吃。”

    明明十分捨不得,眼睛都快在上面紮根了,青年卻還是遞給了他,高朔不禁好笑的搖搖頭,將蛋糕推回去,“你自己吃吧,我不喜歡吃甜食。”

    “真的?”安子樓疑惑地望著高朔。

    “真的!”高朔點點頭。

    話剛落音就見青年用閃電般的速度,迅速解決了蛋糕,連最後粘在手上的一點渣子也舔了下,嘴裏鼓鼓的,一邊吃還一邊說:“老大你放心,我會一直做你身邊的第一小弟。”

    高朔忍不住伸手,在青年的發頂揉了揉,“好,你就做我的第一小弟。”

 第二十章

    </script>

    高朔一回到基地,沒有休息就立刻投入了整頓中,需要處理的事情一堆一堆的,孫陽跟余坤他們也是一樣的,程菲菲帶著一隊異能者去基地附近掃蕩喪屍,這是基地裏的異能者必須做的。

    原本輪流著分配下來,但高朔失蹤後,被陸林全部推到冷夜傭兵團的頭上,說什麼最近別的異能者忙不過來,程菲菲這個暴脾氣的女人原本是要帶些兄弟去找陸林的麻煩,被高朔攔住,反正他回來了,這些事情他就算不去做,陸林他們也會自動來找他的。

    要知道他可是在據點門口使用的四階異能,相信這件事情陸林和方立軒第一時間得到了消息,他們忙,安子樓可不忙,他跟在高朔的身邊,高朔做什麼,他就跟在身邊。

    高朔站著,他就站在一邊,高朔坐著,他絕對會第一時間找一把椅子放在高朔跟前坐下,高朔開會的時候,他就認認真真的聽著,當然,手往孫陽的方向一伸,各種零食就會自動被放在手心裏,一邊吃一邊點頭符合。

    反正在他的認知裏只要是高朔說的,都是對的,就算不是對的,那也是別人聽錯了,如果還有人認為是錯的,乾脆削成幾塊掛在樹上,如果他認為是錯的,那才算真的錯了,誰讓他是第一小弟,他才有話語權。

    傭兵團裏的物資少了一大半,經過查證是陸錦城動用了,那麼這批物資的去向就很明顯了,方立軒要是知道他派了六個異能高手最後就換了那麼點物資,臉上的表情一定很好看,可惜高朔沒時間去看。

    路上找到的一堆軍用物資彌補了物資的不足,無意見轉頭,看到青年坐在身邊認真聽著他講東西,高朔楞了下,他還以為安子樓早就不耐煩已經跑出去玩了。

    眼看青年雖然坐在那裏,但漂亮的黑眸無神的望著桌面,明顯是在走神,大概是發現了高朔的視線,還以為高朔在問他什麼,立刻回頭說了一句:“老大說的對,誰都不許有意見。”

    “很無聊吧,不想呆在這裏就不要勉強,基地挺大的,你可以出去看看。”說這話的時候,高朔的語氣立刻變的柔和,跟開會是拿淩厲的語氣截然相反,青年那種無條件甚至是盲目的信任,像是一股清泉一樣,直接滲透到他心臟最柔軟的地方,面對他的時候,連高朔自己都沒有發現,自己的語氣是溺寵的,眼神是溫柔的。

    安子樓眼前一亮,從那種無精打采中恢復過來,歪著頭對高朔露出一個燦爛的微笑,刹那間,猶如冰雪消融,春暖花開一般,明媚燦爛的笑容,帶著孩童般的純真,配上青年那豔麗無雙的容顏,帶著一種致命般的誘惑,讓看到這笑的人都為之恍惚,不是他們沒見過長的好看的人,實在是青年這顏質太過拔尖了。

    高朔也是第一次見青年笑的這麼燦爛,無意見發現大家都呆呆的看著青年,不知為何,心中閃過一絲不悅,竟然有一種想把青年藏起來只能自己看到的想法,他輕咳一聲,對唯一沒有看著青年發呆林青道:“阿青你帶小樓出去逛逛,這裏有孫陽在,你的事情孫陽會安排下去的。”

    “朔哥,我等下還要去整理陽哥拿出來的物資,不然耽誤了傭兵團的事情就不好了。”林青對高朔笑了笑,心裏卻早就泛起滔天怒火,朔哥從來都沒有那麼溫柔的對一個人說過話,沒想到只是出去了一趟,回來就跟變了個人似的。

    “沒關係,你把大體的路線說一下,有些不適合去的地方給他指一下就好。”高朔淡聲道。

    “需要派兩個兄弟去保護他嗎?畢竟阿樓沒有異能,剛來基地又沒人知道他是我們傭兵團的人。”這話是林青故意說出來的,他就不相信,要是大家都知道安子樓沒有異能後,還能這麼和善。

    高朔擺擺手道:“不用了,大家現在都沒空。”

    於是,因為林青這句話,再加上高朔溫和的態度,大家對安子樓的定位立刻就變的跟看門的守衛一樣了,這是老大帶回來的現階段很寵愛的男寵。

    跟高朔想的一樣,他一回來,消息第一時間就傳到各大勢力,方立軒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正坐在沙發上,品嘗一杯難得的紅酒,他懶洋洋的坐在椅子上,漫不經心地看了眼來報信的手下,狹長的丹鳳眼微微上挑,這個動作讓他整個人都帶著一種肆意的邪氣。

    “你是說高朔沒有死,還從外面活著回來了,並且異能也升到四階,也就是說,我派出去的六大異能高手沒了,對嗎?”

    淡淡的語氣,聽不出有憤怒的感覺,手下卻壓根不敢抬頭,坐在沙發上的青年,氣勢太過強大,讓他連抬頭看對方一眼的勇氣都沒有。

    “如果高朔異能進階,羅哥他們對上高朔就完全沒有勝算了,所以我推斷羅哥他們已經遇害了。”

    “他們回來了幾個人?”

    “一共五個,除了高朔其他的手下外,還有一個沒有異能的青年,長的很漂亮,不知道是什麼身份?”

    方立軒沒有再問話,而是專心的品嘗起手裏的紅酒,就好像那紅酒,比失去的六個異能者更加珍貴一般,屬下見狀悄悄的退出去。

    方立軒卻忽然露出一個極為張狂的笑,他站起來走到窗前,目光望著高朔所在傭兵團的位置,眼裏閃過一絲玩味的光,“高朔啊高朔,我就知道你沒那麼容易死,不過這樣才更有趣不是嗎?若是沒有了對手,這人生該多無趣。”

 第二十一章 穿越者

    </script>

    這已經是末世的第五個年頭,各個基地裏的環境都逐漸得到改善,光明基地裏因為有一個地下研究所的存在,所以出現了第一個淡水進化設備,這讓基地裏的普通人生活得到了大大的改善,不再像之前,普通人連喝口水都難於上青天。

    然而在末世裏,最難以生存的還是普通人,若是沒有能夠依附的勢力庇佑,大多都在顛沛流離的生活中逐漸消亡,少數能力不錯的被各大勢力招攬起來,付出勞動力來換取生存的機會。

    光明基地有一個傭兵工會,在這裏可以接很多基地發佈下來的任務,大多數都是小股的傭兵團接去,換取一些晶核來進階,也有一些任務需要普通人去做,但這些任務要不就是很搶手,要不就是根本沒人敢做。

    搶手的都是好做沒太大危險,沒人敢做的自然是九成都會喪命的任務,但偶爾也會有那麼幾個被生活逼迫的普通人接了這種任務,只要博一次,死了也就解脫了,不死就能在基地的三大勢力裏找一個勢力加入,從此過上穩定的日子。

    當然,這些都不是安子樓能夠瞭解的,他叼著個棒棒糖跟林青來到據點外面,漆黑的貓瞳東轉轉西看看,眼裏滿是好奇,雖說腦海裏有一些人類生活的記憶,但那畢竟是記憶,真正感受起來壓根就不一樣。

    林青直接把安子樓帶到一個角落裏,他朝前方一指,笑著道:“阿樓,前面是物品交換的集市,你可以去看看,那裏很大,夠你逛很久,不過不要往太裏面去了,還有,集市右邊的地方也是不能去的,知道嗎?”

    安子樓點點頭,也不等林青再說話,就自顧自的走了,林青站在原地,臉色沉下來,隨後又露出一個陰毒的笑,他可是專門把安子樓帶到這裏來的。

    光明基地裏確實有一條專門交易的街道,在這裏,你可以用進階的晶核換取任何你想要的東西,一些有異能卻不願意加入傭兵團的人,或者一些小個體的傭兵團時常出沒在這裏,用出去冒險的來的稀罕物品來這裏換取晶核,也有一些普通人,把自己用勞動力得來的東西,在這裏換更適合自己的東西。

    但是在集市的最後面,卻是用來做皮肉生意的,在那裏有很多弱小又長的好看的男男女女,為了生存而出賣自己的身體,來換取一點微薄的口糧,而集市的右邊,是一個交易所,裏面交易的都是一些珍貴的物品,包括長相極品的人,安子樓這種長相,一定會很受歡迎的。

    林青帶安子樓來這裏的最大目的,當然是希望他在這裏出意外,一個沒有異能的普通人,在這種地方出了意外,就算是高朔,也不能說是他的錯,畢竟,他可是有好好給青年交代過,不能去集市最後面和右邊。

    當青年拐了個彎,終於消失子在視野裏之後,林青終於露出了笑容,他轉身慢慢走回據點,林青有一個秘密誰都沒有告訴,他其實並不是這個世界的人,而是從一個平行時空穿越而來的。

    這個世界就是一本書的世界,而他知道這個世界的全部走向,當時,林青就瘋狂的迷戀上這本書,因為在這本書裏,有一個人的名字跟他一樣。

    作為一個隱形的同,在那個正常的世界根本就不敢告訴別人,所以,在知道自己穿成林青之後,他非常高興,因為林青最後的歸宿就是高朔,並且是高朔先喜歡上林青的,在末世裏,高朔苦苦追了林青十年,才最終在一起。

    高朔的強大,高朔的冷酷,高朔的一切一切都讓作為穿越者的他深深的迷戀著,由於原著的影響,他早已經將高朔看為自己的私有物,畢竟他可是主角啊,知道這個世界未來的所有事情,一個先知般的存在。

    他穿越來的很不是時候,那時候高朔已經被陸錦城背叛了,他雖然想跟高朔一起同甘苦刷一下好感,可又不想暴露自己的另一個異能,所以只好告訴孫陽,讓他們去找高朔,原著裏高朔也沒有死,但異能並沒有進階,也沒有帶人回來。

 

    所以,在看到安子樓的出現,他才會如此失態,原著裏,安子樓根本就沒有加入冷夜傭兵團,而是騰龍會的二把手,一個非常清冷強大的青年,在末世的最後那些年,成為末世最強大的十個人之一。

    現在安子樓突然出現在冷夜傭兵團,林青不知道到底是哪里出了問題,但他很肯定的認為,一定是自己的出現造成了一些蝴蝶效應,導致安子樓不但沒有了異能,還將自己的金手指戒指丟失,要知道安子樓的雷系異能和空間異能都因為那個戒指才開啟的。

    既然安子樓連異能都沒有了,那他只好把這個變數解決了,免得影響到他的後宮計畫,想到這裏,林青不由露出了得意的笑,未來十大強者之一又怎麼樣?現在還不是他手下的螻蟻。

    安子樓順著林青指的路走過去,在一個岔路口果然看到了一條熱鬧的街道,街道兩旁擺滿了攤位,上面放著很多東西,有一些渾身帶著煞氣的人不時在街道上穿行而過,也有一些普通人,在專門兌換食物的攤位上打轉。

    安子樓一出現,像是一道亮麗的風景線一般,立刻就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灼熱的視線在他身上來回掃視著。

    一個長的風華霽月的青年一步一步走進這嘈雜的街道上,渾身上下的氣質跟這個街道顯的格格不入,像是一個誤入凡間的精靈一般,漂亮的黑眸中帶著孩童般的懵懂和好奇,不時在攤位上的東西上掃過。

    他伸出小巧的舌頭在棒棒糖上舔過,大概是有糖漬沾到唇邊,伸出粉嫩的舌頭舔了舔,淡紅色的薄唇立刻泛起了一層水光,讓看到這一幕的人都不約而同的噎了下口水,不過,看到青年一身乾淨整齊的衣服,眾人都將青年定位一個異能高手,所以,並沒有人敢出言不遜或是動手。

    隨意看了一會兒,安子樓把目光轉到其中一個攤位上的東西,那是一塊黑漆漆的鐵塊,看不出是什麼制材,不知為何,安子樓覺得這塊東西跟自己有關係,似乎只要拿到東西之後,就能得到很大的好處。

    他眨眨眼,不明白自己為何有這種想法,擺攤的男子見安子樓一直看著自己的東西,便開口介紹起來:“這是一塊難得的鐵礦石,制材非常堅硬,很適合做武器,並且能導入自己的異能,不過對火系異能親和力最好,兄弟你什麼異能,如果合適的話,買下這塊鐵礦吧,做成武器絕對值。”

    “我沒有異能!”安子樓如實的回答,他伸出拿起鐵礦看了看,腦海裏那種感覺更加明顯了。

    “沒有異能?”男子驚訝地重複了一遍,而在安子樓說出這句話之後,立刻就有不少目光放肆的落在他的身上,只是普通人的話,身份地位絕對不高,看看也沒什麼。

    “多少錢!”安子樓看向男子。

    “你要買?”男子是那種比較厚道的人,自己獨自一人做任務殺喪屍,見青年這麼問,以為他只是一時好奇想買,於是搖頭道:“這東西普通人買去沒用,就算你能請到你的金主為你打造兵器,拿著對你也沒多大用。”

    “我很喜歡,對了,林青說買東西需要晶核。”安子樓露出一個恍然大悟的表情,隨手從衣兜裏掏出一把晶核,遞到男子跟前,問道:“這些夠嗎?”

    男子瞪大眼睛看著安子樓手裏的晶核,幾塊晶瑩剔透的晶核安靜的躺在青年的手裏,其中竟然有一塊是三階水系晶核,其他的都是二階的,哪個金主有這麼大的手筆了,把晶核送給一個普通人,不過看到青年如此出色的長相又釋然了。

    確定青年是真的想要他開口道:“五塊二階晶核就可以換這塊礦石。”

    安子樓看了下手裏的晶核,剛好五顆,直接把晶核塞到男子手裏,然後拿著礦石就要走,卻被男子叫住,他疑惑的回頭,漆黑的貓瞳直直的看著男子,男子被安子樓這目光看的不好意思了。

    他輕咳一聲暗罵這人長那麼好看幹嘛,差點連他也被迷惑了,指著其中一塊道:“這塊三階晶核,你用來換這個東西虧了。”

    “沒關係,反正這個我有很多。”安子樓正要走,目光移到男子攤位上擺著的一本書,大概是封面上五顏六色吸引到他,安子樓拿起書看了幾眼,只見書上面寫著幾個大字《厚黑學》,翻了幾頁後覺得很有意思,於是問:“這書你還有嗎?”

    “哦,我家有很多各種類型的書。”男子道。

    安子樓眼前一亮,對青年道:“把你的書全部賣給我,明天我來這裏取,晶核不是問題。”

    “……好!”男子呆滯片刻後才點點頭,正要收攤回去整理自己的書,忽然發現有很多人都不懷好意的盯著青年,便提醒道:“你稍微逛一下就趕緊回去吧,在這裏不安全。”

    安子樓點點頭,男子以為他聽進去了,轉身離開了,安子樓又繼續往前走,邊走邊搜尋自己想要的東西,絲毫沒有把周圍那些亂七八糟的眼神放在眼裏,當他走到一個路口的時候,一個喝的醉醺醺的男子跟上來了,帶著淫.笑對安子樓說:“我有好東西要賣給你,跟我到後面去看怎麼樣?”

 第二十二章 論武器的重要性

    </script>

    安子樓點點頭,跟著男子一起朝街道後面走去,那些擺攤的人見到這一幕紛紛搖頭,有幾個心底不錯的想要開口提醒,張了張嘴卻有閉上,眼裏閃過一絲懼意。

    走到街道後面的角落裏,剛走過去,角樓裏立刻竄出兩個膘肥體壯的大漢,跟這名男子一起熟練的把安子樓圍起來,看樣子是這條街的慣犯。

    其中一個大漢看看安子樓,臉上立刻露出貪婪的表情,險些連口水都流出來了:“真是絕色啊,你從哪里拐來的?”

    “是啊,這顏色,賣了可以換很多晶核,夠我們生活好久了。”

    “在路上隨手拉來的,沒有異能居然還敢一個人亂跑,這不就被我碰上了。”男子哈哈一笑,滿身的酒氣險些就要噴到安子樓的身上,安子樓朝後退了一步,男子見他退後,以為他是害怕了,更是心癢癢的。

    雙手合在一起搓了下,邪笑道:“美人,看你這細皮嫩肉的,只要你乖乖的聽話,咱們今天就厚道一點,不把你賣到右邊的黑市去,來來來,先借點錢給兄弟們花花。”

    “借錢?”安子樓歪著腦袋上了想,然後鄭重地說:“你是第一個跟我借錢的人,這借錢是不是應該寫個拮据,不然我忘記了怎麼辦?”

    “借錢確實該寫拮据,你等等……媽的,臭小子你少裝蒜,老子是來打劫的,快把晶核交出來。”

    黑老三惱羞成怒,伸手就要去摸安子樓那俊美的臉,後面兩個大漢一見他有動作了,也連忙撲上去,叫嚷道:“別忘了哥倆啊,這麼好的貨色,我從來都沒見過,想不到末世了居然還能享用一番。”

    三人的動作雖然快,哪里有安子樓快,他只是隨意的退後了兩步,就閃開了伸過來的鹹豬爪,他伸手摸著下巴,眨巴眨巴眼打量起三人,懵懂地說:“原來借錢是要打劫?讓我想想,打劫是什麼?”

    大腦裏閃過一些畫面,加上之前在基地外看過的那些電影,結合起來之後,安子樓臉上閃過一絲恍然大悟的表情,指著他們道:“原來你們是想要搶東西,不是應該先說幾句開場白的嗎?”

    見對面的青年不但沒有露出害怕的神色,反而露出像小孩一樣天真無邪的表情,黑老三楞了下,隨後大笑起來,“哪里來的小白兔啊,該不會是以前從來沒有出過家門吧,看這樣子絕對是個雛,咱們有福了。”

    他直接忽略了安子樓剛才閃過他們三人的動作,只意外那是巧合,伸手就想去抱青年的腰,在他看來,他是二階異能者,收拾一個普通人簡直是小菜一碟,誰知道這一下子直接撲了個空。

    還沒等他反應過來,一陣巨大的力道直接踹在他的腿彎上,黑老三一個站不穩,“撲通”一聲直接跪倒在地上,發出一聲淒厲的哀嚎聲,那巨大的力道竟然直接把他的左腿骨踹斷了。

    安子樓站在黑老三的後面,一腳踩在他的後背上,那看似隨意的一腳,卻猶如千斤重一般,直接把黑老三給踩的趴到地上,渾身痛的連慘叫的力氣都沒有了,另外兩個大漢見安子樓露出這麼一手,瞳孔猛地一縮。

    一人迅速從兜裏掏出一把匕首,閃電般的朝安子樓刺過去,另一人拳頭一緊,上面泛起金屬的光澤,朝安子樓的胸口打過去。

    安子樓一腳踹出去,直接將那匕首的男子踹飛出去,撞在街角的樹上又掉在地上,哀嚎著根本就爬不起來,右手一握,直接將金系異能者揮來的拳頭握住,稍微一用力,一陣骨頭碎裂的聲音響起,金系異能者慘叫一聲,想要收回拳頭卻根本拽不動。

    他強忍著痛哀求道:“這位兄弟,不,這位大哥,我們兄弟有眼不識泰山冒犯了你,求你大人有大量放過我們吧。”

    黑老三總算喘過氣來,奈何背上還放著一隻腳,連翻身的力氣都沒有,也求饒道:“我們真不是有意要冒犯你的,早知道你這麼厲害,我瘋了才會惹你。”

    誰他媽的說自己沒有異能的,你要是不這麼說,我們會找你麻煩,媽的,現在的高手都這麼愛裝逼嗎?儘管心裏已經把安子樓罵的要死,表面上他們卻什麼都不敢說。

    安子樓沉默著沒有說話,就在三人以為自己快要交代到這裏的時候,安子樓終於開口了,“打劫的開場白怎麼說的,就是那句此路有我栽的?快點告訴我。”

    黑老三連忙說:“是此路由我開,此樹由我栽,要想過次路,留下買路財。”

    “對,就是這樣,你們打劫的方式太不專業了。”安子樓蹲下.身,在黑老三臉上拍了拍:“你的表情還不夠凶,要再凶一點,還有啊,你太矮了,還沒我高,另外,你們兩個,手裏的武器應該更嚇人點,不然沒人害怕。”

    哪里來的神經病,求帶走行嗎?黑老三隻覺得隨著青年說話的動作,踩在他背上的腳力氣更大了,都快把他的肋骨踩斷了。

    可惜上天沒有聽到他的哀嚎,安子樓撿起地上的匕首,在三人臉上畫了一個骷髏花紋,又把其中一人的眼睛打腫,不知道從哪里撿來一個眼罩,罩在他的眼睛上,最後才滿意地說:“看到沒有,這樣才算有點打劫的樣子。”

    黑老三他們覺得,這真是黑暗的一天,因為青年不但把他們折磨了一頓,原本人都走了,卻忽然又返回來,直接把他們吊在樹上,只留下一句話,然後慢悠悠的離開了。

    “既然你們惹到了我,這必定得吊在樹上掛一晚上才行,不然我這第一小弟的威嚴何在。”

    遠處的高樓上,一雙黑眸津津有味的看著這一幕,方立軒眼裏閃過一絲玩味的神色,“真是有趣的人,長的這麼好看,該不會就是高朔帶回來的那人吧。”

    他正看的入神,忽然發現站在樹下的青年失去的蹤跡,把玩著手裏的打火機,忽然大笑幾聲,“這末世真是越來越有趣了,就是不知道這青年到底是什麼異能,隱藏的這麼深,連我都看不出來。”

    說完這話之後,方立軒正要離開窗前,一張放大版的臉突起的出現在他眼前,同時,一個毫無起伏的聲音道:“你為什麼一直盯著我?你也想要打劫嗎?”

    方立軒不動聲色的看著倒掛在窗外的青年,什麼時候過來的?居然連他也沒有發現,青年見他不說話,手在窗臺上一撐,輕飄飄的站在窗臺上,道:“既然你不打劫我,那我就不交你怎麼打劫了,再見。”

    說吧,青年直接從三樓上跳下去,蹦蹦跳跳的消失在方立軒的視野裏,

    “……”這人是來挑釁的吧,是吧是吧!作為基地三大勢力之一的老大,求方立軒此刻的心裏陰影面積。

    安子樓回到集市的時候,那些擺攤的人都有些驚訝,他們都沒有想到青年還能出來,畢竟黑老三他們在這一帶很有名,已經有不少弱勢群體吃過虧了。

    在集市上晃悠了兩圈,安子樓才回到據點,剛好是吃飯的時間,基地裏有專門的廚師,做出來的菜自然味道不一般,光聞到味兒就覺得香,高朔他們幾人正準備吃飯,安子樓把鐵礦和書往桌子上一扔,直接把坐在高朔身邊的林青拉起來,然後朝那椅子上一坐,眼裏放光地說:“我的吃肉!”

    林青咬牙切齒地看了安子樓一眼,臉黑的幾乎可以滴出水來,可惜除了魏明陽面帶不滿之外,其他人居然什麼都沒有說,他只好裝作大度的笑了笑,坐在安子樓下首。

    “你回來的可真準時,原本還想要派人去找你。”高朔幫青年盛了碗飯,又夾了些菜,碟子裏最大的那塊肉也放到青年碗裏,隨後問:“今天出去都做了些什麼?外面好玩嗎?”

    “很好玩!”安子樓眼睛亮亮的,他終於找到合適掛在樹上的人了,不過不能告訴老大,因為老大不讓他動手,於是安子樓說:“我教了幾個人怎麼正確的打劫。”

    “打劫?”高朔意外的看了眼青年,不會是整了幾個人吧,不過青年實力這麼高,做了什麼也沒關係,伸手在他的發頂摸了下,高朔覺得,自己現在做這個動作越來越熟練了,“你高興就好,不過我說的那兩點一定不能忘。”

    安子樓點點頭,沒有回答高朔的話,因為他的嘴裏已經塞滿了飯菜,嘴巴鼓鼓的,根本沒時間說話,每當吃到以前沒吃過又非常美味的東西,漆黑的貓瞳就更加明亮起來,渾身上下都洋溢著幸福的感覺。

    吃過飯安子樓自動霸佔了孫陽的電腦,在上面看起電影來,還好孫陽不止一台電腦,他拿起桌子上的鐵礦看了眼,問道:“你拿快鐵回來幹嘛?”

    安子樓正看的津津有味,頭會不回地說:“不知道,反正就是想買。”

    高朔拿過鐵礦看了眼道:“這個鐵礦適合做武器,不如小樓你做把武器帶在身上,堅硬度還不錯。”

    他不得不給青年弄一把武器了,不然哪一天真跟喪屍打起來,遇到厲害的喪屍,青年忽然抽出一根肋骨怎麼辦?到時候他要怎麼解釋一個人還能抽出肋骨什麼的。

    “武器啊,好啊!”

    “那你想要什麼樣的?”

    電腦螢幕上剛好顯示著一個畫面,安子樓朝螢幕上一指,“這種的吧。”

    高朔和孫陽同時一頭黑線,鐳射劍那種東西,要真有普通人也能隨便殺喪屍了,他無奈道:“這個做不出來。”

    “那這個呢?”安子樓換了個畫面,指著上面的東西,高朔看了看螢幕上四把淩空飛舞的大劍,顯示著四個大大的字誅仙四劍,只聽螢幕裏的人大喊一聲,“爾等敢不敢進我誅仙劍陣。”

    “……”

    高朔捂著臉簡直不忍再看螢幕了,孫陽一口水直接噴了出來,他無語地說:“這個也沒有。”

    “什麼都沒有,幹嘛還問我要什麼樣的。”安子樓不滿地斜睨了兩人幾眼。

    高朔被這話一哽,上前把青年的腦袋掰過來,狠狠的在腦袋上揉了幾下,咬牙切齒地說:“這種東西在這個世界上都是不存在的,你可以再冷兵器裏選擇。”

    “這個總可以吧。”既然老大不高興了,就讓讓他吧,唉!是不是啥時候幹翻老大自己上位啊,到時候見誰不爽快就直接掛樹上去。

    “你確定?”

    “確定!”

    “要不再看看吧!”

    “我確定肯定決定要這個武器,別的就算了。”

    大眼瞪小眼,小眼瞪大眼,大眼屈服了,高朔把鐵礦扔給孫陽,吩咐道:“去,找人把這塊鐵礦打磨成磚頭的樣子。”

    “……好!”小人物還是聽從命令的好,就算這個命令再離譜。

 第二十三章 懷疑

    </script>

    到晚上的時候,問題來了,高朔他們住的這棟小別墅房間已經滿員了,沒有多餘的房間讓給安子樓,林青原本很大度的想將自己的房間讓給安子樓,可惜安子樓對著他的房間擺出一臉嫌棄的樣子,說什麼都不願意進去。

    看的林青只磨牙,他紅著眼睛站在青年對面,像是一個受了欺負的小可憐一樣,“阿樓,我只是不想你去對面住,那邊剩下的空房都是六人間了,你為什麼不接受我的好意。”

    安子樓對林青的感覺,怎麼說了,很神奇,為什麼一個人會弱到動不動就要哭了的樣子,眼淚要掉不掉的,每次看到林青這個樣子,他都覺得手癢,很想一拳頭呼向那快要掉淚的眼睛,弱小又不努力的存在,都應該被淘汰掉,然後掛到樹上去示眾,這樣,手下的小弟才不會墮落,可惜了,老大不讓他動手,要不,以後跟老大提一提吧。

    林青原本是想讓讓大家對安子樓不滿的,雖然確實有幾個人對安子樓的放肆樣子很不滿,但不知道為什麼,被青年那波瀾不驚的黑眸盯著的時候,他有一種脊背發涼的感覺,這下他更委屈了,轉頭看向高朔:“朔哥,我哪里做錯了嗎?”

    那含羞帶怯的小眼睛,帶著點委屈和欲說還休的意味,看的高朔渾身不自在,只覺得身上的雞皮疙瘩似乎都出來了,他默默轉過頭假裝沒有看見,心裏卻反而警惕起來,這個林青以前一直是個沉默寡言但內心善良的少年。

    之所以會讓他跟孫陽一起管理傭兵團的物資,就是因為少年很的大家的心,而且,由於是孫陽在路上無意見救了他,林青一般只對孫陽才會話稍微多一點,為什麼他出去了一趟,回來後這人的變化就這麼大了?

    一開始他還以為他們遇險的事情讓林青內斂的情緒被激發出來,可這幾天越看越覺得不對勁,就拿現在這種表情,以前是絕對不會出現在林青的臉上,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看來需要調查一下。

    這麼一想,高朔又轉過頭,不動聲色的打量了一下面前的少年,相貌絕對是林青的,連額角那點疤痕都一模一樣,手背上有一道刀傷留下的痕跡,身高和胖瘦都沒有什麼變化,他淡聲道:“沒事,小樓就是這樣,你先去睡吧,房間的問題我來安排。”

    林青心裏雖然十分不甘,但面上只能咬著唇哀怨的看著高朔,一步三回頭的走回自己的房間,聽到關門的聲音,一向天不怕地不怕的高朔居然有種松了口氣的感覺,那種眼神他真不想再看第二次了。

    安子樓見想要揍的人走了,目光轉向高朔道:“我要住你的房間,是哪一間?”

    高朔指了下自己的房間,在孫陽了然的眼神中跟青年一起走進房間,門才關上,就見青年猛地朝屋子中間一跳,身子扭了扭,下一秒,兩支手骨從袖子裏跑出來,然後是腿骨跟著飛出來,然後胸骨和頭顱一蹦一跳的跟在後面,衣服忽然失去支撐直接滑落在地上。

    六塊骨頭架子像是脫韁的野馬一樣,在屋子裏到處亂跑,一會兒排成一字,一會兒排成個十字,最後甚至有節奏的跳起舞步來,仔細一看,居然是在跳恰恰,也不知道是從哪里學來的。

    高朔在青年變身的時候,就眼疾手快的把窗簾拉上,看著歡快的不行不行的青年一臉無奈,難怪要到他的屋子裏來,看來是早就想變成骷髏了,又記得他的囑咐,所以才忍著。

    屋外,孫陽指著高朔的房間對餘坤他們道:“我就說他們有一腿,你們還不信,看吧,都住一起了。”

    說完忽然對程菲菲露出一個猥瑣到不行的笑,道:“菲菲,不如我們兩也住一起怎麼樣?先培養培養感情。”

    “你確定要跟我一起住?”程菲菲皮笑肉不笑的看著孫陽,拳頭隨意在牆壁上砸了下,牆上立刻多了個拳頭印子。

    孫陽頭搖的跟撥浪鼓一樣,生怕程菲菲會一拳賞到他身上,小聲嘟囔起來:“真是個暴力女,以後怎麼嫁的出去,看在我還看得上你的時候,不應該來討好下嗎?”

    程菲菲朝餘坤揚了揚下巴,趕緊把你家這只逗逼帶走,餘坤聳聳肩膀,直接走過去將孫陽拖走,背後,程菲菲給了他一個加油的手勢,然後一腳踹開自己臥室的門,走進去的時候還笑駡了一句:“特麼,這末世裏,好男人都攪基去了,這我們女人該怎麼活?”

    忙碌了一天,高朔也累了,他洗了個澡回到臥室的時候,六塊骷髏架子還在到處亂竄,沒有一點想要停下來的意思,想了想開口道:“你也去洗個澡吧,天已經很晚了,早點睡覺。”

    骷髏架子停下來,頭顱飄到半空裏,空洞洞的眼睛對著高朔,發出了哢哢哢的聲音,然後六塊骷髏架子把自己組裝起來,一走三顫的進了浴室,高朔剛在床上躺了幾分鐘,就聽到浴室裏傳來劈裏啪啦的聲音。

    他才想起青年剛從骷髏變回人,一些常識很混亂,連忙打開浴室的門,就見一隻金燦燦的骷髏在滿屋的泡泡中,對著鏡子做各種搞怪的動作,見他進來了,還用爪子拍了好多泡泡到高朔面前。

    安子樓看著鏡子裏的自己,線條流暢的骨架,金燦燦的顏色,沒有一絲雜質的通透感,簡直快要被自己帥哭了。

    高朔拍開手裏的泡泡,指著浴缸道:“快點好好洗澡,洗完睡覺,不然明天沒巧克力吃。”

 

    他這麼一說安子樓立刻動作了,整個骷髏架子沖進浴缸裏,然後變成人站在裏面玩起水來,漆黑的貓瞳裏還帶著點雀躍的表情對高朔道:“我明天還要吃水果糖。”

    看著浴缸裏的無邊春.色,高朔才想起青年從骷髏變回人,身上是沒有衣服的,連忙轉身出門,第一時間將浴室門關上,可是腦海裏,剛才驚鴻一瞥看到的景色卻一直在腦海裏重播著。

    他覺得自己需要說點什麼,於是對著浴室門裏大聲喊道:“等下出來要變回骷髏架子,浴袍放在沙發上,穿上浴袍後才能變回人。”

    直到浴室裏傳來青年的附和聲,高朔才放心離開,臥室裏的床很大,高朔躺在一邊,原本很困,卻因為青年這麼一鬧,忽然有點睡不著了,迷迷糊糊中,高朔做了一個夢,夢裏青年沒有穿衣服朝他走過來,忽然猛地一撲,吻上了他的唇。

    只是青年的唇太硬了,撞的他生疼,唇上的觸感也不是柔軟的,而是那種堅硬冰涼的感覺,大概是夢的感覺太真實了,高朔慢慢睜開眼睛,就看到一個放大版的骷髏頭對著他的臉,瞬間,所以的旖旎都消失了。

    高朔歎了口氣,坐起來一看,原來青年根本就沒有聽他的話,還是一身金燦燦的骷髏架子,散架了一樣,分成六塊散落在床上,頭骨剛好對著他的臉,伸手在頭骨上敲了敲,高朔起身洗了把臉,回到臥室裏,對床上的骷髏架子說:“下樓吃早飯!”

    骷髏架子立刻跳起來,鑽進沙發上的衣服裏,等穿好後變回人的樣子,對高朔露出一個燦爛的微笑:“老大,你睡覺的時候為什麼一直在喊要幫我洗澡?我一直等著你幫我洗骷髏架子,結果你根本都不理我。”

    “……”高朔渾身都僵硬了一下,然後假裝沒有聽到安子樓說的話,快速離開房間。

 第二十四章 宴會

    </script>

    吃早飯的時候,高朔一直沒敢往安子樓的方向看,幸好,對方還是個看事情懵懵懂懂的人,要不然他還真不知道該怎麼去面對,而作為當事人的安子樓,他可是一點也沒有體會到高朔的複雜心情,動作迅速的解決完桌子上那略顯清淡的早點,然後朝孫陽攤開手。

    孫陽連看都不用看,就知道青年想要什麼,隨手把幾包糖果放在青年的手邊上,林青咬著筷子,目光哀怨的看了高朔一眼,眼角還泛著水光,像是快要哭了一樣,自從知道安子樓是和高朔住在一個房間後,他的臉色就一直不好。

    高朔輕咳一聲,他已經極力讓自己不去看林青了,可那怨婦一樣的目光太過濃烈,就好像他昨晚把對方怎麼了一樣,全桌子上的人都看見了。

    程菲菲這個男人婆甚至還一臉有好戲看的表情對他笑了下,那目光仿佛在說,你什麼時候對他始亂終棄了,高朔第一次覺得,自己有點冤枉,他對魏明陽道:“阿陽,你來我房間一趟。”

    等魏明陽跟著他來到房間後,高朔直接就開口問:“阿陽,我離開基地後,到底過什麼奇怪的事情嗎?”

    魏明陽想了想,疑惑地說:“沒什麼奇怪的事情啊,除了陸錦城在團隊裏鬧的比較歡快之外,什麼都沒有發生過。”

    “我是指,關於阿青的,這期間他有發生過什麼事情嗎?”這個林青,怎麼瞧都是之前的那個人,但性格相差太大了,一個人就算要改變,也不可能短短的一兩個月就變化成那樣,怎麼說了,扭捏又女氣的感覺。

    魏明陽仔細回想了下,搖頭道:“沒什麼啊,倒是阿青可厲害了,你離開之後他一直跟陸錦城周旋,聯合下面的人反對陸錦城坐上團長的位置,更是把據點裏剩下的物資看管的死死的,才沒讓陸錦城敗光,之前可真看不出來他還有這麼能言善辯的時候。”

    沒有!高朔微微蹙眉,不對勁,總之很不對勁,但如果因為一個人的改變就突然認定他是間隙的話,難免會寒了兄弟的心。

    “對了!”魏明陽忽然一拍大腿對高朔道:“就在老大你失蹤的那天晚上,林青進入了一片樹林,之後許久都沒有回來,我找到他的時候他還暈倒著,身上沒有傷,卻整整昏迷了一天才醒過來。”

    林青的變化應該就是在那個時候開始的吧,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高朔輕輕敲著桌面,想不通到底能發生什麼會讓一個人轉變。

    魏明陽是個老實憨厚的大漢,心裏沒有那麼多的彎彎道道,以為是高朔對林青有什麼不滿,於是便道:“朔哥,林青那小子就是怪脾氣,以前不愛理會人,現在理會人了又怪怪的,都是兄弟,你不要跟他一般見識。”

    “這次傭兵團出事,林青功勞最大,我怎麼會對他有什麼不滿,你放心吧。”

    魏明陽見高朔確實沒有什麼生氣的表情,才松了口氣,等他離開後,高朔立刻把孫陽他們幾人叫過來,囑咐他們最近注意一下林青的行動,有什麼異常立刻給他彙報。

    這個時候林青還不知道自己以為被懷疑了,因為有原主的記憶,所以他一點也不擔心被人發現自己已經不是之前那個林青,卻忘記了要偽裝一段時間原主的性格,所以,這麼快就被高朔懷疑了。

    他義正言辭地對正坐在沙發上,一邊吃著糖一邊翻著手裏書的安子樓說:“阿樓,你這樣是不行的,就算是普通人,也要為傭兵團做貢獻,什麼都不做怎麼可以?”

    安子樓從書裏稍微分了一點注意力給林青,作為第一小弟的他什麼時候還需要做事了,其他的小弟都是死了嗎?尤其是面前這個,手又癢了怎麼辦?

    見安子樓不為所動,林青生氣了,指著他說:“你這樣太無恥了知道嗎?”

    “無恥?”安子樓摸了摸自己的牙齒,轉頭對林青道:“我牙齒很結實。”說完“哢擦”一聲咬碎了一顆水果糖,然後在林青咬牙切齒的目光中,繼續看書。

    一連幾天,安子樓過的很愜意,沒事的時候就在據點裏到處亂晃,或者抱著一本大部頭的書啃起來,然後,他又找到了一個新的樂趣。

    高朔的冷夜前身就是個大幫派,末世的時候也有一些沒有覺醒異能的人,他們每天都會去訓練,然後在基地附近對付一些初級喪屍,某天安子樓到處瞎晃悠的時候,剛好看到他們這些人正在兩人一組的打軍體拳。

    安子樓覺得挺有趣的,立刻沖上去跟他們來了一次學術交流,用自己最喜歡的太極拳跟這些人打了一場,當然,贏的自然是安子樓,看他那標準的一招一式,看似慢實則快的把所有人通通撂倒之後,大家都以為安子樓是出自某個古武世家,紛紛要求安子樓教他們練習古武。

    等高朔從孫陽那裏聽到消息,來到訓練場的時候,就看到安子樓正一板一眼的站在訓練場中央,打起他最喜歡的太極拳來,看那動作,還真有那麼點架勢,一個格鬥技巧最厲害的團員上前跟安子樓過了幾招之後就在他的太極拳之下陣亡了。

    打完之後安子樓又連續換了虎爪蛇拳之類的拳法跟眾人打了一架,孫陽沒忍住“撲哧”一聲笑出來了,他指著安子樓道:“看他這架勢,如果不是我清楚的知道他是從哪里看到的這些東西,絕對也會以為他是末世之前某個古武世家出來的。”

    “以後還是讓他少看點奇怪的東西吧!”高朔朝人群裏的青年招了下手,青年遠遠的就看到他了,立刻做了一個收拳的動作,在原地一蹦,淩空一個大翻身落到高朔面前,黑眸裏閃爍著雀躍的光,對高朔道:“老大,我今天有好好的幫你訓練小弟。”

    已經習慣了青年做事的想法,高朔直接對青年誇獎道:“嗯,你很厲害,不愧是我的小弟。”

    安子樓對這種誇獎十分受用,默默的獎勵自己多吃了一塊蛋糕,送上蛋糕的時候,孫陽有那麼一瞬間,開始擔憂起自己空間裏的零食了,這都吃完了怎麼辦?面前這個強的變態的傢伙不高興了怎麼辦?該不會出現骷髏大鬧基地的危機吧?

    “走吧,換身衣服,等一會兒帶你去參加一個宴會。”高朔帶著青年回到屋子裏,拿出一套衣服在他身上比劃了下,確定很合適之後,遞給青年讓他換上。

    安子樓很麻利的把自己拆成六塊,直接從衣服裏鑽出來,又鑽進高朔給他的衣服裏面,穿好之後骨頭一扭,變回人形了,他覺得穿衣服是件很麻煩的事情,這樣簡直不要太方便,可惜西裝這種衣服穿上實在不舒服,他只是稍微扯了一下,袖子就壞掉了,高朔只好又找了一套給他。

    自高朔回來之後,基地裏的勢力再次洗牌,考慮到高朔是基地裏少之又少的四階異能者,之前在高朔離開之後趁火打劫的小勢力都恭恭敬敬的把得到的好處還回來,基地的掌權者陸林也自動讓出了不少好處。

    除了死對頭方立軒之外,剩下的就是目前崛起速度最快的第四個勢力火焰傭兵團,火焰傭兵團的團長王朗以最快的速度整合了不少小勢力,更是在這時候把目的打到冷夜頭上來,高朔回來之後就著重調查了陸錦城背叛前後的事情,發現他在之前一直跟王朗暗地有接觸。

    深入調查之後竟然發現陸錦城的背叛是王朗挑撥而導致的,再加上方立軒和陸錦城,三方聯合下來,才會發生後面的事情。

    今日陸林的一名手下送來請帖,說是為基地多了一名四階異能者這樣可喜可賀的事情慶祝一番,順便給他接風洗塵,這個老狐狸,肯定又在打什麼鬼注意。

    宴會說的是八點鐘開始,但由於安子樓換衣服期間出現的各種問題,當高朔帶著一行人來到宴會所在地的時候,陸林的小別墅裏已經有不少人,都是光明基地裏一些勢力的頭目或者異能高手,看到高朔一行人出現後,或明或暗的打量起來。

    不過,當他們看到走在高朔身邊的青年時,眼神都稍微變了變,早就聽說高朔回來的時候,帶了一個長相十分俊美的青年,如今一看,那風華霽月的模樣,當真是讓人心動,不過,考慮到這人是有主的,打量的目光都十分隱晦。

    “高團長,你可算是來的,再不來我這宴會就沒辦法舉行了,大家可都想跟咱們基地第二個四階異能者多交流交流心得呢。”一個爽朗的笑聲從別墅裏傳來,緊接著一個身穿軍裝的人走出來,他就是光明基地最大的掌權者陸林。

    陸林是一個四十多歲的中年人,渾身上下充斥著軍人的剛毅和冷硬,即使是沒有異能,卻也沒有人敢小覷他,作為末世前a市的軍區司令,末世之後他第一時間就帶領著手下的兵在這裏建立了基地,在末世初期的混亂中,讓不少普通人得以在這裏生存下來.

 

    更是在這裏建立了研究所,研究了末世之後第一個進化水源的裝置,並且用這個裝置,跟其他的基地換來了大批的物資,所以,即使沒有異能,卻能讓一堆的異能者甘願為他效命,可見其獨特的人格魅力。

    “陸司令客氣了,我有點小事耽擱了一下,所以才來遲了,還請你不要見怪才好。”高朔淡然一笑,對於陸林,他打心眼裏是很尊敬的,即使沒有異能,陸林卻做到了很多異能者都沒有做到的事情。

 第二十五章 希望

    </script>

    陸林親自把高朔他們一行人迎進大廳,可見對高朔多重視,畢竟目前為止,基地就只有兩個四階異能者,要是在基地附近出現了比較厲害的高階喪屍,光靠人多是不行的,還得需要他們去戰鬥。

    在陸林的身後,一直站著一個身穿黑色斗篷的人,寬大的斗篷將他整個人都罩在裏面,就連臉上也遮蓋的嚴嚴實實的,走動間露出的手掌上,也帶著一雙特製的皮手套,整個人沒有露出一絲皮膚。

    他看起來有些矮小,站在一米八幾的陸林身後幾乎都快要看不見人了,但這個基地裏,卻誰也不敢無視或者小覷他,只因為他就是這個基地裏第一個四階異能者肖,沒有人知道他的名字長相,只聽他自稱是肖。

    同為四階異能者,高朔不免多看了眼肖,察覺到他的目光一向沉默寡言的肖這一次居然主動開口了,“高團長,恭喜。”

    聲音沙啞難聽,像是被玻璃碎裂那種音調一樣,格外的刺耳,也難怪他很少說話,高朔淡聲道:“運氣而已,不及你厲害。”

    宴會是在陸林住所的別墅一樓舉行的,寬大的客廳裏,西邊擺著不少長條桌子,上面放滿了各式各樣精心烹調的食物,角落裏甚至還設置了一個跳舞的區域,東邊擺著一些沙發桌椅,供參加宴會的人休息聊天。

    安子樓腳一踏進別墅,鼻子稍微動了下,就直接把目光轉到西邊放食物的方向,一雙黑曜石般的眸子裏滿是期待的神色,高朔見他這個樣子,拍拍他的肩膀道:“先等等,一會兒隨便你吃。”

    安子樓眼睛亮了下,安靜的呆在一邊,林青卻對他這個樣子嗤之以鼻,小聲嘟囔道:“除了吃就是睡覺,這還是人該做的事情嗎?何況是亂世,才進別人家就只看到食物,一點禮貌都不懂。”

    林青說這話主要是想讓大家對他不滿的,可惜他身邊站的是程菲菲和餘坤,兩人直接將他隔離在其他人之外,所以,這聲音就只有他們聽到,見林青這麼說話,都微微皺了下眉,林青還以為自己說的話起到作用,臉上閃過一絲愉悅的笑。

    宴會自然要有一個開場白,所以,陸林帶著高朔上臺簡短的說了幾句,重點就是說有四階異能者了,那麼四階的喪屍肯定也出現了,讓大家努力,早日讓基地多一點四階異能者,以免出現喪屍攻城那種事情,導致基地淪陷。

    光是這眼光,就不是一般人可以比的上的,能做一個基地的掌權者,豈會平凡,要知道在末世之初,曾經也發生過幾起喪屍攻城的時間,有不少小型基地最後都消失在歷史的塵埃之中。

    高朔也簡短的說了幾句,老大講話要附和,所以,他一說完,安子樓立刻就是一句老大說的對,也不管別人是什麼表情,見有人已經去了放食物的區域,歡快的朝那個方向去了,即便是面無表情,但那一舉一動無不顯示出他的雀躍之情。

    高朔原本想讓孫陽跟著青年,以免出現什麼意外,可惜他被其他勢力的人圍在中間,不斷的套近乎,甚至也有真的想交流一下異能晉升心得的三階異能者,考慮到青年可以橫掃基地的變態實力,高朔又將心放回肚子。

    安子樓走到餐桌邊,拿起碟子就開始裝吃的,專挑看的順眼的,裝滿了就找個角樓坐下,以極為優雅卻迅捷的速度消滅起來,吃了幾口之後,發現好多都是自己喜歡吃的甜食,眉眼彎彎笑起來,露出一臉滿足的表情,於是加快進食的速度。

    等吃完一碟子之後,將注意力稍微轉移了一點,發現高朔還被一群人圍在中間,歪著嘴巴想了想,重新拿起一個碟子走到食物區,看在他已經吃飽了而老大還餓著的份上,稍微照顧一下老大吧,哎呀,他這個第一小弟簡直是太稱職了。

    回去之後是不是要多找點好處,比如讓他揍一頓那個淚包,順便掛在樹上之類的,如果這個不行,讓他換成骷髏樣偷偷去嚇一嚇淚包怎麼樣?據說人類在發現很恐懼的事情之後,就會變得堅強起來,他現在已經能夠理解恐懼的意思了。

    “喲,高朔,你還沒死啊,這真是一件不太愉快的事情。”一個聲音忽然從人群外傳過來,帶著點漫不經心的感覺,似乎是在說一件在稀鬆平常的事情,圍著高朔的人立刻散開,給來人讓出了一條路。

    “方立軒,拖你的福,我還活的好好的,不過,你就不太愉快了。”高朔將方立軒說的話又還回去了,“因為羅寧他們六個人都死了,四個三階異能者,死了真可惜。”

    “確實有點可惜了。”方立軒微眯起眼睛,狹長的丹鳳眼裏,居然沒有一絲怒意,甚至還朝高朔舉了舉杯,左手在半倚在他懷裏的少年臀部捏了幾把,像是一個玩世不恭的紈絝一樣。就好像死的不是他的屬下一樣,不愧是光明基地裏最讓人看不透的人。

    “聽說你帶回來了一個不會異能的青年,鄙人有幸見過一次,高團長真是好運氣,出門就直接撿到一個寶貝,但願下一次,你還有這麼好的運氣。”

    “下一次的災難降臨在誰的頭上還說不定呢。”小樓什麼時候遇到方立軒了。

    “讓讓,你擋住我的路了!”人群外忽然傳來一陣騷動,眾人只見一個長相精緻的青年,手裏端著一碟子的食物,面無表情地朝擋住他路的人看過去,那波瀾不驚的眼裏,明明沒有什麼表情,偏偏被這眼神看到的人都有一點脊背發涼的感覺。

    要知道他們可都是三階異能者,簡直是撞了鬼了,明明這青年是沒有異能的,雖然這麼想著,但這些人還是迅速把路讓開,連發火的意思都沒有,這絕對是因為青年的顏質,想不通問題的所在,他們為自己找到最好的藉口。

    默默為他們的機智點個贊,安子樓的世界裏,擋住路的都要砍,如果老大不讓砍,那就稍微客氣一點請他們讓開,不然就揍個半死掛在樹上。

    看到路讓開了,安子樓立刻走進人群中央,把手裏的碟子遞給高朔,“老大,吃的。”

    朦朧的燈光下,面前的青年靜靜的注視著自己,黑眸裏倒映著的,滿滿的都是自己的身影,有那麼一瞬間,高朔竟然覺得,自己就是青年的全部,心裏泛起陣陣漣漪,有什麼忽然將心臟敲開,一切都在悄悄的改變。

    接過碟子,高朔朝青年笑了笑,聲音溫柔如水,“你快去吃東西吧,想做什麼就去找孫陽。”安子樓點點頭在眾人的注視下離開,轉身的時候看到方立軒,覺得有些眼熟,只記得對方是打劫那天遇到的,隨口喊了聲:“打劫的,是你啊,再見!”

    “……”

    圍觀眾人都驚呆了,高朔家的人真膽大,敢這麼挑釁方立軒,方立軒本人倒是不在乎,看向青年離去的背影,眼裏滿滿都是探究,他的目光太過灼熱,高朔臉上立刻閃過不悅的神情,朝前邁出一步,直接擋住了方立軒朝青年看過去的目光。

    兩人看對這方的目光都充滿不善,濃濃的火藥味四處蔓延,就在眾人以為他們會打起來的時候,陸林大笑一聲走過來,直接走到兩人中間拍拍二人的肩膀道:“年輕人就是有活力,不像我這把老骨頭,二位,我在樓上有一瓶珍藏多年的好酒,一直沒捨得喝,擇日不如撞日,今天打開跟你們一起品嘗一番如何。”這話的潛臺詞自然是有事要說。

    “陸司令如此好意,自然是恭敬不如從命了。”方立軒懶洋洋的將懷裏的少年推開,率先走上去。

    等三人離開一樓之後,眾人都有一點可惜,原本還以為能看到兩大勢力的老大動手呢,這方立軒一直沒怎麼動過手,大家對他的實力可是好奇的很。

    陸林是一個爽快人,所以,說事情並不喜歡拐彎抹角,將兩人帶到樓上之後,就直接進入正題了,他將打開的酒給兩人一人倒了一杯之後,道:“這次我叫兩位來,其實是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需要借你們的人一用。”

    “什麼重要的事情,需要陸司令跟我們兩方勢力一起合作?”修長的手指握著酒杯卻沒有喝,高朔更想知道陸林又在打什麼主意,方立軒也等著陸林的下文。

    “好說,平日裏我們之間雖然一直爭鬥不休,但為了也不過是多得到一些物資,好讓手下的兄弟們能過上吃飽穿暖的日子,之所以會有這麼多事情發生,其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現在氣候不穩定,土壤污染嚴重,不適合農作物生長,讓各大基地都缺少食物,如果食物充足的話,哪里還會有這些糾紛。”陸林一針見血的指出基地裏一直以來發生紛爭的根源。

    “陸司令能這麼說,是想到解決辦法了?”方立軒一手撐著腦袋,笑問。

    “可是這麼說,之前我的地下研究所一直讓人分析土壤中的細菌,試圖淨化但一直沒有成功,大棚裏種植蔬菜的實驗一直無法進行,所以,我希望我們三方勢力聯合起來,派出最厲害的異能者,一起去a市尋找一個人,只要找到他就能解決這些問題。”

    陸林拿出一張照片放在桌子上,指著上面的人道:“這個人是洛基博士,專門研究的就是這些方面的東西,我現在研究室的人,都只不過是他以前的助手,原本他一直跟我們軍方在一起,末世爆發前不巧剛去了一個秘密研究所裏,我們只要去a市把他找回來,要解決這些問題是遲早的事,他可是我國近些年來最為鬼才的博士,如果多給他一些時間,研究出解毒劑也不是問題。”

    高朔拿起照片看了眼,他雖然覺得陸林這個提議很不錯,但卻有很大的疑問,直接問道:“這末世都過去這麼久了,誰知道這個博士是不是還活著,如果活著也不一定在你說的地方,他再厲害也需要吃飯不是。”

    聽高朔這麼問,陸林苦笑一聲道:“不瞞你說,我已經派人去過了,一隊異能者12個人,他們已經跟博士聯繫上了,可惜卻沒有帶他回來的能力,12個人最後只有一人拼死將消息帶了回來,所以,我希望你們聯合起來,將洛基博士平安的送到基地,我會派出肖跟你們一起。”

    高朔一口將杯子裏的酒喝下,笑道:“陸司令大義,我高某人自愧不如,時間你來定,準備好之後派人通知一聲就行,我冷夜傭兵團的人自會全力配合。”

    方立軒把玩著手裏的酒杯,見二人把目光轉向自己,漫不經心地說:“我是無所謂啦,別人的死活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不過,高朔這傢伙都參加了,我不去找他點麻煩,好像說不過去。”

 第二十六章 沖冠一怒

    </script>

    目的達成後,陸林很滿意,直接又拿了一瓶酒跟高朔和方立軒喝起來,他看人一向很准,高朔和方立軒雖然是死敵,但在大局方面拎的很清,只要知道事情的重要性,絕對不會因私廢公。

    一樓依舊熱鬧如常,方立軒剛出現,他的手下親信岳恒立刻走過來,在他耳邊低語了幾句,方立軒聽完之後,笑的燦爛無比,道:“你是說羅逸又有動作了,說吧,這次又想勾.搭誰?”

    嶽恒似乎有點不好意思,尷尬的抓了抓頭髮道:“本來他似乎是想試探我的,見我沒有一點意思之後,找了羅森。”

    “阿森那傢伙有沒有順勢而為趁機把他給吃了?”方立軒像是想起了什麼,笑的越發燦爛,他這個手下可是最不苟言笑的,當時的場面一定有趣。

    “怎麼可能!阿森沒殺他已經是看在你特意叮囑的份上。”嶽恒瞪大眼睛,似乎是被方立軒推測的畫面嚇到了,隨後卻又忍不住笑起來,“王森當時正在換衣服準備來宴會,被羅逸摸進屋裏後,當時就發火了,直接把人給扔出了門,當時那個臉色,簡直好看極了。”

    說完卻發現方立軒正直勾勾的盯著自己,那眼神非常奇怪,立刻抖了抖,朝後退了幾步道:“軒哥,我可是有心上人的,絕對不會跟你瞎搞的,再說了,攻攻相愛是沒有好結果的。”

    “我只是奇怪啊!”方立軒指了下嶽恒的臉,又指了下自己的臉,不滿地說:“明明我長的比你帥,異能比你厲害,地位比你高,為什麼羅逸不直接來勾.搭我?他要是來勾.搭我的話,說不定我一高興,這騰龍會就是他的了,還需要到處找你們來分化勢力。”

    嶽恒一拍大腿道:“我也很奇怪,他一個半路出道加入騰龍會的,居然想直接改朝換代,是誰給他的勇氣,要不是看在羅甯是他哥哥的份上,我們早就把他給宰了。”

    “誰家沒幾個想反叛的刺頭,好歹我們的刺頭是新人。”方立軒漫不經心的靠在牆上,笑道:“這麼想著,你軒哥我運氣還是挺好的,想篡權的是個新人,總比高朔那個倒楣蛋好,出生入死的兄弟背後給了一刀。”說完扭著腰朝舞池那邊滑去,在路上隨便拽了個長的漂亮的男孩,雙雙進入舞池。

    解決完手裏最後一塊點心後,安子樓打了個飽嗝,他一臉滿足的拍拍肚皮,舌頭在唇邊舔了舔,端起一杯飲料小口小口的喝起來,這是他來宴會之後最大的收穫,很好喝的點心,回去一定要讓孫陽多搞點來,不然,哼哼。

    絲毫不知道自己的動作有多麼誘人,安子樓喝完半杯飲料後,決定再拿一塊點心,他站起來走到食物區,在各色點心上瞅過去,當看重一塊點心後,手剛伸過去,一隻手比他更快的將點心拿走。

    安子樓皺了皺眉,側頭看了眼跟他搶食物的人,發現不認識準備再去拿第二塊,來人卻直接將那個大盤子推到後面,這個動作,是叫找茬吧,安子樓覺得手又癢了,敢跟他搶食物的人,比擋他路的人還要可惡,不但要掛在樹上,還必須要分成幾塊才行。

    他沉默的看著搶食的人,考慮要不要違背老大的意願動手,這表情在王朗看來,卻是青年敢怒不敢言的表現,目光在青年的臉上留戀,重點照顧了青年剛被舌頭舔過的紅唇,問道:“你就是高朔從基地外帶回來的男.寵吧,長的的確不錯,看的我都動心了。”

    “怎麼樣?要不要考慮離開高朔跟我,我絕對會比高朔對你更好,起碼,不會在這種場合把你扔在人堆裏不管。”

    說完王朗就想將手伸向安子樓的腰,還沒等安子樓動手,下一秒,一道堅冰打向王朗的手,緊接著一股強大的氣勢在人群裏直接爆發開來,高朔渾身帶煞的走過來,一把將安子樓拉到自己身後,冷厲的目光猶如刀子一樣刺向王朗。

    王朗絲毫沒有被高朔的氣勢嚇到,他聳聳肩,揶揄地說:“這位就是冷夜傭兵團的高團長吧,真是見面不如聞名啊,感覺真不怎麼樣?”

    “你就是王朗?靠一張嘴打天下那個?”高朔微微眯起眼睛,渾身冷氣暴漲,陣陣寒氣在大廳裏蔓延開來。

    “好說好說,這次高團長能回來真是讓我佩服。”提起這件事情,王朗就一肚子的火,原本他是有機會將自己的勢力再次擴展的,誰知道陸錦城那個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傢伙,居然沒能將高朔整死,所以王朗說話簡直是不客氣。

    他嗤笑一聲,像是打量貨物一般看了眼安子樓,“生死關頭都不忘記享福,真是我輩的楷模,我看你這小寵長的挺不錯的,不如我用物資跟你換如何,開個價吧,我……”

    話還沒說完,猛地朝後一閃,險險的閃過高朔砸過來的拳頭,即使這樣,依舊被拳風擦到肩膀,帶著冰系異能加持的拳頭,讓肩膀瞬間一陣僵硬,高朔暴怒的聲音在大廳裏炸開:“光明基地的第四大勢力我看是沒必要存在了,今日便解體吧。”

    周圍的人見兩人打起來,慌忙的朝後退開,安子樓歪著腦袋不解地看看自己的手,老大真奇怪,雖然以前老大厲害的時候經常擋在前面保護自己,但現在不是比自己弱嗎?

    “哼!就知道到處惹麻煩要不是你,朔哥怎麼會跟別人起衝突。”不知道從哪里冒出來的林青在安子樓身邊惡意的說了一句。

    全程都跟在林青身邊的孫陽一陣內傷,這種眾人皆醉我獨醒的感覺好酸爽,忽然很想知道安子樓能一隻手隨便秒掉一個三階異能者的樣子被大家知道後表情,絕對很好看,期待嗯。

    高朔不再留手,渾身的能量攀升到極致,一瞬間,地上的冰就直接朝王朗的方向蔓延開來,同時,無數的冰錐在空氣裏浮現,打著尖銳的呼嘯聲破空而去,一片火焰跟冰錐碰撞在一起。

    高朔腳在地上一跺,立刻又有無數的冰錐從地下竄出去,王朗連連後退,幾個翻身之後落在大廳外面,高朔大步走出來,手在虛空裏伸出,一把又堅冰凝結的刀慢慢浮現在手上,冷聲道:“原來你也四階了,難怪如此倡狂。”

    “準確的說,在你離開基地之前,我就四階了。”王朗陰沉地一笑,“同為四階,我比你還早進階,想要殺我,你確定不是來送死的。”說罷猛地朝高朔沖過去,手一抖飛出大片的火焰。

    “那就看看到底是誰在送死吧。”高朔手一抖,手裏的冰劍在空氣裏一劃,輕描淡寫般直接將飛來的火焰化成兩半,腳一跺,人如矯健的豹子一般,猛地沖過去,一劍刺向王朗的胸口。

    王朗迅捷的朝後退開,雙手在虛空裏一劃,兩條火龍噴射而出,巨大的火龍飛舞著,盤旋著,吐著火蛇朝高朔撲面沖來,高朔渾身陡然罩起一層淡藍色的堅冰,竟然不避不閃,直接從火龍中穿過。

    眾人原本還以為高朔會使出更加厲害的冰系異能,誰知道他竟然這麼簡單的就從火焰中穿行而過,簡直不敢相信,就這麼看來高朔對冰系異能的掌控明顯要比王朗的火系異能厲害的多。

    王朗也楞了下,然後他只是愣神的一瞬間,高朔的冰劍已經刺到身前,雙手上陡然浮出一層火焰,狠狠的拍在冰劍上,直接將冰劍夾在手中,高朔卻在這個時候直接棄劍,一掌拍在王朗的身上。

    他這一掌拍出的時候,手上泛起了墨綠色的光芒,一閃而過,等他退後,王朗只覺得有什麼東西鑽進身體裏,卻又說不上是什麼,正要說話,忽然覺得渾身的動作都慢起來,就連感知都有些不對。

    王朗面色大變,身上都爆出了炙烈的火焰,將他整個人都包圍起來,狠狠的朝高朔刺過去,心口處陡然一涼,一隻冰劍已經刺進了他的心臟處。

    “你……你……怎麼可能……”王朗的聲音在喉嚨裏梗著,卻怎麼也說不出來,直挺挺的倒在地上。

    “怎麼回事?”圍觀的異能者瞪大眼睛,原本他們看四階異能者戰鬥看的津津有味,四階之後和前面三階的感覺這麼不一樣,還沒看過癮,沒想到王朗忽然就死了,這戰鬥說起來複雜,實際上只是短短不到兩分鐘的時間,褲子都脫了,就給看這!!

    等等,王朗死了!!

    一個四階異能者剛誕生忽然又死了!!

 第二十七章 再生波瀾

    </script>

    高朔這出手瞬間,直接秒殺了一個四階異能者,驚呆了一大群人,最重要的是,同階戰鬥,高朔居然沒受一點傷,就直接在實力上碾壓了對方。

    還說自己早就進階了,這王朗吹牛皮的吧,四階會這麼容易就掛了,在場的只有少數人注意到給王朗致命一擊的是高朔手上冒的那一陣綠光。

    這就是高朔的第二個異能吧,至今為止,高朔的第二個異能非常神秘,幾乎沒有人知道是什麼,但光是這出手就傷人的場面,可見這第二異能有多厲害了。

    火焰傭兵團來參加宴會的人,見自家的老大竟然被高朔給殺死了,心中又驚又怒,有幾個特別衷心的想要殺人,卻礙于高朔的能力不敢動手,最後,幾人只是上前將王朗的屍體給帶走,見沒戲可看了,圍觀的人漸漸散去,更有一些小時裏的立刻離開,內心則不斷的考慮著,該如何在這次的事情中得到利益。

    火焰傭兵團群龍無首,分化是必然的,剛發展壯大的勢力,總會有很多弊端的。

    “朔哥,你沒受傷吧。”林青撥開人群蹭過去,眼神裏帶著關切,甚至想要伸手去檢查一下,看看高朔有沒有哪里有傷口。

    “我沒事!”高朔蹙眉閃開林青伸過來的手,他到底什麼時候給這人好接近的錯覺了,總是一有機會就想往他身上粘,又不是那種*出來的。

    安子樓見自家老大打完了,默默點頭,老大的實力看起來似乎變強了,比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厲害了不少,慢慢走過去,波瀾不驚的看向對方,將手伸過去。

    攤開的手掌心裏靜悄悄的躺著一顆包著紅色袋子的水果糖,是青年最喜歡吃的那種,一般一盒只剩下最後一顆,青年總喜歡留著,過一會兒再吃,高朔看看水果糖,語氣裏帶著點愉悅問:“這是給我的。”

    “嗯!”安子樓點點頭,“這是獎勵!”

    這話說的很奇怪,圍觀的人大概都不知道是什麼意思,但高朔立刻就懂了,因為青年那波瀾不驚的黑眸裏閃過一絲讚賞的神色,似乎是在為他實力大增而感到高興,這個認知讓高朔有些哭笑不得。

    他拿起水果糖,撥開外面的糖衣,直接把糖塞進青年的嘴裏,手指無意見在那柔潤的紅唇上掃過,不由的輕纏了一下,然後,輕輕拍了拍青年的發頂:“你自己吃吧,我比較喜歡喝酒。”

    “酒?”安子樓想起宴會上出現的那種紅紅的液體,撇撇嘴,“不好喝,澀的,不過你喜歡的話,以後收集物資我幫你找。”

    這旁若無人的模樣讓站在一邊的林青肺都快要氣炸了,他抿了抿嘴唇,剛要張嘴說話,就被餘坤給拽走了,美曰其名是一起去喝酒,林青本來不想去,他還想刷一下高朔的好感度,順便黑一下安子樓這個潛在的情敵。

    明明安子樓是騰龍會的,是方立軒的,高朔是他的才對,為什麼事情會變成這樣?高朔不是很喜歡林青嗎?劇情到底是哪里出現問題了?可惜,上天沒有給他一個滿意的答案。

    出了這麼一件事,宴會裏的人已經走了一部分,但還是有很大一部分想要繼續跟高朔套近乎,他們都端著酒杯上前,殷勤的跟高朔攀談起來,安子樓看看高腳杯裏那血紅色的酒液,漆黑的貓瞳裏閃過無數的好奇和疑惑。

    他一手撐著腦袋,半趴在桌子上,貓眼圓瞪,見周圍的人都一口一口的喝著,喝完還一臉享受的表情,忍不住想要再嘗一嘗,他端起酒杯微微傾斜,先是伸出小巧的舌頭舔了舔,然後鼓著嘴,眼睛一眨一眨的,就是不明白,明明是苦的啊,又苦又澀,為什麼這些人這麼喜歡喝?

    一定是他喝酒的方式不對!

    安子樓拿起杯子,這一次他喝了一大口,頓時被嗆住了,高朔回過頭來,看到青年嗆的眼淚汪汪的樣子笑了笑,直接將青年面前的酒拿開,又給他換了一杯熱牛奶,這是他特地讓人拿來的,送到青年面前道:“這個更適合你,嘗嘗。”

    安子樓端起杯子嗅了嗅,甜香味,跟他吃的水果糖其中一種味道一樣,於是嘗試著喝了一口,甜甜的味道立刻從舌尖竄入味蕾,黑眸一亮,立刻滿意的大口大口喝起來。

    這時,大廳的門口再次走進來幾個人,看樣子都是高手,披星戴月般的拱衛著一人走進來,那是一個身材纖瘦的青年,穿著一身緊身的長衣長褲,包裹著姣好的身材,他看起來很特別,眼裏帶著些掌控全局的感覺,看人的時候眼神很准,稍微在大廳裏瞄過,目光停頓的時候,留意的人全都是數一數二的高手。

    他長的很好看,剛走進大廳就引起了無數人的注意,像是一道靚麗的風景線,但是面對無數朝他身上掃射過去的視線是,卻皺了下眉頭,仿佛是很不喜歡別人這麼看著自己。

    隨手拿了一杯侍者送過來的酒,青年邁著修長的腿走到高朔所在的地方,對高朔道:“這位就是高團長吧,你的大名我早有耳聞,今日難得一見,不知可不可以交個朋友。”

    “你是?”高朔在這群人進來的時候就注意到他們的,如果他記得沒錯的話,這些人進入基地時間不長,也就五個月不到,而且,他們是騰龍會的人,這光明基地還真沒有人不知道騰龍會和冷夜是不合的,目光移動到正在舞池裏玩的正high方立軒,對方卻好像沒有發現這一幕一樣,壓根就沒有打理的打算。

    “我叫羅逸,是羅甯的哥哥。”

    “噗!”聽到這句話之後正在喝酒的孫陽一口酒立刻就噴了出去,險些噴到安子樓的臉上,幸好安子樓反應快,直接端起碟子朝他臉上一蓋,於是,紅酒最全噴回了自己臉上,原本絕對會炸毛的孫陽卻什麼都沒有說,反而轉頭特意打量了一下羅逸,眼裏的神情,就好像是在看稀罕物品一樣。

    “我記得你是騰龍會的,跟我做朋友,似乎不合適?”高朔語氣平靜,不鹹不淡地說。

    “哪里,我在末世前就聽說過高大哥你了,一直很佩服你的為人,只是無緣認識,末世之後卻能夠跟你一個基地,實在是我的榮幸,再說,跟你做朋友的是我羅逸,又不是騰龍會,高大哥你不會不願意吧。”

    方立軒,你家有人當著你的面公然跳槽,你不管一下真的好嗎?孫陽他們全都把目光轉向舞池裏的方立軒,只有林青臉色很臭,眼神也很怪異。

    安子樓喝完牛奶後,眼睛亮亮了,漆黑的雙眸中閃爍著愉悅的情緒,忽然感覺到背後說話的聲音似乎有些耳熟,他轉過頭去,看向來人。

    嫵媚青年也正好看了眼安子樓,四目相對,雙方都楞住了,安子樓是覺得,這個人好像有點眼熟啊,在記憶裏找找吧,不過這段記憶好亂啊。

    青年卻覺得整個人都不好了,瞪大的眼睛裏滿是不可思議,顫抖著手指指著安子樓,失聲道:“安子樓,你怎麼還活著?”

 第二十八章 (修改版)

    </script>

    “你……是誰?”安子樓歪著腦袋,黑眸裏閃過一絲疑惑,那段記憶好亂啊,好不容易才踢到牆角壓縮起來的,還是不要動了吧,不然等下腦袋又要疼了。

    已經看過不少書也接觸了一些這個世界東西的安子樓,勉強能理解自己現在的狀態了,他似乎不小心跟那個喪屍融合了,還用老大的寶貝把喪屍毒也解了,有了這個認知,安子樓甚至還對用手顫抖的指著自己的青年,露出了一絲淡淡的笑意,“你認識我嗎?”

    聽了安子樓的話,羅逸渾身一抖,他驚疑不定地看著安子樓,眼神閃爍著,情緒複雜極了,又是驚訝害怕,又是恐懼無比,身上那種自信在見到安子樓的一瞬間仿佛崩盤了一樣,頃刻間消失不見,甚至還爆出了一絲不大不小的殺意,雖然他很快就掩飾過去了,但在坐的可都是殺過喪屍砍過人的,這一瞬間的情緒洩露,眾人都發現了。

    像是要確定什麼,羅逸抖了抖唇,小心翼翼地問:“難道你不記得我了?”

    “我為什麼要記得你?”安子樓反問回去,感受到面前這人對自己爆出的一絲殺意,安子樓稍微多分了一點注意力給他,上下打量了一下,波瀾不驚的眸子裏有那麼一絲鄙視,如此弱小的存在,居然還想殺他,簡直是太不自量力了。

    在安子樓的世界裏只有兩種人,該殺的和該保護的,剩下的都是路人甲不需要記住,對於該殺的存在他一向不會手軟,對於該保護的人,他也絕對會好好護著,而面前這人,他連動手的興趣都沒有,太弱小了,不經打,還是留給老大吧。

    高朔在羅逸對安子樓露出殺意的時候,手掌上就已經閃爍出絲絲白氣,如果他知道安子樓的心思的話,大概會呵呵吧。

    安子樓不再把注意力放在羅逸身上,他側頭看向孫陽,把手伸過去,“電腦給我!”吃飽了之後,當然要找點有趣的事情做做。

    “我還以為你吃了那麼多東西之後還能再吃!”孫陽從空間裏把電腦拿出來,又熟練地翻出一包糖放在桌子上,“先給你準備著吧,免得你等下又要來找我。”

    安子樓對孫陽這個重點照顧的小弟很滿意,很大方的拿出一顆糖並且掰了一半遞給孫陽,表示自己的欣賞之意,剩下的半刻當然是自己笑納了。

    要知道就連高朔,安子樓也只會給他一顆糖,擁有半顆糖的孫陽覺得,自己是不是應該表示一下自己很榮幸。

    面對安子樓的鄙視和忽略,羅逸不但沒有生氣,反而微微松了一口氣,他緊了緊拳頭,怎麼也不明白,為什麼安子樓沒有死?明明當初安子樓已經被孟欣推進了喪屍群裏,他們都在場,看的清清楚楚,安子樓已經被喪屍咬了,就算運氣好沒有被分食,也只會變成喪屍,怎麼可能還活的好好的?

    難道安子樓有什麼奇遇?這個認知讓羅逸心裏百般不是滋味,更加恐慌了,他又嘗試著問了一句:“安子樓,你真的不記得我了?我們以前是好朋友的,在一個公司上班,我是你的下屬,我們關係一直很好的。”

    安子樓忙著玩蜘蛛紙牌,壓根沒時間理會羅逸,這是他在電腦上找到的新玩法,電腦真是個好東西,好玩的東西太多了,怎麼也玩不夠。

    “安子樓,末世之初我們是在一起的,你就一點記憶也沒有嗎?”羅逸又試探的問了一句,他必須搞清楚一點,對方是不是真的不記得他了,不然他簡直不敢想像之後發生的事情。

    “我的記憶是不會分給路人甲小角色的!”安子樓把目光移向高朔,揚了揚下巴,老大,這種小角色你怎麼還不殺掉或者揍個半死,像是蒼蠅一樣。

    “你這傢伙是不是太過分了!”一直站在羅逸旁邊的人終於忍不住,指著安子樓怒喝一聲,羅逸連忙拽了下身邊的人,示意他不要插手,

    接收到安子樓的意思後,高朔認命的勞碌起來,冷聲阻止了還要說話的幾人道:“既然小樓說不記得你們了,幾位又何必糾纏,我冷夜傭兵會沒有興趣跟騰龍會的人做朋友。

    羅逸面上一陣青一陣白的,他倉促的帶著幾個人轉身離開大廳,甚至有一點落荒而逃的意味,他強迫自己鎮定下來,羅逸你不能慌,必須冷靜下來,好好分析一下,說不定還能想到辦法。

    安子樓還活著,加入了冷夜傭兵團,之前傳聞高朔帶回來一個沒有異能的青年,應該就是他,記得當時他們遇到喪屍,危機關頭安子樓為了救孟欣反而被推進喪屍堆裏,雖然這件事情他有在裏面小小的推動了一把,但安子樓並不知情,只以為是孟欣背叛了他。

    摩挲著中指上的戒指,感覺它還好好的在自己手指上,羅逸稍微安心了一點,那原本是屬於安子樓的,裏面有空間並且還讓他獲得的雷系異能,但這件事他知道但安子樓不知道,所以,算起來他們的仇恨也不大,頂多是絕對自己對他的死袖手旁觀了而已,說不定就算記起來了也不會把他怎麼樣。

    不,不能這麼想,羅逸狠狠的搖頭,他明明看到了,在末世的最後,他被安子樓殺死了。

    對方是安子樓啊,天賦異稟能力過人,末世初光靠格鬥技巧就能殺死一階喪屍,不能給對方成長的空間,一但對方成長起來,他們麻煩就大了,必須在安子樓還沒記起他們的時候,想辦法殺死對方。

    沒關係,不要害怕,他現在還不是那個殺死你的十大高手之一,你也不是手無縛雞之力的弱者,千萬不要慌,你可是重生了一回的人,知道未來的走向,知道哪里有好東西,還知道未來有哪些強者,只要不惹怒他們,儘量交好就行,高朔雖然也是十大強者之一,但他只有一個人,怕什麼?

    羅逸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看到這些畫面,一開始末世的前幾天他就直接看到了未來的畫面,發現快要到末世了,他以為是自己出了問題,半信半疑間還是存了一點糧食,直到某一天在公司,看到出差回來的安子樓,他嚇的簡直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在看到安子樓的瞬間,腦海裏浮現了很多畫面,其中就有自己被安子樓殺死的一幕,所以,他趁安子樓不注意的時候,偷偷拿走了對方隨意放在辦公室的戒指,得到了自己夢寐以求的東西,等末世真正來臨的時候,他完全相信了夢裏的畫面,然後在三人上路的時候,設計害死了安子樓。

    儘管有害怕和愧疚,但一想到對方最後會殺死自己,那點愧疚就消失的無影無蹤。

    在基地的時候,他又看到了更多的畫面,同父異母哥哥的迫害,方立軒的殺意,所以,在聽說羅甯被高朔殺死後,他不但沒有傷心,反而是高興了,雖然這件事跟夢裏有些出入,但好歹對方已經死了。

    他要好好活著,找到那些機緣,並且成長到任何人都殺不死的地步,然後向方立軒和安子樓復仇,對,就是這樣,殺他的命令可是方立軒下的,誰想殺他都不行。

    不管羅逸是如何盤算的,安子樓是一點都沒有在意他,反而因為蜘蛛紙牌輸了一局而不高興,高朔在電腦上敲了一下,打斷了安子樓的思路,問道:“那個羅逸是怎麼回事?”

    “我怎麼知道?不是你認識的人嗎?”安子樓一臉老大又犯病了的表情,那段記憶又不是他的,所以,當然不是他認識的人。

    “你從哪里看出我認識他了。”高朔覺得,自己永遠都無法理解安子樓的想法,都說女人心海底針,這骷髏的心思,怎麼也這麼難猜。

    “這裏啊!”安子樓一本正經的指了指自己的眼睛,然後斜睨了高朔一眼,做嚴肅狀:“作為老大,這些事情不應該都是你需要考慮的嗎?我只要做打手就好,還是說,你覺得你打不過他,需要我出手。”

    說道這裏安子樓立刻雀躍起來,滿眼都是興奮的神色,“什麼時候動手?我現在追上去還來得及,是大卸八塊還是屍骨無存,這些都不行也沒關係,打個半死送你如何?你是不是想要做一些刑訊什麼的,我昨天剛看了一本書,上面專門有交人刑訊的知識。”

    安子樓越說越興奮,恨不得現在就去把人抓到據點裏,然後試一試書裏交的東西。

    “……你看了什麼書?”高朔忍不住問。

    “我想想啊!”安子樓摸摸下巴道:“好像叫《論刑訊的藝術》,寫的很不錯的,傭兵團裏沒有刑堂吧,要不設立一個,我要做堂主。”

    連刑堂都冒出來了,他到底看了什麼亂七八糟的書,高朔止住了安子樓就準備去把羅逸打個半死拖會家的舉動,轉頭對孫陽吩咐道:“回去把那些書燒了。”

    說完拽著安子樓的手離開了,孫陽垮下臉來,他哪里敢這麼做,要是真做了,還不得被安子樓收拾慘了,響起當初被安子樓扔進喪屍堆裏,美味其名是鍛煉的折磨了一通之後,他就再也不敢招惹對方了。

 第二十九章 修煉方式(改亂碼)

    </script>

    回到據點之後高朔立刻將自己關進臥室裏,他發現自己的異能出了一點小狀況,跟他之前的感覺完全不一樣,怎麼說了,自從上次在安子樓的空間裏修煉之後,他就記住了那種修煉方法,雖然不知道那種修煉方法到底是什麼,但每次修煉之後,不管多疲憊都會有一種神清氣爽的感覺。

    於是,他每天都會抽出一個小時的時間來修煉一番,直到剛才跟王朗戰鬥的時候,他發現自己的異能又變強了,不是那種等級提升,而是身體裏的異能能量遠遠超過的一般的四階異能者,甚至,他的速度反應和感知都要比一般的異能者強一些。

    按照王朗的說法,他的確比自己更早進階,若是自己剛進階的時候,那一場戰鬥誰勝誰負還真不一定,那種提升異能的方式實在不簡單,方立軒有一句話說的真對,安子樓的確是個寶貝,自從認識了那個小骷髏之後,他的好運就一直不斷。

    閉上眼感受了一下身體裏的能量,攤開手掌,掌心上出現陣陣白色的霧氣,隨後,一塊堅冰出現,慢慢的,堅冰開始出現變化,從一塊不規則形狀的冰塊,一點一點變化出模糊的長劍形態。

    異能到達四階之後,就能擬出形態,這是他無意見發現了,想要更加精准的控制自己的力量,可以利用形態創造來修煉,努力將精神集中在手上的長劍,一點一點的改變,長劍的劍柄上慢慢出現花紋,是那種複雜古樸的花型,甚至,還有一塊突起的圓形,像是鑲嵌了一塊寶石一樣。

    拿起冰劍揮舞了下,目前他的能力也就只能擬出一些簡單的形態,光是劍柄上的花紋就要費他好大一番功夫,做完這一切之後,高朔只覺得頭暈目眩,像是精神力嚴重支透了一樣,他連忙做好,將體內的能量調整好,在周身運行起來。

    當能量運行了一周天之後,他停頓下來,那種精神力支透的感覺立刻就消失了,甚至,前所未有的舒暢,看來自己的推測沒有錯,這種修煉方式可以淬煉和恢復身體各方面的能力,所以,他的力量才會遠遠超越一般的四階異能者。

    再次回想起當時得到這種修行方式的那一天,他記得自己當時身上的力量忽然就暴動起來,像是不受控制,甚至還有一股不明的力量竄入身體裏,險些撐爆了他,然後他接觸到安子樓,力量湧入安子樓的身體裏,最後回到他的身體裏的時候,就已經開始了這種運行方式,所以說,這大概是安子樓體內力量修行的方式吧。

    原本想要去問一問安子樓,但考慮到安子樓也是迷迷糊糊的,問他的話大概又會被鄙視一番,高朔乾脆放棄這個想法,反正修煉了沒有壞處,他決定將這種修煉方式交給孫陽程菲菲和餘坤他們三人,讓他們也好好修煉一番。

    次日,高朔把孫陽他們叫來,仔細的說明了一下要去尋找洛基博士的事情,這次的事情非常重要,大意不得,所以,高朔也不藏私,直接把幾名高階異能者帶走了,只留下魏明陽等幾人在基地裏。

    魏明陽人雖然憨厚,但異能著實不錯,有他坐鎮一般也不會出什麼事,原本他是不準備帶林青去的,但林青似乎對這一次出門異常期待,眼裏那種雀躍的光芒想掩飾都掩飾不住,高朔決定還是把人帶出去的好,不然留在基地裏他還不放心。

    清點物資的時候,孫陽特意把安子樓喜歡的甜食翻找了下,發現所剩不多,頓時覺得危機感十足,特意跟高朔提了下,這趟出門,要是有時間,順便收集點甜食吧,不然安子樓那個甜食控發飆起來怎麼辦?

    對這個提議,高朔十分贊同,當然,他不是怕安子樓發瘋,而是覺得,要是真沒了甜食,安子樓一定會用波瀾不驚的眼神看著他,一幅老大連這點小事都做不到的表情,看著太鬧心了。

    安子樓撚起出發名單看了眼,發現有自己的名字之後,就直接把名單一丟,溜出據點去玩了,有幾個異能者見高朔在名單上寫了安子樓的名字,雖然有些疑惑甚至還有點小不滿,但一想到高朔如今的實力,也就沒有問,於是,他們錯過了一個知道真相的機會。

    出發的時間定在宴會後的第三天早上,陸林很細心,頭一天晚上就派人送來了一份詳細的地圖,上面詳細的羅列了一路上要經過的地方,有不少地方都是山路森林,末世裏,森林大山裏遠比空曠的地方危險的多。

    高朔慎重考慮之後,決定當晚就將那種修煉方式交給孫陽他們,他將三人叫到屋裏來,然後將那種修煉方式用筆劃出來,讓他們按照上面說的修煉一下試試。

    程菲菲最先成功,別看她是個女人,真是膽大心細,做事有勇有謀,就連修煉也甩很多人幾條街,感覺到體內那種放鬆和暖意,她笑著說:“這感覺簡直是太棒了,以後我再也不用擔心睡眠不好沒精神了。”

    “是啊,我打遊戲也不怕熬通宵了。”不用猜,這話絕對是孫陽說的,緊接著修煉成功之後,他第一反應就是想起了這個。

    “原來你還有時間打遊戲?”高朔不鹹不淡的看了孫陽一眼。

    輕飄飄的一眼立刻讓孫陽退後幾步,頭搖的想撥浪鼓一樣,“我只是隨口說說而已,朔哥,我每天累的跟死狗一樣,偶爾也想放鬆一下啊。”

    餘坤還閉著眼坐在地上,看他身上的能量變化,程菲菲瞪大了眼道:“這傢伙不會是在進階吧。”

    高朔仔細觀察了一眼,點點頭,沒想到餘坤竟然就修煉了一次,竟然幫助他進階了,異能進階並沒有那麼聲勢浩大,不會引起什麼十分驚天動地的氣勢,余坤是金系異能者,所以,這一刻他渾身上下都泛起了金屬一般的光澤,並且,身上的衣服都自動金屬化了。

    這個時候,安子樓正坐在陽臺上的躺椅裏,在高朔的屋子裏,他從來不變成人的樣子,高朔就怕他到處亂跑被人看到了,所以陽臺都做成了封閉式的,還專門搭上了窗簾。

    三人把空間留給進階的餘坤,默默走到陽臺上,就看到躺椅上躺著一具金燦燦的骷髏架子,骷髏嘴裏叼著一根煙,是點著的,還冒著火星,敲著個二郎腿,右爪子在那光潔潤澤的膝蓋骨上敲打著,很有節奏感,仔細一聽,似乎還是某種有名的小調。

    看到三人出現在陽臺上,一隻骷髏爪子將嘴裏的煙去掉,對著三人發出了兩聲哢哢聲,然後又轉過頭繼續自娛自樂起來。

    對安子樓這些行為已經免疫了的三人不但沒有絕的奇怪,孫陽看到那煙快要滅了,還狗腿的手指一彈,用了火系異能幫忙點著。

    “朔哥,你這奇怪的修煉方式哪里來的?簡直是太牛了,這要是我們都修煉了,以後簡直就可以稱霸末世了。”

    “你還沒過中二時期,龍傲天小說看多了吧,稱霸末世有什麼用,有本事稱霸未來。”程菲菲毫不留情的打擊他,不過這姑娘說出來的話跟孫陽真沒啥區別。

    高朔想了想,決定不隱瞞他們:“這就是小樓變成人的那一天,我異能失控時得來的能力,我想這大概是小樓修煉的方式。”

    “他居然會這麼厲害的東西,難怪變態到不是人的地步,不對,他本來就不是人,是一隻骷髏。”孫陽對安子樓的佩服又上升了一個層次,“小樓,樓哥,你簡直是我們幫會的吉祥物啊。”

    “哢噠哢噠!”一直透過窗簾縫隙望著窗外的安子樓總算有一點反應,回頭說了句話,可惜沒有人聽懂,發現沒有人理會,骷髏頭直接飛起來,一頭撞進孫陽的肚子上,疼的孫陽哀嚎一聲。

    “說人話!”

    高朔在安子樓的頭蓋骨上敲了下,指著搭在架子上的衣服,為了讓安子樓不隨便不穿衣服就變成人,他做了很大的努力,骷髏熟練的分塊鑽進衣服變人,然後不滿地說:“你們太吵了,不要打擾我思考骷髏生。”

    “我的人生自從遇到你的骷髏生就一片灰暗了!”孫陽抱著肚子蹲在地上,馬丹,那骷髏頭簡直比餘坤的拳頭還要硬,只是輕輕撞了一下他就快疼死了。

    安子樓皺起好看的眉眼,他明明只是輕微撞了一下,於是認真地說:“你太弱了,明天出去後,我繼續幫你做特訓吧。”

    “……”我可以申請不去嗎?孫陽一臉絕望。

    餘坤進階的很順利,這樣冷夜傭兵團又多了一個四階異能者,第二天一早,眾人就收拾好東西,而安子樓的磚頭武器也打造好了,孫陽拿過來給他的時候,還專門給他配了一個袋子把磚頭裝在裏面,剛好可以把袋子綁在腰間,需要用武器的時候就拿出來,出發前高朔不免要囑咐一遍。

    “喪屍變異動植物隨便你玩,但不能隨便殺人,不准在別人面前變成骷髏,還有,不要把肋骨抽出來當武器。”高朔指著安子樓腰間的磚頭:“這就是你以後的武器,想怎麼用都行。”等青年又重複了一遍之後,他才帶著青年出去和大家匯合。

    安子樓默默拿出一本書看起來,這一次高朔特意看了下封面,見是《孫子兵法》之後,覺得就算看了也沒什麼,便不再過問了。

 第三十章 妹子都兇殘

    </script>

    約定好是在基地門口匯合,高朔他們過去的時候,方立軒他們那邊的高手已經過去了,出乎意料的,羅逸居然也在其中,看來方立軒也不放心這麼一個明顯有二心的小弟留在基地裏。

    方立軒一共帶來了六個人,除了高朔他們都很熟悉的岳恒王森,還有兩個漂亮的妹子,她們平日裏似乎很少在基地露面,其中一個很靦腆,規規矩矩的站在方立軒的身邊,另一個則是一個長的十分可愛的小妹,笑起來很爽朗,抱著方立軒的胳膊,很友善的朝高朔他們揮了揮手。

    如果這不是末世,他們出去也不是為了翻山越嶺找人的話,眾人幾乎會以為這倆妹子其實是方立軒的情人,看他左擁右抱享受齊人之福的樣子,哪里像是出去做任務的。

    作為騰龍會的死對頭,高朔對方立軒那邊有哪些高手還是很清楚的,靦腆的妹子是純力量型的異能者,另一個則是風系異能者。

    孫陽一臉羡慕地看著對面的兩個妹子,又看了眼身邊的程菲菲,不由的嘀咕起來,“都是女異能者,為啥別家的看起來都那麼可愛,我身邊這個就是一個女暴龍啊,朔哥也太不給你了,都不知道多招幾個妹子進傭兵團。”

    程菲菲似笑非笑地斜睨了孫陽一眼,拳頭捏的咯吱作響,孫陽明智的閉上的嘴巴,躲到安子樓身邊去,安子樓把頭從書裏面抬起來,淡淡地對孫陽說道:“等下出去坐我旁邊,看到喪屍你先上。”

    “……”為啥受傷的總是我。

    方立軒的目光在高朔他們出來之後就一直黏在安子樓的身上,他的眼神很怪異,目光雖然很火熱,但絕對不是那種盯著愛慕者的眼神,而是一種盯著神奇生物的眼神,三分興味,三分探究,還有三分說不出的囧意,當然,剩下的那一分用來欣賞安子樓的顏,人總是喜歡看世上任何美好的事物。

    察覺到方立軒的目光,高朔心中生出一絲不悅,就好像是自己的寶貝,被別人窺欲的感覺一樣,大概是方立軒的目光太火熱,安子樓勉強將注意力分給了他一點,覺得很眼熟,波瀾不驚地黑眸裏閃過一絲喜悅:“你想要打劫我嗎?”

    說才說完,右手已經摸到腰間的磚頭了,只要對面這個人說是,他就可以扁人了,這叫正當防衛,老大也不能說他有錯,方立軒立刻搖了搖頭,將目光移開,直覺告訴他,如果他說是的話,後果一定不會是他想看到的。

    安子樓失望的把摸到磚頭的手收回來,覺得很可惜,原本他還想試一試自己的新武器,決定安慰一下自己,安子樓朝孫陽攤開手,後者自覺準備了各樣甜食小吃往安子樓手裏一放。

    沒讓他們等多久,陸林那邊派來的人也出現在基地大門口,神秘的四階異能者肖,還有他身邊的萌妹子,陸林的女兒陸倩兒,據說上次宴會的時候,正在基地外面做任務,

    “抱歉,讓各位久等了。”陸倩兒見高朔他們已經來了,上前大大方方跟他們打招呼,目光移到安子樓身上的時候,楞了下,跟其他人見到安子樓一個反應,大概都沒有想到做這種級別的任務,高朔還會帶著一個不會異能的人出來,心裏雖然有一絲不悅,但並沒有表現出來。

    按照地圖上所顯示出來的,有好長一段都是平坦的大路,各家的空間異能者都從空間裏拿出兩輛特殊加固了的越野車,六輛車子迅速在原野上行駛起來。

    一路上不時有一些喪屍和變異動物朝車隊撲過來,但車隊裏這次來的人全都是異能高手,大多還沒有靠近車隊就被解決掉,少數速度特別快的在接近車隊的時候也被幹掉,只是這些亂七八糟的東西實在太多,一個上午的時間,車子也才行駛了六十多公里。

    又行駛了一段路,眾人下車休整,陸倩兒立刻安排自己帶來的手下去準備食物,異能者在一起出任務很方便,火系異能者生了堆火,水系異能者用器具盛滿水,架在火上,片刻後就聞到了肉湯的香味。

    安子樓俐落的跳下車,環顧四周,最後將目光停留下一邊的草叢裏,他發現那邊的草叢裏似乎藏著什麼東西,有些好奇,想要走過去看看,還沒走過去,草叢裏忽然竄出一道黑影,速度迅捷無比。

    離草叢最近的陸倩兒反應最快,手一揮平地裏忽然就出現一道巨大的土牆,黑影撞在土牆上發出一聲慘叫,還沒掉在地上,騰龍會那個可愛的妹子立刻跳起來,狠狠的一拳頭砸下去。

    小巧的拳頭砸在黑影身上,又直接砸在地上,只聽轟隆一聲巨響,地上出現了一個巨大的土坑,妹子輕巧的躍出坑裏,眾人低頭一看,只依稀能從那碎石堆中血肉模糊的屍體裏辨認出,那是一隻變異喪屍兔。

    陸倩兒收回土牆之後,目光在安子樓身上轉了兩圈,老實說,安子樓的長相真的很符合很多女人,少女時代心中白馬王子的幻想,就算是末世之後了,陸倩兒也忍不住多看了安子樓幾眼,要不是知道安子樓是沒有異能的普通人,陸倩兒絕對會跟安子樓告白的,她在心裏大歎可惜了。

    為啥這白馬王子樣的人,會沒有異能,根據大家的說法,還是高朔的床伴,這簡直是不能忍啊。

    “好兇殘!”孫陽摸摸小心臟,明明看起來很可愛的,怎麼一出手那架勢就一秒鐘變悍婦了?不是應該打架也十分優雅可愛的嗎?

    林青這一次出來老實多了,居然沒有一直纏著高朔,反而是十分期待的跟著隊伍,似乎是想到了什麼好事,一直處於興奮的狀態,但目光偶爾劃過騰龍會的羅逸時,又有一點擔憂和氣憤。

    羅逸也沒有望安子樓那邊湊,他好說歹說才沒有讓孟欣跟上,就是怕孟欣壞事,但安子樓出了基地這件事情讓他十分恐懼,甚至有些坐立不安的,都沒有異能了安子樓還敢跟著異能隊伍外出,難道他真的有什麼奇遇,這麼有恃無恐,他才不相信基地裏的人所說的。

    車子再次上路的時候,安子樓忽然感覺到自己體內的能量躁動起來,像是要突破了一樣,身上甚至還泛起一絲淡淡的金光,還好他們坐的這輛車是在最後面的,所以,沒有人發現,高朔立刻在車裏打出了一道冰晶結界,擋住了安子樓的異樣,免得他忽然變成了骷髏被人察覺。

    “給我晶核!”安子樓朝孫陽道,

    “哦哦!”孫陽一股腦把空間裏的三階晶核拿出來,堆在安子樓的腳下,金光在最璀璨的時候,安子樓的身影扭曲了下,然後身上的衣服碎裂開來,金燦燦的骷髏架子渾身上下散發著聖潔的光,讓看的人忍不住生出一絲想要頂禮膜拜的感覺,只是被那光照著,就讓人感覺到異常舒服。

    即使被寒冰擋在外面,駕駛座上的餘坤也能感受到那金光的奇特之處,而原本有一些零星的喪屍想要攻擊高朔他們這一輛車的時候,像是發現了什麼可怕的東西一樣,撒著腳丫子落荒而逃。

    金光卷起安子樓腳下的晶核,像是有一隻無形的大手將它們托起來了一樣,他們不斷的圍繞著安子樓旋轉起來,越來越多的晶核子在金光裏化成粉末,地上的晶核片刻後全部消失,高朔連忙讓孫陽又補充的一些。

    許久之後,骷髏架子上的金光終於黯淡下來,漸漸消散,高朔和孫陽看著面前的骷髏架子都楞了下,原本金燦燦的骷髏架子居然變成了那樣……

 第三十一章 神聖天使獸

    </script>

    金光漸漸散去,安子樓完美的新形象呈現在高朔和孫陽的眼裏,在這一刻,高朔的心情是沉重的,他似乎想說些什麼,卻覺得任何話語都無法形容他這一刻的心情,然後,莫名的他想起末世前,自己曾經陪同程菲菲一起看過的一場電影。

    那時候程菲菲剛失戀,作為老大的他難得體恤樹下,於是決定帶程菲菲去看個電影散心,記不起電影的名字叫什麼的,他只記得一個畫面,女主角牽著馬出場的時候,看到男主角問的一句話。

    女主角問:“神仙?妖怪?”

    現在,他也想這麼問安子樓一句,天使?魔鬼?

    高朔不愧是老大,只是表面面癱內心吐槽了一句,而孫陽,直接從座位上蹦起來,然後狠狠的撞在車頂上,疼的他哇哇大叫了兩聲,眼睛卻還是直勾勾的看著面前的骷髏架子,嘴裏喃喃自語道:“我覺得我大概還沒睡醒吧,上帝,你是出現在我的夢裏了嗎?”

    只見面前金燦燦的骷髏架子背後,多了兩對翅膀,也是金燦燦的,看起來晶瑩剔透,就像是一開始就長在小骷髏的背後的一樣,原本就充滿了聖潔光輝的小骷髏,加上兩對骨翼,看上去像是一隻四翼天使一般,可惜他偏偏是一隻骷髏。

    有淡金色的火焰在骨翼上燃燒著,像是羽翼一般覆蓋在整個骨翼上,像是背後長了眼睛一樣,安子樓感覺到身上多了兩對翅膀,整個骷髏架子一抖,兩對翅膀帶起一陣風就將骷髏架子浮起來,然後直接撞在車頂上,把車頂撞了一個巨大的洞。

    高朔眼疾手快的把這長著翅膀的骷髏人拽下來,才沒有造成更大的恐慌,安子樓很不高興,他很想飛一飛試試,可惜被老大拽住了,即使是沒有表情的骷髏頭,高朔也能感覺到他的不悅。

    “你現在不能出去,我不是說過了不能在別人面前變成骷髏嗎?”

    安子樓的骷髏頭在脖子的位置上轉了一圈,忽然消失在原地,下一秒他又出現在原地,抓著高朔的手,等高朔反應過來,他們已經進入空間裏了,這仙境一樣的地方,高朔一共也就進來過三次,後兩次是為了帶孫陽進來拿物資。

    看著在半空裏飛來飛去的骷髏,高朔眼角抽了下,這以後末世要是再出現什麼奇怪的東西,他大概都不會感到驚訝了,這最奇葩的一隻不是一直就在他的身邊嘛。

    這麼一想,他忽然發現剛才安子樓進入空間的時候沒有他配合,但他跟空間依然有一絲練習,所以,是因為安子樓又變強了的原因,或許等他強大到一定的時候,也能自由進入空間吧。

    安子樓現在很高興,他在空間裏自由自在的撒起歡來,不要問他為什麼能進入空間的,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以後不想變成又腫又胖的人的時候,他就可以直接在空間裏玩了。

    等一切異象完全消失之後,安子樓已經被高朔帶出了空間,冰晶結界散去後,孫陽還沒有回過神來,他轉過頭去問駕駛座上還不太清楚發生了什麼事情的餘坤:“你說長著翅膀的人我們稱呼他為鳥人,那長著翅膀的骷髏呢?是不是叫鳥骷髏啊?”回答他的是餘坤一記爆栗。

    車隊再次停下來,按照地圖所顯示的,前面馬上就要走山路了沒法開車,越野車一輛一輛的被收起來,高朔他們的車子雖然有一點小騷動,但並沒有引起大家的注意。

    方立軒站在斜坡上看了眼前面黑壓壓一片的樹林,微微皺起了眉,末世的叢林裏實在不是個好去處,就算是他們這樣的高手,也不大願意進去。

    靦腆的妹子上前遞給了他一瓶水,方立軒揭蓋瓶蓋喝了一口,轉身的時候,眼角無意間看到站在樹下的安子樓,嘴裏的一口水忽然就噴了出去,然後被嗆的劇烈的咳嗽起來,他轉過臉,好不容易才止住自己的咳嗽,只是眼角卻狠狠的抽了幾下,目光又稍微轉過去了一點,裝作不經意的看了眼安子樓,然後轉回來,忽然捂著臉大笑起來,那笑容裏充滿了不羈和狂傲。

    夜晚不適合直接進入密林,眾人在山坡上休息了一晚,待第二天早上,天色大亮之後才繼續上路,原本大家都以為要遇上什麼變異獸起碼要等到進入大山深處,不知是他們運氣不好還是怎麼的。

    剛前行沒有半個小時,就出現狀況了,從遠處的草叢裏傳來一陣輕微的腳步聲,像是有什麼東西在快速朝這邊接近,聲音越來越近,在場的四階異能者全部都發現了。

    “停下!有狀況!”高朔立刻出聲提醒走在最前面的人。

    說時遲那時快,只見一隻吊睛白額大虎嗖地一下從草叢裏竄出來,渾身光潔油亮的皮毛在晨光下閃閃生輝,它的額頭上竟然長著三隻眼睛,尾巴上也長滿了倒刺,右爪狠狠的朝前一拍。

    離他最近的剛好是林青,他嚇的立刻尖叫一聲,人在地上一滾,狼狽的閃開了老虎襲擊來的爪子,哪知這變異老虎竟然還會異能,爪子一抬,就朝林青打出了一道風刃,林青為了掩飾自己的第二異能,勉強又朝後滾了幾下。

    風刃被一道冰牆攔住,地面有無數的寒冰朝前方蔓延起來,眼看就要蔓延到變異老虎的腳下,它警惕的退後幾步,當地面有冰錐冒出來的時候,老虎爆發出跟它的體型完全不一樣的速度,矯健的閃開,仰天發出一聲巨大的咆哮聲,一股小型的龍捲風掀起一陣狂風,直接朝人群裏撞過去,眾人連忙朝四面八方分散開來。

    “這是一隻四階變異老虎,大家小心一點。”方立軒這話一出,眾人立刻朝他看了眼,原本方立軒的實力就最為神秘,這麼看來,果然是早就突破了四階。

    方立軒抬起右手,掌心淡紫色的光芒閃爍著,正要出手,忽然聽到背後有人阻止他,立刻停下了動作,因為喊他停手的是安子樓。

    安子樓依舊面無表情,但那漆黑的雙眸中卻亮亮的,眼睛瞪的老大,像是看到了什麼有趣的事物,一臉天真地問對高朔說:“老大,前面那只大貓好可愛!”

    “那是老虎!”高朔淡定地說。

    聽到這句話的人都有些斯巴達了,尼瑪,那是一隻老虎,不是貓,一隻會吃人的四階變異老虎,會吃人不吐骨頭的,它哪里可愛了!!!

    “我決定了,要養大貓做我的寵物!”安子樓這話一出,立刻引起了在場無數人內心的唾棄,這人是被高朔寵的不知道末世是什麼樣了吧,緊接著的一幕卻驚呆了所有的人。

 第三十二章 不服板磚伺候

    </script>

    眼見變異老虎將目光鎖定自己,方立軒大方的朝後退了幾步,他對安子樓的實力非常好奇,也想知道,面對四階的變異老虎,安子樓會怎麼贏。

    安子樓在大家驚訝不解的目光中,直接朝變異老虎沖的過去,他的速度太快了,以至於大家才看到他走了兩步,忽然就化成了一道殘影,就好像在那一瞬間直接出現了好多個安子樓一樣,等殘影消失後,人就已經出現在老虎的對面。

    “吼!”老虎大叫一聲,動物的直覺告訴它,面前這個看起來非常弱小的人類很危險,讓它有一種想要逃跑的衝動,但是,作為一隻強大的變異老虎,它絕對不允許自己不戰而逃。

    無數道風刃朝安子樓打過去,眼看就要將他絞殺,安子樓卻像是沒有看到一樣,他慢吞吞的拿出腰間的板磚,掂了幾下覺得重量很滿意,然後,在眾人快要掉眼珠子的表情中,直接從密密麻麻風刃中沖過去,毫髮無傷的站在了變異老虎面前。

    一人一虎之間的距離只有一釐米,獸瞳對上了貓眼,四目相對,變異老虎還詫異這個人類怎麼會自從出現在自己的嘴邊上,但到嘴的肉不吃白不吃,張嘴就朝安子樓的胳膊咬去,它仿佛已經看到了美味的血肉進入嘴巴的滋味。

    在這一刻,安子樓終於發出了自己的殺招,他高高舉起板磚,罩著變異老虎的頭就是一磚頭下去,這一下,簡直是將快狠准發揮到了極致,變異老虎連反應都沒有反應過來,就直接被一板磚拍了有點暈頭轉向了。

    “吼吼!”變異老虎吃痛慘叫幾聲,一雙前爪死命的朝安子樓拍過去,恨不得立刻將這個敢打傷它的人類給拍成肉泥,爪子砸在地上,竟然直接將地面砸出兩個巨大的土坑。

    安子樓只是輕飄飄的站在變異老虎的側面,手裏的板磚再次揮舞下去,還是剛才的傷口,再一次的被板磚砸重,這一次,直接砸的老虎在原地踉蹌了幾下,大概是腦袋被打暈了,一頭撞在旁邊的一棵參天大樹上,大樹應聲而倒。

    老虎發瘋了一樣,雙眼泛紅,第三只眼睛竟然爆出了一道金光,猶如鐳射閃電一般,迅捷的朝安子樓所站立的地方射過去,好快,圍觀的眾人在看到這金光出現的時候,都驚訝萬分,沒想到變異老虎還有這麼一招。

    這金光的速度實在太快,要是換做任何一個其他人,不死也會受傷,但可惜,變異老虎面對的是安子樓,所以,它註定要失敗。

    金光打在安子樓的胸口處,直接穿透了他落在地上,那金色的能量直接深入了地下,發出一聲驚天動地的爆炸聲,直接從地底下朝外面爆炸開來,變異老虎還以為自己大眾了,一雙前爪在地上刨了下,異常興奮,腦袋上剛才挨打的位置卻再一次的挨了一記板磚。

    作為一隻變異老虎,它的智商十分有限,自然也不會明白,剛才那是安子樓的速度太快,金光直接打到了殘影上面,它委屈的哀嚎幾聲,竟然直接一頭朝安子樓撞過去,連異能都不准備用了。

    安子樓只是輕輕的伸出手,修長白皙的手掌看似隨意的在變異老虎的腦袋上一撐,就抵住了老虎的撞擊,老虎咆哮著,四隻爪子不斷用力,狠狠的朝前撞,可惜,它再怎麼用力,也抵不過那一隻柔若無骨的小手。

    “吼吼!”老虎急的眼睛裏都蹦出了血色。

    安子樓猛地跳起來,板磚像是長了眼睛一樣,又一次打中的老虎的頭頂,如果老虎會說話的話,它已經狂暴地大吼起來:能不能不要每次都要打同一個地方。

    這一下比之前要用力的多,老虎直接被打的趴下了,安子樓滿意的看看自己的戰果,漆黑的雙眸盯著老虎,波瀾不驚地說:“現在你有兩個選擇,第一,被我扒皮抽筋做成老虎凳,第二,做我的寵物兼坐騎,你選哪一個?”

    他在問你選哪一個的時候,渾身上下忽然爆發出一股洶湧的殺意,直接鎖定了地上的老虎,嘴角甚至還帶著一點懵懂的笑意。

    地上的老虎忍不住抖了一下,從地上站起來,在安子樓的身上蹭了一下,表示自己的臣服,就在安子樓以為老虎已經答應成為他的坐騎的時候,老虎忽然大叫一聲,腳下刮起一陣狂放帶著它朝樹林深處閃電般的竄過去。

    看它的樣子,分明就是想要逃跑,可惜,它的速度再快,也快不過剛剛還進階了的安子樓,才跑了兩步,背上忽然一沉。

    安子樓已經坐在了它的背上,這一次手裏的板磚毫不留情的直接朝變異老虎腦袋上招呼,每砸一下安子樓都會問一句:“臣服或者死!”

    變異老虎在樹林裏不斷的竄來竄去,它將自己的速度發揮到極限,又是撞樹又是想在地上打滾,可惜,怎麼也甩不掉背上的人,腦袋被敲的生疼,頭頂的毛髮也被揪的快要掉了。

    樹林裏不斷傳來樹木傾倒的聲音,煙塵四起,泥土翻飛,那場面簡直比兩個異能者對戰還要驚人。

    最後實在沒有力氣的,直接倒在地上不起來,安子樓一腳踩在它的大腦袋上,就準備在賞變異老虎一板磚,老虎的眼裏忽然流出了眼淚,它張嘴哀嚎幾聲,大顆大顆的眼淚從獸瞳裏掉下來,委屈的簡直像是一隻被老鼠欺負了的家貓一樣。

    “現在願意做我的寵物了吧!”安子樓歪著腦袋打量著地上的大貓,都哭了應該不會再反抗了。

    老虎竟然點了點頭,主動站起來,將身子朝前傾,這是一個臣服者的姿態,見它同意了,安子樓眉開眼笑,眼睛彎的跟個月牙一樣,從身上翻出一塊三級晶核給老虎,在老虎吸收之後,伸手摸了摸老虎毛聳聳的腦袋,然後俐落的爬上老虎的背。

    老虎馱著他慢慢走到人群裏,跟安子樓不熟的眾人都急急的退後幾步,看向安子樓的眼裏閃過一絲驚懼,能有如此的實力碾壓四階變異獸,實力最保守估計都是五階異能者,尤其是羅逸,渾身都在發抖,他壓根就想不明白,安子樓在沒有自己的金手指之後,竟然會再次變的這麼強大,止不住顫抖的身子,連牙齒都在打顫。

    林青更是瞪大眼睛,滿眼都是不可置信,在安子樓朝他這個方向過來的時候,幾乎是連滾帶爬的朝後退開,想起自己之前對安子樓的惡意中傷和挑撥,只覺得脊背發涼,冷汗瞬間就流下來了。

    怎麼會這樣?明明他是穿越者,知道這個世界的走向,他才是主角的,為什麼安子樓會這麼強?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他的目光移到騰龍會的羅逸,發現對方也是一臉恐懼的模樣,心中對羅逸的猜測也更加確定了,都是這個羅逸做了什麼,蝴蝶效應之下才會導致安子樓變成這樣的。

    沒關係,他還有劇情,還有很多金手指等著他去拿,到時候他一樣可以變的很強,何況他的第二異能非常變態,等找到那些金手指之後,他就未必比安子樓差。

    說不定安子樓就是最後的boss了,他身為主角,就一定會有一個強大的敵人,沒錯,這個敵人就是安子樓,在心裏想了如數的原因來安慰自己,林青總算平靜下來,只是,一直顫抖的手洩露了他的情緒。

    安子樓指揮者老虎走到高朔身邊,跳下虎背對高朔露出一個燦爛的笑,道:“老大,我把寵物抓回來了,以後我們養它吧,看在你是老大的份上我可以借你騎。”

    “好,我們養它!”高朔微微一笑,拍了拍安子樓的肩膀。絲毫沒有實力被超越太多的尷尬,反而生出了一股說不出來的自豪感,這是安子樓,他家的,別人只能羡慕嫉妒恨。

    孫陽悄悄湊到變異老虎跟前,伸手想要摸一把,立刻被老虎呲牙咧嘴的瞪了眼,連忙收回爪子,就算它答應做安子樓的坐騎,但也是有身為老虎的傲氣的,不是誰都可以摸的。

    “大貓你乖一點,讓孫陽摸一下。”安子樓對孫陽這個小弟還是很照顧的,畢竟這個小弟很聽話。

    “大貓?它的名字?”高朔詫異地問。

    安子樓點點頭,“很帥氣是吧,我也覺得。”

    “反正是你的寵物,你想取什麼名字都好。”高朔對安子樓一直都是無限縱容的,通常安子樓說的話,他都會同意,一旁的人聽了簡直不忍直視,給一隻老虎取名大貓,這真的好嗎?

    變異老虎嗷嗚一聲,想要反抗一下,作為老虎的它堅決不要冠上貓作為名字,可惜安子樓不知道它的意思,在它的腦袋上揉了下,又把一塊三級晶核扔到空中,對老虎說:“大貓,接住!”老虎跳起來一口叼住晶核,然後又回到安子樓身邊,乖巧的簡直不像是一隻老虎。

    “好帥!”陸倩兒眼睛亮晶晶的盯著安子樓,也不知道想到了什麼,臉上浮現出一絲紅暈,對站在她旁邊的肖說:“肖,我覺得我戀愛了,怎麼辦?”

    “……”

    接下來的路上很順利,沒有再遇到什麼特別的情況,尤其是在有一隻四階變異老虎存在的隊伍,那些敏銳的變異獸察覺到它的存在之後,都不再靠近,偶爾遇到一些沒有靈智的變異植物,也被眾人俐落的消滅掉。

    行至一片空曠的草地時,低矮的草地裏陡然竄出一個影子,冒著綠瑩瑩的光芒,像是綠寶石一樣的光芒,如流行閃電一般沖過來,眼看綠光朝自己撲面而來,羅逸立刻揮手打出一道紫色的閃電。

    綠光被閃電打中之後,發出嗡嗡的聲音,撲騰了下翅膀,又朝羅逸面前沖了幾米,才落在地上,眾人上前一看,發現這只變異獸長很奇怪,腦袋特別大,冒著綠光的竟然是它的那一對拳頭大的眼睛,嘴巴卻細的像是吸管一樣,兩支前腿上長滿了倒刺,最前端尖銳的像是一把鋒利的刀一樣。

    “這是什麼變異獸?”孫陽朝變異獸踢了一腳,將它翻了個身。

    方立軒仔細看了眼地上的變異獸,蹙眉道:“這是一種吸血蚊子的變異形態,如果我記的沒錯的話,這種吸血蚊子一般都是群居類的,而且最喜歡在潮濕的草坪上駐紮。”

    “群居!”高朔聽完方立軒的話,立刻反應過來,對眾人道:“趕緊離開這裏,變異獸大多還是保持著之前的習性。”

    可惜方立軒的話說的太晚,眾人還沒來得及離開,就見遠處一層黑壓壓的影子鋪天蓋地的朝眾人飛過來,無數綠瑩瑩的光不斷閃爍著,像是一團黑雲一樣,當頭朝眾人罩過來,粗略看大概有上千隻,光是這陣仗就看的人頭皮發麻。

    眾人不再藏私,都全力應付起這些變異蚊子來,一時間雷電冰刃狂風全都朝半空裏飛去,安子樓站在地上,仰頭望著不斷飛來飛去的蚊子,撇了撇嘴巴,實在是太欺負人了,他是近戰類型的,除了能揀幾個從高朔程菲菲冰刃包圍中漏掉的變異蚊子打一下,根本就只能站在原地看著。

    要是能變成骷髏就好了,他現在可是能飛的,考慮到變成骷髏後老大的怒火,安子樓明智的放棄了這個想法,拍了拍大貓的腦袋,腳下一用力,忽然從密集的攻擊網中直接竄了出去,如同一隻沖天而起的大鳥一般,人還在半空裏,險險的躲開一道從天而降的閃電,立刻鎖定目標,直接踩在一隻變異文字的背上。

    “小樓!”眼看安子樓就這麼沖出去,直接把高朔嚇了一跳,他想也不想就跟著沖了出去,腳下出現一道沖天而起的冰錐,在冰錐上一借力,也站在了一隻變異蚊子的背上,見一道閃電險些打中安子樓,冷厲的目光劃過施術者,羅逸渾身一抖,咬牙朝方立軒的身後躲了躲。

    安子樓一站在變異蚊子身上,猶如一隻脫韁了的野馬一般,眼中亮亮的,滿是興奮的神色,直接從腰間拿出板磚,對著想要咬自己的變異蚊子就開始拍磚,那簡直是一拍一個准,每拍一下,就有一隻變異蚊子直接被拍的腦袋迸裂,裏面的晶核還被安子樓順手直接拍到孫陽的腳下。

    不管變異蚊子怎麼掙扎,怎麼橫衝直撞,都甩不掉安子樓,他的腳好像在變異蚊子的背上生了根一樣,不斷的收割著變異蚊子的屍體,那兇殘的模樣看的眾人再次目瞪口呆。

    高朔全身上下都包裹著一層寒冰,像是鎧甲一樣保護著他,瞅著在變異蚊子包圍圈裏玩的正開心的安子樓,不由好笑的歎息一聲,雖說知道安子樓厲害,但當時看到他就那麼直接沖出來,心裏還是忍不住擔憂起來,不由自主的也跟了過來,還好變異蚊子裏沒有四階的,不然,他可要丟大人了。

    儘管都是高手,可變異蚊子實在太多,最低都是二階的,還有不少都是三階變異獸,時間一長難免會產生疲憊感,只聽一聲慘叫響起,陸倩兒小隊的一個三階異能者一時不察,被一個變異蚊子咬到,只是眨眼間的功夫就被吸成了人幹,皮包骨頭的直挺挺倒在地上。

    眾人心中一陣惡寒,只是被咬了一口而已,竟然連救援的機會都沒有,再看看還在變異蚊子包圍圈裏撒歡的安子樓,對他的能力再一次有了新的認知。

    基地裏最神秘的異能者肖,其實是一個水系異能者,這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因為大多水系異能者基本都沒太大的攻擊,在基地裏都是擔任後勤的職位,然而這個肖,卻將水系異能發揮到最強大的存在。

    他手裏不斷有水球飛出,這些水球一但將蚊子包裹在裏面,只見他手一用力,這蚊子立刻就血肉模糊直接被殺死,大概是看到有傷亡出現,他忽然揮手,將一直罩在身上的斗篷取下來,露出一張滿是刀疤的臉。

    儘管臉上幾乎已經看不出容貌,但依然能從她嬌小的身材和曲線看出,肖是一個女人,這個認知讓不知道她真是身份的人都驚訝萬分,誰也沒有想到,光明基地第一異能者竟然是一個女人。

    肖上前一步,身上冒起一陣淡淡的乳白色光芒,隨後,她雙手一揮,半空裏立刻出現一片水幕,更讓人吃驚的是,這水幕竟然是沸騰著的,大片的水幕形成一個巨大的圓球,直接將大多數的變異蚊子給包裹在裏面。

    頃刻間,等水幕消散之後,只見到成堆的蚊子從天上掉下來,做完這一切之後肖似乎十分疲憊,手臂上竟然出現很多褶皺,像是瞬間就變成老太婆了一樣,滿是疤痕的臉上皮膚皺在一起更加難看了。

    眾人快速解決了剩下的變異蚊子,看到肖露出的真面目,大多數人都連忙轉頭,簡直不敢再看第二眼,實在是肖現在的樣子太恐怖了。

    “肖姐姐,你沒事吧?”陸倩兒見肖似乎有些站不穩,連忙上前想要扶她,哪知道一想不管別人的安子樓竟然出手了,他快速上前一步扶著肖,一點也沒有因為那恐怖的臉而嫌棄。

    察覺到眾人厭惡的目光,肖摸了下臉,撿起地上的斗篷默默罩在身上,安子樓卻一臉認真地看著肖,鄭重地說:“你現在很漂亮!”

    對上他清澈切毫無雜質的雙眼,肖忍不住笑了笑,沙啞的聲音刺耳難擋,“謝謝你!”

    高朔上前把自家的小骷髏拽了回來,沒有去解釋安子樓那奇葩的審美觀,他敢保證,安子樓這話絕對不是用來安慰人的,而是發自內心的讚歎,畢竟安子樓已經不止一次對著鏡子嫌棄自己又胖又腫了,修長的手指在臉上劃過,他家小骷髏會不會也嫌棄著自己的容貌。

    狠狠的在安子樓的腦袋上敲了下,後者感覺到疼,一臉疑惑,還有點小委屈,“老大你打我幹什麼?我殺了那麼多變異獸,你難道不應該誇獎我嗎?”

    高朔沒好氣地說:“下次戰鬥的時候不要隨便沖出去,萬一遇到更大的危險怎麼辦?”

    “沒事,我很厲害!”安子樓拍拍胸脯,臉上的表情十分自戀。

    “那也不行!”高朔直接命令起來,就連他家小骷髏很厲害,但萬一遇到更加厲害的東西怎麼辦?

    安子樓不情不願地嗯了一聲,轉身跳上大貓的背,一臉我不高興大家都不要來惹我的表情。

    夜裏休息的時候,安子樓湊到孫陽身邊道:“孫陽,你說我拍翻老大自己上位怎麼樣?”

    “誒?”孫陽被他這話嚇了一跳,奇怪地問:“為什麼你想做老大?”

    安子樓不滿地說:“老大真討厭,總是管我這管我那,不准做這個,不准做那個,要是我自己是老大的話,就沒有人管我了。”安子樓在發現老大的寶貝自己使用的比老大還好之後,突發奇想的就真的想篡位了,尤其是在被老大限制了那麼多之後。

    等他做了老大之後,想幹什麼就幹什麼,到時候老大就是他的小弟,聽他的指揮,他也要羅列出一堆限制,不准老大做很多很多的事情。

    竟然是為了這個原因,孫陽笑的前俯後仰的,望向在遠處守夜的高朔,眼裏滿滿的都是同情,他語重心長地說:“小樓啊,這做老大很多麻煩事的,你會管理傭兵團嗎?”

    安子樓認真的考慮了下,搖搖頭。

    “那你知道怎麼讓團隊獲取更大的利益嗎?”

    繼續搖頭。

    “老大要做些什麼你知道嗎?”

    “不知道!”安子樓有些挫敗的耷拉下腦袋。

    “所以啊!”孫陽拍拍安子樓的肩膀大笑道:“你還是繼續做我們傭兵團的吉祥物吧。”

    “吉祥物!那是什麼?”安子樓抓抓頭問道。

    孫陽到嘴邊的話一哽,剛好輪到他守夜,這傢伙大概是察覺到自己說的話不對,火燒了屁股一樣跑出去,安子樓又把同樣的話問了程菲菲一遍,這姑娘直接說是負責賣萌用來觀賞的東西。

    片刻後,森林裏傳來孫陽的慘叫聲,這真是一個美好的夜晚。

    天亮之後繼續趕路,遠遠的,當他們看到一片空曠的泥土地時,林青和羅逸下意識的都看了對方一眼,自從這一趟出來之後,羅逸也發現了林青的不同,在他們雙方的眼裏,自然將對方歸類為跟自己相同的人。

    為了之後的利益,兩人一直互相防備著對方,但這一刻他們對視一眼之後,似乎達成了什麼協定一樣,不著痕跡的將腳步稍微加快了點,剛走了幾步,羅逸忽然哎呦一聲,隨後捂著自己的手。

    他的聲音一發出來,眾人立刻警惕的轉身,還以為是什麼變異植物,反應最快的幾人已經甩出了異能,直接砸到羅逸的面前,冰錐閃電和沸騰的水就在他的腳邊上炸裂開來,絲毫沒有傷到他。

    等異能停止之後,定眼一看,哪里是什麼變異植物,只不過是一種尋常的刺藤,很大的一片,在異能的攻擊下大面積的被打成了焦灰,林青上前撿起一條刺藤看了下,道:“這只是普通的夜刺藤。”

    見眾人把目光都轉移到自己的身上,羅逸抖了抖,反射性的低下頭,他總是不喜歡有很多人盯著自己,紅著臉不好意思地說:“對不起,我只是不小心被刺劃手了手,所以才會……”

    他從一出基地開始,就一直沉默寡言,身邊那些追隨者全被他留在了基地,默默的跟在方立軒身邊,遇到危險就動手,守夜做飯什麼的一項都沒有落下,眾人對他的印象還挺不錯的,見這只是一個意外,也沒有多說什麼。

    到是方立軒,看羅逸的目光裏充滿的探究,甚至警惕起來,他可不認為羅逸會是那種被普通的刺藤纏到就嚇到的人,這個羅逸自從以羅甯弟弟的身份加入騰龍會之後,每次出去找物資都會滿載而歸,從來不出差錯,很的大家喜歡,趨吉避凶的本能著實強大之後。

    在陸錦城來找他談合作的事情時,甚至還是羅逸自己提出要他派羅寧去追擊的方案,要不是羅寧離開之後,他暗中接手了羅寧手下管理的兄弟,更想煽動王森跟自己作對的話,方立軒還不知道羅逸有問題。

    要知道王森表面上看起來是跟自己不合,實際上要說騰龍會裏有誰背叛的話,他第一個排除的就會是王森,心中暗自警惕起來,方立軒默默跟在隊伍後面,想看看羅逸究竟在打什麼主意。

    這一片土地很奇怪,偌大一塊全是荒涼的泥土,上面連顆草都沒有長,跟周圍綠草如茵和茂密的樹林相比,顯的格格不入,眾人在泥地的緣邊處稍微停頓了下,都覺得有些不對勁。

    方立軒手下那個靦腆妹子立刻一揮手,在泥土裏揮了揮,偌大的泥地上散亂的出現了一些土刺,有幾塊地方的土地翻動了幾下,如此直接的試探之後,並沒有發現什麼異常。

    “我來試試!”肖上前一步,手揮了揮,立刻有無數個水球,帶著騰騰的熱氣打在泥地上,如果高的溫度,就算地下藏了什麼也應該有所警惕了,然後黃土地上依舊什麼反應都沒有。

    高朔低頭撚起一撮泥看了看,腳一跺,黃土地上突出了無數的冰錐,等冰錐過後,黃土地裏爬出來了一些白生生的小點,大概有一寸那麼大,也有一些有兩寸大小,他又隨手甩出一片冰刃,直接殺死了許多小點。

    “看起來似乎是一些半變異狀態的白蟻,他們身上已經沾上了一種特別的毒素,所以這裏寸草不生,不過看起來並沒什麼攻擊裏。”高朔觀察之後,得出這個結論,擁有毒系異能的他,對毒素有些驚人的洞察力。

    “看起來沒有危險,我們走吧!”肖自從被安子樓誇了一下,也不再掩飾自己的特別,偶爾還會多說幾句話。

    眾人踏上黃土地快速前行,羅逸手上的傷口似乎還挺大了,他只是草草的包紮了下就急急忙忙的跟上隊伍,傷口一直在斷斷續續的滴下血珠,這些血珠流進泥土裏,轉眼間就消失不見了。

    羅逸和林青兩人一直走在隊伍的最前面,不過他們從來沒有說過話,也沒有人認為他們有什麼關係,當走到空地中間的時候,腳下的泥土忽然劇烈的晃動起來,似乎有什麼在破土而出。

    “地上有東西!我們快離開這裏!”

    眾人反應都非常快,立刻快速朝前飛躍而去,然後,他們速度快,地下的東西速度更快,像是被什麼牽引了一樣,急速朝他們追過來,黃土地劇烈的晃動著,升起一個一個的土包,而地下的泥土像是有生命了一樣,變的柔軟異常,讓人幾乎站不穩。

    除了走在最前面的幾人,後面的人幾乎都被泥土給纏繞在裏面,有人想要回頭救援,然而,這四周的花草樹木在這一瞬間仿佛是活了一樣,滕曼開始變化伸縮起來,地上那些無害的花朵,忽然越變越大,張開血盆大口朝眾人咬過來。

    高朔在雙腳被泥土纏繞著的時候,渾身能量忽然暴動起來,直接將泥土掙開,他一把拉住安子樓朝前沖,一邊沖一邊對孫陽他們喊:“快點,馬上就要走出泥土範圍了。”

    “大貓不見了!”安子樓站在原地,任由高朔怎麼拉也不走,甚至還往泥土的中央走去,那裏是泥土翻湧的最劇烈的地方,已經有一個騰龍會的異能者被泥土包裹在裏面,頃刻間再次露面之後,就已經變成了一具白骨。

    高朔立刻朝四周望了眼,發現孫陽跟那只變異老虎已經跑到樹林裏去了,正在跟一朵食人花戰鬥,連忙朝那邊一指,對安子樓道:“那只老虎在孫陽那裏,快點跟我走。”

    這一拉他忽然發覺不對勁了,安子樓那是誰,兇殘的小骷髏,遇到這種事情,如果地下真的有什麼東西的話,說不定早就拿起板磚到處亂砸了,說不定運氣好的話,還真讓他把地下作怪的東西給砸死了,哪里會這麼乖乖的站在他身邊,等著他的救援,更不要說是那只四階變異老虎,被安子樓收拾的服服帖帖的大貓絕對不敢把安子樓扔下自己跑的。

    靈光一閃,他忽然想起之前一次去搜集物資的時候,遇到的一種能釋放幻術的植物,那時候末世才剛剛開始,誰也沒有遇到過那種情況,要不是他反應快,那次說不定就交代在某個大山上了,所以,這附近一定有一株變異植物,還是能釋放出幻術的那種。

    這個時候,誰也沒有發現,羅逸和林青兩人正悄悄的朝樹林深處行走著,他們都陷入幻境之中,原本兩人是想趁這個機會直接把安子樓殺死的,可林青奸猾的不想自己動手,而羅逸,他對安子樓的恐懼之心實在是太重了,說什麼都不敢出手了,就這麼磨蹭了幾下之後,猶豫了後兩人都放棄了。

    羅逸之所以故意把手弄傷,就是因為知道,在那片黃土地之下,有一株變異的鴨蹠草,平時一直沉睡著,只有人的鮮血可以喚醒它,而這種鴨蹠草能釋放出幻術,讓人陷入其中,但其實這種鴨蹠草有一種天敵,就是那長在樹林裏的刺藤。

    羅逸和林青各自都藏了一點刺藤在手裏,鴨蹠草下意識的就避開了他們,所以,他們壓根就沒有被幻術影響。

    安子樓默默的看著四處亂奔的眾人,有些不明白,為啥大家忽然之間都發狂了起來,不是一頭紮進樹林中,就是大叫一聲撒歡了一樣到處亂跑,這是喝醉了酒嗎?安子樓能想到的就只有這個了。

    大貓忽然張開血盆大口,仰天狂吼一聲,然後狠狠的撞向旁邊的大樹上,連續撞斷了好幾顆,見它發狂了,安子樓直接拿起板磚,一板磚敲在腦門心上。

    下起手來一點都不手軟,直接把大貓給拍的哀嚎一聲,似乎是不明白安子樓為什麼打它,嗚咽著在安子樓的腿上蹭了蹭。

    “你不是老虎嗎?怎麼也會喝醉酒?我沒有看到你喝酒啊?”安子樓在大貓的腦袋上揉了幾下,黑眸中滿是疑惑。

    “吼吼!”你知道我是老虎,還給我取一個貓的名字,大貓不滿的嗚咽兩聲,卻壓根不敢動。

    就在安子樓沉思的這麼一瞬間,抬頭一看,立刻嚇了一跳,怎麼就連老大也喝醉了,還到處亂竄,連忙上前抓住高朔,一板磚敲過去,準備把高朔也敲醒,反正大貓都能敲醒,老大敲一下也沒什麼。

    這個時候高朔已經發現自己中了幻術,周身的能量快速運轉起來,猛地爆裂開來,這麼輕易就能發現的幻術,那變異植物的等級一定很低,所以,只要用自己的能力壓制住幻術就沒問題了。

    果然,當他這麼做完之後,眼前的視野在一陣扭曲之後,變化成原來的樣子,只是他家的小骷髏拿著板磚朝他敲過來是怎麼一回事,難道也重了幻術。

    高朔連忙揮手一擋,寒冰所化的結界擋住了板磚的行動,沒好氣地說:“小樓,你做什麼攻擊我?”

    安子樓默默收回板磚,淡淡地說:“我還以為老大你喝醉酒了,想敲醒你,大貓都被敲醒了。”

    高朔下意識看了眼趴在安子樓腳下的變異老虎,一瞬間有點同情起它來,朝四周看過去,才發現他們站在一顆大樹之下,而周圍其他的人都不見了蹤跡,擰眉問道:“怎麼回事?”

    “唔!”安子樓想了想,淡定地說:“大家忽然都喝醉了,然後到處亂跑,我本來想把孫陽他們都敲醒的,但是大貓打了個岔,他們就都不見了。”

    聽了安子樓的解釋高朔皺起眉頭,眸中閃過一絲擔憂,“孫陽走的是哪個方向?”

    “好像是這邊吧!”安子樓不確定地說,“餘坤有拽著他,兩人拉拉扯扯的不知道在做什麼?”

    高朔立刻放心下來,這一失散,高朔最擔心的大概就是孫陽了,他的能力是所以人的最弱的,但餘坤跟著那就沒問題,至於程菲菲,就算只有三階,她也有能力自保。

    兩人順著程菲菲消失的方向走過去,一路上發現有不少打鬥的痕跡,但卻是雷系異能,並沒有程菲菲的冰系,他們順著痕跡找過去,走了一段路之後,已經聽到了打鬥的聲音,兩人慢慢靠近,走到一顆大樹後朝前一看,打鬥的兩人居然是羅逸和林青。

    他們都沒有說話,但看對方仿佛是生死仇敵一樣,招招都在下死手,林青反應速度都非常快,手裏拿著一把唐刀,使用起來大開大合,招招都不離羅逸的要害,光是那淩厲的招呼動作,就讓高朔驚訝了一把。

    看這身手,就算沒有異能也能抵得上一個二階異能者,這個林青,到底還隱藏了些什麼?

    因為沒有異能,林青依然不是羅逸的對手,在被羅逸一道閃電打中腿之後,動作一慢,行動立刻遲緩起來。

    羅逸動作迅捷的抽出一把匕首,猛地一躍而起,狠狠地捅在林青心臟的位置,在羅逸手中的唐刀快要砍中他的時候,迅速鬆開匕首退後幾步,林青捂著胸口的位置趴倒在地上,渾身抽搐了幾下,就再也沒有動彈了。

    “你不要怪我,誰叫你跟我是一樣的人。”羅逸說完這句話之後,轉身大步離去。

    確定羅逸已經離開之後,隱藏在暗處的高朔和安子樓正要出去,忽然都瞪大眼睛看著前方,只見林青倒下去的地方,原本一動不動的屍體忽然動了下,然後慢慢從地上爬起來,心臟處還開著一個大洞,卻露出了十分詭異的笑容。

 第三十三章 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script>    安子樓揉了揉眼睛,還以為自己看眼花,險些就要衝上去查看林青的狀態,高朔比安子樓細心,他仔細看了眼林青胸口處的傷口,發現那個位置壓根就沒有血,那些血是從林青的手掌上留下來的。

    這麼說林青是故意握住匕首,假裝被刺中了,他又仔細看了眼林青胸口那個洞,因為太遠的緣故,看不太清楚,但依稀能看到那傷口正在自我恢復,只是眨眼間的功夫,原來有傷口的位置就已經完好如初了。

    好強大的自愈能力,不對,以前林青也受過傷,卻並沒有出現傷口自動癒合的現象,更何況如果傷到的地方是心臟的話,再強大的癒合能力也不起作用吧。

    恢復傷口之後,林青眼裏閃過一絲得逞的笑意,他將唐刀收回空間裏,尋著羅逸消失的方向追過去,待他走後,安子樓還懵懵懂懂地看著自己心臟的位置,陷入了一個糾結的閉環中。

    他記得自己是骷髏來的,但是現在又能變成人,如果誰在他的心臟處捅一刀的話,他是會像骷髏一樣沒事,還是像人一樣死掉,也不對,難道他會跟林青一樣自動恢復傷口,安子樓摸了下心臟的位置,看著看著就想自己去試一試了,說做就做的安子樓抽出高朔腰間的刀,在身上比劃了下,忽然又把刀放回去,他搖搖頭一臉鄭重地說:“書上說,君子不立危牆之下,還是算了吧。”

    他真的明白了這句話的意思嗎?

    高朔對安子樓的常識有些擔憂了,剛才安子樓要是真在自己心臟的位置捅一刀的話,他還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輕輕敲了下對方的腦袋,他語重心長地說:“以後想要做什麼,必須先告訴我,不管是大事還是小事,記好了,是任何事。”

    “洗澡換衣服這樣的小事也需要告訴你嗎?”安子樓在腦袋上揉了下,老大又開始囉嗦了,幸好他這個小弟耐心好,遇到耐心不好的小弟,早掄起肋骨打過去了。

    “……”高朔詭異的停頓了下,眼神飄忽著,也不知道想到了什麼,只覺得口乾舌燥的,最可恥的是,他居然同意了。

    大貓無聊的在地上刨了兩下,發出一聲輕微的嗷嗚聲,高朔立刻回過神來,對安子樓道:“我們跟上去,看看他們究竟想做什麼?”

    兩人一虎慢慢的吊在林青身後,因為他們實力本來就比林青高,所以,林青壓根就沒有發現背後有人在跟蹤自己,於是,樹林裏出現了奇怪的一幕,羅逸在前面快速奔跑著,一邊跑一邊砍殺了擋住自己路的各種變異動植物,後面林青跟著走,順便把剩下的變異獸殺了,而他們的最後面,兩人一虎優哉遊哉的跟著,什麼都不用做。

    穿過一片樹林之後,有一個巨大的湖泊,羅逸拿著地圖仔細看了眼,興奮地說:“就是這裏了?”說著他從空間裏拿出一瓶不知道是什麼的液體,往身上一倒,這些液體味道十分難聞,刺鼻的味道直接傳到了安子樓他們這個位置來。

    等這些液體的在身上散發出味道後,羅逸立刻沿著湖泊邊緣朝前走去,他剛走了幾步,原本平靜的湖泊忽然翻湧起滔天的波浪,緊接著,在波浪中竄出了無數條呲牙咧嘴的銀色大魚。

    這些魚長的很奇怪,形狀像是長箭一般,張大的嘴巴裏,一顆顆全是鋒利的牙齒,密密麻麻的朝羅逸咬過去,在快要咬上的時候忽然都頓了下,像是發現了什麼奇怪的事情,然後掉在了地上,一隻變異小老鼠剛好在岸邊上,立刻被一條魚吞進肚子,等吐出來的時候已經變成了骨頭。

    這些魚在地上圍著羅逸蹦躂了幾下,甚至有一條魚試著咬了一口,緊接著都自動蹦會了湖泊裏,期間羅逸一直沒有動,只是在有一條魚咬到他的時候,抖了一下,等這些魚全部離開後,他深吸一口氣,抹了一把額頭上的汗水慢悠悠的走過湖泊邊緣,而羅逸身後的林青也如法炮製的拿出一瓶液體倒在身上,順利的過了湖泊。

    兩人一虎停在原地,看到這一幕後,安子樓立刻把目光移到高朔身上,然後把手伸出來,“老大,把那個難聞的液體給我看看。”

    “我怎麼會有那種東西?”高朔皺眉看著前方漸行漸遠的兩人,他們對這森林也太熟悉了吧,那種液體明顯是專門防止被變異魚攻擊的,簡直就好像是預先知道的一樣。

    “可是,你不是老大嗎?”安子樓歪頭問,在他的心裏面,老大是萬能的,什麼都能做到,如果老大做不到,那……假裝沒看到吧!

    有這麼一個全心全意的信任自己的小弟,他身為老大實在是自豪,高朔簡直快要被青年那信任無比的眼神融化了,甚至產生了抱一抱青年的想法,於是他真的這麼做了,結實的雙臂直接將青年攬入懷裏,緊緊擁抱了下,感受到青年身上傳來的溫度,高朔有一瞬間的恍惚,他想,他對青年是不一樣的。

    安子樓沒有掙扎,他甚至還伸手在高朔的背上拍了幾下,一邊拍一邊說:“老大,你很害怕那些魚嗎?我去把他們全部殺掉。”

    “……”高朔默默將梗在喉嚨的老血噎回去,他已經確定了,自己是喜歡面前這個青年的,不,也許不止是喜歡吧,但是,想要讓青年明白這個事實大概還需要很長時間吧。

    過湖泊的時候,為了不驚動前面的人,安子樓把大貓放進的空間裏,高朔一次性將全部異能都激發出來,直接將湖泊上面給凝結出了一層厚厚的堅冰,等他們快速過去之後,又將堅冰給消融掉,之後那些魚才竄出來,但安子樓他們已經走遠了。

    又走了一段路之後,羅逸已經遇到好幾次危機了,要不是他有空間,裏面裝了不少好東西,估計就已經掛了,即使是這樣,他也依舊是滿身傷,兩人發現羅逸停在一處山坡上,似乎是在尋找什麼,片刻後,羅逸忽然歡呼起來,叫道:“終於找到了,我的異能可以進階了。”

    羅逸高興,林青更高興,他假死不就是為了讓羅逸給他開路,不過這羅逸還真是厲害,只是從書上看到而已,竟然就知道的這麼詳細,要知道就是他也不一定能這麼快找到地方,等兩人都進入山洞之後,高朔和安子樓來到山洞入口。

    “這裏面有寶貝!他們有尋寶異能嗎?”安子樓一臉興奮,他要把寶貝搶到手。

    什麼尋寶異能?也就安子樓會想到這方面,高朔想的就多了一些,如此偏僻的地方,就算有什麼好東西,也應該沒人知道吧,這兩人到底是怎麼知道的。

    山洞裏很暗,也很狹窄,不知道以前是做什麼的?感覺很長,走了一段路之後豁然開朗,前方變的寬闊起來,緊接著異常激烈的打鬥上傳來,將身體掩藏在一塊巨大的岩石後面,兩人朝前方望去,發現打鬥的兩人正是羅逸和林青,紫色的閃電不斷在空氣裏飛舞著,卻怎麼也砸不到林青。

    “為什麼你沒有死?我明明已經刺中了你的心臟。”羅逸一臉不可置信的表情,要不是在打鬥中已經確定了林青是活的,他險些就要崩潰了。

    林青不屑地看了眼羅逸,往後一個空翻,閃開落下的雷電,單膝跪在地上道:“你該不會以為我除了空間異能就是個廢物吧,倒是你,這雷系異能和空間明明都是安子樓的,你搶了他的戒指和機緣,也沒見有多厲害啊,我記得安子樓這個時候就已經是四階異能者了。”

    “那又怎麼樣?等下我找到了風靈草之後,一樣是四階異能者。”羅逸並不驚訝林青知道這些,他以為林青也是重生者,所以才會知道這些,末世後期,十大高手為了提升異能對抗喪屍大軍,都將自己的能力如何由來說了出來,甚至創造了更為厲害的雙異能融合的強大異能。

    “你想都不要想,風靈草是我的。”林青冷笑一聲,揮著唐刀沖上去,原本他是不會直接跟羅逸正面對抗的,但羅逸現在渾身是傷,速度和力量都大不如從前。

    打鬥的兩人輕易就說出來事情,卻讓高朔和安子樓都驚訝不已,安子樓上次進階之後,已經將那份亂七八糟的記憶消化了,他皺著眉,看看打鬥中的羅逸,高朔就更加驚訝了,這兩個人難道有預知異能,可以看到未來發生的事情,要不然怎麼會清楚這些。

    林青畢竟沒有攻擊異能,即使羅逸已經受傷了,但依然憑藉自己的能力又一次打中了林青的,被電流打中的身體一麻,這一回羅逸再次拿出一把刀刺向林青的心臟,長刀可不是匕首,直接狠狠的穿透了林青的心臟處,甚至直末刀柄,羅逸才安心的把刀□□,然後他的臉上再次變了,被刺到的林青壓根就沒有倒下,刀上也沒有流血。

    他踉蹌的退後了幾步,忽然尖叫一聲,指著林青失聲道:“為什麼你會液化異能?這明明是方立軒的第二異能,你怎麼可能會?”

    由於這一次離的很近,高朔總算看清楚了,林青在被刀刺穿身體的那一瞬間,刺到的地方忽然就變的透明起來,像是液化的水一樣,自動朝兩邊劃開,等刀□□的時候,那些液體又跑回來自動恢復原樣,竟然有如此變態的異能,聽他們的說法方立軒的神秘第二異能就是液化異能了。

    “作為一個穿越者,怎麼可能沒有一點金手指,到是你,看起來混的很慘了,除了截取了安子樓的機緣,並沒有得到什麼別的好處嘛。”林青特意地看著羅逸,再次沖上去,他的液化異能,可以將身體某一部分瞬間液化,讓對方的攻擊無效,無論什麼攻擊,只要液化躲開,就不會有事。

    羅逸喘息一聲,再次打出雷電,他直接放棄了用刀攻擊,因為液化異能實在是太變態,直接無視物理攻擊,而雷系異能打中的時候,對方照樣可以液化閃開,打不中就沒有辦法。

    安子樓默默看著林青在打鬥中不斷液化扭曲的身體,默默摸了下自己的小身板,他也可以從人變成骷髏的,如果在打鬥的時候從人變成骷髏,被刀刺中好像也沒事,甚至,他的肋骨比刀可鋒利多了,有事的一定是對方的刀,真是個好辦法,有機會一定要試一試。

    “穿越者?”聽到林青自報家門之後,羅逸驚訝地看著他,穿越者,這個說法來自末世前那些神奇的小說上面,他一直以為是假的,可沒想到居然真的有穿越者出現。

    羅逸奇怪的反應讓林青一驚,臉色難看極了,難道他猜錯了,對方不是穿越者為何知道那麼多事情,“你不是穿越者,為何知道那麼多事情?”

    作為穿越者,林青在這些事情上有著非常明銳的直接,腦海裏靈光一閃,忽然大叫一聲指著羅逸道:“我明白了,你是重生者對不對?”

    羅逸沒有說話,只是死命的朝林青放出閃電,兩人一邊打一邊朝洞裏竄去,絲毫不知道他們說的話掀起了滔天巨浪,關鍵是這些事情實在是匪夷所思,還好,高朔在見過安子樓的四翼天使骷髏狀態之後,對這些神奇的事情已經有免疫力了,很快就回過神來。

    至於安子樓,他聽到了也不會有什麼反應,因為他的注意力全都在打架的時候如果從骷髏轉換人之間做努力了,眼看兩人又朝洞裏面竄,他側頭對高朔說:“老大,我進去看看裏面有什麼寶貝。”

    說完身子一扭變成了骷髏狀態,把衣服板磚都放回了戒指裏,然後一走三顫的走過去,考慮了下直接跳到洞頂上,像是壁虎一樣直接從林青和羅逸頭頂上爬過,打鬥中的兩人壓根就沒有發現頭頂的異樣,就這麼讓安子樓過去了。

    等進入山洞最深處之後,安子樓發現沒路了,那寶貝在哪里啊?風靈草,那就是說那是一種草,可地上那麼多草,他怎麼知道是哪一種,正要仔細觀察一番,誰知道羅逸他們已經打到這邊了。

    安子樓連忙朝牆角一戰,假裝自己是一隻不會動的骷髏,雖然金燦燦的看著有點奇怪,帶著翅膀更是奇怪,但是,應該沒問題吧。

    林青閃過羅逸砸過來的落雷,朝前一竄,忽然看到牆角站著個金燦燦的東西,嚇了一跳,定眼一看原來是一隻骷髏,松了口氣,直接忽視了骷髏背上的翅膀,抓起骷髏頭就朝羅逸砸過去,羅逸直接揮手將骷髏頭拍開,飛身躍起,自上而下狠狠一腳踢過去,林青在地上狼狽的滾了一圈,羅逸這一腳直直的提向了骷髏架子。

 第三十四章 我有特殊嚇人技巧

    骷髏架子被羅逸這一腳踢的立刻就散架子了,稀裏嘩啦的倒在地上,骨頭散落的到處都是,這下子,那金燦燦的翅膀就顯眼了,羅逸忍不住多看了骷髏架子兩眼,怎麼這只骷髏這麼奇怪,背上居然還有兩隻翅膀,難不成死之前還是天使什麼的。

    被自己的想法驚到了,羅逸搖搖頭,轉身一看,發現林青正要伸手去拔地上的一顆淡藍色的草,臉色大變,連忙甩出一道雷電,林青的手才挨到風靈草,就被當頭打來的雷電阻止了,他咬牙切齒的朝旁邊閃開。

    可惡,要不是他的異能等級太低,哪里會害怕子這種雷電,液化異能在末世最後簡直堪稱防禦無敵了,不然他也不會選這個金手指,一定要拿到風靈草,林青閃開落雷之後,在地上一滾,閃電般的再次撲過去。

    “風靈草是我的!”羅逸也跟著撲過去,他比林青稍微慢了一步,等撲過去的時候林青已經把風靈草握在手中了,心中一緊,羅逸乾脆抓住了林青的手。

    “放手,東西是我先拿到的!”林青在拿到風靈草的時候,十分激動,可惜他的手被羅逸抓住了。

    “不可能!”羅逸態度十分堅決,鏗鏘有力地說。

    他才不要活的像夢裏那麼慘,只有足夠強大的實力,才能保證這些,他開口道:“你可以不鬆手,但我也不會放手的,只要我一使用異能,這棵草就會被我的異能毀掉,到時候,咱倆都別想要。”

    他說完手裏竟然已經泛起一點淡淡的紫光,感覺到手裏的酥麻感林青連忙阻止道:“好,我同意,我們一起鬆手,咱們好好談談。”

    “好,我數三聲,我們一起放手。”羅逸道。

    “一、二、三!”羅逸緊緊盯著林青的動作,在數到三的時候,他果斷的先放手了,林青壓根就沒想放手,他直接手一揚,將風靈草塞進了嘴裏。

    羅逸一直防著林青,見他這個動作,閃電般的踹出一腳,直接踹到林青的肚子上,如此近的距離,林青就算有液化異能也來不及用,被這一腳踹的倒飛出去,撞在山洞上又落在地上,手裏的草在撞擊中飛了出去,掉在地上。

    “我殺了你!”林青從地上爬起來,嘴角留著鮮血,氣的眼睛都紅了,發瘋一樣撲過去,將羅逸按到在地上,兩人再次激烈的戰鬥在一起,誰也沒有注意到,地上散落的骷髏架子中,有一隻手骨正在慢慢前行,五根手指頭的食中二指像是人走路一樣,一前一後的朝前摸索著,大概是看不到,撞在了一塊突起的岩石上。

    手骨有點生氣,一爪子將突起的岩石捏成了粉末,期間沒有發出一點聲音,被林青扔在角樓裏的骷髏頭慢悠悠的移動起來,自動轉了個頭,看向地上的風靈草,看到了目標之後,手骨悄息無聲的爬過去,抓到風靈草之後,直接將風靈草放進了空間裏。

    做完這些之後,地上所有的骨頭都開始動了,在骷髏頭的指揮下,他們用各種方法朝洞外溜去,等出了羅逸和林青的視線之後,十塊骨頭立刻撒歡了一樣,蹦蹦跳跳的往外跑,即使是骷髏狀態,那得意的模樣也掩飾不住,整個頭骨一直在地上蹦來蹦去。

    才走到洞口,只聽洞裏傳來一聲慘絕人寰的尖叫聲:“為什麼風靈草不見了?”

    十塊骷髏架子像是被嚇到了一樣,立刻加快速度朝前蹦,結果蹦的太快左手骨一頭撞在岩石上,搖搖晃晃的朝後倒下去,被後面的右手骨快速抓起來,十塊骷髏頭閃電般的消失在山洞裏。

    片刻後,一隻渾身金燦燦背後長著四對翅膀的骷髏站在原野上,一手叉腰仰頭看天,無聲的大笑起來,書上說,這叫螳螂捕蟬黃雀在後,一定是這樣的沒錯,他真是這個世界上最聰明帥氣的骷髏了。

    笑完之後問題來了,老大怎麼不見了?安子樓將骷髏頭轉了三百六十度,老大原本是在山洞裏等著的,怎麼會忽然不見了,那他要去找嗎?

    答案當然是否定的,安子樓簡直是太高興了,老大不在,他就多變一會兒骷髏,罱隼矗鎂枚濟揮杏明檻蒙遝隼賜媼耍謔牽誄瀆;納擲錚嗔艘恢壞醬θ齷兜鑷檻茫換岫涑閃椋換岫涑墒椋換岫腫樽捌鵠吹醬β掖堋

    等撒夠歡了,安子樓才想起,他現在是可以飛的,整個骷髏身都蕩漾起來,在原地飄忽了幾下,兩對骨翼扇動著飛上天空,一開始他飛的還挺慢的,等熟悉之後,速度就變的特別快。

    森林裏,一行三人正在休息,方立軒沒骨頭一樣懶洋洋的靠在樹下,嘴角含著笑,正在跟兩名屬下講解剛才遇到的變異植物,嶽恒忽然瞪大眼睛死死盯著天空,聯手放進了火堆裏都沒有反應過來。

    看到他這個反應,剩下了兩人轉頭一看,卻什麼都沒有看到。

    “你是準備烤豬手吃嗎?”萌妹子路小佳見嶽恒這個動作笑著問了一句,還那樹枝在嶽恒手上戳了一下。

    “啊!”嶽恒慘叫一聲從地上蹦起來,狠狠的甩了幾下手,又轉過頭去看,什麼也沒有,他忍不住揉了下眼睛。

    “你這是怎麼了?”方立軒問。

    岳恒張了張嘴,糾結了半天才道:“我剛才看到了一隻會飛的四翼天使骷髏,金燦燦的那種,我以為我又進了什麼幻境,看來是我眼花了。”

    “哈哈,會飛的骷髏已經夠扯淡的了,你居然還說他有兩對翅膀,這種組合就算是小說裏也沒見過吧。”路小佳笑的險些直不起腰。

    方立軒聽了嶽恒的話像是想起了什麼嘴角微微抽了下,他坐直了身子,嚴肅地問:“你是說你看到了一隻金燦燦的骷髏架子,背後還有兩對翅膀,最重要的是他會飛?”

    “是啊,就是這麼扯淡的事情。”嶽恒看著自己被燒的慘不忍睹的鹹豬手,無語地說。

    方立軒默默低頭,吃著自己的肉幹,不會是他想的那樣吧。

    安子樓在天上飛的好不暢快,忽然,無意見看到地面時,他忽然一頭紮下去朝西邊蹦蹦跳跳的跑過去。

 第三十五章 想不出標題的蠢作者

    才剛落到地面,安子樓陡然響起高朔說的話,不能在外人面前露出自己的骷髏架子,連忙進入空間,給自己換了一聲行頭,大貓在空間裏直愣愣的盯著安子樓從一隻骷髏大變活人的樣子,嚇的渾身的毛髮都豎了起來,喵喵咪的,為啥它這個主人還能變樣,人類真是太恐怖了。【鳳\/凰\/ 更新快  請搜索】

    遠處,傳來激烈的戰鬥聲,間或還傳來石塊碎裂和異能相撞爆破的聲音,陸倩兒和肖很不走運,她們陷入了簡單的幻境中之後,很快就清醒過來,只是走的這一條路卻異常艱難,路上遇到了不少兇殘的變異獸。

    剛對付完了幾隻三階變異獸,現在又遇到了一棵變異血棘藤,肖為了救陸倩兒已經負傷了,變異血棘藤又是變異植物裏面最難搞定的一種,基本上如果遇到了,不能立馬跑掉的話,就會很麻煩。

    陸倩兒一拳打在地上,那強勁的力道直接讓大地晃了晃,緊接著以她拳頭為中心,朝四面八方擴散開來一個巨大的土坑,血棘藤的根部從裂開的土地裏顯露出來,然而,為了使出這一下,她的異能已經消耗一空。

    陸倩兒勉強撐著對肖喊道:“血棘藤的弱點已經暴露出來了,但是它的晶核位置判斷不出來,肖姐姐你小心點。”

    肖渾身上下泛起一陣漣漪,緊接著出現一層水幕,包裹著她的身子,腳下用力一蹬,閃電般的從漫天的蔓藤中沖過去,一片蒸騰的水霧打在樹根上。

    血棘騰被打中了要害,疼的發狂起來,所有的蔓藤都暴動起來,靈活的在空氣裏亂竄,面對鋪天蓋地的蔓藤,陸倩兒已經沒有多少力氣躲閃了,腳下動作一慢,眼看就要被一條蔓藤洞穿心臟的位置,她絕望的閉上眼睛。

    預想中的疼痛感沒有傳來,身子一輕,緊接著陸倩兒感覺到自己被擁入一個溫暖的懷抱裏,她睜開眼,從那個角度正好可以看到安子樓弧度完美的下巴,察覺到自己是被誰抱著的之後,陸倩兒眼裏閃過一絲激動的神色,癡癡的看著救了她的英雄。

    可憐的姑娘,絲毫沒有發現自己其實是被安子樓給揪著衣領拽出來的,好吧,就算是發現了,她也會認為這是安子樓想要快點救她脫離危險,所以才沒有選擇用抱的。

    安子樓在死神手裏把陸倩兒救下來之後,指揮著大貓跟肖一起把血棘藤給解決掉了,他很討厭這個東西,上次因為一時大意,就在血棘藤上吃了虧,所以,安子樓用了最暴力的方法,那板磚將血棘藤所有的蔓藤都給砸了一回。

    一道道的殘影在虛空裏閃現,等殘影消失之後,血棘藤已經變成了爛泥一樣趴在地上,安子樓將血棘藤裏的晶核拿出來,遞給肖。

    肖詫異地看了眼安子樓,儘管是嘶啞的嗓音,但是能感覺到她柔和的態度,“這是你應得的,就算你是冷夜傭兵團裏的第一高手,想必一應用度也是嚴格按照團規來分配的,四階晶核本就少,好好拿著吧。”

    對於安子樓來說,他是第一小弟,想要什麼誰也不能說不,不服的都會被掉在樹上,如果老大不給的話,那他就想辦法說服老大。

    “你的,我不要!”見肖不接,安子樓把晶核塞到一邊的陸倩兒手裏,難得看到一個長的跟他一樣好看的人,也勉強照顧點吧。

    大貓圍著陸倩兒轉了一圈,看著那顆四階晶核,眼睛都快在上面紮根了,恨不得直接跳起來叼進嘴巴裏,可惜安子樓餘威太重,它不敢,巨大的獸瞳可憐巴巴的望著安子樓,主人,你看不上可以給我啊,我需要。

    陸倩兒抱著手裏的晶核,滿臉都是羞澀的表情,看著安子樓的眼神十分火熱,她小聲道:“肖,我收到定情信物了,怎麼辦?我快幸福的暈掉了。”

    末世之後的人怎麼忽然都變的奇奇怪怪了,肖看看陸倩兒,決定不參合這種神奇的事情。

    在山下的時候,眾人陸陸續續的遇到一起,程菲菲在人群裏瞅了一眼,沒有看到高朔的身影,把安子樓拉到一邊小聲問:“小樓,老大怎麼不見了?”

    這也是安子樓想知道的事情,明明說好的,他去找寶貝,老大在外面把風,誰知道他寶貝找到之後,老大就不見了,安子樓搖頭:“不知道,我只是離開了一會兒老大就不見了,也許是迷路了吧。”

    高朔自然不會迷路,在山洞裏的時候,他發現洞口有些動靜,以為是又有人發現了這邊的狀況,立刻跑出山洞,人沒有看到,反而看到了一個白白淨淨的像是蘿蔔一樣的東西從眼前跑過去。

    高朔越看那東西越覺得是人參,只不過這只人參長的實在是太大了點大概有一尺長,渾身都是人參須,這可是好東西,高朔連想也沒想就追上去了,可惜,人參這種東西實在是太狡猾了,那速度就連高朔都沒有追上。

    等沿著來的路走回去的時候,就看到林青和羅逸正在山洞外的草坡上戰鬥,他正遲疑要不要出現,林青已經看到他了,面露喜悅的神色,連羅逸的攻擊都不管了,連滾帶爬的跑到高朔跟前,一句話都沒有說,人就直接暈過去了。

    他暈倒的方向剛好是高朔站立的位置,高朔直接朝旁邊移動了一步,原本只是脫力假裝暈過去的林青直接臉著地,悶哼一聲真的暈過去了。

    羅逸連連朝後退了幾步,他還不知道自己和林青說的話都已經被高朔聽到了,想到高朔那強大的實力,試圖解釋起來,但又不知道該怎麼說,眼珠子一轉,認真地說:“高團長,我跟你的團員發生了一點小糾紛,但並非全是我的過錯,你可以等他醒過來,若是他也說全是我的錯,我便任由處置。”

    羅逸可不會相信林青會真的這麼說,除非林青想讓自己爆出他的秘密,原本他們這一場戰鬥是不死不休的,誰先殺死了誰,剩下的那個才是真正的天賜者,奈何高朔忽然出現,這場戰鬥自然是無法進行了。

    重生者,算計了安子樓的人,高朔微微眯起眼睛,上下打量了一眼羅逸,冰冷的目光像是一把尖刀一樣刺過去,儘管他分的很清楚,他的小骷髏並不是羅逸算計的那個人,但並不妨礙他遷怒人,所以,身上已經暴露出一絲殺意。

    重生者這個說法很奇特,高朔在來的路上已經想過很多次,記得以前不知是哪個部下喜歡看書,整天說要是重生了要買什麼什麼股票之類的,那麼說,這個羅逸是已經經歷過一次末世的人,很清楚這個世界之後發生過什麼,就好像是會預言一樣,不,比預言還準確。

    他又瞅了眼躺在地上的林青,穿越者這個說法在末世前已經不陌生了,畢竟滿大街的電影上都有這種題材,高朔想不清楚也難,但穿越者會知道這個世界的走向就奇怪了點,將身上的殺意收斂,高朔指著地上的林青對羅逸道:“過來背他。”

    羅逸楞了楞,要知道他們剛才還是生死仇敵不死不休的,就這麼讓他去背林青合適嗎?看看高朔那冷漠的表情,羅逸識相的沒有問話,用扛麻袋的方式直接把林青扛起來。

    在山腳下,眾人終於匯合在一起,安子樓波瀾不驚地看了眼背著林青的羅逸,可以尋寶的人,要重點觀察,可以的話,稍微照顧點,不要讓他們輕易死了,黑吃黑這種事情做起來感覺真不錯,以後可以經常做。

    大概是他的目光太過奇怪,羅逸直接將林青扔在地上,回到了方立軒那邊的隊伍,即使在心裏一直想要算計方立軒,但這個時候他還算是騰龍會的人,安子樓若是想光明正大的對他出手,方立軒不會不管的。

    林青被摔在地上,骨頭都快散架子了,他勉強睜開眼睛,沒有如預想中看到高朔的臉,卻看到安子樓面無表情的站在他面前,眼睛一眨也不眨的盯著自己,那猶如實質的目光就好像要把自己解剖了一樣,驚呼一聲站起來,一溜煙跑到高朔的身邊才停下來。

    安子樓坐到火堆邊上,朝孫豔做了一個鬼臉,然後戳了一下臉頰,“我果然很醜,都可以用來嚇人了。”

    “安大哥,這個給你。”陸倩兒羞答答的拿著一包甜食走過來,紅著臉遞給安子樓。

    “給我的?”一看到甜食就走不動路的安子樓眼睛立刻亮了起來。

    “嗯,給你的,安大哥,下午你救了我,我還沒有好好謝你呢。”陸倩兒第一次見到安子樓就覺得對方跟自己心中的白馬王子長的一樣,現在被救了,一顆芳心就落到了對方身上。

    安子樓可沒有注意到陸倩兒那些表情,就算注意到他也不會明白,毫不客氣地接過甜食開吃,高朔一看到陸倩兒那表情,越看越不對勁,心裏警鈴大作,這姑娘該不會是惦記起他家小骷髏了吧,怎麼只是離開了一會兒,他家小骷髏就沾上桃花了,還是一朵這麼鮮亮的桃花。

    得出這個結論之後,高朔心裏又是自豪又是不快,自豪的是,自己看上的人果然優秀,隨便露兩手,就有人喜歡,不快是自然的,心上人被別人窺欲,誰都不能忍啊,只是,當目光對上那一雙黑白分明的眼睛時,高朔又忍不住在不心裏歎息一聲,他家小骷髏一直是懵懵懂懂的,什麼時候才會明白愛情這種複雜的事情?

    接下來是一段寬闊的馬路,六輛車子再次行駛起來,皎潔明月當空,一路上不斷有喪屍為車隊送行,將自己心愛的晶核貢獻給他們,又行了一段路之後,前面出現了岔路口,兩條路都可以通過,但到底走哪一條路更安全。

    高朔原本想走左邊,方立軒一向喜歡跟高朔作對,毫不猶豫的就選擇了右邊,這個時候林青忽然開口了,他指著左邊說:“朔哥說的對,我們應該走左邊,右邊這條路上有一座橋,末世之後就沒有維護了,誰知道會不會遇到什麼?搞不好坍塌了的話,我們還要原路返回,這多麻煩。”

    高朔不經意間看了眼站在方立軒身側的羅逸,發現對方眼裏也滿是期待的神色,明顯是想走左邊這條,於是高朔道:“我堅持走左邊。”

    方立軒還是堅持右邊,陸倩兒一直沒有開口,三方勢力,最後就要陸倩兒決定了,她也發現了這一點,微笑著對安子樓道:“安大哥,你覺得我們應該走哪邊啊?”

    正在吃甜食的安子樓頭也沒有抬,隨口道:“老大說的對!”

 第三十六章 告白和吻〔換好了)

    </script>    在二對一的情況下,走左邊是必然的了,方立軒聳聳肩膀,其實走哪邊他無所謂,關鍵就是想給高朔添點堵。

    車輛行駛到一段路後,道路就變的狹窄起來,遠處有一些農舍出現在視野裏,但車輛已經無法通過了,大貓身體那麼大,硬是被安子樓塞進車裏,難受的要死,車子一停就直接跑出去。

    安子樓跳下車,從兜裏掏出一塊晶核遠遠的甩出去,大貓立刻以迅捷如豹子的速度跳躍起來,幾個猛撲,叼著晶核跑回來,然後把晶核放在安子樓的手掌心上,等安子樓說可以吃了才拿去吸收掉,眾人看到這一幕一陣語塞,你是老虎啊,不是狗,有沒有一點作為老虎的尊嚴。

    步行一段時間後,羅逸和林青眼裏都閃爍出雀躍的神色,一直不斷的朝四周張望,似乎是在尋找什麼,高朔暗自記在心裏,遠處,忽然傳來一陣奇怪的嚎叫聲,像是孤狼的叫聲,仔細一聽又覺得不像,林青和羅逸眼裏閃過一絲喜悅。

    “前方好像有狀況,大家小心一點。”感覺到遠處傳來的能量波動,肖出聲提醒大家。

    “眾位莫急,待我先去前方探路!”安子樓跳上大貓的背上,都不用他吩咐,大貓邁著腳步,風馳電掣一般的朝前方奔去。

    他這話一出別人倒是沒覺得怎麼樣,高朔卻皺了皺眉頭,總覺得哪里怪怪的,林青和羅逸見安子樓沖到前面去了,心中一急,也跟著跑過去。

    遠遠的,有一隻變異獸正在追逐一個人,看那變異獸的速度,頂多也就二階,來人腳步踉蹌,身上還有血腥味,但他的身手卻異常敏捷,好幾次在變異獸快要咬到他的時候,他都以不可思議的角度閃開了,甚至,手裏還拿著一把槍,對變異獸造成了一點阻礙。

    能在這個時候還拿槍的人,絕對是普通人,眼看他就要喪生在變異獸的嘴裏,大貓帶著安子樓沖到近前,人還未到,磚頭先行,他直接從空間裏拿出板磚隨手朝前面一丟,巨大的板磚在虛空裏劃出一個好看的弧度,狠狠的砸在變異獸的腦袋上,直接把變異獸砸的腦門開花,鮮血和腦漿濺了這人一頭一臉。

    磚頭去勢不減,繼續朝前飛去,安子樓在大貓的腦袋上一點,淩空一個大翻身,落在地上之後,穩穩的接住了磚頭,帥氣的動作簡直是晃花了一眾人的眼,安子樓轉過身,右手握住左手,對著這人抱拳一笑,道:“這位兄台可否安好?”

    冷不丁地聽到這麼一句話宋成宇楞了楞,居然也抱拳道:“多謝兄台相救!”

    “哪里哪里!”安子樓晃了晃手裏的板磚,做了一個豪情萬丈的表情:“仗義相助乃是我輩本分,兄台莫要客氣。”

    宋成宇受了傷原本就暈暈乎乎的,面對這麼一幕,整個人都有點懵了,愣怔地說:“難道,我穿越了?”說完這句話之後就直挺挺的倒在地上。

    林青和羅逸兩人以最快的速度趕過來的時候,見人已經被安子樓救了,遲疑了下同時上前將來人扶起來,目光相撞,都恨不得將對方給拍開,地上這個人可是十大高手之一啊,雖然現在還沒有覺醒異能,但絕對是那種大器晚成的那種,後面異能飆的比火箭還快,甩了全世界的人。

    “還是我來幫他包紮傷口吧,你這粗手粗腳的恐怕做不來這種事。”林青假裝不經意的撞了羅逸一下,然後拿出清水和繃帶,羅逸本就是個不愛說話的人,但他動手能力強,一把從林青懷裏將人搶了回來,林青抱的很緊,一個不小心,來人原本就有些破的外套直接被撕成兩半。

    林青一生氣,也忘記這人還有傷了,狠狠的拽住這人的腿,臉上還帶著笑,無聲的用嘴型對羅逸道:“你給我放手!”

    羅逸是背對著後面的,仗著遠處正朝這麼走的人看不見他的動作,捏住林青的手微微一用力,紫色的雷電傳輸過去,要知道雷系異能是最好的群攻技能了,林青中招的同時,他們兩人抓住的宋成宇也被異能打中,暈迷中宋成宇渾身一抖,迷茫的睜開眼睛。

    林青手一麻,原本用力很大,就這麼一松,一個踉蹌的朝後倒去,刺啦一聲過後,他手裏拿著宋成宇的半條褲腿,宋成宇還有點搞不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呆呆地看著自己光著的上身和半條腿,走過來的高朔朝宋成宇投去同情的一瞥,輕咳一聲,聽了他的聲音林青和羅逸趕緊收斂動作,認真的給宋成宇包紮起來。

    看大家都走過來之後,安子樓摸了摸鼻子,慢步走上前,微笑道:“眼看天色已晚,我等不如在此找一農舍稍作休息,畢竟地上這位兄台負傷在身,需要休息,不知各位意下如何?”

    “……”眾人一臉發生了什麼事的表情,無語凝噎著。

    反而是陸倩兒一點也沒有被影響,她大咧咧的走上前笑道:“安大哥說的對,我們先休息一下吧,剛好我也餓了。”

    高朔瞟了眼情敵一眼,算了,現在不是解決這個問題的好時機,關鍵是他家小骷髏,這是怎麼了?他走上前還沒說話,就見安子樓朝他抱拳道:“老大,何時用膳,我餓了。”

    “好好說話!”

    修長的手指在安子樓的腦袋上敲了下,安子樓摸摸腦袋退後兩步,不解地說:“老大,你為何打我?”

    高朔忍不住扶額歎息一聲,直接把從剛才就一直沒有說話躲在餘坤身後的孫陽給提溜出來問:“孫陽,剛才在車上,你們到底在看什麼?”

    孫陽默默地把電腦打開,遞給高朔道:“朔哥你自己看吧,我哪里知道小樓會忽然copyplay技能上身的。”

    高朔看了眼電腦上的標題,《楚留香傳奇》,瞅著安子樓邁著那種優雅如貴公子般的步伐,他忽然就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了,最後只是乾巴巴的說了一句:“把這些電影都給我刪掉,立刻。”

    於是,孫陽再次被自家老大冷厲的視線掃射了一遍,他當著高朔的面將這些電影刪掉,趁著對方不注意的時候,悄悄做了備份,比起老大的死亡射線,他更加害怕被那個該死的骷髏人掛在樹上啊,每次安子樓讓他做什麼的時候,都會期待他不做,說什麼最近沒有把人掛在樹上之類的,好想這麼做。

    這傢伙對把人掛在樹上到底有多執著!!!

    在一家還算乾淨的農舍裏,眾人坐下休整,宋成宇被包紮好傷口放在角落裏,林青為了討好他,不但給換了乾淨衣服,還特意找了睡袋,雖然宋成宇身上有傷,卻也沒有誰反對救他,反正在座的沒有一個是弱雞,就算這人現在變異成喪屍,要解決一個初級喪屍,也就是眨眼間的事情。

    陸倩兒手下的空間異能者整理出要吃的東西,又聽從陸倩兒的安排,拿出了一堆零食甜點擺在桌子上。

    陸倩兒走到還在裝逼的安子樓跟前,情人眼裏出西施這句話絕對沒錯,原本光憑顏值就對安子樓很有好感,更不要說被英雄救美了,看著安子樓在那里拉著一臉痛苦的孫陽拽文,她越看越歡喜,“安大哥,我準備了一些你愛吃的東西,這頓飯你可以跟我一起吃嗎?”

    聽了她的話安子樓慢慢站起來,擺出了一個風流瀟灑的模樣,對陸倩兒說:“美女相邀,豈有拒絕之理,要是有酒的話就更美了。”

    “有酒,不過是一些度數不大的啤酒,安大哥別嫌棄!”白馬王子答應了我的邀請,太幸福了,陸倩兒不知不覺也跟著安子樓拽文了,兩人話越說越奇怪,周圍人都以一種看外星人的表情看著他們。

    高朔原本以為安子樓會拒絕,哪知道他家小骷髏就這麼利索地跟著陸倩兒走了,他原本就黑著的臉更加黑了,程菲菲輕輕砰了下高朔,小聲道:“頭兒,未來團長夫人都被人拐跑了,你確定就這麼看著?”

    “是啊,朔哥,你這天天跟小樓住在一起,怎麼還沒有把人拿下?現在連情敵都出來了,萬一小樓發現自己其實是喜歡女人的,朔哥你就有的哭了。”

    “閉嘴,吃飯。”高朔手裏的筷子直接被捏成兩段,他覺得,自己也許需要找個時間跟他家小骷髏好好談談,別的不說,已經確定了心意起碼需要讓對方知道,他毫不客氣的走過去,坐在安子樓旁邊。

    安子樓可高興了,行俠仗義的一回,還有這麼多好吃的,真不錯,陸倩兒殷勤的給他夾菜遞吃的,倒了滿滿一杯啤酒,左手吃著菜,右手端著啤酒,安子樓搖頭晃腦地說:“美酒在手,又有美女相伴,當浮一大白。”說罷仰頭一口氣將杯子裏的酒喝光。

    孫陽忍不住吭哧吭哧笑起來,一邊笑還一邊死命的拍打著餘坤的肩膀,斷斷續續的話語從他的笑聲中溢出來,“他真的……哈哈……知道這……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嗎……哈哈……”

    “安大哥,你有女朋友嗎?”末世裏存活下來的女子都是非常豪爽的,喜歡了就要表白,不然哪一天死在喪屍手下心儀的人連自己的心意都不知道,那該有多悲哀,起碼陸倩兒這麼認為。

    安子樓一邊吃一邊搖頭,雖然不知道女朋友是什麼?但他確實沒有,目光無意見跟高朔對視上,像是才發現他坐在自己身邊一樣,把最後剩下的那塊蛋糕掰下了小小的一角,真的只有很小的一角,大概有一員硬幣那麼大,依依不捨的遞給了高朔,火速將剩下的全部塞進嘴裏,他這個動作讓高朔黑著的臉稍微和緩了一點。

    陸倩兒眼裏閃過喜色,看了眼高朔,想起之前在基地的傳言,又問:“那你有男朋友嗎?”

    安子樓再次搖頭,解決了杯子裏的酒,眼神已經有點飄忽了,他根本就沒有喝過酒,兩瓶啤酒下肚就已經醉了,頭昏目眩,只覺得這種暈乎乎的感覺很神奇,高朔聽著陸倩兒的話,越聽越不對勁,這下一句就是要告白了吧,絕對不能讓對方說出來。

    腦海裏才閃出這個念頭,手上已經有了動作,霍然站起來一把將安子樓拽過來大步流星的朝外面走去,絲毫沒有理會陸倩兒的叫喊聲,安子樓打了個酒嗝,迷迷糊糊的被高朔拽到一處牆角,歪著腦袋不解地看著高朔。

    那黑白分明的眸子裏,倒影著的滿滿的都是自己的影子,高朔心裏一片柔軟,伸出雙手搭在安子樓的肩膀上,和那雙黑眸對視,鄭重地說:“小樓,我喜歡你。”

    “嗯,我也喜歡老大。”安子樓回應的很快,老大他當然喜歡。

    高朔當然知道安子樓嘴裏的喜歡跟自己的那個喜歡不一樣,他耐心解釋道:“我說的喜歡跟你的那個意思不同,我愛你,愛,你能明白嗎?”

    “愛?”黑曜石般的眸子裏閃過一絲疑惑,眨巴眨巴,然後又亮了起開,對高朔認真地說:“我愛你愛的好心痛!”

    “你?”高朔的心臟猛地一震,難道說面前的青年是明白他的意思,隨意大喜。

    高朔沒有說話安子樓不高興了,他不滿地說:“你應該說你痛我也痛,然後我接著說一個長的如此帥氣的我,如何拯救一個又腫又胖的你。”

    “……”所有的柔情蜜意在這一刻消失的無影無蹤,冷夜傭兵團團長,四階雙系異能者高朔大腦有一瞬間空白,連呼吸都有那麼一刻停滯,臉黑的堪比包公。

    求高團長此刻的心裏陰影面積!!!

    “老大你怎麼又不說話了,你痛,我也痛!你痛,我更痛!我心痛得快要死掉了……唔……”

    眼看著安子樓還在喋喋不休說著那些莫名其妙的話,高朔直接行動了,他捧著青年有些精緻的臉,俯下.身去直接用嘴堵住了青年的話,一開始只是輕輕的觸碰著,但那柔軟的觸感太過美好,以致於他無法停止了動作,舌頭直接撬開柔軟的唇瓣滑進去,青年那獨特的味道裏有一絲甜膩的酒香。

    他沉迷在其中,加深了這個吻,很虔誠鄭重的吻,他希望青年能感受到,也許他做完這些事情青年都不明白其中的含義,但他依舊將最真摯的感情融入在這個吻裏,吻的十分小心,唇齒相交,呼吸間彼此的氣息交織在一起,青年溫熱的身軀就在懷裏,如果時間能停止在這一刻該多好,察覺到青年想要推拒的動作,他張開鐵臂緊緊的把青年禁錮在懷裏,吻的越發激烈起來。

    直到自己都快喘不過氣來,高朔才松開懷裏的人,他喘著氣看著青年,發現對方連呼吸都沒有變,無奈的笑了笑,在青年的發頂上揉了揉,道:“小樓,剛才這種事情,是只能對愛的人才能做的,你明白嗎?”

    “明白!”安子樓說話的聲音有點大舌頭,高朔仔細一看,發現青年雙眼迷茫,眼神渙散,再加上那一直泛紅的雙頰,才後知後覺的反應過來青年已經喝醉了,他歎息一聲,所以說,他到底為什麼會在這個時候腦抽的要告白,起碼要等青年明白喜歡是什麼再說吧。

    安子樓是真的喝醉了,此刻意識都已經消失了,他只覺得渾身都熱,十分不舒服,於是,直接來了一出大變骷髏人,大手一揮就將衣服撕成碎片,哢哢哢的蹦躂起來。

    高朔趕緊拽住他用命令的口氣道:“進空間去!”

    一進入空間安子樓就開始到處撒歡了,金燦燦的骷髏架子到處亂竄,一會兒把自己拆成十來塊,一會兒抓著左腿,用右腿在左腿上做了個拉二胡的架勢,腿骨摩擦在一起發出刺耳的聲音,高朔簡直哭笑不得。

    玩了一下又覺的無趣安子樓又一頭紮進湖裏,將那一汪清泉攪和的水花四濺,忽然從水裏竄起來,朝高朔跑過去變回人的樣子叫道:“老大,幫我洗澡!”

    入眼是青年健碩的身軀和逛街的皮膚,寬肩窄腰大長腿,顆顆水珠順著那優美的曲線滑落,高朔只覺得口乾舌燥,小腹下某一處直接就豎了起來,他艱難的將目光移開,這一次不是不好意思,而是怕看多了自己會忍不住化身為狼,可惜青年沒有給他平復心情的機會,直接撲到他懷裏,目光落在青年光潔白皙的肩膀上,幾顆晶瑩剔透的水珠在上面晃動,像是在挑戰他的耐心一樣,高朔忍不住想要吻掉那些水珠,他也真的做了,然後,他吻到了一片冰涼……

    在安子樓的心裏,洗澡自然是洗他心愛的骨頭架子,所以,說完這句話之後,安子樓就變成骷髏架子,等待著老大幫他洗澡了。

    高朔捧著骷髏架子的心情那個複雜啊!

    另一邊發現兩人出去很久都沒有回來,孫陽和程菲菲這兩想看好戲的偷偷溜出來找了一圈,發現地上屬於安子樓的衣服之後,相視一眼,程菲菲翹起大拇指說:“老大真男人也。”

    孫陽也點了個贊:“老大真直接!”

    回頭看到一臉落寞的陸倩兒站在他們身後,程菲菲上前拍了拍她的肩膀安慰道:“那兩個狗男男早就相定終身了,別難過啊,妹子,末世這麼多男人,我就不相信好男人都攪基去了。”

    作為一個團員,這麼說自己的團長真的好嗎?孫陽在心裏吐槽。

    “安大哥和高團長他們真的是那種關係嗎?傳言是真的?”陸倩兒眼裏含著淚,這可是她的初戀,第一次喜歡一個人,對方卻已經有喜歡的人了。

    “比珍珠都真!”程菲菲為了自家團長的未來也是豁出去了,“你不覺得他們很相配嗎?尤其是他們在一起的時候,有時候就算不說話,那種氣氛也不是我們能夠插足的。”

    陸倩兒想了想,默默點頭,程菲菲大方的把手伸過去,攤開的手掌中有一顆糖,她楞了下,程菲菲笑道:“給你糖,吃了就不會傷心了,這可是小樓給我的,要知道我們認識這麼久,這是他唯一給過我的,看你這麼難過,給你吃吧,回去後我幫你介紹幾個好男人,我們冷夜傭兵團裏好男人一大把。”

    “那你怎麼還是單身的?”陸倩兒問。

    馬丹,還能不能好好談心了,有這麼直接戳人痛腳的嗎?程菲菲手一緊,掌心的糖變成了一點粉末在風裏消失了。

    安子樓酒醒之後,已經過去好幾個小時了,讓高朔欣慰的是,這傢伙終於不再玩他的copyplay,兩人回去之後,迎接的是眾人曖昧的眼神,安子樓不太瞭解其中的含義,高朔哪里不明白,天知道他這幾個小時都是和一具骷髏架子在一起的。

    方立軒的眼神像是探照燈一樣,對高朔上下打量,又對著安子樓來了一回,眼神像是在看怪物一樣,大貓看到主人回來了,乖乖的跑過去,在安子樓腳下蹭了下。

    宋成宇已經醒了,他默默的坐在原地,原本林青和羅逸一直在他身邊打轉,想要拉關係的,了可惜宋成宇對他們愛答不理的,最後實在被煩的沒法就用自己想要休息為理由,將人打法了。

    他可沒忘記,自己昏迷前兩人做的事情,那時他倒在地上,意識還清醒著,這兩個人想要救自己,卻把自己狠狠折騰了一頓,簡直就跟神經病一樣,所以,他決定要離這兩個人遠一點,免得被傳染了。

    看到安子樓的時候宋成宇想起當時是對方救自己的,雖然這個人也很奇怪,但這個人在他最絕望的時候救了他,所以宋成宇走到安子樓身邊感激地說:“謝謝你救了我。”

    安子樓只是嗯了一聲算是回答,壓根沒有跟宋成宇說話的想法,反倒是孫陽好奇地問:“你一個普通人不在基地裏呆著,怎麼一個人跑出來了?”

    他這話一出宋成宇身上立刻爆出了刻骨的殺意,儘管是個普通人,但那濃烈的殺意也不禁讓眾人對他刮目相看,能有這樣的氣勢,以前絕對不是普通人。

    宋成宇的故事很簡單,在末世也很常見,無非是遇到一些忘恩負義的人罷了,他末世前是一個退役的特種兵,身手很好,在末世初憑藉著自己的身手救了一些相熟的朋友,並且組成了一個小隊,由他做老大,帶領大家做任務。

    慢慢的,隊伍裏有人覺醒了異能,等所有人都覺醒了異能,宋成宇依然沒有覺醒,時間一長,大家就對他有了意見,一開始只是將他從老大的位子上趕下來,讓他做一些後勤事物,在這些異能者逐漸成長的越來越厲害之後,他們就認為宋成宇是一個累贅,所以,在一次任務中,一直二階喪屍撲向宋成宇的時候,居然沒有人去救他,而在他被喪屍劃傷之後,大家理所應當的拋棄了宋成宇,理由是沒有異能的人被喪屍劃傷之後會變異成一隻新的喪屍,而他們無法下手去殺宋成宇。

    多麼冠冕堂皇的理由,這些人哪一個不是他豁出性命救的,可是他們又是怎麼對待自己的,眼睜睜的看著自己被喪屍抓傷,再找藉口將自己扔在滿是喪屍的小鎮上,任由自己自生自滅。

    靜靜的聽完宋成宇的故事,安子樓越聽越覺得熟悉,面無表情的盯著羅逸,被他的目光看的渾身不自在,羅逸忍不住怒道:“你盯著我幹什麼?”

    安子樓認真地說:“我記得我被推進喪屍群的時候,你站在一邊看著,所以,你是人證,回去之後我要把孟欣大卸八塊掛起來。”這話一出,周圍人看羅逸的眼神就不對了,宋成宇也厭惡地看了羅逸一眼。

    “你!我當時只是來不及救你而已,再說你不是活的好好的嗎?”羅逸面色發白的為自己辯解,生怕安子樓一個不高興就讓變異老虎把自己撕了,回應他的是安子樓淡漠的目光。

    高朔挺欣賞宋成宇的,邀請他加入冷夜傭兵團,林青也一臉狂熱地盯著對方,宋成宇禮貌的拒絕了,表示可以去基地看看,不過,他拒絕的之前,剛好知道了林青是冷夜的團員。

    早飯是宋成宇做的,他自覺廚藝不錯,又是這裏唯一的普通人,很自覺的幫忙做了飯,安子樓吃完飯之後,忽然走到宋成宇的面前道:“我看上你了,跟我吧。”

    全場肅靜……

 第三十七章 迷一樣的兇手

    這句話說的真是好有歧義,真的不是他們多想了嗎?高團長,你家心上人當著你的面爬牆什麼的,真的好嗎?

    宋成宇囧囧有神的看了眼救命恩人,話說自從來到這個小鎮上,他怎麼老是遇上一些奇奇怪怪的人,尤其是面前這個。

    安子樓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宋成宇做的東西真的是太好吃了,之前他們一起,做飯的要不就是孫陽,要不就是餘坤,做出來的東西也就勉強能吃,跟美味是搭不上邊的,這可是末世,大部分人能吃飽就很滿足了。

    但是宋成宇做飯實在是太有天賦了,末世前別人就曾經調侃過,說他要是去當大廚,絕對會有一大群人失業,明明就是普通的肉湯加了點青菜,安子樓這一喝過之後,立刻就喜歡上了,於是,火辣辣的目光在宋成宇身上打轉,直接就說了那麼一句話。

    高朔可不認為自家小骷髏會有什麼別的心思,他淡定的在青年肩膀上拍了拍,“把話說清楚,不要說的這麼模糊。”

    這還沒說清楚啊,安子樓想了想,又問:“你會管理團隊嗎?”

    宋成宇不太明白他的意思,但還是點頭道:“會!”

    “那你知道怎麼讓團隊獲取更大的利益嗎?”

    繼續點頭!

    “很好!”安子樓滿意極了,“以後你就是我的小弟了,我會罩著你的,比罩著孫陽還稍微多一點,記得每天都用心給我做很多好吃的。”

    所以,最後一句話才是重點吧!你怎麼不直接去找個廚子!

    做小弟和上面那兩個問題有什麼關係嗎?宋成宇實在不明白青年的意思,目前他確實不想再加入任何勢力了,只想去一個基地裏,做一個普通人,默默過自己的日子而已,所以,他組織了一下語言,委婉地說:“抱歉,目前我沒有加入什麼勢力的想法,你的好意我心領了。”

    這是拒絕了,安子樓不高興了,以前那麼多骷髏爭著想要做他的小弟,他都不願意答應,現在他看上了一個小弟,小弟居然還拒絕,不高興,伐開心,需要做點什麼,安子樓眼珠子一轉,慢悠悠的從空間裏拿出板磚。

    他漫不經心的把板磚砸在地上,輕描淡寫的一下,只聽轟隆一聲,地上就出現了一個巨大的坑,以板磚砸重的地方為中心,一直蔓延到宋成宇坐著的地方,宋成宇身子一歪險些掉進坑裏,修長的手指拿著板磚在宋成宇面前晃了晃,青年一字一句認真地說:“我看上你了,你跟我吧。”

    宋成宇噎了下口水,他敢保證,如果他拒絕的話,那快板磚一定會砸在他的身上,所以,面對這樣的威脅,他艱難地點了點頭,同意了安子樓的提議,後者見他答應了,慢悠悠的將板磚收了回去,認真地說:“以後,我的命令是第一位,別人的話只能靠後,明白嗎?”

    除了點頭宋成宇找不到別的答案,孫陽忽然反應過來,安子樓問的那兩個問題,其實是上一次他問對方的問題,所以說,這傢伙還在琢磨著,怎麼翻身做老大這種事吧。

    “太好了,宋大哥,我們現在是一個傭兵團的了。”林青開心的朝宋成宇露出一個燦爛的微笑,就好像宋成宇馬上就是他的了一樣,安子樓默默上前,將兩人隔開,“不准跟淚包混在一起,你要是變成淚包的話,我會把你掛在樹上的。”

    可是我跟你混在一起,搞不好哪一天我真的會以為自己穿越了,你其實是外太空來的吧,宋成宇在心裏默默吐槽,兩人都直接無視了林青黑著的臉。

 

    繼續出發的時候,有人對宋成宇跟著提出了意見,畢竟他們要去的地方很危險,帶上一個普通人實在太過累贅,宋成宇頭點的跟撥浪鼓一樣。

    對此,安子樓只是慢悠悠的拿出板磚晃了下,立刻就沒有人再說什麼了,情人眼裏出西施,所以高朔看著安子樓,越看越是自豪,這就是他家小骷髏,有實力,就是這麼任性,妻奴的屬性值就這麼開發了。

    於是,安子樓騎著大貓,帶著自己的小弟,雄赳赳氣昂昂的朝目的地出發,路上,他翹著二郎腿坐在大貓背上,一隻手裏夾著跟煙,幻想著自己坐上老大的一天,多收一些小弟他就能做老大了,這是安子樓新領悟出來的道理,他真是太聰明了,果然是世界第一的骷髏王。

    翻山越嶺之後,終於找到了這個隱秘的地下研究所,既然叫地下研究所,理由應當的是在地下,它的入口是在一片密林中,上面覆蓋著一層厚厚的雜草,將雜草清除後,露出厚厚的鋼板門,不知道是什麼材質做的,異常結實,有力量系異能者使勁砸了一下,居然連一點印子都沒有留下。

    見旁邊還有密碼輸入系統。孫陽上前將電腦接通了密碼系統,在鍵盤上敲了半晌,無奈地說:“朔哥,這個密碼段數太高,我一個業餘的搞不定。”

    方立軒本身也是一個駭客,不過他的水準跟孫陽一樣,連孫陽都打不開,他也不準備嘗試了,陸倩兒身邊也戴了一個駭客高手,可惜,對方在解鎖的時候觸碰了警報,只聽到幾聲刺耳的警報聲響過之後,密碼系統自動銷毀,而鈦合金門似乎晃動了下。

    “遭了!”駭客苦笑一聲道:“這個密碼居然是雙重密碼,我只解鎖了一個,現在系統已經自動銷毀,防禦打開,想要進去就更加難了。”

    高朔上前在門上敲了一下,從傳來的聲音就可以推斷門有多厚了,他開口道:“之前這門沒這麼厚,現在應該是防禦啟動,門加厚了,就算是我,也無法用武力打開。”

    餘坤看了眼道:“我來試試吧,我可以用金系異能將它慢慢融掉。”他上前將手覆蓋在門上,一點一點的導入異能,鈦合金門逐漸變形,立刻就融掉了外面的一層,眾人耐心的等待。

    安子樓卻一點都不想等,他走上前跟餘坤並排站在一起,皺起眉頭看著不知道有多厚的門,板磚已經出現在手裏,忽然跳起來,狠狠的一板磚砸上去,大有板磚在手天下我有的氣勢。

    第一板磚,厚實的門劇烈的晃動了下,第二板磚,門竟然朝後退了一步,並且出現了無數的裂痕,第三板磚下去,鈦合金鐵門終於飛了出去,露出了一條長長的走廊,昏暗的光下,鈦合金鐵門不知道撞在哪里,發出一聲巨響。

    安子樓回頭,對高朔揚了揚下巴,老大,關鍵的時候還是第一小弟靠的住,還不快誇獎誇獎我,那得意的眼神,怎麼都掩飾不住。

    宋成宇再次為自己剛才沒有拒絕對方的提議感到明智,否則,他的下場大概會比這扇門還要慘的吧,他算是看出來了,這個看起來單薄的青年,其實是所有人裏最強的一個。

    當眾人走進地下研究所的入口時,原本昏暗的走廊立刻自動亮起來,一排排的燈,像是有一隻無形的手在控制一樣,挨個挨個的亮起來,走廊的盡頭,不知制材的鐵門摔成碎塊落在地上。

    推開一閃門之後,裏面忽然竄出一個巨大的影子,發出奇怪的聲音朝眾人撲過來,這是一個很奇怪的喪屍,看上半身原來應該是人,下半身卻是四條腿,他嘴裏發出吭哧吭哧的奇怪聲音,猛地吐出一口淡綠色的粘液,一看就是有毒的。

    土系異能者立刻豎起一道土牆,將這些毒液擋住,哪知道這些毒液的腐蝕能力相當厲害,竟然直接將土牆給腐蝕出無數個洞,再次朝眾人飛濺而來。

    高朔手一揮,指尖在空中一劃,這些淡綠色的粘液立刻停在的半空,像是被高朔給控制了一樣,隨著他的動作反而飛了回去,全部滴在這只四腿喪屍的身上,腐蝕性如此的強的粘液,打在喪屍身上,居然沒有對它造成一點傷害。

    陸倩兒飛起來,狠狠的踹出一腳,她是力量型異能者,這一腳的力量可想而知,喪屍被踹飛,撞在後面的牆上,這一面牆立刻坍塌了,露出裏面的實驗室,無數培養嘈呈現在眾人面前。

    透過透明的玻璃罩子,可以看到裏面那些未完成的試驗品,居然都是上半身是人,下半身是動物的模樣,甚至還有一些只有人的腦袋,下面大雜燴一樣,組裝著魚的身子和狗的腿,看的眾人頭皮發麻。

    有不少培養嘈都是空著的,聽到這麼大的響動,無數黑影從四面八方竄過來,像是進入了怪物的世界一樣,無數的試驗品喪屍朝眾人沖過來。

    安子樓一手提著宋成宇的衣領,像是老鷹拎小雞一樣護在身後,一邊對付起喪屍來,一隻長著巨大透明翅膀的喪屍,速度異常快,一出現就殺死了一個異能者,要不是安子樓速度快,程菲菲就險些被它給一爪子捅了個對穿。

    這只喪屍速度太快了,幾乎快要跟安子樓媲美,它的四隻短腿上長滿絨毛,像是有粘性一樣,跳在牆上黏住,忽然就朝安子樓撲過來,安子樓迅捷的朝後一翻,一板磚打出去,他的力量已經很強大了,一板磚下去,居然沒有把這只喪屍給敲成碎片。

    喪屍吃痛的哀嚎一聲,發出刺耳的怪音,眼中紅光一閃,忽然吐出了一句話:“居然敢打我,我要殺了你。”

    戰鬥中的眾人嚇了一跳,沒想到竟然有喪屍已經進化到可以說話的地步,安子樓嫌棄地看了眼對面發狂的傢伙,聲音太難聽了,他的身體猛地拔高,沖天而起,手在頭頂上的牆壁上一按,快速改變軌跡,一板磚猶如泰山壓頂一般砸到了喪屍的腦袋上,喪屍應聲而倒,戰鬥中的方立軒忽然回頭看了眼喪屍倒下的地方,驚訝的合不攏嘴。

    這只喪屍一死,就好像是觸動了什麼按鈕一樣,從光潔的牆壁上出現數道鐵門,無數的怪異喪屍從鐵門裏湧現而出,比之前外面的喪屍更加強悍,這些喪屍,等級最低的都是三階。

    眾人的戰鬥變的異常艱難,也難怪之前陸林派來的人會只有一個活著回去,這一次來的人要不是有安子樓這個超級高手,再加上好幾個四階異能者,恐怕眾人也得交代在這裏。

    實驗室的地面開始晃動,只聽到什麼破土而出的聲音,緊接著,實驗室的格局忽然開始改變,巨大的牆壁從地下升起,原本的地面改變成牆,空間扭曲了一樣,翻轉了一遍,將眾人全部隔開。

    安子樓眼疾手快的拎著宋成宇的後衣領將他拖到了自己身邊,一磚頭拍了一個喪屍,然後一腳踹到忽然出現在眼前的牆壁上,牆壁受到巨大的力道竟然變軟,然後將他彈了回來,安子樓楞了下,轉頭四周看了眼,有些茫然,老大不見了,小弟也不見了。

    還好,新收的小弟還在身邊,他拍了拍新小弟的肩膀,學著電影裏看到的說:“別怕,老大我會保護你的。”

    宋成宇有些哭笑不得,他算是明白了,為什麼高朔對安子樓總是那麼包容,這壓根就是一個沒長大的孩子,他提議道:“現在還不知道外面發生了什麼事,我們應該趕緊去和老大匯合,前面有一條路,不如我們沿著路找過去。”

    “不!”安子樓搖搖頭。

    宋成宇有些不理解他為什麼會拒絕,想到對方是冷夜傭兵團的成員,又道:“雖然你很厲害,但是你們團裏還是有幾個實力一般的人,為什麼不去找他們?”

    安子樓卻用行動來回答了宋成宇的話,他舉起手上的板磚,淡金色的光芒在板磚上閃爍著,一板磚砸過去,直接將一面牆砸成粉碎,漫步走過去,“找路太麻煩了,我直接開一條路吧。”

    ……

    高朔手握著一把寒氣逼人的冰劍,一步一步朝前走去,敞開的風衣隨著他的走動在空氣裏劃出一個冷厲的弧度,一隻像是蜘蛛一樣的喪屍朝他撲過來,明明是人的腦袋,卻張嘴吐出雪白的絲網,這些絲網粘性很強,被沾上的話就只能變成喪屍的口糧。

    高朔握著冰劍沖上前,鋒利的劍身當空一劃,絲網竟然沒有被砍斷,反而十分有彈性的彈了幾下,反轉回來朝高朔當頭罩來,高朔閃電般退後一步,手指間一彈,一道淡綠色的水幕沖向蛛網,腐蝕性極強的液體撞在蛛網上,發出滋啦的聲響,像是開水倒進油鍋裏一樣的聲音。

    蛛網被腐蝕成軟軟的一團掉在地上,趁這個間隙,高朔猶如炮彈一樣飛彈而起,淩空一躍,一掌拍向蜘蛛的腦袋,蜘蛛喪屍嘴裏再次吐出蛛網,高朔左手迅速一揮,淡綠色的光芒在手心出現,將蛛網抓住,右手上已經出現了鋒利的冰劍,直接刺穿的蜘蛛的腦袋。

    人在蜘蛛巨大的屍體上一借力,朝前一個大空翻,落在地上繼續朝前走,根據他手裏的地圖來看,地下研究所裏最安全的地方就在前方,洛基博士想要躲的話,只能躲在那裏。

    在拐彎的地方,高朔看到天空裏飛舞的幾個蚊子,這些蚊子異常靈活,眼裏閃爍著紅光,他隨手抓住其中一個,眼裏露出一絲笑意,這根本不是蚊子,而是有著蚊子外形的一種電子產品,他看了眼面前周圍光潔的牆壁,看不出絲毫的縫隙,但這裏確實有一個密室。

    “博士,我知道你看的見外面的情形,我是光明基地冷夜傭兵團的團長高朔,陸司令讓我來接你回基地,現在外面很安全,這附近的喪屍都被我解決了,你可以把門打開。”

    幾隻蚊子在高朔周圍來回晃動了幾下,似乎在確定什麼,片刻後,一道門出現在高朔的視線裏,等高朔走進去之後,門又再次合上,還是看不出任何痕跡,就好像那裏從來都沒有出現過門一樣。

    在一把寬大的椅子上,坐著一個清瘦的中年人,他笑著站起來,對高朔道:“我還以為陸司令已經把我忘記了,你們要是再不來的話,就只能給我收屍了。”

    “抱歉,你那些實驗體變成的喪屍太過厲害,若不是這次來的人有四階異能者,你大概就只能餓死在這裏了,想來你還是比較幸運的。”高朔說話不算太客氣,外面那些喪屍,一看就是由實驗體變異的,這說明當時他們還活著,用活人做這種實驗,就算對方有辦法研究對抗喪屍的疫苗,高朔也對他態度好不起來。

    洛基博士絲毫不在意高朔的話,笑道:“那麼,盡你們的全力保護我吧,直到把我帶到基地裏為止。”

    “這是自然!”高朔點點頭。

    這個時候,高朔的眼神忽然一陣恍惚,像是忽然間失去了意識一樣,然後,他閃電般的沖過去,伸手就扭斷了洛基博士的脖子,緊接著狠狠的將屍體甩在牆上,巨大的撞擊力帶起一篷鮮血,洛基博士瞪大眼睛倒在地上,死都不明白為何高朔會殺他。

    等高朔清醒過來的時候,只看到洛基博士倒在地上的屍體,他瞪大眼睛望著眼前的一切,隨後又朝四周看了眼,卻什麼也沒有發現,心中大驚,到底是怎麼回事?是誰殺死了洛基博士。

 第三十八章 X藥是增進關係的必備品

    洛基博士死了,這件事情是眾人沒有料到的,當三方勢力最終匯合在一起,只是看到已經死去多時的洛基博士時,都有一些黯然,都已經走到了這一步,人已經找到了,卻只是一具死屍。

    方立軒上前仔細檢查了一下屍體的傷口,眼裏閃過一絲疑惑,他將能量凝聚在眼睛周圍,又看了眼地上的屍體,就更加奇怪了,肖以為他是在檢查洛基博士是怎麼死的,也上前看了眼,從鮮血凝結時間來看,人明顯才剛死不久。

    肖滿眼疑惑,為何這傷口看上去像是才被殺死的,既然高朔都找到這裏來了,誰還能在他眼皮子底下殺人,目光在地上的變異喪屍身上掃過,眼裏的疑惑越發明顯,但她絕對不會認為洛基博士是高朔殺的,畢竟洛基博士的重要性大家都明白,要不然怎麼會三方勢力聯手派出異能高手出來找人。

    高朔面無表情地看著地上的屍體,從大家進來的時候就一直是這個樣子,眾人還以為他是在因為洛基博士的死而自責。

    林青和羅逸見到洛基博士的屍體時,簡直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在他們的認知裏,洛基博士會被帶回光明基地,並且為末世的結束做出巨大的貢獻,更是在消滅喪屍王的戰役中,提供了一種可以抑制對方異能的藥劑。

    這麼一個厲害的人物,他為什麼會在這個時候死去?怎麼可以就這麼死了?那人類怎麼辦?抵抗喪屍疫苗沒了,接下裏的喪屍攻城得死多少人?他們自然沒有那麼高尚的情操去擔心那些普通人,只不過,當預知的東西出現偏差之後,內心的恐慌是在所難免的。

    離開地下研究所之後,眾人的情緒都有點低落,好吧,安子樓除外,他正一邊指使著宋成宇給他準備好吃的東西,一邊讓孫陽給他在物資裏面找甜食,過了一會兒後知後覺的發現高朔心情不好。

    作為第一小弟,老大心情不好他是不是也該做點什麼,安子樓歪著腦袋想了半晌,捅了一下孫陽小聲問:“老大為什麼不高興?”

    聽了安子樓的話,就連孫陽這個粗神經都有點羡慕起他了,什麼都不太懂的人真幸福啊,都沒有煩惱,不過洛基博士的重要性和進化土地那種複雜的事情,他就算是說了,估計安子樓也會有多懂的,於是簡單的說了一句:“老大是在愁以後食物不夠了怎麼辦?”

    “不夠了我們可以去找啊!我很厲害的!”安子樓更加不解了。

    “那要是找也沒有食物怎麼辦?”孫陽問。

    安子樓想了想,拍了一下還在沉思中的高朔肩膀一下,安慰道:“老大,你別擔心,要是食物真的不夠的話,我可以變成我最帥氣的樣子,那樣就可以剩下一個人的口糧,到時候我的口糧給你吃,不過……”

    他說的這裏遲疑了下又道:“如果還有甜食糖果的話,還是給我吃吧。”

    高朔心中一暖,安子樓這最淳樸簡單的話,讓他心情忽然輕鬆了一點,面前的青年認真的盯著自己,黑眸中帶著滿滿的擔憂,高朔疲憊的上前一步,將青年抱進懷裏,察覺到對方的動作他小聲道:“別動,讓我抱一下。”

    青年果然乖乖的不動了,只是有些奇怪,老大變的又腫又胖之後就有些奇怪了,以前是骷髏架子的時候,怎麼沒有抱過他。

    將頭埋在青年的頸窩處,感受著對方的體溫,耳邊那平靜的呼吸聲像是最動聽的音樂,讓他紛亂的心情逐漸平靜下來,思緒慢慢回到之前那一刻。

    在地下研究所發生的事情太過突然,這讓他不得不警惕起來,他始終想不明白當時自己為何會出手,他可以清晰的意識到,當時自己是沒有被控制的,他不認為以自己的實力還有什麼人可以控制他,還能讓他無法察覺,那時更沒有什麼特別的人或者喪屍在附近,所以,一切的根源還是在自己身上。

    只是那種感覺太過玄妙了,在看到洛基博士的一瞬間,殺意就悄然而起,就好像解開了什麼一直被壓抑在腦海中的禁止一樣,讓那些塵封在大腦裏的暴虐之意開始肆虐,瘋狂的滋生著,想要壓抑都壓不住,像是重了詛咒一般,腦海裏來來回回的就只回蕩著一個字,殺!殺!殺!

    那殺意,甚至帶著一股不死不休的氣勢和毀天滅地的堅定,僅剩下的一點意志告訴自己不能殺這個人,可只是稍微堅持了幾息的時間,就被那暴虐的殺意給摧毀的半點不剩,然後,他就順著那股意志將洛基博士殺死了。

    到底是怎麼回事?我這是怎麼了?

    高朔頭疼的揉了下太陽穴,那殺意來的快去的也快,在殺死洛基博士的那一瞬間就自動消失了,沒有留下一點痕跡,如果不是地上還躺著的屍體,他甚至以為是自己出現了錯覺,現在,他就算想要去追尋那一股暴虐的殺意,也無從下手。

    要是平時,看到這一幕,林青絕對會跑過來搞破壞,可現在他自己也是六神無主的,所以,也根本沒有去管,反而一直朝羅逸那個方向看過去,他覺得,同為天眷者,他們需要好好談一談,不然這未來的改變會讓他們退縮和膽怯,誰知道洛基博士死了之後,世界會糟糕成什麼樣子。

    下山之後,眾人並沒有直接回去,而是去了相反的方向,陸林在來的時候給肖和陸倩兒叮囑過,作為一個軍區的統治者,他考慮事情的方向要長遠的多,甚至連最壞的打算也想過了,如果高朔他們來了之後,洛基博士已經不幸死去的話,那麼,他們就再往前走,去日曜基地看看。

    日曜基地那邊曾經傳出一些消息,說是他們基地裏研究出一種可以瞬間強化人異能的藥劑,可以拿出來跟其他的基地分享,但是,他們的條件實在是太過苛刻,把那些藥劑簡直開到了天價,陸林的意思是,不用拿太多,兌換一些會基地讓研究所裏的人研究一下,看看能不能研究出來。

    近日裏再一次傳出一次喪屍攻城的事件,在最北方的青龍基地險些失守,各大基地都開始躁動起來,所以,為了防止基地被喪屍攻破,這種藥劑再貴也變成了搶手貨。

    日曜基地並不是由軍方建立的,它的前身是末世前北方最大的黑幫,黑幫也是有區別的,這日曜本身就是窮兇惡極的幫派,要不是末世爆發的及時,早就被上頭給滅成了渣滓。

    所以,日曜的管理各個方面都跟光明基地截然不同,更加現實也更加黑暗和殘忍,如果說光明基地裏的普通人過的很艱苦的話,那麼,相對於日曜基地的普通人來說,他們簡直就是生在天堂,至少在陸林的壓制下,表面上並沒有隨便虐.殺普通人的事情出現。

    高朔他們來到日曜基地的入口時,正看到幾個守門的初階異能者在大庭廣眾之下欺負兩個弱女子,□□聲和慘叫聲不斷傳來,旁邊還有一堆排隊準備進去的普通人,他們眼裏全都是麻木的表情,一點也沒有為這種事情感到奇怪。

    偶爾有異能者從基地門口出沒,看到這一幕,也有一些露出不忍的表情,但像是想到了什麼,都假裝沒有看到,匆匆的離開了,眾人不約而同的露出了厭惡的神色,同為女人的程菲菲和陸倩兒幾乎在同一時間就發火了。

    冰箭準確的甩了過去,將幾人凍僵,陸倩兒腳狠狠一跺,她是三階力量系異能者,那全力一腳,直接將地上踩出了一個大坑,處了那兩個女人之外,其他人都掉進坑裏,然後吩咐道:“把這幾個渣滓活埋了!”身後的土系異能者心領神會的將大坑填平。

    這眨眼間的功夫,人都不見了,剩下幾個看門的還愣在原地,似乎有些反應不過來,安子樓坐在大貓身上,走到門口,大貓狂吼一聲吹出一陣風,將他們吹的東倒西歪的,不知是誰大喊一聲:“快去通知上面,有厲害的刺頭在基地門口鬧事。”

    安子樓原本是想說,我們是異能者,快點閃開別擋著路了,不然也把你活埋了,可話還沒說人都跑了,摸摸自己的臉道:“原來這張臉已經醜到這份上了,還能嚇人,唉!”

    日曜基地的掌控權叫傅安卿,原本基地門口有人鬧事這種事情他是不會去管的,但最近因為基地裏的藥劑曝光後,其他基地就陸陸續續來了不少人,聽說了這件事情之後就直接去了門口,那麼多人一起來,明顯就是實力強大的基地來客。

    當看到站在門口的高朔和方立軒的時候,傅安卿有一瞬間的詫異,他可高朔和方立軒也打過幾次交道,甚至還曾經跟方立軒一起陰過高朔一次,這兩人水火不容他可是相當的清楚。

    “真是稀客啊,原來是故人,看來我這藥劑還真是不錯的東西,能讓你們站在一起還沒有動手,裏面請。”

    “傅老大客氣了,看來你基地也人才輩出嘛,能研究出如此好的藥劑,就是蒼蠅太多了,讓我們不小心收拾了幾隻,你不會見怪吧。”高朔對這人一點好感都沒,再加上洛基博士的事情,就更加沒有好臉色了。

    “誰家沒幾個蒼蠅,殺了就殺了,方老弟你說對吧。”傅安卿在方立軒的肩膀上拍了下,幾個不長眼睛的一階異能者而已,他自然不會為這麼點事情跟對方起衝突。

    方立軒拍開對方的手,又在肩膀上拍了一下,他自以為自己是一個為達到目的不擇手段卑鄙無恥之人,但面對眼前這個就是個吃人不吐骨頭的角色,還是要甘拜下風,“既然傅老大你喊我一聲老弟,那藥劑是不是可以送幾支來用用。”

    “這是小問題,剛好基地裏來了很多客氣,等晚上我給你們接風洗塵,舉辦一個盛大的宴會,到時候大家相互認識一下。”

    傅安卿對兩人這樣的態度沒有一點不高興,他有鄭重地對站在一邊的肖和陸倩兒打了招呼,邀請他們一起進去,作為一個基地的掌權者,對別的基地大體情況還是會打聽清楚的,不過,他的目光在安子樓身上多停留了一會兒,因為這個人在資料裏是沒有的。

    “這位小兄弟看起來眼生啊,不知是什麼異能?”傅安卿大大方方地問。

    “我沒有異能!”安子樓一邊吃著糖,咬的“嘎嘣嘎嘣響”,一邊給在大貓的腦袋上抓來抓去的。

    又是這句話,你知不知道你一句沒有異能坑了多少人,安子樓這句話喚起了大部分人心中的回憶,不過,要是能坑到別家的人,那感覺似乎很不錯。

    傅安卿看了眼被安子樓坐著怎麼擺弄都沒有一絲反應的變異老虎,剛要伸手摸一下,就被變異老虎狠狠地瞪了眼,血噴大口一張,大有你敢摸我就咬死你的意思,看來這個小子能被帶出來是因為這只變異老虎。

    挑釁他吧,最好能打什麼壞主意,這樣我們就能看到光明基地第一高手暴打日曜基地掌權者的畫面了,不少人都在內心呐喊著,不過傅安卿可不是一般人,他的目光沒有絲毫別的意思,只是問了這句話之後就不再關注安子樓。

    一路上,看到不少在光明基地看不到的畫面,僅僅這麼幾件小事就能看出日曜基地有多黑暗了,傅安卿對手下一向很放縱,管他們欺男也好,霸女也好,只要不影響大事就好,他輕笑一聲道:“弱肉強食,亂世就是這麼簡單。”

    日曜基地已經有不少其他基地的人在附近轉悠,看到高朔他們之後,也明白,必定是哪一方大勢力來人了,立刻回去跟自家老大彙報,他們的目標都是那種藥劑,自然想多找一個盟友,把價壓一壓,當然,能找一個盟友弄到藥劑研究程式的話,那就更好了。

    晚上,傅安卿果然讓手下準備了一個盛大的晚宴,邀請了所有其他基地的人來參加,場面比之前陸林舉辦的晚宴要熱鬧的多,安子樓一聽說有宴會,眼睛亮晶晶的,滿眼都是期待,因為他知道,宴會裏一定有好吃的。

    出門前高朔的囑咐變了,他直接說:“今天晚上不用客氣,除了不能變成骷髏外,其他隨便你,誰要是惹了你,想怎麼做就怎麼做。”反正這個基地就是這樣的風氣,也沒必要客氣。

    安子樓聽完,眼睛亮的簡直跟天邊的星星一樣,腦海裏迅速閃過無數把人掛在樹上或者活埋的景象,但到底是活埋了,還是掛起來,這是一個問題啊,感覺活埋其實也挺不錯的。

    一進入大廳,高朔就被各路其他基地的人包圍起來,安子樓身邊反而因為跟著大貓,沒幾個人願意靠近,對此,安子樓非常滿意,火箭一般沖進食物區,見到好吃的就取,周圍也有人對他這個樣子不滿的,但看到跟在他屁股後面的四階變異老虎,明智的沒有說話。

    安子樓一邊吃一邊把肉類的食物扔給大貓,還專門把拽來的宋成宇叫到餐桌邊,指著桌子上的食物,那種喜歡吃就讓宋成宇記住,順便去廚房討論一下,方便學會了做給他吃,新出爐的宋大廚師任勞任怨地認真記錄起來,順便幫忙照顧大貓。

    說來也奇怪,大貓對除了安子樓以外的人都很不客氣,偏偏在宋成宇來了之後,喜歡湊到宋成宇身邊,對此,討好了很久也沒有被大貓另眼相看的孫陽堅持認為,是大貓看宋成宇太弱了,沒有威脅好奴役。

    高朔心情不太好,沒耐心跟一堆人打太極,隨便敷衍了下就讓程菲菲去應付了,說實話,在他所有的手下裏,若是真有一天要選擇第二個預備首領的話,程菲菲絕對是首選,千萬不要小看一個女人的凝聚力,只不過程菲菲一般情況下懶得動腦經罷了,用她的話來說,我什麼都做了,要你這個老大做什麼?

    從某一點來說,她跟安子樓還真有一點驚人的相似。

    找了一個角落,高朔安靜的坐在那裏喝酒,他看了看自己的手,還在考慮之前發生的事情,如果不是被控制,還有什麼原因會讓一個人失控了,這真的是一件無法解釋的事情。、

    安子樓吃飽了,端著一杯飲料四處亂轉,老大不見了,他決定去找找看,走到舞池邊上的時候,正好看到方立軒摟著一個長髮細腰的美女跳舞,看起來似乎很高興,於是站在一邊看了半晌,他對這種事情感到很疑惑,只是隨便扭扭腰而已,為什麼方立軒看起來很開心的樣子。

    這個時候傅安卿正摟著一個美女喝酒,大廳裏這麼多的各大勢力的首腦,看來這藥劑一定能幫他賣個好價錢,美女的手不安分的在他身上到處點火,傅安卿眼神一熱,捏了一下懷裏人的屁股道:“去樓上洗個澡,我馬上就來。”

    美女興奮地點點頭,將一杯飲料遞給傅安卿,嬌聲道:“傅哥,那你少喝點酒,這杯飲料是我特意給你準備的,你喝點。”

    傅安卿揮揮手表示自己知道了,等美女離開後,端著飲料走到舞池邊上,對安子樓笑道:“怎麼不去跳舞,就站在一邊看有什麼意思?”他從一開始就注意到安子樓,老實說,想這樣一個青年,不管在哪里都是最引人注意的,愛美之心人皆有之,他也不例外,如果可以,發生點別的關係也不是不可以,只要對方願意。

    安子樓將注意力分給了傅安卿一點,覺得不熟悉又轉過頭去,自顧自的喝了一口手裏的飲料,就在傅安卿以為對方不會回答自己的問題,準備離開的時候,安子樓發話了,他說:“這個很有趣嗎?”

    “你可以去試試,跳舞是人必備的交際能力之一。”傅安卿微微一笑,那樣清澈的眼神,在末世就像是珍寶一樣,難怪高朔走到哪里都會帶上。

    “不會!”安子樓搖頭道。

    “我可以教你!”

    安子樓指了下又換了一個舞伴跳舞的方立軒道:“就像方立軒那樣嗎?”

    “對,很簡單的。”傅安卿想像著把青年攔在懷裏的感覺,心裏騰出一團火,開始考慮如果自己用藥劑來換這個青年的話,高朔會答應的可能性。

    “好!”安子樓仔細看了方立軒的動作,感覺到自己都記下來之後,點頭答應,他把飲料隨手放在桌子上,道:“我們去跳舞。”

    傅安卿也把飲料放在那個位置,剛要朝安子樓紳士的伸出邀請的動作,就被安子樓大咧咧的拽進舞池中央,接下來的事情,傅安卿已經不想去回憶了,他覺得他人生的前三十年裏,唯有這一天是最黑暗的一天。

    被一個比自己矮一點,甚至比自己看起來瘦弱的青年摟在懷裏,隨著對方的動作在舞池裏翩然起舞,作為一個基地的老大,這簡直就是一件恥辱的事情,偏偏,對方那柔弱纖長的手上,好像有無窮的力量一樣,無論他怎麼用力掙扎都甩不掉,這也就算了,偏偏在他使出木系異能的時候,對方還能狀若無事的在在無數的蔓藤和帶刺藤網中穿梭自如,甚至還能帶著自己一起閃躲開來。

    去他大爺的,傅安卿臉色漲的跟豬肝一樣,當安子樓隨手一甩,讓他一個健壯無比的老男人隨著對方的動作在舞池裏轉了三圈之後,傅安卿簡直恨不得把所有看到這一幕的人都給挖了眼睛拿去喂狗。

    安子樓看看被自己拽著的人,有些不理解,不是這個人要來跳舞的嗎?為什麼他看起來這麼痛苦,明明自己已經把方立軒跳舞的架勢學了個七七八八,他記性很好,絕對沒有一步是跳錯了的,果然對方也覺得沒意思吧,要不然怎麼老想著甩開,還用異能來攻擊他。

    不過,一曲不跳完就離開好像不禮貌,他記得上次宴會的時候,方立軒是這麼說的,於是,安子樓輕描淡寫的躲開了那些攻擊,還很好心的對傅安卿來了一句鼓勵:“你的舞跳的真好,剛才那個轉圈比方立軒抱著的女人跳的還好看。”

    傅安卿:誰他媽的說這傢伙沒有異能的,這不是五階異能者他就把自己的腦袋取下來當球踢。

    周圍已經有不少人都注意到這一幕了,日曜基地的人是一臉不可置信,想看又不敢光明正大的看,別的勢力的人就沒那麼多顧忌了,看著傅安卿小鳥依人般被安子樓拽來拽去,轉圈走步,異能都使出來了還沒有擺脫,一邊驚訝于安子樓的實力,一邊默默為傅安卿投去一個同情的眼神,甚至還有起哄的吹了一聲口哨。

    吹口哨的是方立軒,被安子樓那麼專注的盯了半天,他自然不會沒有注意到,所以,看到安子樓像是複製了自己的步伐一樣帶著傅安卿跳舞,他第一反應就是輕佻的吹了個響亮的口哨,隔空對安子樓比了個大拇指。

    感覺到這邊的騷動,孫陽扒開人群只看了一眼,就撲哧一聲笑出來了,他一邊抱著肚子狂笑,一邊去找角樓裏的高朔,結結巴巴了半晌也沒有說清楚,反而笑的趴在椅子上。

    “哈哈……朔哥……哈哈……那個……小樓……舞池啊哈哈哈……”救命啊,他實在是說不出話來了怎麼辦?

    你可以想像一下,一個相撲運動員被一個跳水運動員帶著跳女步的場景,那畫面太美了,簡直是不敢看啊。

    高朔還以為是安子樓在舞池那邊做了什麼不得了的事情,立刻走過去,剛好看到安子樓拽著傅安卿三步旋轉的架勢,高朔終於忍不住,開懷大笑起來,這個時候,音樂終於停止了,安子樓在人群裏發現了高朔,甩開傅安卿的手就要走。

    傅安卿惱羞成怒直接從背後偷襲了安子樓,高朔眼明手快為安子樓築起了一道冰盾,傅安卿的手下見老大要對方安子樓,立刻沖過來,朝安子樓砸了一拳,拳頭上泛著金屬色澤,被金屬化的表面堅硬無比。

    安子樓記得老大說過的話,很不客氣的拿出板磚,在金系異能者快要打到他的時候,一個板磚賞過去,後發先至的拍到金系異能者的臉上,就這麼看,就好像是金系異能者自己把臉沖過去砸在板磚上的一樣。

    金系異能者慘叫一聲飛出去,腦袋被砸了一個大大的窟窿,這還是安子樓手下留情的結果,不然對方早就腦袋開花了。

    高朔閃電般的出現在安子樓的背後,再次擋住了傅安卿一次攻擊後,冷聲道:“傅老大這是何意?”

    傅安卿怒火中燒,恨不得馬上把安子樓大卸八塊,但他畢竟是一個基地的首腦,很快就冷靜下來,勉強忍住怒火,咬牙切齒地說:“我跟這位小兄弟鬧著玩的,各位繼續玩,我先失陪了。”說完轉身離開宴會廳,走到樓梯口的時候,臉黑的簡直堪比鍋底,眼裏閃過一絲陰霾,這次光明基地想要藥劑,就拿高朔的利益來換吧。

    立刻有人來將金系異能者給抬走治傷,再把地上的碎片收拾好,宴會依舊繼續,周圍的人看安子樓的眼神非常火熱,要知道,剛才安子樓可是隨後一下,就把一個四階異能者給拍飛了,這麼說的話,光明基地裏誕生了第一個五階異能者了,難怪可以收復四階變異老虎。

    立刻就有人圍上來,想對安子樓套近乎,可惜安子樓一開口,就直接嚇走了所有人,他只是奇怪地問:“你們都想跟我跳舞嗎?”

    呵呵,開什麼玩笑啊,居然想讓我們這各方勢力的老大來陪你在大庭廣眾之下跳女步,臉面何在。

    方立軒走過來,輕佻的吹了一下口哨,伸手想在安子樓肩膀上一拍,被高朔簡單的隔離了,直接無視高朔的冷臉,他笑著說:“安子樓,你剛才的舞跳的真好,居然讓傅安卿那個陰狠的傢伙吃癟,實在是太痛快了。”

    “沒錯,我跳的很好,你要不要跟我跳。”安子樓自誇地認同了方立軒的話,順口問了這麼一句,跳舞是人必備的交際能力之一,他也該交際交際吧。

    方立軒火速從旁邊扯了一個人,壞壞地笑了笑:“你還是跟高團長一起跳吧,我有舞伴了。”說罷帶著另外一個人快步離開,看戲就可以了,惹火燒身可不好。

    “老大你想跳舞?”安子樓居然真的這麼問了。

    被安子樓這麼一攪和,高朔什麼煩惱都沒有了,他一把摟住安子樓,笑道:“你要跟老大一起跳也可以,不過,這一次你要學方立軒摟著的那個美女的腳步。”

    “為什麼?”安子樓不明白。

    “因為我是老大,就這麼簡單。”高朔很無恥的這麼回答了。

    安子樓眨了眨眼,不太明白,側頭看了眼剛帶著大貓走過來的宋成宇,被他的目光這麼看著,宋成宇不知道該怎麼跟他解釋跳男步和女步的意思,決定轉移話題,默默的拿起桌子上的飲料給他:“跳舞其實很沒意思,喝飲料吧。”大意之下,他壓根就沒有發現,他拿的不是安子樓的杯子,而是傅安卿的。

    安子樓端著飲料,把這話理解成高朔不想跳舞,於是,把飲料給高朔,“既然老大你不喜歡跳舞的話,喝點東西。”

    高朔也不勉強,他就是隨口說說而已,不過,幸好他沒有勉強,因為安子樓覺得,自己是遲早要成為老大的骷髏,跳舞也一定要跳方立軒那種,因為方立軒就是老大,所以,高朔避免了跟傅安卿一樣被迫跳女步的命運。

    他一口喝下杯子裏的飲料,將杯子放在桌子上問道:“吃飽了嗎?”

    見青年點頭便道:“走吧,回去。”

    傅安卿給他們安排的臥房挺大的,在一棟獨立院子裏,回去之後,高朔原本是想修煉一下那種神奇功法的,誰知道剛走進臥室裏,忽然就感覺身體不對勁,只覺得一股邪火從大貓一直燃燒到全身,小腹處有什麼東西不斷在膨脹,伸展開來。

    這個時候只要是個男人都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高朔扶著牆,他是毒系異能,對藥物原本就有抗性,原本想要用異能來煉化這藥,可沒想到,一運轉異能之後,這藥力卻更加猛烈的,自覺地渾身都快被這股邪火給燒著了。

    理智在這一刻就要消散,他強忍著往浴室裏走,想要放冷水,在甩點冰塊在裏面給自己降溫,偏偏這個時候,安子樓進屋了,看到高朔喘著粗氣扶牆的樣子,不明所以的上前,扶著高朔問:“老大,你被誰打傷了?”

    在被安子樓的手接觸到的一瞬間,高朔的理智立刻就崩潰了,近在咫尺的是心上人,他再也忍不住,猛地撲上去撕開了安子樓的衣服……

 第三十九章 明修棧道暗度陳倉〔修改版)

    高朔喘著粗氣,粗暴的扒開安子樓的衣服,熾熱的吻落在雪白的胸膛上,入手的肌膚滑膩溫潤,像是最頂級的溫玉一般,讓他愛不釋手,不夠,還想要更多,他像是瘋了一般,忘情的啃咬著青年精緻的鎖骨和雪白的肌膚,當視線對上青年那迷茫懵懂的眸子時,有一瞬間的清明,下一秒卻又被兇猛的藥物所吞噬。

    安子樓默默的看著自家老大發瘋的樣子,淡定的揚起手,從空間裏拿出板磚,然後,一板磚敲在高朔的腦袋上,等高朔昏過去了才從地上爬起來,伸手在高朔腦袋上戳了幾下,老大怎麼變的這麼奇怪,為什麼要咬他?難道是餓了?

    可是人肉不是不能吃的嗎?明明書上是這麼寫的,還是說,老大口味比較怪異,有這種不為人知的怪癖,那他要不要叫醒老大繼續吃?

    要不先去外頭抓個不認識的人回來,然後再叫醒老大,這樣老大一睜開眼睛就能吃到肉,絕對會很高興的,說做就做,安子樓立刻推開門走出去,準備物色一個看起來比較好吃的人,最好是胖腫的最厲害那種,肉多。

    幸好這個時候孫陽因為多喝了兩杯,搖搖晃晃的先回來了,才避免了一場不忍直視的悲劇,他正在開門,聽到旁邊有響動,側頭一看,就看到安子樓衣衫不整的從臥室裏走出來,肩膀上還帶著被啃咬過的痕跡,朦朧的醉意立刻就醒了,指著安子樓道:“小樓,你這是?”

    看安子樓這模樣,明顯是在和老大辦事,可看那架勢明顯是才開場就結束了,老大這是在做什麼啊?居然讓小樓這個樣子就出來了,他狐疑的朝兩人的臥室裏看了眼,可惜臥室裏沒有開燈,什麼都看不到。

    “我去抓個人,馬上就回來?”安子樓淡定地回答了孫陽的話,轉身就要走。

    “等等!”孫陽的聲音陡然拔高,不用問他都知道,安子樓想做的事情一定不好,上前抓住安子樓的胳膊就問:“老大呢?”

    安子樓朝屋裏指了下,“老大犯了一種怪病,想要吃人,剛才忽然撕開我的衣服就咬,被我打暈了,所以,我準備去抓個人給他吃。”

    “……”孫陽火速拽著人進了高朔的房間,低頭檢查了一下高朔的狀況,尼瑪,什麼怪病,這根本就是被下藥了,孫陽的目光在高朔和安子樓身上徘徊了一下,忽然有點同情起自家的老大了,還以為他們早就成事了,原來老大壓根就沒有下過口,這唯一一次下口還被毫不留情的鎮壓了。

    不過,為啥他會有一點幸災樂禍的小蕩漾呢,那可是他家團長,孫陽摸了摸下巴,要不他做做好人,推一把,他想了想對安子樓說:“小樓啊,老大這是中了x毒,我記得你看的那些電影裏有演過的,中了這種毒,是需要找人來解決的,你看……”

    安子樓恍然大悟地點點頭,原來是中了那中毒,於是,他抬頭問:“那我去找菲菲姐,讓他幫老大解毒。”

    “啊!”孫陽被安子樓這句話嚇到了,就聽安子樓又嘀咕起來:“可是菲菲姐長的太一般了,不知道老大喜不喜歡,要不我去找肖,她那麼漂亮,老大一定會喜歡的,就是不知道肖答不答應,要不打暈她。”

    說完安子樓又搖了搖頭:“我看肖挺順眼的,不想跟她動武,還是和平談判吧。”

    看著面前的青年鄭重的考慮去找肖能成功的幾率,孫陽嘴角抽了抽,朔哥,小弟我只能幫你到這裏了,對手太變態,我無能為力了,你還是自己加油吧,他默默的阻止了安子樓的動作,把高朔扛起來放進浴室裏,在浴缸裏放了冷水,還特意加了點冰塊在裏面,反正朔哥是毒系異能者,什麼毒最後都能被轉化成異能能量的。

    高朔是在冰水裏被凍醒的,安子樓下手一點都不重,所以,一個小時之後他就醒過來了,回想起之前發生的事情,他簡直不知道該笑還是該生氣,搓了下手指,指尖那滑膩的溫度似乎還沒有消失,只是稍微想了下,立刻又口乾舌燥起來,甚至身上的毒又沸騰起來,他連忙調動異能鎮壓。

    隔天,傅安卿就把各個基地裏的領頭人物叫到別墅去,他的目的很簡單,當場向眾人展示一下那種藥劑的神奇效果,然後嘛,自然是坐地起價,等著這些人奉上物資來交換藥劑。

    傅安卿原本很熱情的招待大家,但是在看到安子樓他們的時候,眼神明顯陰暗了一下,他原本就是個狠戾無比的人,自覺是被光明基地的人擺了一道,下定決定要讓光明基地的人好看。

    寬大的會議廳裏,待眾人坐定之後,傅安卿一揮手,立刻就有幾個長的如花似玉的美女手裏捧著盒子走上來,將一管淡藍色的藥劑分給大家,很小的一管,大概只有五毫升的樣子,密封在玻璃瓶子中。

    “歡迎各位來到我傅某人的基地,我傅某人是生意人,廢話就不多說了,沒錯,現在你們手裏拿著的這個,就是我們基地裏研發出來的,可以瞬間將人異能提升一階的藥劑,他的珍貴之處我就不多說了。”

    察覺到眾人看著藥劑的貪婪目光,傅安卿很滿意,接著道:“青龍基地的下場時刻提醒著我們,被喪屍攻城會有多危險,接下來,你們可以自己嘗試一下,看看藥劑的效果,藥劑使用之後,等藥效一過,會有短暫的眩暈乏力等症狀,這些都是正常的。”

    他的話剛一說出口,立刻就有人打開瓶子把藥劑喝下去,這人立刻揮手朝虛空甩出一團火,驚喜地說:“我的異能真的上升了一階,這是真的。”

    有了第一個人的嘗試,後面立刻也有人動作了,會議室裏不斷有各種異能閃現,高朔把藥劑喝下去之後,渾身的異能就暴動起來,似乎在這一瞬間,有無窮的力量湧現而出,手一翻,霧氣蒸騰間,一朵寒冰形成的花就出現在手裏,層層綻放著,栩栩如生,這是四階無法隨意做到的。

    等藥效過後,高朔立刻覺得大腦眩暈無比,渾身也有些脫力,這要是在戰場上,藥劑效果一過,不就等著被宰割了,他擺了擺手,原本還想要嘗試的光明基地其他人都停止了動作,在別人的基地裏,如果都失去了戰鬥力可不是鬧著玩的。

    藥劑雖然好,但後遺症太重,不過,在同階高手戰鬥中,確實有很大的幫助,安子樓好奇的看了眼手裏的淡藍色藥劑,見高朔喝了,他也跟著喝下去,咂了下嘴,覺得味道有點熟悉,好像在哪里喝過,不過有點想不起來了。

    “你感覺如何?”高朔見安子樓喝下藥劑似乎沒啥反應,考慮到安子樓的特殊情況,開口問。

    “不好喝!沒什麼感覺。”安子樓嫌棄的將瓶子扔在桌子上。

    這麼說藥劑對他家小骷髏沒用,不過安子樓畢竟比較特殊,他的力量也不屬於異能類型的,沒用也是正常的。

    嘗試過藥劑之後,立刻就有不少基地的人去跟傅安卿談論交易的事情了,陸倩兒和肖也跟著去了,高朔讓程菲菲去幫忙談判,方立軒老神在在的坐在一邊沒有動,目光一直在一個人身上轉悠,他之所以注意到這個人,是因為羅逸一直在和那個人套近乎,連美人計都用上了。

    高朔立刻把目光轉到林青這邊,果然發現林青也不見了,仔細在人群裏看了幾眼,就見林青也在一個人身邊轉悠著,也不知道他說了什麼,那人似乎對他很有好感,笑的一臉溫柔,似乎昨天宴會上,林青也一直跟這個人在一起,這人是北方貪狼基地的高手。

    片刻後程菲菲和陸倩兒他們忽然怒氣衝衝的走過來,兩個都是暴脾氣的女人,一個直接砸碎了桌子,另一個更直接,一腳就把地面給破壞了。

    “怎麼回事?”高朔問。

    程菲菲怒道:“傅安卿那個王八蛋,他說我們光明基地想要交換藥劑的話,只能用小樓去換,不然免談。”

    “是啊,安大哥,這個人太可惡了,不就是被你拉著跳了個舞嘛,居然想要用藥劑把你換過去,絕對沒安好心。”陸倩兒也氣衝衝地說。

    高朔渾身的氣勢猛地暴漲,強大的氣勢驚動的會議室裏其他的人,他們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都警惕的望著這邊。

    “回去說!”高朔拉著有些迷糊的安子樓大步離開了會議室,他確實很像現在就去殺了傅安卿,但是,這是傅安卿的地盤不能輕舉妄動,何況,在這個節骨眼上,若是他們跟日曜基地的人對上了,別的基地的人一定會看在藥劑的份上,站在日曜基地那邊。

    眾人都怒氣衝衝的,只有方立軒,一臉看好戲的盯著安子樓看了眼,露出一個陰險的笑,他等著看傅安卿是怎麼倒楣的。

    方立軒有一個秘密,一直沒有告訴過別人,其實這也不是什麼大秘密,他除了雷系和液化系異能外,還有一個比較雞肋的異能,就是他的眼睛可以看穿一切事物的本質,比如說一個喪屍,他能一眼看出這喪屍原來的模樣,還有晶核所處的位置,或者是那種很奇怪的變異獸,他也能看出,這只變異獸的本身是什麼,從而找出這只變異獸的弱點。

    自覺這種異能沒什麼大的作用,他也從來沒有跟別人說過,身邊的人也以為他是洞察力比較強,然後,當有一天他看到一隻金燦燦的骷髏架子在基地裏光明正大的跑來跑去的時候,他的世界觀不得不重組一下。

    哦,這只骷髏架子不但能活蹦亂跳的,還能吃東西喝水,更離譜的是,有一天,這只骷髏架子他背後居然長出了兩對翅膀,渾身都冒著聖潔的光輝,如果不是方立軒不信基督教,他一定會跑去對安子樓問一句:你是上帝派來拯救這個世界的天使嗎?

    呵呵!方立軒曾經無數次看著骷髏架子在眾人面前發威,大家都一臉對方真厲害簡直不是人的表情,只有他在心裏默默的吐槽,作為一隻會動的骷髏,厲害點算什麼,那傢伙本來就不是人。

    當然,方立軒是不會去揭發這件事情的,你要問為什麼?大概是覺得好玩罷,這個世界多了一個行走的骷髏架子,絕對是一件有意思的事情,所以,唯恐天下不亂的方立軒寧願看著高朔身邊多一個高手,也不揭穿這件事,不過高朔這廝口味也略重啊,真是禽獸,連只骷髏也不放過,他坐等看好戲吧。

    回到住處後,眾人一直在商量事情該如何處理,討論到最後,決定明天又陸倩兒和方立軒出面再去周旋一下,如果對方還不答應的話,就打道回府,雖然三方勢力的主腦都沒有說什麼,但地下難免有人對安子樓生出一絲抱怨,安子樓坐在一邊,好看的眉頭緊緊皺在一起,他好像又無意見闖禍了。

    那個傅什麼的傢伙實在是可惡,不喜歡跳舞幹嘛還邀請他,對了,老大他們想要那種藥劑,他去搶回來不就行了,晚上就行動,反正明天肖他們還要去找那傢伙周旋,剛好可以打掩護。

    他翻開兵法大全,看了眼其中一篇,嗯,這叫明修棧道暗度陳倉,真是個好計謀,安子樓三蹦兩蹦地離開大廳,回屋就變成骷髏架子的樣子,從衣服裏鑽出來,站在巨大的鏡子前對著自己金燦燦的骷髏架子傻笑,他真是太聰明了,不愧是要成為骷髏王的骷髏。

    地下研究所裏,被高朔他們拆的七零八落,滿目狼藉,在研究所最裏面的一個密室裏,躺著一具冰涼的屍體,瞪大眼睛死不瞑目,在眾人看不見的地方,屍體身上留下來的早已經乾涸的血跡突起的產生了變化。

    這些血跡忽然就慢慢恢復原本該有的鮮亮色澤,在地上沸騰起來,同時,早已死去多時的屍體裏不斷湧出鮮血,那血很快就蔓延至整個密室,像是看玄幻大片一樣,鮮血不斷彙聚,最後形成了一個巨大的血池,不斷的翻騰著鮮紅色的氣泡,像是被煮沸了一樣。

    屋子外面那些被殺死的喪屍被鮮紅色的薄霧托起,自動瞟向血池中央,一落入血池裏就融化了,等所有的喪屍都融化之後,血池又開始凝聚起來,慢慢縮小,不斷的壓縮減少中,漸漸形成了一個模糊的人影,當所有的鮮血都消失後,一個全新的人出現在密室裏,眼裏閃爍著妖異的紅芒,發出一陣桀桀的怪笑聲。

    “既然敢毀了我的殼子,那就準備好接受我的報復吧。”

 第四十章 披上馬甲,我就是骷髏王

    高朔他們那邊討論的火熱,這邊,安子樓已經決定晚上變成骷髏大鬧日曜基地了,十塊骷髏架子整齊一劃的對著東邊的別墅做了一個鄙視的動作,然後熟練地往躺椅上一躺,叼著煙開始思考骷髏生。

    忽然又把自己組裝好,鑽進了空間裏,在一大堆亂七八糟的物資裏,翻騰了半天,找出甜食若干,又在衣服堆裏找到了一件看起來很拉風的風衣披在骷髏架子上,因為有翅膀的原因,為了穿上風衣,安子樓直接把背後撕開了幾個洞。

    這時,一顆淡藍色的草從物資裏被翻出來,順著傾斜的箱子掉落在地上,看起來焉啦吧唧的,幸好空氣裏情況特殊,東西不太容易變質,要不然,早就枯萎了。

    骷髏爪子戳了下地上的草,看著好眼熟啊,好像是他從哪里找到的,對了,這不就是從林青和羅逸眼皮子地下找到的風靈草嗎?好像說是可以提升異能等級的,安子樓把草撿起來,湊在骷髏頭前仔細看了一會兒,沒發生有什麼特別的。

    等他拿著草出了空間,高朔已經在臥室裏了,正在修煉異能,察覺到有動靜他停止動作睜開眼睛,入眼就是一個放大版的骷髏頭,修長的手指在骷髏頭上敲了敲,高朔笑道:“又去找甜食了,這末世要是一直不結束,以後麼有甜食了,我看你怎麼辦?”

    “哢哢哢!”我可以去別人家裏搶,安子樓用骷髏架子做了一個搶劫的動作。

    “那要是搶完了怎麼辦?”高朔把在地上蹦來蹦去的骷髏頭抱起來,放在膝蓋上,因為喜歡安子樓的緣故,所以就是個骷髏架子,他也覺得十分順眼,怎麼看怎麼好看。

    “哢哢哢!”搶完了還有老大你啊,作為老大,不是應該滿足小弟的一切想法嗎?尤其是他這麼優秀的小弟。

    “我可做不出甜食來!”手指在冰涼的頭蓋骨上劃過,高朔開始考慮,如何給一隻骷髏科普一下愛情這種事情,說的既簡單又明瞭,免得安子樓聽了自己理解出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萬一他聽完愛情故事之後,要自己去給他找一隻骷髏作伴怎麼辦?這世上哪里還會有另一個會動的骷髏架子。

    一隻手骨從高朔背後爬過來,五根骨指對著高朔,四根指頭緊緊握著,只有中指直直豎起來,對高朔做了個鄙視的動作,“哢哢哢!”老大你太遜色了,什麼都不會做,如何能當一個成功的骷髏王。

    被鄙視的高朔一點也不生氣,伸手將手骨拍開,反正他被安子樓嫌棄慣了,心上人這麼喜歡吃東西,他是不是需要去學一下廚藝啊,不然哪天他家小骷髏被人用甜食騙走了怎麼辦?

    又一隻手骨從另一邊爬到高朔的肩膀上,十中二指夾著一顆焉啦吧唧的草遞過去,高朔接過草楞了一下才反應過來,指著手裏的草說:“這是風靈草?”

    頭骨在膝蓋上點了點,表示高朔說的對,然後在膝蓋上一滾,咕嚕咕嚕滾到地上打了幾個轉,把放在桌子上的一個大蘋果罩在頭骨裏,一轉頭,裂開嘴對著高朔傻笑,打定主意今天晚上不變人,手骨把風靈草往高朔嘴巴裏一塞,悉悉索索的離開了。

    高朔原本還想讓安子樓變回人培養下感情,結果,被安子樓把草塞進了嘴裏,別小看這焉啦吧唧的草,一入口它就發現了神奇的變化,好像變了質地一樣最口腔裏慢慢融化,同時,一股暖流在體內騰升起來,似乎有什麼在改變,強大的暖流在筋脈裏肆意衝撞,高朔臉色一變,連忙盤腿坐下,開始消化風靈草帶來的能量。

    安子樓見狀,骨指對著虛空做了一個耶的姿勢,把自己組裝好,打開窗戶一看,外面已是繁星漫天,璀璨的星光在遙遠的天際裏閃閃爍爍,明明滅滅的,基地裏,大半地方都黑暗一片,明顯已經是半夜了,他往窗臺上一跳,兩對巨大的骨翼伸展開來,迅速飛向遙遠的天際,

    在半空裏打了個轉確定方向之後,一頭紮進傅安卿他們所在的別墅頂上,順著牆壁慢慢爬下去,然後鑽進了一間屋子裏,在屋裏轉了幾圈後,安子樓有些迷茫了,他在骷髏頭上敲了幾下,這藥劑到底放在哪里的啊,別墅那麼大,難道他要一間一間的去找?

    正在考慮是去抓個人帶他去,還是直接找到傅安卿那傢伙要,房間的門從外面被打開,安子樓反應非常的快,縱身從打開的窗戶再次跳了出去,趴在了牆壁上,堅硬的骨指深深嵌進牆壁裏。

    房裏進來的正是傅安卿,他懷裏摟著個少年,一進來就直接把人壓在了床上,安子樓原本還想著直接沖過去抓住傅安卿,看到那個少年反而停住了動作,因為那個少年是林青,這在安子樓看來,就好像是在骷髏堆裏,有一隻骷髏去了骷髏法師的地盤跟法師們做朋友一樣,是要被拆了掛樹上的,可惜老大不讓他做。

    “傅哥……唔……等等……”被壓住的林青阻止了對方的動作,“那個藥劑真的有辦法對付安子樓嗎?”

    “當然,就算他是五階異能者,只要把那個藥劑給他喝了,他就會渾身無力任人宰割,只要你想辦法讓他喝下去,殺他輕而易舉。”傅安卿摟著林青,眼裏閃過濃濃的欲.火,一邊扒林青的衣服一邊問:“他們有什麼動靜?”

    “他們決定明天再來跟你談判一回,如果你真的不願意賣藥劑給光明基地的話,以後光明基地研究出來的東西也拒絕賣給你,據陸倩兒所說,光明基地的研究所裏似乎快要研究出能夠改善土壤地質,達到種植效果的技術,”

    林青毫不猶豫的出賣了光明基地,就為了換取傅安卿手裏的藥劑,不過,他順便在傅安卿的別墅裏拿了一把不起眼的唐刀,這才是他的最終目的,那把刀裏蘊含了一種很奇特的能量,吸收之後可以增加異能威力。

    傅安卿聽完這話手裏的動作停頓了下,既然知道了□□,那條件自然可以改一改,他今天這麼說只是想故意刁難一下光明基地的人而已,跟一個五階異能者硬磕可不是明智的選擇。

    “傅哥!”已經被挑起火的林青發覺身上的人沒了動作,詫異了喊了一聲,回答他的是粗暴的動作和瘋狂的吻,兩人很快就沉浸在酣暢淋漓的運動裏,當傅安卿把林青抱起來壓在窗臺上的時候,林青抬起頭,打開的窗戶,他的臉和一隻放大的骷髏頭對視在一起。

    “……啊!”短暫的空白之後,林青發出一聲刺耳的尖叫,傅安卿被這尖叫嚇的險些軟下來,狠狠的在林青的屁股上抽了幾巴掌,怒駡道:“小賤人,亂喊什麼?”說完抬起林青的腿,更加粗暴的動作起來。

    “傅哥……有骷髏……”林青被按在窗臺上動不了,不斷的掙扎起來。

    “放你媽的屁!”傅安卿還以為林青達到目的之後想過河拆橋,正要拿一些東西來收拾林青,抬起頭的時候,就看到一隻骷髏頭從窗戶外飄進來,對著他哢哢哢了幾聲,傅安卿瞬間就被嚇軟了下來,相信以後辦事的時候他都會有陰影了。

    傅安卿到底是基地老大,反應過來後,木系異能就甩了出去,巨大的蔓藤從地下鑽出來,閃電般的朝骷髏頭打過去。

    他動作雖然快,卻根本就沒有挨著骷髏頭,還沒等他們再動手,從窗戶外面慢悠悠的爬進來一個渾身金燦燦的骷髏架子,在地上站穩之後,骷髏頭自動瞟回去,發出一聲骨頭錯位的聲音之後,在骷髏架子上穩住。

    看到這一幕,林青和傅安卿眼珠子都快瞪出來了,這末世,連骷髏架子都變異了嗎?

    安子樓免費看了一場鈣片,正奇怪著了,眼看傅安卿手裏抓著一條滿是倒刺的蔓藤朝他抽過來,猛地朝前一沖,抬起左腳狠狠一踹,這一踹,傅安卿就直接被踹的倒飛出去了,撞在門上,竟然直接把門給撞破,滾到了走廊上。

    “你別過來!”林青抱著胸朝後退去,可惜,他這個樣子要是面對個人還有用,面對骷髏架子就奇怪到不行,安子樓二話不說,終於做了一件他一直想做的事情,飛速溜出去,直接把光溜溜的林青給掛在的窗戶外面的大樹上。

    樓上的聲音驚動了樓下的人,立刻有不少異能高手沖上來,看到傅安卿光著屁股的樣子都愣在原地,過去也不是,不過去也不是,一人硬著頭皮問:“老大,這是?”

    傅安卿惱羞成怒的從地上爬起來,怒喝道:“還不過來,把那個骷髏架子給我碾成渣。”

    “骷髏架子?”一群人還以為自己聽錯了,你推我搡的走進傅安卿的臥室裏,剛好看到安子樓掛好林青之後,從窗戶外面飛進來。

    “四翼天使……骷髏……”有人驚叫起來。

    “上帝啊,我一定是今晚沒有睡醒。”

    “主,你是來帶我走的嗎?”這是虔誠基督教徒兩眼放光的說法。

    反應過來之後,各種異能從空氣裏劃過來,帶起巨大的能量波動,刹那間爆發在一起,只聽轟隆一聲,整個房間就爆炸了,煙塵彌漫,瓦礫飛散著,在煙霧彌漫之中,骷髏架子好好的站在原地。

    緊接著,眾人眼前閃過了讓他們一生都忘不了的一幕,只見這只骷髏架子一隻爪子朝他們揮了揮,比了一個中指,然後雙手一招,背後的骨翼飛出兩塊,被他雙手抓住,左右開弓,像是拿著兩把巨大的扇形武器一樣,化成一道殘影朝人群裏沖過來。

    霎時間,慘叫聲,哀嚎聲不斷傳來,骨翼所過之處,無一倖免,都直接被狠狠的拍飛在地上,被拍重的人簡直就好像是被千斤重的石頭砸了一下,倒在地上就爬不起來,連最強大的四階異能者也只有站在原地被拍的份,壓根躲不過去。

    金燦燦的殘影在屋裏閃爍著,有厲害一點的四階異能者用異能不斷攻擊著安子樓,但安子樓的速度實在太快,壓根就打不到,就算有一兩個打到了,對方也只是稍微停頓了下,就繼續攻擊。

    傅安卿看到這一幕,嚇的面如土色,趁著骷髏架子正在跟手下戰鬥,衣服也不穿,連滾帶爬的跑了下去,跑到別墅最後面的一間屋子,在牆上一按,一面牆在他面前自動劃開,傅安卿沖進去之後,牆壁又自動合上。

    等所有的異能者都趴在之後,安子樓身上的骨翼也出現了一絲不小的裂痕,他似乎沒想到會發生這種事情,把骨翼裝上之後,拔出胸前第三根肋骨握在手骨上,還是肋骨最結實,怎麼打都不會壞。

    “哢哢哢!”安子樓走到一人面前,腳爪子踩在對方的腦袋上,居高臨下地問話,藥劑藏在哪里?交出來。

    被踩的這個人是個四階異能者,傷的不重,但是又打不過,乾脆假裝受傷嚴重的躺在地上,見骷髏架子這問話的架勢,簡直都快哭了,“天使大人,你說什麼我聽不懂啊,求你先找個翻譯吧。”

    “哢哢哢!”連本骷髏王的意思都不明白,真是該打,安子樓逮著人使出了天馬流星拳將對方胖揍了一頓,緊接著走到第二個醒著的人面前,這人一臉崩潰,抱著腦袋說:“就算你打死我,我也不會骷髏語言啊。”

    安子樓後知後覺的想起,自己還是骷髏模樣,平時經常變人跟大家交流,都快忘記骷髏樣是沒法交流的,他用肋骨在地上寫起字來,“提升異能的藥劑在哪里?”

    這人張大嘴巴看了眼安子樓的骷髏架子,連一隻骷髏都想要藥劑,他拿去有什麼用嗎,難不成洗澡用啊,怕又要莫名其妙的挨打,趕緊把倉庫的位置說了出來,因為太緊張,連基地日常物品擺放的倉庫都被說出來了。

    安子樓滿意了,一肋骨打暈了這個人,然後在牆壁上寫了大大的幾個字:骷髏王到此一遊。

    安子樓又按照那人說的在日曜基地裏東找西找,終於找到了藥劑倉庫,看到一箱一箱的藥劑之後,骷髏頭滿意的點了幾下,迅速將箱子裝進了空間,簡直跟土匪進村子一樣,一點都沒有剩下,如法炮製的寫上了到此一遊的標記,

    在去找日用品倉庫的時候,安子樓被一隊夜間巡邏小組發現了,頃刻間尖叫聲和異能爆發的聲音響起,驚動了基地無數的異能者,他快速躲閃著,沖進了日用品倉庫裏,在眾人的追逐圍殺中,裝了許多的物資,然後,當著無數人的面,兩對骨翼閃爍著金光展開變大,載著他飛向了遙遠的天際,留下了目瞪口呆的一堆人。

    找了個無人的角落把自己分成是了十塊,悄悄回到屋裏,見高朔還在修煉,悄悄鑽進被窩裏,抱著肋骨發出一陣無聲的狂笑。

 第四十一章 去掉馬甲,倒打一耙

    耗費了整整一個晚上的時間,高朔終於把風靈草的藥性給吸收了,他站起身來動了動,隨手甩出了一道風刃,只有一道,卻輕易的穿透了牆壁飛到窗戶外面,一直落在地上,又直接深深的刺入地下,然後才發出啵的一聲,爆裂開來。

    不愧是五階異能者的力量,竟然這麼強,就連感知也變的十分強大,高朔發出異能之後,立刻就發現有人目光灼灼的盯著自己,他側頭看去,就發現方立軒正站在對面的陽臺上,透過打開的窗戶看了自己一眼。

    一大早就看到死對頭真不是件愉快的事情,尤其是心上人還在床上睡著,高朔看了眼隆起的被窩,還好,什麼都沒有露出來,淡定的上前把窗簾拉上,陽臺上的方立軒嘴角抽了下,以他第三異能的視力,自然看清了高朔的表情,不由在心裏吐槽起來:一具骷髏架子而已,有什麼好看的,居然還吃醋。

    走到床前掀開被子,高朔不由輕笑一聲,床上哪里有人,那隆起的樣子,只不過是安子樓從物資裏找出來的玩具熊抱枕,明明是十分幼稚的事情,但是在高朔看來,就顯得異常可愛,看了眼手掌,雖然他已經是五階了,但總感覺離他家小骷髏的實力還很遙遠,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追上心上人。

    穿戴整齊走下樓的時候,高朔發現客廳裏坐滿了人,安子樓安靜的坐在沙發一角,身邊是孫陽和宋成宇兩大小弟端茶送水的,手裏捧著個不知道從屋裏哪個角落裏翻出來的棒棒糖,很大的一個,正吃的不亦樂乎,看到高朔走下樓,燦若星辰的黑眸裏,蕩起一抹雀躍之色,很明顯就是一副我做了好事,趕緊來誇獎我吧的表情。

    明明都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但高朔卻一秒鐘化身為妻奴,施施然的走到安子樓身邊,好好的讚美了自戀的心上人一番,然後就聽陸倩兒說昨晚日曜基地發生了異能者激鬥,似乎是有很強大的異能者去找了傅安卿的麻煩,主樓那邊一層樓都坍塌了,鬧的風風火火的,具體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不清楚,已經派人去打聽了。

    “昨晚發生的?”高朔不著痕跡的看了眼安子樓,他覺得這件事情一定和自家小骷髏有關係。

    “是啊,鬧的沸沸揚揚的,一大早就傳遍整個基地了。”孫陽給高朔送來了早餐,興奮地說:“我看八成是傅安卿那傢伙仗著有藥劑,給別的基地裏臉色了,讓某個高手給砸了場子。”

    從某種方面來講,孫陽猜的簡直是一點都不錯,就連安子樓聽了,都覺得孫陽這個小弟厲害,他還沒說人家就猜出來了,他收起棒棒糖,拿出一本兵法大全開始裝文藝青年,高朔眼尖的發現林青臉色不太對,神情恍惚畏畏縮縮的,眼裏滿是驚懼的表情,擰眉問道:“林青你怎麼了?”

    林青聽到這聲音似乎被嚇到了一樣,渾身一抖,勉強擠出一絲笑容擺擺手道:“沒事,就是昨晚沒有睡好。”

    “注意休息!”高朔淡淡的回了一句,起身去了一趟房間,很快餘坤就跟上來了,他對高朔道:“昨晚菲菲發現林青半夜出去了,跟在後面,發現林青去了餘坤了別墅,直到天快亮了這小子才回來。”

    “昨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菲菲知道嗎?”高朔問。

    “菲菲只跟著林青到了餘坤的別墅外,之後就回來了,所以也不清楚。”餘坤道。

    很快他們就不用好奇昨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請了,因為派出去打聽情報的幾個人一回來就大笑起來,一邊笑還一邊說:“哈哈,我們打聽到了,據一些異能者說,他們昨晚看到了一隻天使從天而降收拾了傅安卿一頓,還當著所有人的面打劫了一個倉庫的物資。”

    “天使?”

    見眾人對這個說法不是很理解,來人又趕緊補充道:“據說是一隻渾身金燦燦的,長著兩對翅膀的骷髏,那四翼骷髏可厲害了,直接把傅安卿手下的高階異能者都給狠揍了一頓。”

    “不可能吧,這骷髏能動就算了,它打劫物資倉庫幹嘛,別說骷髏變異了還能吃飯啊。”

    “是啊,我看八成是有高階異能者來基地鬧了,傅安卿覺得太丟人,就讓手下編了這麼個笑話來。”

    大家你一句我一句討論的不亦樂乎,只有知道真相的幾個人,同時把目光轉向了看兵書的安子樓,方立軒默默在心裏說了一句,就是有骷髏會吃飯的,不但會吃飯,還會吃棒棒糖。

    趁著大家不注意,程菲菲朝安子樓豎起大拇指,孫陽更是滿眼崇拜的看著安子樓,要不是有人在身邊,都想抱著安子樓的腿大喊跪舔了。

    下午三方勢力的首腦去找傅安卿談判藥劑的事情,當然,除了陸倩兒是專門沖著藥劑去的,高朔壓根就沒指望對方能拿出藥劑來,他保證他家小骷髏一定在空間裏裝滿了藥劑,至於方立軒,顯然跟高朔一樣,想到了同樣的事情,準備去圍觀看戲,至於一直跟在高朔身邊的安子樓,作為第一小弟當然要跟著老大。

    傅安卿從昨天晚上到現在一直陰沉著臉,怒火無處發洩,即使是狠狠揍了幾個看不順眼的小弟,也沒能減少他的怒火,日用品倉庫東西被搶走也就算了,偏偏藥劑倉庫被搬空了,那可是存了整整一年才有的成果,偏偏強走東西的還是一個非人類,他想要報復都找不到物件。

    越想傅安卿越是生氣,忽然狠狠的將手裏的杯子摜在地上,怒駡道:“他媽的!他媽的!”正要抓起一邊被小弟找來瀉火的女子狠狠來一場,就聽外面響起了敲門聲,他怒火中燒地扔下手裏已經嚇到發抖的妹子,罵咧咧地打開門道:“如果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情的話,老子絕對斃了你。”

    “老大,光明基地的幾大首腦今天都來了,說是要跟你談判藥劑的事情。”小弟站的離傅安卿比較遠,方便傅安卿發火亂飆異能的時候躲閃。

    “告訴他們沒有!”提起藥劑傅安卿的怒火又增添了一分,反手就要摔上門,就聽遠處傳來一陣戲謔的聲音。

    “傅老大,好歹是合作過的,你這有藥劑真的不打算賣給我們,做生意講究的是利益吧,再說了,買賣不成仁義在,還是說你一定要跟我們光明基地結仇。”

    說話的是方立軒,他就等著看傅安卿怎麼收場了,怎麼會輕易的就離開,高朔更是絕了,隨口道:“我們帶來了很多物資,價錢隨便你開,我就不相信,憑我們光明基地三大勢力的物資,還買不起你這小小的藥劑吧。”

    傅安卿聽了高朔的話,心都在滴血了,他的藥劑,那可是很多很多的物資,夠基地裏所有人開銷兩年了,他很不淡定的把人請到會議室裏,準備好好商談一下,免得真莫名其妙的結這麼大一個梁子。

    陸倩兒作為光明基地創始人的代表,很有誠意的將自己的物資單拿出來,推到傅安卿的面前,很直白地說:“我不是生意人,學不會那些拐彎抹角的套路,這些是我帶來的物資,想跟傅大叔你換一些藥劑,至於換多少,那就看你的誠意了,以後我們基地的研究成果自然也會好好的跟日曜基地分享,若你不願意,我自然也不勉強。”

    話裏話外的意思都是在說你要是不賣給我們,這仇咱就接下了,以後有你好看的,傅安卿聽完之後心裏一哽,脾氣本來就暴的他怒火一起,強大的氣勢頓時傾瀉而出,朝陸倩兒壓迫而去,肖輕輕在桌子上一拍,一股能量波動撞過去,體陸倩兒擋住了壓力沙啞著聲音說:“傅老大如此行事,是買賣談不成了吧。”

    “哼!”傅安卿冷笑一聲,雖然都是四階異能者,但他的實力明顯要比肖稍微高一點,兩人的氣勢一碰撞在一起,肖放在桌子上的手險些就將桌子給碾成了粉末,高朔輕輕在桌子上一敲,輕描淡寫的拋出一點能量威壓,瞬間就將傅安卿的氣勢給碾成了碎片。

    傅安卿瞳孔一縮,明顯感覺到對方那強大到無法比擬的氣勢,難道高朔也是五階了,他驚疑不定地看了高朔一眼,隨後笑道:“哈哈,跟小侄女開個玩笑而已,大家不要緊張。”

    “既然如此,我們是不是可以談論一下如何換取藥劑的事情了。”高朔淡聲問。

    安子樓大方的在桌子上一拍,豪氣十足地說:“隨便你開價,我們有的是物資。”

    有實力,就是任性。

    傅安卿真的是要哭了,面對有兩個五階異能者的光明基地,他想拒絕似乎都沒辦法了,只好婉轉地說:“實在對不住,不是我不換,只是這藥劑昨天已經跟其他基地的人換完了,一點都沒有剩。”

    “傅老大你這是耍我們玩了,聲勢浩大的通知我們這些基地的人來換藥劑,現在我們帶著藥劑千里迢迢的趕來,你一句沒有了就想大發我們。”高朔冷聲道。

    “這藥劑我們買定了,趕緊把藥劑拿出來,不然要你好看。”安子樓拍出了板磚,煞有其事的做出了威脅動作,大貓隨著主人的動作示威一般嗷嗚了幾聲。

    傅安卿這麼多年都沒被人這麼脅迫過,臉色有些陰沉,他身後那些四階異能者一個個都蠢蠢欲動,就等著傅安卿一聲令下就沖上來幹架,傅安卿不愧是一方老大,在衡量了一番之後,如實地說:“實不相瞞,昨日有異能者來基地搗亂,盜走了所有的藥劑,所以,我暫時沒有藥劑賣給你們。”

    他的話才說完安子樓就一板磚拍在桌子上,桌子瞬間報廢了,地面也直接被砸穿了,他淡淡地看著傅安卿,一字一句地說:“昨天陸倩兒說,你要用我來換藥劑,今天我來了,把藥劑拿出來,不然要你好看。”電影上談判都是這麼說的,每次都成功了,所以,他說的沒有錯,大概吧。

    “哼!”傅安卿豁然站起來,冷冷地盯著安子樓,他身後一大堆異能者立刻圍過來,把五人包圍在裏面,雖然知道這五人裏有兩個是五階,但他們都是四階,喝下藥劑之後,瞬間都是五階,所以一點也不怯場。

    要是他們知道安子樓其實就是昨晚狠狠收拾了他們的那只骷髏,不知會作何感想。

    眼看戰鬥一觸即發,傅安卿心思回轉間喝退手下,肉疼地說:“我現在確實拿不出要跟你們兌換的藥劑,不如這樣,研究所裏還剩下一箱,原本是準備給基地裏的異能者用的,但你們這麼大老遠跑來一趟,空手而歸確實是我不厚道,藥劑就當做是我向各位賠罪,等下次藥劑一做好,我就派人去你們基地交易如何?”

    眼看傅安卿都這麼說了,眾人略微考慮之後,才不情不願的同意的他的提議,“既然傅老大都這麼說了,那麼這一次就算了,下次有藥劑記得送到基地來,”

    “一定一定!”傅安卿一邊賠笑一邊送走眾人,實際上內心腸子都悔青了,早知道昨天他幹嘛要為難光明基地的人,換成物資放倉庫也好啊,結果現在,藥劑丟了,還免費送了一箱唯一的存貨。

 第四十二章 洗澡水的作用

    </script>    光明基地的眾人對傅安卿的解決辦法很滿意,當然,最滿意的要數高朔等知情人,安子樓的黑眸亮亮的,他覺得,電影裏教的那些招式真不錯,用起來很實用,以後,一定要多看看電影多看書。

    其他基地的人第一時間就聽說了高朔已經是五階異能者的事情,對傅安卿免費送出一箱子藥劑的事情秒懂,表面上到是沒什麼,心裏簡直快要笑開了花,那幸災樂禍的表情簡直不要太明顯,這傅安卿真活該,叫他敲詐老子,報應來了吧。

    眾人歡歡喜喜的來,在傅安卿快要扭曲的笑臉裏快快樂樂的離開,在途中,宋成宇莫名其妙的發燒了,為了保證自己未來可以吃到美味的食物,安子樓很體貼的扛著宋成宇繼續趕路,高朔越看那架勢越覺得不痛快,於是,二話不說的將宋成宇直接從安子樓的肩膀上拽下來扔到了大貓的背上,對上安子樓疑惑的眼神,他大言不慚的解釋道:“看他這個樣子有點像是異能被激發的樣子,你這樣扛著他,說不定會打斷激發的過程,這樣,他就只能當一個拖你後腿的小弟了。”

    有異能不拖後腿,那就不會擔心對方死掉了,安子樓滿意的點點頭,蹦蹦噠噠的跑到前面去了,高朔不急不慢的並肩走過去,兩人所過之處變異動物屍體躺了一地,間或還有變異植物或者喪屍的屍體穿插在中央,為後面的人開了一條安全的大道。

    夕陽落下來,照在他們身上,將他們的影子拖的老長,那一瞬間,他們的形象變的高大無比,陸倩兒星星眼的望著安子樓,雙眸含著淚水:“真是唯美的畫面,我家男神不管什麼時候都這麼帥,可惜他不喜歡女人。”

    她這話一出,孫陽嘴角微微抽了下,明明是血腥暴力的畫面,哪里帥氣唯美了,不愧是能看上安子樓的女人,品味跟那只披著人皮的骷髏一樣快,小聲的嘟囔了一句:“朔哥真是越來越無恥了,這種謊話也眼不眨的說了出來。”

    回去的路上,由於多了一個五階異能者開路,再加上走過一回,眾人的速度快的多,只用了短短幾天時間就回到了光明基地,當安子樓騎著大貓風馳電掣的沖進基地的時候,嚇壞了一路的人,眾人對安子樓的印象還停留在好看的普通人行列,猛地見到這一幕,還以為是自己眼花了。

    “安大哥你等等!”陸倩兒飛速追過去,嘴裏不停的呼喚著安子樓的名字。

    聽到這聲音安子樓停下了腳步,陸倩兒請他吃過甜食是個好人認識長的好看的肖,可以照顧下,他回過頭,波瀾不驚地盯著陸倩兒,等待對方說話,陸倩兒直接撲進了安子樓的懷裏,深深的抱了他一下,在高朔黑著臉快要發飆的情況下,又把手鬆開了,高朔警惕地上前,將安子樓攬在懷裏,宣告著主權,看向陸倩兒的眼神滿是不善。

    陸倩兒絲毫沒有被高朔的眼神所影響,她笑著對安子樓說:“安大哥,謝謝你上次救了我,本來我想以身相許的,可惜你似乎並不喜歡我了。”

    她的目光在安子樓腰間的那只手上掃過,先是苦澀的一笑,隨後深深吸了一口氣,像是在跟什麼告別一樣,然後豪爽的一笑,大咧咧的拍了下安子樓的肩膀,真誠地說:“安大哥,你和高團長一定要幸福。”

    “我們當然會幸福的在一起,多謝陸小姐的祝福。”陸倩兒前面的話他聽的焦急,但最後這一句話實在是讓他很受用,側頭看了眼面無表情的安子樓,只是瞅著對方的表情他就知道他家小骷髏壓根就不太明白陸倩兒這話的意思,不過沒關係,他明白就好,高朔笑著問安子樓:“我們當然會一直在一起,對吧。”

    安子樓雖然很疑惑,但還是點點頭,他作為一個小弟,當然要跟老大在一起,不過在一起為什麼還需要祝福?那不是對情侶說的嗎?又看了一些書之後,已經知道情侶這個詞什麼意思的安子樓對此表示很疑惑。

    即使明白安子樓點頭的意思,但高朔依然非常高興,一直在一起,一輩子吧,他會用一輩子的耐心來教會他家小骷髏明白陸倩兒那句話的意思。

    方立軒輕佻的吹了聲口哨,在眾人或是不滿或是無奈的目光中,漫不經心的朝騰龍會走去,在外面呆了那麼長時間,吃不好睡不好,最要緊的是,沒有柔軟的大床,簡直是不能忍受啊,他需要快點回去在那可愛的床上滾幾圈安慰一下他脆弱的心肝。

    當晚,光明基地三大巨頭再次聚集在一起,商討了一下洛基博士的死後,基地裏依舊面臨的問題該如何解決,殺死洛基博士的事情高朔很自責,奈何事情已經發生了,即使是這個事情的原因連他自己也不明白。

    但既然已經發生了,他要做的不是一直自責和逃避下去,而是想辦法去把事情解決了,他從來都不是那種會軟弱和逃避的人,從陸林那裏回來後,高朔就被孫陽程菲菲他們拉進臥室裏,不用說,他們都想去看看安子樓在日曜基地弄來的戰利品。

    這個時候,安子樓一般都在屋子裏玩骨頭,眾人進去後,入眼的就是一具骷髏架子靠在沙發上,一雙爪子正抱著腿骨做拉二胡狀,兩條腿骨摩擦在一起,發出“刺啦刺啦”的刺耳聲,兩對骨翼漂浮在半空裏做著打拍子的樣子飛來飛去,骷髏頭在沙發上滾來滾去的,嘴裏不斷發出哢噠哢噠的聲音,仔細一聽,似乎還帶著整齊的調子,孫陽眼珠子都瞪出來了,這調子好像是蕭邦的夜曲。

    程菲菲翻了下眼皮子,懶洋洋地說:“我第一次聽到這麼牛逼的蕭邦。”

    “這是我聽過的最好聽的蕭邦。”高朔一臉自豪,手一伸,骷髏頭自覺的飛到他的手掌心上,繼續自己的唱歌大業,腿骨繼續伴奏著,骨翼的拍子也沒有停止。

    一個人跟骷髏秀恩愛什麼的,真的沒問題嗎?這是進來的三人心□□同的疑問。

    等安子樓用骷髏穿衣*換好衣服帶著大家走進空間之後,就看到成箱成箱的藥劑安靜的擺在空地上,旁邊還有若干的物資,孫陽歡呼一聲沖上去,趴在箱子上大笑起來,“哇塞,這麼多的藥劑,以後再也不用擔心實力比自己高的喪屍了。”

    比起二萌的孫陽,程菲菲和餘坤想的就多一些,程菲菲最先說出自己的疑慮,“頭兒,這藥劑雖然在這裏,但好像根本就沒辦法光明正大的使用,不然會被看出端倪的,到時候大家都會知道那只骷髏跟我們冷夜傭兵團有關係。”

    “菲菲說的對,這藥劑我們還只能偷偷使用,量也不能太大。”餘坤也反應過來。

    “不是吧,空有寶山不能用,那我得多痛苦。”孫陽從箱子上跳下來,拿出一管藥劑左看右看滿臉都是糾結,安子樓才沒有管他們在糾結什麼,他進空間之後,忽然一頭紮進湖水裏,再冒出來的時候,就已經是骷髏架子了。

    在水裏認真的給自己的骷髏架子洗澡,洗著洗著安子樓的動作慢了,他隨手把一跟手骨放在走過來的高朔手上,繼續擦著手骨,頭骨卻跑到池水上空,空洞的眼睛盯著池水,他忽然想起來,上次喝的那個藥劑他就說怎麼喝著味道有點熟悉,原來跟他的洗澡水味道有點像。

    這池子裏的洗澡水會不會也能提升人的異能呢?所有的骷髏架子在空間裏重組,安子樓火速變回了人的樣子,因為太過匆忙,身上連衣服都沒有,孫陽剛好拿著一管藥劑走過來,高朔反應極快,一腳就把孫陽踹進了池子裏。然後將安子樓摟緊懷裏命令道:“快變成骷髏。”

    安子樓原本還想說話的,結果被高朔這麼一命令,又變回了骷髏樣子,程菲菲和餘坤由於站的比較遠,並沒有看到這邊的狀況,還是聽到孫陽的哀嚎聲才發現狀況,聯繫到高朔的表情,哪里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

    “嘩啦”一聲,孫陽從池子裏沖出來,他大叫一聲渾身都騰起了炙烈的火焰,雙手一翻,巨大的火球就飛了出去,渾身上下的氣勢都在攀上,明顯是四階的氣勢,幾人同時看向他手裏的藥劑,這是倒下去之後無意見喝進嘴裏了?

    “我感覺到自己充滿了力量,哈哈哈,我已經四階了,真是太厲害了,安子樓,我要向你挑戰,以前我三階就算了,天天被你秒殺,現在我是四階異能者,總能抵擋你幾招吧。”孫陽一手叉腰,一手指著骷髏狀的安子樓,滿臉都是囂張無比的表情。

    這傢伙又在作死了,幾人捂臉歎息一聲。

    果然,安子樓的骷髏頭在聽到這話之後,渾身上下那金燦燦的光裏都散發出了一點鄙視和嫌棄的光,爪子一伸,之間金光一閃,放在空間一角的磚頭就自動飛到他的右爪上。

    “放馬過來吧,讓我看看你的厲害!”孫陽大吼一聲,做了個李小龍的招牌動作,然後,安子樓動了,高高舉起泛著金光的磚頭,輕飄飄的隨手一拍,孫陽被秒殺。

    孫陽飛的很遠,也不知道安子樓是怎麼控制力道的,反正他人除了頭暈目眩之外,一點事情都沒有,就是停不下來,直到飛到遠處的大樹上,衣服剛好掛在了樹枝上,暈乎乎的倒掛在樹上。

    “真是的!沒事怎麼老作死!”餘坤有點心疼的走過去,想要把孫陽抱下樹,剛要動作,腳下就插了一根肋骨,深深的沒入泥土裏,餘坤抬頭,就看到安子樓示威地晃動著第二根肋骨,嘴裏發出哢噠哢噠的聲音,那意思很明顯,敢動一下,就賞你一肋骨,餘坤摸摸鼻子,停下了腳步。

    大家在這片討論怎麼處理藥劑,那邊,落在大樹上的孫陽卻忽然大叫一聲,掙脫的樹枝摔在地上還暈乎著了就跑回來,一臉驚奇地說:“朔哥,我用了那藥劑之後居然一點後遺症都沒有。”

    “真的沒有?”高朔詫異地望著他。

    “真的!”孫陽連連點頭,激動不已,“哈哈,我該不會是有什麼特殊體質吧,用了那個藥劑沒有副作用,以後我就天天把它當白開水喝,這樣我的實力永遠都比真實的高一階,哈哈。”

    他說完又拿了一管藥劑喝下去,可惜這一次似乎並沒有那麼好運,他在藥效過後就渾身無力的坐在地上,孫陽不滿地撅起嘴巴,“怎麼會這樣?難道我剛才的感覺出問題了?”

    安子樓鑽進成堆的物資裏翻了一套新衣服,穿好後變回了人形,才開口了,他指著自己的洗澡水說:“老大,我的洗澡水和藥劑的味道有點像。”

    “有點像?”高朔走到池水邊上,這空間裏他其實並不熟悉,也沒來過幾次,還不如孫陽對周圍熟悉,他捧起池水喝了一口,味道確實跟藥劑有點像,嗯,剛才孫陽被他揣進了水裏,喝了藥劑也順便喝的池水,所以,是池水發揮了作用,讓藥劑的副作用消失了?

    幾人圍著池水左研究右研究,最後覺得高朔這麼猜測說不定是正確的,於是火速去嘗試了下,高朔半信半疑的把藥劑混入了一點池水喝下,五分鐘過後,藥效褪去果然沒有一點反應,高朔眼睛一熱,這簡直是一件好的不能再好的事情了。

    安子樓站在池水邊上,清澈的池水倒映著他金燦燦的骷髏架子,他伸出爪子摸了下自己的骷髏頭,越看越覺得帥氣逼人,連他的洗澡水都這麼厲害,他不愧是要成為骷髏王的骷髏。

    這貨壓根就忘記了,空間是他家老大的。

 第四十三章 動作片

    </script>    幾天之後高朔就將這些藥劑整理了出來,他將藥劑拿出一小部分送到陸林的住處,並解釋了藥劑的用途和好處,陸林當場讓肖試用了一下,頓時一雙眼睛火熱的盯著高朔,這種沒有副作用的藥劑一出,日曜基地那藥劑還有個鳥用。

    只是高朔哪里來的這種藥劑,他手下似乎並沒有研究團隊,還是說有研究團隊,但並沒有公開或者被人發現,高朔一點也不擔心陸林會探查出什麼,連日裏到處都傳來喪屍攻城的事件,已經有第二個基地在喪屍攻城下被覆滅。

    他提前把藥劑拿出來,也是為了以防萬一,這東西由陸林拿出來可以省很多麻煩,到時候,陸林為了光明基地,能幫他擋住一大堆的麻煩,別的基地就算收到了風聲,也會以為是陸林的研究所搞出來的,不過,為了打消陸林的探究之心他還是得警告一下。

    “陸司令,這藥劑我也是機緣巧合得了那麼一些,為免基地被喪屍覆滅拿出一些以備不時之需,不過,我不希望有什麼亂七八糟的人物到我的傭兵團裏去搗亂,陸司令身為光明基地的掌權者,這點小事對你來說不難吧。”

    修長的手指在桌面上輕輕敲打的著,高朔狀似漫不經心的說了這麼一句,陸林讓陸倩兒將藥劑收好,大笑一聲道:“這是自然,高老弟放心,我陸某人收了你的好處自然不會做那過河拆橋之事。”

    “我的意思是,就算這藥劑使用效果被流傳出去之後,也不希望被人打擾,畢竟我運氣挺好的,說不定什麼時候還能得到這種機緣,陸司令認為了。”話必須說清楚,不然這老狐狸指不定什麼時候就把自己算計了。

    陸林面色不變,心裏卻千回百轉,看來這藥劑高朔手裏還有不少,不然不會說出這樣的話,隨手給高朔發了一支煙,自己也點了一支。

    陸林笑道:“高老弟既然都這麼說了,那我也不拐彎抹角了,藥劑的去處我保證只有我們再坐的幾人知道,但高老弟也要保證,若以後光明基地有危機,需要藥劑的時候,我希望高團長不要吝嗇,畢竟,我們的根都在這裏,覆巢之下豈有完卵。”

    “這個自然沒有問題,這也是我拿出藥劑的目的。”高朔淡聲道。

    “好說,高團長都如此說了,我這光明基地的掌控者又怎能吝嗇。”陸林豪爽的一笑,從一邊的櫃子裏拿出一張紙,推到高朔面前:“這是謝禮,相信高團長會喜歡。”

    高朔拿起紙看了眼,是一處存放物資的地方,陸林原本就是軍區司令,自然知道很多別人不知道的軍方事宜,比如一些備戰物資的存放地,他也不客氣的笑納了,反正陸林只是提供了地點,又沒有直接拿物資,真是個老狐狸,一點虧都不吃。

    拿著物資單往回走,高朔在心裏由衷的希望,這批物資裏最好會有甜食,要不然,要不然,他家小骷髏斷糧了怎麼辦?末世裏有一個愛吃甜食的心上人,這真心是一件讓人覺得很憂鬱的事情。

    安子樓對高朔的憂鬱可一點都不理解,他自告奮勇的帶領了一隊異能者去基地外巡邏,這些異能者對安子樓的實力還只有模糊的定義,據說是強者。

    只是,看他那小胳膊小腿的,怎麼都不太相信,為免出事了自家老大傷心,巡邏隊裏唯一的三階異能者一直不離安子樓左右。

    安子樓可不會管這些人怎麼想,他騎著大貓沖出了基地,四階的變異老虎在他的指揮下,乖的跟一隻貓一樣,在基地的大門口,正好遇到了方立軒帶著一隊人也外走。

    在方立軒的視線裏,那就是一隻耀武揚威的骷髏架子坐在一隻老虎的背上朝他的方向沖過來,這種場景,不管看多少次都不習慣啊,方立軒揉了揉眼睛,笑著朝安子樓打了個招呼,順便讓一邊的空間異能者扔給了安子樓一樣東西。

    安子樓接過一看,是一包花花綠綠的糖,看在糖的面子上,他在門口多停留了兩分鐘,等待方立軒說話的同時,嘎嘣一口,咬碎了一顆糖。

    方立軒摸摸下巴,看著糖從骷髏嘴巴裏掉進肋骨中央,然後消失不見,那場景,不亞於見到了鬼,他下意識的看了眼自己的肚子,忽然轉身大步離去。

    “軒哥,你不會對那小子有意思吧?他可是高朔的人,這牆角不好撬啊。”嶽恒一直覺得,他家老大對安子樓是特別的,不光是態度,連眼神都不一樣,起碼那專注的樣子,他從來沒見軒哥用在別人身上。

    方立軒呵呵了兩聲,說了句大家都聽不懂的話:“我對跨物種戀愛沒有興趣,還是讓高朔去做吧。”

    他止不住惡意地想,要是高朔跟這只骷髏在一起做成人運動的時候,對方變成了一隻四翼骷髏會是什麼效果,高朔會不會就此硬不起來了,或者爆掉之類的,越想他就越高興,那幸災樂禍的表情怎麼也掩飾不住,然後就直接放聲大笑起來。

    安子樓淡定的看著方立軒離去的背影,又看了眼手裏的糖,難道這方立軒想讓自己收他做小弟,這也不是不行,有一個能打又能幹的小弟挺不錯的,但朔哥好像跟對方不合,還是算了吧。

    腳在大貓的肚子上一踹,大貓發狂了一般沖出去,速度快若閃電,身後的巡邏人員跟的叫苦不迭。

    遇到零星的喪屍安子樓就指揮著大貓沖過去,然後一板磚乾脆俐落的爆掉了對方的腦袋,一路過去,晶核灑落了一地。

    後面跟著撿晶核的巡邏隊成員總算對安子樓的實力有了新的認知,馬丹,這妥妥的是高手啊,不管什麼級別的喪屍都一招秒,誰特麼的說對方是男寵了,簡直是瞎了眼了。這麼厲害的男寵,誰敢要誰敢要啊。

    很快安子樓就對這種巡邏任務膩了,一點挑戰都沒有,路上全是一些低等的喪屍,都沒什麼新鮮事物,可是帶隊巡邏的話,要花半天時間的,提前離開了好像不大好。

    安子樓停在原地,把板磚從左手換到右手,又從右手換到左手,原本臉上表情就少,現在這個樣子,怎麼看都是要發火的前兆,周圍的異能者吞了下口水,就怕那板磚不小心落到了他們的腦門上。

    大貓無聊的在地上刨來刨去,這種場面它都嫌無聊,何況是安子樓,察覺到大貓的動作,安子樓眼睛一亮,跳到地下,在大貓腦袋上摸了一把,命令道:“大貓你跟他們一起巡邏,不准偷懶,不然拍扁你。”

    瞅到那懸在腦袋上的板磚,大貓抖了抖,嗚咽了一聲,委屈地點了點頭,主人太血腥暴力了,累覺不愛啊。

    安子樓揮舞著板磚暴力的在樹叢裏開了一條新的路,殺進基地裏,直奔據點裏,準備去找他的新小弟做好吃的,路過走廊的時候,正好看到余坤把孫陽按在牆上,嘴巴對著孫陽的嘴巴,狠狠的啃咬著對方,似乎是想把孫陽給吃進肚子裏一樣。

    安子樓停住了腳步,歪著腦袋不解地看著這一幕,下意識的就摸了下自己的嘴巴,上次老大好像也咬過他的嘴。

    “唔唔……”狂暴的吻終於在孫陽快要窒息的時候結束了,孫陽癱倒在餘坤的懷裏大口大口的喘著氣,他雙頰緋紅,眼角還帶著憋氣太久而產生的水光,惱羞成怒地說:“餘坤你他.媽的幹什麼?”

    “我都表現的這麼明顯了,你還問我為什麼?”餘坤嘴角泛起一絲苦澀的笑,伸出雙手將孫陽禁錮在牆壁與自己之間,深深的凝視著對方的雙眸,“難道這一次你還要我說,我是不小心碰到你的唇了,這是個意外,或者是我看錯了,把你當成了別人。”

    “這個……這個……”孫陽眼神飄忽著,左看右看,就是不去看餘坤的眼睛,結結巴巴的不知道該說什麼好,眼看餘坤還要說什麼,他連忙打斷對方的話,不能讓餘坤說出來,不然他不知道後面會發生什麼,所以,他用力推開餘坤道:“我還有事,先走一步了。”

    可惜這一次餘坤顯然不準備輕易放過他,直接將孫陽又拽了回去,這一次他已經使用了異能,四階異能者的力量,三階的孫陽根本不是對手,他捧著孫陽的臉,眼裏溢滿了深情,一字一句地說:“阿陽,這一次我不想你再逃避下去了。”

    “阿陽,我喜歡你,不是朋友之間的喜歡,而是愛人之間的那種喜歡,你聽清楚了,我想要和你在一起,以愛人的身份,不管你接不接受,我都不會放棄的。”

    餘坤說完這句話之後,眼睛眨也不眨,直直的盯著孫陽的眼睛,想要把他所有的情緒都看在眼裏,要是孫陽有一絲厭惡或者憤恨,他就選擇放棄而默默的守護對方,孫陽卻忽然尖叫一聲,顫抖著手指著一直站在走廊盡頭的安子樓,“你你你……什麼時候站在那裏的?”

    “我一直都在!”安子樓淡定的回答。

    孫陽此刻的心情簡直是複雜的極點了,再次用力推開餘坤,他鄭重地對安子樓說:“剛才你什麼都沒有聽到,什麼都沒有看到,對不對?”

    “我看到了,他在咬你的嘴巴。”安子樓不覺得這是什麼難為情的事情。

    孫陽捂著臉,覺得自己簡直沒法見人了,他一個直男被彎男強吻還被人看見了,這叫什麼事,餘坤看到他這個樣子,反而松了一口氣,只是炸毛了而已,並沒有別的表情,那就是說他還有機會,這個時候要見好就收,不然會起反作用,餘坤朝前走了一步。

    孫陽看到他這個動作火速朝後一退,擺出個防禦的姿勢,餘坤見狀不再朝前走,停留在原地道:“阿陽,我的心意是不會改變的,我會一直等你。”

    看著餘坤離開的背影,怎麼看都有點憂傷和落寞,孫陽心中生出一絲小小的不忍,立馬又搖了搖頭,不能生出這麼念頭,他轉頭對安子樓說:“你剛才看到的一切聽到的一切都是幻覺,所以,趕緊忘掉知道嗎?”

    “我看的很清楚,也聽的很清楚,餘坤說喜歡你愛你,要和你在一起不會放棄。”安子樓無情的打斷了孫陽的幻想。

    孫陽簡直要崩潰了,他沒好氣地說:“你知道這話是什麼意思嗎?”

    安子樓點了點頭。

    孫陽眼裏閃過一絲驚奇,“你居然知道!”明明前幾天還一臉懵懂的表情,這麼快就能知道。

    安子樓慢條斯理地說:“不知道!”

    “不知道你點個什麼頭!”孫陽咆哮一聲,恨不得把安子樓抓起來狠狠打一頓。

    安子樓波瀾不驚地盯著孫陽,手裏的板磚從左手換到了右手,看到他這目光,孫陽痛哭流涕地抱著安子樓的大腿,一手奉上零食:“我錯了,老大你就當我剛才是在放屁。”

    板磚消失在手裏,瑩白如玉的手撚起零食慢慢的吃起來,孫陽抹了把額頭上的汗水走進屋裏,安子樓跟著走上去朝椅子上一坐,苦命的小弟趕緊奉上各種好吃的好喝的,瞅著已經把這變.態骷髏毛給順好了,剛才的問題又浮現在腦海裏。

    孫陽急的在屋裏走來走去,一邊嘟囔著:“真是的,我可是直男,餘坤那傢伙不是知道的嗎,怎麼還會喜歡上我,不過,那傢伙吻我的時候,我居然沒有覺得討厭,難道,在不知不覺中,我也彎了?”

    這個認知讓孫陽目瞪口呆,半晌都沒有反應過來,他猛地跳起來大叫道:“不可能,我怎麼可能彎了呢,一定是最近美女看的少,程菲菲那傢伙又太男人婆,害的我視覺疲勞了,我要做點什麼。”

    孫陽拿出電腦,點開自己的精美收藏,那可是蒼老師的大作,高清□□的,對於一個駭客來說,要弄點這種東西,簡直不要太容易,螢幕上立刻出現了白花花的畫面,伴隨著奇怪的聲音在屋裏迴響著。

    那聲音引起了安子樓的注意,他走到螢幕跟前,指著裏面正激烈運動的兩人問:“這是什麼電影?為什麼我沒看過?他們在幹什麼?”

    孫陽得意地說:“你當然沒有看過,末世裏想找這種東西可難了,這叫動作片,他們當然是在做運動了。”

    “做運動?”安子樓又仔細看了眼畫面,被壓在身下的女人發出很奇怪的聲音,而上面的男人,也做著奇怪的舉動,畫面上剛好是一個慢動作特寫,安子樓看了眼自己兩腿之間。

    瞅著他的舉動孫陽忽然反應過來,面前這位是個xing向不明之人,他好奇地問:“小樓,看到這畫面你有什麼反應嗎?”

    安子樓搖搖頭,不解地說:“為什麼要那麼運動,打架的話,我一板磚就可以了,就算不用板磚,我隨便一根骨頭都可以敲死他們了,太弱了。”

    他指著畫面上的女的說:“她看起來雖然很痛苦的樣子,可這麼久還不死,這招式也忒弱了。”

    孫陽沉默地看著安子樓,片刻後決定幫高朔做一件好事,他雙手十指在鍵盤上飛速敲打著,然後,換了一個畫面,這一次,畫面上換成了兩個男人,他指著鈣片對安子樓說:“那你看看這個呢?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嗎?”

    安子樓摸著下巴,糾結地皺起眉頭,搖搖頭,這種動作片真複雜,打個架還這麼麻煩,需要把人翻來翻去的嗎?為什麼一直攻擊一個地方呢?唔,他們尿的尿為啥是白色的?

    孫陽覺得,安子樓大概是第一次接觸這種事情,所以暫時還想不明白,他瞟了眼面前這個看似風華霽月實則懵懂的青年,這骷髏的世界觀裏,不知道分不分男女啊,畢竟所有的骷髏都長的一樣地說。

    “愛是什麼?”安子樓忽然問了這麼一句話。

    孫陽愣怔了下,這話問的好文藝,他得好好想一想,“這愛一個人了,是一種很奇怪的感覺,當你愛上一個人的時候,你會天天都想看到他,時時刻刻都想跟他在一起,不喜歡他對別人好,永遠都想要他把自己擺在第一位,當然,也會願意做這種事情。”孫陽在螢幕上指了一下。

    安子樓第一次覺得,人類的世界好複雜,還是做骷髏簡單,老大說的愛就是這個意思嗎?也就是說老大想跟他做螢幕上的那種事情,那作為一個合格的小弟,他是不是要配合才行。

 第四十四章 那一夜

    </script>    看過動作大片之後,安子樓覺得,他的骷髏觀需要好好重整一下,於是,這天晚上的時候,他用那堪比x射線的光芒盯著高朔看了許久,搞的高朔連修煉都進行不下去了,問安子樓怎麼了得到的回答是一陣哢噠哢噠的聲音。

    無法溝通的高朔就想啊,這骷髏心真難猜,沒有細問的他,就這麼錯過了跟安子樓關係進一大步的機會。

    這個時候宋成宇的異能奇特之處終於被發現了,一開始其實連他也不太清楚自己的異能到底算什麼,淡綠色的,可以攻擊喪屍,昨天被安子樓帶出去巡邏,結果安子樓自己跑了,把他扔進喪屍堆裏讓人照看著,只留下一句別死了就自顧自的離開了。

    宋成宇在喪屍堆裏累的快斷氣了,不小心被一隻喪屍抓傷,異能者雖然是不會被感染的,但受傷嚴重的話還是會死的,宋成宇就在那個時候發現了自己的異能可以治癒,當然,他也瞭解了,為啥孫陽那麼聽安子樓的話,連高朔都要排在後面,這絕對是因為安子樓以前也這麼收拾過孫陽。

    被安子樓當小弟照顧,這真是一件悲傷的故事。

    有了治癒系異能,宋成宇一下子從拖後腿的一階異能者變成了國寶,用孫陽的話來說,這就是一個牛掰的奶媽啊,還是唯一的一個,怎麼能不好好照顧。

    半個月之後,光明基地發生了一件大事,方立軒這次帶人出去,遭遇到兩隻五階喪屍的圍攻,為了救自己的兄弟,被五階喪屍給殺死了,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高朔正在跟安子樓一起看愛情電影,目的是讓安子樓明白愛這個字的含義。

    猛地聽說了這麼一件事情,他一時間還有點反應不過來,又問了一遍:“坤子你說誰死了?”

    “是方立軒那陰險的傢伙死了,朔哥,你說這是不是報應啊,上次他跟陸錦城一起陰了你一把,險些讓你喪命,這次自己出去反而讓喪屍給弄死了。”說起這件事余坤很高興。

    高朔卻一點都不相信這是真的,要知道那可是方立軒,九條命的方立軒,末世前他們那麼鬥,最兇殘的時候,方立軒被子彈打中了胸口在醫院躺了三個月,他都以為這個對手會死,結果倒好,沒有半年這傢伙又開始蹦躂,繼續跟他作對。

    要說高朔和方立軒到底有什麼仇,這點還真說不清楚,年少輕狂的時候,都認為自己天下第一,要把別的幫派都給滅了,做全j省第一大幫派的老大,雙方都開始拼了老命擴張自己的地盤。

    j省就那麼大,總有會遇上的時候,然後就是鬥個你死我活,鬥著鬥著就發現,怎麼對方命這麼大,怎麼弄都弄不死,然後,他們的目標就變了,改成看誰先弄死對方,這爭鬥的過程中,死了那麼多兄弟,誰都不會甘心。

    末世前,他們都策劃了一場最猛烈的攻擊,就看誰先把對方整倒,眼看這結果就要出來了,結果末世它來了,這麼個緊要關頭,保住兄弟們的命要緊,誰還管對方死活,可惜,上天就是看他們不安生,兩人出現在了一個基地,這下好了,打架搶物資都不需要理由。

    誰不知道他們不合,要是哪一天這兩個勢力的人和好了,那絕對是一件比天要下紅雨還驚秫的事情,之前也曾經傳出一次方立軒被喪屍弄死的事情,但兩個月之後人不是一樣回來了,所以,高朔是壓根就不相信方立軒那屬貓的會死,他隨口問道:“那騰龍會現狀如何?”

    “這才是最奇怪的,騰龍會經過昨天一夜已經易主了,就是那個叫羅逸的傢伙,還真沒看出拿起啊,那個羅逸整天不聲不響的呆在異能小隊裏,話也不多,忽然就晉升到五階異能了,還不知從哪里弄來了一頭五階變異獸,比小樓那老虎還厲害。”

    騰龍會的事情在冷夜傭兵團本就是重點關注的事情,所以,余坤特意親自去查探了,他一臉驚奇地說:“這個羅逸比陸錦城還要陰險,也不知道做了什麼,反正騰龍會大半人馬都跟了他,嶽恒雖然不願意,但打不過羅逸,已經宣佈脫離騰龍會了。”

    羅逸?高朔皺起了眉頭,他可沒有忘記,上次去找洛基博士的時候,羅逸和林青之間發生的事情,重生者?所以說對方是利用先知的身份將方立軒給弄黑了一把,他又問:“林青最近在幹什麼?”

    余坤不知道高朔為何會忽然問起林青,隨口道:“前幾天他似乎很著急,想要出去,但是被程菲菲以實力太弱給阻止了,昨天聽說方立軒死了的消息之後,就消停了,八成是覺得方立軒那樣的高手都死了,他自己出去危險。”

    高朔可不認為林青是覺得危險而不出去,定是發現了羅逸做了什麼,沒必要出去了,就在他沉思的時候,餘坤問道:“朔哥,這方立軒都死了,我們是不是該做點什麼了,騰龍會都易主了,現在正處於比較混亂的狀況,這不趁火打劫太對不起我們這死對頭的說法了。”

    “做!當然要做!去,通知孫陽,想盡一切辦法打壓騰龍會,搶物資揍人什麼的,不要客氣。”高朔在心裏陰笑,不管方立軒真死假死,反正等他回來這騰龍會定會被自己整的七零八落,不這樣怎麼對得起上次被算計的事情。

    高朔起身站到窗口前,看了眼遠處的騰龍會,那個羅逸看著可比林青高明多了,居然能讓方立軒吃癟,安子樓眼睛一眨不眨的看著電影,聽到方立軒的名字時,稍微轉了一下頭,然後又繼續看電影。

    看到一半的時候,他渾身忽然冒起了一陣耀眼的金光,然後人不受控制的變成了骷髏的樣子,身體裏蘊含的能量像是被煮開的開水一樣,沸騰了起來,那金光越來越明顯,幾乎都快要實質化,甚至,一股強大的能量波動在他周身回蕩起來。

    安子樓一閃,竄進了空間,他只覺得渾身的骷髏架子似乎都燃燒了一樣,冒著金紅色的火焰,連忙坐在地上,開始了自己的修煉大業,金紅色的火焰像是有生命一樣,在他身上飄蕩著,骷髏架子上,原本有的那些細小的裂痕逐漸被修復。

    高朔看到安子樓進空間的一幕,先是楞了下,後知後覺的發現,他家小骷髏似乎又要進階了,剛才的能量暴動如此兇猛,正是進階的前兆,這麼一想,高朔有點鬱悶了,心上人本來就厲害,現在又進階,何時追的上。

    不過這都是小事,心上人厲害他也自豪,關鍵上,上次進階後,變成了四翼骷髏,這一次再進階又會變成什麼?六翼骷髏?十二翼天使骷髏?還是說,會長點其他什麼的,但願不要長的太過奇葩,不然拉出去就要嚇死一堆人。

    羅逸坐在柔軟的沙發上,看著站在面前跟他彙報消息的手下,眼裏止不住的閃過一絲得意,他確實很得意,因為他終於將方立軒算計死了,那個一直不將他放在眼裏,當做猴子戲耍一樣的人物,終於死了。

    夢裏,方立軒讓安子樓把他殺死了,而現在,他先殺死了方立軒,所以,他一定會好好的活著的,雙眼環視四周,入眼的一切在末世後都是奢華的,方立軒是一個很懂得享受的人,而現在,這一切屬於他了。

    自從夢到這些之後,到現在他終於松了一口氣,只是騰龍會這兩天遭到了冷夜傭兵團瘋狂的打壓,這讓他有點煩躁,最要命的是,陸林居然只是稍微插手了一下之後,就沒有再管,要知道當初冷夜被方立軒打壓的時候,陸林可是從中周旋了很久,他想了想,讓手下把一批物資送到冷夜去。

    只要讓他緩過來,徹底掌握騰龍會,就算對手是冷夜傭兵團,他也不擔心,要知道現在的五階異能者可是很稀有的,他不一定就會輸。

    羅逸送來的物資高朔很大方的照單全收,傭兵團裏還有一群普通人需要養,物資再多也不嫌棄,然後就真的沒有去找騰龍會的麻煩了,不是他不想去找,而是餘坤出事了,他帶著一隊弟兄出去,在一個城市裏遇到了幾隻智力很高的喪屍。

    這種進化的比較完美的喪屍很難對付,它們控制著許多喪屍,直接將餘坤他們給困在城裏,要不是余坤的金系異能防禦力強,估計都全軍覆沒了,收到這個消息高朔立刻找來程菲菲和孫陽一起去救餘坤,他走的時候特意掩飾了一下,大家都以為安子樓是跟著高朔出門去找餘坤了。

    驕陽如火,這兩日的天氣格外熱,溫度高達四十度,整個世界都好像是一個大火爐一樣,似乎想要將那些掙扎著活著的人類給摧毀,手指觸摸在岩石上,時間稍長都會有一種被灼燒的感覺,

    路邊的野草野花在烈日下險些都被烤成了乾草,到處都是燥熱感,仿佛在這個時候,只要拿一點火稍微炙烤一下,世界就會燃燒起來,在這種情況下,冰系異能者就格外的得意,因為他們只要稍微動一動異能,渾身上下都會冰冰涼涼的,一點也感覺不到炎熱。

    孫陽吐著舌頭坐在車裏,熱的像是一隻脫水的死狗,就算手裏抱著個大冰塊降溫,也沒感覺好多少,反觀同為冰系異能者的高朔和程菲菲,他們就要從容的多了,渾身上下一點汗珠都沒有,甚至還冒著淡淡的冷氣。

    “這種鬼天氣,全世界的冰系異能者都該被拉去燒死,憑什麼你們就一點也不難受。”孫陽氣呼呼地說。

    “你既然嫌棄我們,那幹嘛還問我們要冰塊。”程菲菲瞟了孫陽一眼,手指在孫陽手中的冰塊上點了一下,有點要融化的冰塊因為她這一點,立刻又變得凝實。

    瞅到程菲菲那涼颼颼的刀子眼,孫陽連忙搖頭道:“我就是隨便說說,好菲菲,來,給陽哥一點冰水喝,不然嗓子就冒煙了。”

    高朔從出來之後就一直擰著眉,他總覺的,這一趟出來會有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甚至,事情的後果還很嚴重,他的預感一向很准,無數次讓他躲開了致命的危機,就好像上一次,陸錦城從背後偷襲他的時候,那天他也有這種感覺,靠著這種驚人的直覺,他才躲開了致命傷。

    這一次那種感覺又一次出現了,他不知道到底會發生什麼事情,因為出來的急,他們就三個人,按照實力來說,就算遇到了五階喪屍也不會有問題,如果真的是不好的預感,難道說是餘坤。

    智慧喪屍的橫空出世,讓很多異能者都遇到了危機,甚至,也有不少異能者被高階智慧喪屍給殺死,會不會是餘坤出事了呢?這麼一想,高朔內心越發焦急,越野車的油門被踩到底,風一般的朝前沖去,察覺到高朔的不對勁,程菲菲微微皺了皺眉,隨後道:“頭兒,餘坤做事一向穩重,不會出事的,你不要擔心。”

    “但願如此。”高朔道。

    孫陽默默抱著冰塊,聽了程菲菲的話,原本極力放鬆的心又沉重起來,那個該死的混蛋,他不會真的出事了吧,媽蛋,那個混蛋剛把自己這個直男給掰彎,他居然就去尋死了,等找到他以後一定要狠狠的修理對方一頓,不,如果該死的餘坤真的死了,自己就去找十個八個的彎男開個後宮,氣死那丫的。

    十天之後,高朔獨自一人回到了光明基地,看起來十分疲憊,似乎是經歷了一場惡戰,冷夜傭兵團高層見只有他一個人簡直都快要驚呆了,魏明陽連忙問:“朔哥,怎麼就你一個人,坤子還有菲菲他們呢?”

    高朔靠在沙發上,淡然一笑道:“他們沒事,我們在途中發現了一個備戰物資存放點,菲菲他們去找物資了,我遇到了幾個五階喪屍,受了一點傷,所以先回來了,現在外面出現了不少智慧喪屍,最近讓兄弟們都注意點,外出的話,遇到不對勁的事情就趕緊撤,千萬別跟智能喪屍硬扛,否則會吃虧的。”

    “什麼?朔哥你受傷了,要不要緊,我去找宋成宇來給你治傷。”魏明陽一聽高朔說受傷了,緊張的不得了,趕緊就要讓有治癒系異能的宋成宇。

    高朔阻止了魏明陽,擺手道:“沒事,只是一點小傷,最近喪屍異動太多,我回來主要是怕基地出現意外,你去忙你的吧。”

    魏明陽眨眨眼,總覺的今天的高朔似乎有點不大對勁,怎麼說了,說話的口氣態度什麼都一樣,但就是不太對,對了,就是氣勢,看著氣勢有點不對,難道是受傷了的緣故,氣勢這麼弱,渾身的冷氣也少了。

    察覺到魏明陽一直看著自己,高朔又問:“還有什麼事嗎?”

    魏明陽連忙搖頭,他總不能直接說,老大啊,你傷的這麼重為啥還不想我知道了,別顧忌面子,好兄弟之間應該沒有秘密的。

    魏明陽走後,林青送來了食物和水,自從安子樓的能力被曝光之後,林青許久都沒有在高朔身邊找不自在了,一心想要提升自己的能力,他的虛化異能在各種外掛下已經修煉到四階,可惜上次有一個好東西被羅逸捷足先登了。

    現在羅逸成了三大勢力之一的掌權者,他卻還只是一個默默無聞的空間異能者,對宋成宇示好也被拒絕,所以,眼看著安子樓不在基地,林青立刻來高朔身邊晃蕩了,他一直認為,沒有挖不到的牆角,只有不給力的鋤頭,再加上本身因為原主的影響他就很喜歡高朔,所以,現在那顆心又開始打壞主意了。

    他一臉緊張的看著高朔,開口道:“朔哥,你怎麼受傷了,那個安子樓是怎麼搞的,他不是很厲害嗎?怎麼還會讓你受傷。”

    “不關他的事,是我自己不小心。”高朔拿起筷子,慢條斯理的吃起飯來,擔心高朔身體狀況的魏明陽還是讓宋成宇來了一趟。

    高朔露出手臂上的傷口,那處傷口深可見骨,雖然周圍已經結痂了,但依然可以想像當時的傷口有多大,宋成宇使出異能給高朔治療,他只有初階異能,所以,這麼大的傷口想要一次治療好根本不可能。

    林青看到傷口,臉上那痛苦的表情比自己受傷還難過,在治療的過程中不斷跟高朔說話,想要分散對方的注意力,治療結束後,宋成宇看看自己的手,有些奇怪,那傷口好的有點快啊,難道是自己的異能又提升了。

    大貓跟在宋成宇身邊,原本乖順的像是一隻貓一樣啃著塊肉骨頭,無意見抬頭看到高朔的時候,忽然渾身皮毛都炸了起來,對著高朔狂吼一聲,嘴裏就吐出了一道巨大的風刃,魏明陽趕緊把風刃給阻擋住。

    宋成宇見大貓莫名其妙的發狂,連忙伸手在大貓的腦袋上撫摸著,可惜沒什麼效果,大貓呲牙咧嘴的瞪著高朔,似乎對方是一塊肉骨頭一樣,不咬一口不甘心,宋成宇趕緊帶著大貓離開了。

    是夜,林青換了一身比較暴露的衣服,又在身上抹了一點透明的液體,然後來到了高朔的房門口,耐心的敲起門來。

    房門很快就被打開了,高朔疑惑的看了眼林青,問道:“是你啊,這麼晚了有什麼事嗎?”

    “我就是想著朔哥你身上有傷,所以來看看。”見高朔穿戴整齊的樣子,林青很疑惑對方為什麼這麼晚了還沒有睡,他笑著說:“朔哥,這麼晚了你怎麼還不睡?”

    “想的事情太多了,所以睡不著。”高朔走進屋裏,隨意的朝沙發上一坐,林青見他這個舉動眼裏閃過一絲竊喜,立刻走進去,並且把門關上了,他坐在沙發的另一邊,離高朔有點距離,但他身上的藥劑依然起了作用。

    加上白天高朔吃的飯裏的藥,作用在一起,很快就變成了另一種藥劑,高朔話說著說著臉上忽然出現了迷茫的神色,隨後,眼裏閃過一絲隱忍,臉頰卻泛著陣陣紅暈,他的目光不由自主的瞟向了林青。

    只覺得心裏無限的渴望著什麼,目光在林青果露在外的肌膚上不斷流連著,嘴唇也無意識的舔了舔,只覺得口乾舌燥的,下意識的喝了林青遞過來的水。

    林青淡淡的一笑,這藥的作用很神奇,明天早上高朔醒來只會認為是自己主動的,根本不會怪到自己頭上,而且,這藥還能給對方下心裏暗示,這下,高朔就是自己的了,他一步一步走到高朔的身邊。

 

    立刻被高朔狠狠的撲倒在沙發上,身上原本就暴露的衣服直接被撕成了粉碎,他的動作很瘋狂,一點也不憐香惜玉,弄的林青很痛,但林青心裏卻十分開心,他看著在自己身上馳騁的男人,眼裏閃過一絲得意的笑,然後說:“告訴我,你愛的是誰?”

    身上的人動作不減,反而更加兇狠,眼裏閃爍著瘋狂的光芒:“是你是你!”

    這麼劇烈的動作讓林青忍不住發出一聲又一聲的嗚咽,他喘息著問:“我是誰?”

    “你是誰?”身上的人露出了一絲迷茫。

    “記住,我是林青,你愛的是林青。”說完這句話之後,林青忘我的投入在這場他期待已久的qing事中,一次又一次的配合著身上的人,黑暗裏,高朔的眼裏閃過一絲紅芒,似乎很清醒,又似乎很迷茫,但動作卻一點也不含糊,他把林青擺成一個高難度的樣子,狠狠的埋進去。

    夜還很長很長……

 第四十五章 高朔之死

    </script>    清晨,陽光衝破雲層照射在大地上,這是一個難得的好天氣,陽光很溫暖,空氣也難得的帶著一絲久違的清甜,即使在末世,清晨的空氣也會比較好一些。

    晨風從遠處的大山裏吹過來,將簡約的窗簾吹開,露出床上的兩個人,他們相擁而眠,空氣裏彌漫著濃濃的麝香味,高朔早已經醒了,他靠在床邊正一臉淡然的抽著煙,偶爾將目光放在躺在他懷裏的人,眼裏閃過一絲不易察覺的邪笑。

    許久之後,林青從沉睡中清醒過來,他像是對睜開眼睛看到的不是自己房間很迷茫,隨後,猛地從床上坐起來,但身上的酸痛感又讓他倒了回去,鼻子裏嗅到一點煙味,他轉過頭,剛好看到高朔正面無表情地注視著自己。

    不知是不是錯覺,他覺得回來的高朔變的有一點奇怪,但具體是哪里奇怪他又說不清楚,還有,剛才高朔的眼裏,閃爍著的光十分冰冷,看他也一點都不像是暗示裏的,那種對愛人的目光,內心裏閃過少許的忐忑,但他很堅信那種藥物是不會出錯的。

    畢竟,這種藥物在這個世界上,有人曾經使用過,雖然那是無意的,他費了好大的功夫才把藥配製好,他朝高朔露出一個驚慌又有點害怕的眼神,瑟縮了下,猶豫地說:“朔哥……昨晚……我……”

    “昨晚是我不對!”高朔深深的凝視著林青,原本面無表情的眼裏,在發現林青醒來之後,露出深深的自責,他將林青擁入懷裏,發現對方沒有推開他之後,似乎很高興,開口道:“抱歉,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昨晚會對你做出那種事情,但是,我好像控制不住我自己。”

    林青心裏狂喜,他就知道,那藥起了作用,面上他卻含著淚說:“朔哥,這只是個意外,我不會怪你的,也不會纏著你不放,你把昨天晚上的事情忘記吧。”

    “為什麼要我忘記,跟我在一起不好嘛?”高朔對林青的話很不滿,雙手抓住林青的肩膀,直勾勾的盯著他,眼裏帶著怒氣。

    “可是,我不能跟你在一起啊。”林青哭著說:“你和阿樓已經在一起了,我要是插足在你們中算,那算什麼?到時候阿樓回來了,我又怎麼去面對他。”

    “沒事,一切都有我呢,既然我們都這樣了,我會告訴阿樓的,他一定能夠理解。”高朔溫柔的說出話,手又不安分的在林青身上動作起來,早上的男人本就衝動,林青在他懷裏了扭來扭去的,他早就有了反應。

    林青本能的覺得有點不對勁,但他很快就沉浸高朔帶給他的衝擊裏,把這些亂七八糟的東西放在了腦後,兩人在屋裏膩歪了一個早上,等下樓的時候,林青幾乎連路都有些走不動了,高朔原本想把飯給他送到臥室裏的,但林青堅決不同意。

    在高朔的攙扶下,林青一步一步走下樓,他故意穿了一件低領的衣服,露出脖子和鎖骨上那密密麻麻的紅痕,他當然是故意的,不這樣,怎麼能告訴大家,他和高朔發生了什麼事情。

    於是,原本在大廳聚集在一起,商量一些團內事物的傭兵團高層全都被嚇到了,各個目瞪口呆,最誇張的一個,手裏的杯子都掉在地上了。

    魏明陽本就是個心直口快的人,見到這一幕,不悅的皺起眉頭,抱怨道:“朔哥,你怎麼能背著安子樓跟阿青亂搞?你們不是早就再一起了嗎?現在安子樓出去了,你就這麼做,太過分了吧!”

    “陽哥!”林青雙眼含淚,咬著唇可憐巴巴的望著魏明陽,可惜魏明陽壓根就不想理會他,在魏明陽看來,這就是背叛了兄弟。

    高朔微微皺眉,冷聲道:“這件事情我自會跟安子樓解釋,你無須多問。”

    “哼!”魏明陽轉身離開大廳,他氣呼呼的走了很遠之後,然後自言自語地說:“安子樓那個暴力狂,要是回來看到這一幕,會不會直接一板磚拍死老大啊,據老大說,他都不是安子樓的對手。”

    宋成宇默默的安撫著一見到高朔就開始發狂的大貓,可惜大貓就是不聽話,他沒辦法了,乾脆帶著大貓也跟著出去了,關於安子樓和高朔之間的事情他比別人多知道一些,誰叫孫陽是個大嘴巴。

    所以,他覺得,說不定是高朔一直追安子樓不成,轉移了目標,剛好林青也喜歡高朔,兩人就這麼勾搭上了,離開大廳的時候,他多回頭看了眼高朔,感覺高朔的坐姿和吃飯的動作略微跟以前有一點不同,眼裏閃過一絲精光。

    吃過飯高朔很體貼的當著眾人的面把林青抱上樓休息,他忽然開口問林青:“在你眼裏你覺得安子樓這個人怎麼樣?”

    林青不明白高朔為什麼會忽然這麼問,但他還是實話實說:“實力很強大,末世後的第一個五階異能者,但是很暴力,我挺怕他的,要是他一回來就拿板磚拍我怎麼辦?”

    “沒事,我現在也是五階異能者。”高朔安慰地拍了拍林青的腦袋。

    他在冷夜傭兵團裏轉了一圈,團裏的人見了他都熱情的打招呼,但高朔只是淡漠的點了點頭,隨後,他又在基地裏到處轉了一圈,目光在研究所的方向多看了幾眼,眼裏閃過不明意味的光,隨後,他進去了集市裏的紅燈區,在那裏逗留了很久。

    紅燈區的人雖然奇怪一向潔身自好的高團長為何會來這裏,還叫了那麼多男孩去看,但高朔出手很大方,也沒有人追究,只以為他是忽然開竅了,發現這檔子事情的好,所以才一次叫了那麼多人去選。

    很快,冷夜傭兵團的人都知道他們的團長趁著安子樓出門做任務的時間劈腿了,雖然不是一件大事,但總歸不夠磊落,所以,這些人看林青的眼神就不太友好了,安子樓雖然平時不跟他們有太多交集,但架不住人家實力強大,光是第一個五階異能者,就足以讓大部分人崇拜了。

    程菲菲他們出去做任務,一連十天都沒有回來,高朔也沒有露出一點擔憂的表情,眾人還以為是要去的地方比較遠,問了幾句之後,就沒有再多說了。

    宋成宇在廚房裏做了一鍋肉湯,他一邊將煮熟的肉撈出來喂大貓,一邊若有所思,雖說他對高朔實在算不上特別熟悉,但曾經是偵察兵的他,洞察力不是一般人可以比擬的,所以,他明銳的發現,高朔有很多細小的方面都不對勁。

    就比如說最顯眼的,高朔回來的前幾天,從來不主動稱呼他們,就算要說點什麼,也不喊名字,就好像是壓根不知道他們的名字一樣,他舀了碗肉湯喝了一口,所以,這個高朔很有問題,但關鍵是,現在跟他比較熟的那幾個碩疾輝諢兀裕孟衩皇裁捶13勻ā

    算了,先靜觀其變吧,反正安子樓的實力那麼強,發現不對勁一板磚就解決了。

    這天,光明基地舉行了一場盛大的露天舞會,全基地的人在這一天都可以享受基地免費提供的美味食物和飲料,這在異能者來看不算什麼,但普通人都歡呼起來,這一天剛好是新年。

    基地裏張燈結綵的,就算是末世,大家也偶爾想放鬆一下,三大巨頭齊聚,只是這一次,方立軒所屬的位置,變成了羅逸,他高傲的坐在那裏,在他的身邊,盤著一條巨大的毒蛇,約有三丈多長,看著就十分嚇人,嘴裏吐舌猩紅色的信子,看起來分外恐怖。

    大貓在看到毒蛇的時候,嚎叫了一聲,險些就要衝過去,王者的傲氣讓它很不願意看到在自己的地頭上多出一個動物來,被宋成宇阻止了,十分不滿地瞅了宋成宇一眼,忽然就有點想念起它家主人了,雖然主人很凶,但在這種情況下,主人一定會同意它沖過去的。

    高朔跟林青膩歪在一起,兩人緊緊摟在一起滑進了舞池,向人們昭示著他們的關係,陸倩兒狠狠地瞪了眼兩人,怒道:“一對狗男男,居然敢在我男神不在基地的時候劈腿。”

    陸林摸了下女兒的頭,笑道:“感情這方面的問題,你還是不要參合的好。”

    陸倩兒輕哼一聲,轉身消失在人群裏,倒是肖多看了眼高朔,她覺得今天的高朔有點奇怪,氣場跟平時也不對,冰系異能者的氣場不應該是這樣。

    這個時候,空間裏的安子樓終於從進階中清醒過來,他抖了下渾身的骷髏架子,隨手抽出一根肋骨看了看,翻身起來跑到池子邊上看了幾眼,還是一身金燦燦的,不過,骷髏頭上,眼睛那個位置怎麼多了兩團金燦燦的火焰。

    骨指在頭骨上劃過,他歪著腦袋想了下,雖然這火焰看著很奇怪,但是,還蠻好看的,每次進化之後都要帥一大截,簡直快帥的沒朋友了,照這個樣子下去,他都不好意思變回真身了,老大看到之後一定會自慚形穢的。

    在池塘邊擺了一會兒造型,一會兒秀起手骨,一會兒秀出自己背上的兩對翅膀,安子樓無聲的大笑起來,隨後又鬱悶起來,如此帥氣的他,為什麼要整天面對一大堆又腫又胖的人,醜死了。

    換回人身之後,他穿好衣服出了空間,屋裏空蕩蕩的,沒見高朔,反而是窗外傳來一陣嘈雜的聲音,安子樓走到視窗一看,外面正在舉辦舞會,他下了樓朝舞會的方向走去,路上,遇到了一些冷夜傭兵團的團員,看到安子樓的時候,先是一愣,似乎覺得他回來的有點突然,然後臉色就有點不自在,看安子樓的眼神滿滿的都是同情。

    安子樓摸摸下巴,把板磚拿在手裏,他表示,要是再有人這麼看自己的話,就一板磚打過去,正想著,忽然在人群裏看到高朔和林青抱在一起,不過,他眨了眨眼睛,這個和老大長的一模一樣的人,他不是老大啊。

    既然不是老大為什麼會和老大長的一樣,整容?不對,孫陽說末世沒這東西了,難道是傳說中的□□,那不是就說明,老大被人剝皮了。

    安子樓對自己推理出的事情感到糟心,老大真是的,弱爆了,居然被人欺負成這樣,果然他應該把老大推翻,自己來當老大的,

    安子樓殺氣騰騰的走過去,手裏的板磚泛起了淡金色的光芒,所到之處看到他的人全都快速閃開,高朔和林青正玩的開心,絲毫沒有發現安子樓的到來,甚至,還當眾接吻起來。

    安子樓秀美微蹙,大步上前,狠狠的一板磚就拍了出去,直接把還紅著臉一臉羞澀的林青給拍飛了,高朔愣在原地,直直的望著安子樓。

    安子樓手裏的板磚換了個手,這一次換到了右手,他右手的力氣更大一些,殺人更合適,他忽然朝高朔背後一指,大叫道:“看,有灰機!”

    高朔稍微轉了下頭,隨後,安子樓狠狠的跳起來,一板磚照著他的腦袋就狠狠砸了下去,這一板磚力氣特別大,一點都沒有留情,高朔的腦袋瞬間就被爆掉了,腦漿橫流,濺的到處都是,人直挺挺的倒在地上。

    “我艸!!!”陸林很不淡定的爆了粗口。

    這一變故嚇傻了周圍一堆人,所有人都在腦海裏回蕩著一句話,基地第一高手發現男朋友出軌,一板磚拍死了對方,遇到這個情況該怎麼辦?線上急啊!!!

 第四十六章 安子樓受傷

    </script>    眼看著高朔的身體晃了晃,然後直挺挺的倒在地上,周圍一圈人都傻了,隨後,一個冷夜傭兵團的人終於反應過來了,他猛地指著安子樓,暴怒地大吼道:“你居然殺了朔哥?”

    他這麼一喊,周圍的人總算都回神了,魏明陽渾身一顫,連滾帶爬的沖到高朔的屍體跟前,連查看都不需要,地上的屍體,腦袋直接被打爆了,腦漿橫流,白花花的灑了一地,就算是神仙下凡也救不活了。

    緊接著又有幾個人沖過來,圍著高朔,眼裏都閃爍著不可置信的光芒,他們的老大,剛才還跟他們在一起吃飯說話,還在考慮如何多弄點物資給傭兵團裏的家眷們用,忽然就這麼死了。

    死了!!!

    終於有人反應過來,魏明陽雙目泛赤,猛地一拳朝安子樓打過去,同時暴怒道:“我要殺了你為朔哥報仇!”

    安子樓打完人之後就慢條斯理的把板磚收進空間裏,眼看魏明陽不分青紅皂的打過來,他迅速朝後退了幾步解釋道:“這不是老大,老大才沒有這麼弱。”

    “放你媽的屁!”魏明陽一擊不重又朝安子樓沖過去,他這麼一動,後面的人也跟著動了,刹那間就有好幾道閃電朝安子樓站立的位置打過去,同時,地上還有水幕滑過去,閃電和水加在一起,更是加大的威武,發出劈裏啪啦的聲響從天而降。

    安子樓再次朝後退了一步,然後淩空一個大空翻,落到後面的時候,發現腳下鑽出了無數的蔓藤,纏繞在他的腳上,安子樓用力一掙,加快了速度朝前一沖,不但躲開了蔓藤的攻擊,還躲開了左側砸過來的火球。

    魏明陽是速度加力量雙系異能,他猛地沖到安子樓的身前,一拳砸過去,強勁的拳風破空而來,安子樓不滿的皺起眉頭,隨手抓起魏明陽的胳膊朝後一甩,只聽哢嚓一聲,魏明陽的胳膊就直接被扭斷了。

    安子樓指著地上高朔的屍體再次解釋道:“這不是老大,我再說最後一次,他只是和老大長的很像的人而已,你們要是再不聽話,別怪我不客氣。”

    “安子樓你太可惡了,朔哥對你那麼好,他不就是趁你不在跟別人搞上了嗎,這種事好聚好散,就算是朔哥不對,你也不能殺了他啊,你他媽的還是人嗎你。”又誘人沖過來,安子樓煩躁的抬腳就踹過去。

    骨頭碎裂的聲音響起,來人慘叫一聲,倒在地上連爬起來的力氣都沒有了,安子樓變成人形最厲害的時候,其實就是他沒有武器的時候,所以高朔才會給他打造一把武器,以免他不小心就把人給傷了。

    “安子樓你殺了朔哥,居然還不敢承認。”

    “殺了他,給朔哥報仇!”

    “沒錯,殺了他。”

    冷夜傭兵團的人簡直跟瘋了一樣,每個人都把異能不要錢的朝安子樓打過去,場面一片混亂,像是異能打拼比一樣,各種異能在空氣裏炸開來,周圍別的勢力的人連忙朝四周躲閃著,生怕被捲入混戰裏。

    陸林有心想要阻止這種場面,可惜看到冷夜傭兵團這些各個面容耳赤,雙目泛紅的團員,他覺得就算自己做點什麼大概也沒有人理會,說不定還會讓場面更加混亂,他歎了口氣,第一次毫無形象的爆粗口道:“媽的,瘋了,都他媽的瘋了。”

    安子樓煩躁的閃躲著,他其實很想直接把這些人都給哢嚓掉,老大的這些小弟怎麼都這麼眼瘸,連自己的老大都不認識,還被個冒牌貨給指使來指使去,這要是他自己的小弟,早就被分成幾塊掛樹上了。

    不得不說,安子樓運氣特別不好,冷夜傭兵團裏,跟高朔最熟的人裏,孫陽和程菲菲還在外面,餘坤被困,魏明陽粗枝大葉沒注意到,另外幾個高層的人最近忙著找騰龍會的麻煩沒時間找高朔,還有幾個高朔身邊的親信現在是普通人,見面也少,所以,事情在這一刻真的麻煩起來了。

    忽然,一道巨大的淡藍色閃電從高空降落,和其他的閃電一點都不一樣,又快又狠,險險的擦著安子樓的身體落下,光看這異能,明顯是五階異能者才能使出來的,

    羅逸站在他的寵物蛇背上,眼裏閃爍著陰狠的光,一臉正氣凜然地說:“安子樓竟然敢用偷襲這麼卑鄙的手段殺了高團長,身為高團長的朋友,就是我也不能忍。”

    羅逸原本就在找機會殺安子樓,現在這麼好一個機會送上了,他又怎麼可能不落井下石,再說了,這會兒自己要是真的幫冷夜傭兵團的人殺死了安子樓,冷夜傭兵團的人還得感謝自己呢。

    他腳下一動,那條巨大的毒蛇就從人群裏沖了過去,一路上蛇尾巴擊中了不少正在圍攻安子樓的低階異能者,羅逸可不管這些,他沖過去,抬手就落下一道閃電,毒蛇也在這個時候,張嘴噴出一口毒液。

    安子樓黑眸面無表情地看了眼羅逸,渾身的殺氣暴漲,在死靈界歷練出來的煞氣和狂暴在這一刻毫無掩飾的爆發出來,老大的小弟他不好下手,但是,這個人可不是老大的小弟,腳在地上重重的一跺,人如炮彈一樣飛彈而起。

    躲開了一人一蛇的攻擊,大蛇眼看安子樓人在半空,碩大的尾巴猛地豎起,狠狠的朝安子樓砸過去,安子樓不必不閃,硬生生的扛住了這一尾巴,左手像是一把鋼鉗一樣,鉗住了大蛇的尾巴。

    右手上一用力,硬生生的從大蛇的軀體上穿過去,鮮血飛濺,大蛇發出淒厲的嘶嘶聲,身子迅速盤過來,想要把安子樓活生生的給勒死,周圍的低階異能者被這麼大的動靜給逼的退出去了,高階異能者卻在這一瞬間同時出手。

    漫天的異能都朝被大蛇勒住的安子樓砸過去,人群裏,宋成宇快速朝前沖過去,雖然知道他就算是沖過去大概也沒有用,但是他還是沒有猶豫的沖了過去,大貓咆哮一聲,嘴裏噴出一個巨大的龍捲風,朝這些異能沖過去。

    就在所有人都以為安子樓會被這樣密集的無差別攻擊給打死的時候,一點金光閃過,猶如天空裏劃過的一顆流星,眨眼間就出現在大蛇的頭頂上,不是安子樓是誰,瑩白如玉的大手沒有一絲停頓的掐住了羅逸的脖子。

    一聲骨骼錯位的聲音響起,羅逸瞪大眼睛看著安子樓,脖子一歪就軟了下去,他實在想不到,自己竟然會這麼輕易的就死去了,安子樓他到底有多強。

    這個問題大概是所有人都想知道的,大貓站在人群中央,幫安子樓抵抗了許多異能,宋成宇的異能只對喪屍有用,只能站在一邊,在這麼混亂的時候,也沒有人注意到,剛才他是想幫安子樓的。

    安子樓手一松,羅逸的屍體軟倒下去,然後一頭從蛇背上掉落在在地上,這下,騰龍會的人也發狂了,場面越發混亂起來,宋成宇眉頭皺的緊緊的,就算是他,現在也不知道該怎麼讓事情收場了,安子樓說的話他相信,可是,他也沒有辦法說清楚,何況,安子樓實在是太衝動了,暗地裏盤算一下讓人露馬腳不就行了,居然直接就把人爆頭了。

    殺了羅逸,安子樓覺得自己不爽的心情還沒有平復,他重重的一腳踏在蛇背上,大蛇哀嚎一聲,身體不斷的扭曲著,到處亂動,一路又甩飛了不少人,可是怎麼也沒辦法將安子樓甩下來。

    安子樓雙臂一振,淩空躍起,看似柔軟的拳頭狠狠的砸進大蛇的腦袋,也不知道他這一拳到底用了多大的力氣,大蛇的腦袋上噴出一股的鮮血,像是噴泉一樣,緊接著腦袋上迸裂出無數的裂痕來。

    安子樓又是一拳,這些裂痕就迸裂開來,鮮血噴灑而出,灑了安子樓一聲,這種毒蛇因為變異了,連血都是帶毒的,可安子樓卻連一點事都沒有,他伸出舌頭舔了舔濺到嘴角的一滴血,從大蛇的腦袋上跳到地上,大蛇的軀體抽搐了幾下,終於不動了。

    見安子樓如此的兇猛,眾人都被駭到了,他們驚恐的看著一步一步走過來的安子樓,腳像是被釘在原地一樣,連逃跑的勇氣都沒有,四周忽然就安靜了下來,只聽到安子樓走路的聲音。

    背後有人朝自己走過來,安子樓拿出了板磚,手腳力氣太大,隨便就能殺人,還是板磚保險一點,他轉頭看了眼,見是餘坤沒有防備又轉回去,一板磚把魏明陽拍了出去,這一次他把人拍暈了。

    既然老大不在基地裏,還是離開吧,安子樓決定出門去找老大,胸腔裏忽然傳來一陣刺痛感,緊接著是異能爆裂的聲音,安子樓低頭一看,他胸膛的位置被炸開了一個巨大的洞,鮮血不斷的往下流,很痛,安子樓回頭看了眼餘坤,眼裏閃過一絲不解,老大最信任的小弟居然敢傷他。

    餘坤收回手,他的手掌上還泛著金屬的光澤,沾滿了血,他雙目泛赤,怒道:“你居然敢殺了朔哥,你居然敢殺了朔哥。”他從喪屍包圍堆裏死裏逃生,回來就看到了安子樓殺死高朔那一幕。

    余坤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一直認為安子樓是異類,不能相信,但安子樓實在是太聽高朔的話,時間長了他也就沒有太在意,可今天的事情又讓他回想起最初,果然是非我族類其心必異嗎?

    “快走!”肖和陸倩兒忽然沖到人群裏,一道巨大的水幕朝四面八方沖過去,宋成宇抱起還在發呆的安子樓朝大貓的背上一坐。

    “嗷嗚!”大貓大吼一聲朝基地外沖過去。

    一塊板磚穿過人群飛過來,準確的砸在了餘坤的身上……

 第四十七章 安子樓的屍體

    </script>    宋成宇扶著安子樓坐在大貓的背上,一路沖出了基地,期間,也有幾個窮追不捨的羅逸擁護者,他們想著安子樓受了那麼嚴重的傷,應該已經失去了戰鬥力,想要趁機殺了他,都被肖以強大的水系異能給逼退了。

    一路狂奔著,沖進了一片密林裏,宋成宇一隻手按在安子樓胸口處的傷口上,不斷的輸入異能,確定身後已經沒有人追之後,他才松了一口氣,暗夜裏,看不清安子樓的狀況,宋成宇也沒有多注意。

    那麼嚴重的傷,如果他治療慢一點,安子樓大概會死的吧,可惜,他的異能等級太低了,到現在為止,傭兵團裏每天那麼多資源┳牛膊琶闈客黃貧祝緯捎羆鋇穆反蠛梗炷蓯褂黴鵲賈濾吩文墾5摹

    在一片平坦的地方停下來,他將安子樓放在草地上,遠處忽然有一個黑影撲過來,速度快若閃電,黑暗中,宋成宇只感覺到一道勁風飛撲而來,他連忙抱著安子樓朝旁邊一滾,大貓很警覺,立刻朝黑影撲了過去,它是動物,在黑夜裏比人的五感還要明銳,立刻就將那只喪屍老鼠給咬的血肉模糊。

    危機接觸後,宋成宇連忙轉身要給安子樓包紮傷口,可惜他不是空間異能者,身邊什麼都沒有,甚至,連基本的用水清洗都不能,宋成宇皺著眉,勉強再次凝聚起異能,想要給安子樓治療,他俯身朝安子樓躺的位置一看,異能一瞬間凝滯,刹那間,他渾身血液都凍結了一般。

    宋成宇幾乎懷疑自己是不是眼花了,在安子樓的胸口處,因為受傷的原因,衣服碎裂開來,□□出來的地方,他只看到了一些沒有血肉的骨架,泛著淡淡的金光。

    “我一定是眼花了!”宋成宇使勁揉了揉眼睛,雖然余坤是金系異能者,被打中爆裂的話,確實會呈現金屬光澤,但是,血肉都乾乾淨淨也太誇張了點吧,為了確定自己只是眼花了,宋成宇伸手朝安子樓的胸口摸過去,入手是冰涼如玉般的觸感,他一時僵在原地。

    濃烈的夜色中,月亮終於衝破了雲層,照射在大地上,銀白色的月光透過層層樹葉照射在草地上,安子樓的狀況清晰的顯示在宋成宇的眼中,雖然頭的位置還是人頭,但胸口隨著撕裂的衣服□□出來的,全是金燦燦的骨頭。

    宋成宇渾身一抖,激動的抓起安子樓的手一看,居然也是骷髏架子了,“這不可能啊!金系異能者有這種異能嗎?不,一定是我使用異能過度,所以眼花了。”

    仿佛是在說服自己一樣,宋成宇使勁的揉了揉眼睛,隨後,他不可置信的望著眼前的一切,因為安子樓頭的位置也變成了一個骷髏頭,眼睛的位置還冒著兩團火,如果不是這一句骷髏架子上面還套著安子樓之前穿的衣服,宋成宇幾乎都要以為,在他剛才轉身的瞬間,安子樓被什麼東西給掉包了。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宋成宇在骷髏頭上敲了幾下,額頭上留下一滴冷汗,雖然這是末世,但是,一個大活人忽然就變成了骷髏架子,還是讓他有些難以置信,難道安子樓已經死了?真的就這麼死了嗎?

    他試著在骷髏架子上戳了幾下,期待這是假的,因為力氣太大了,骷髏頭咕咚咕咚滾了出去!

    這個世界上真的有這麼荒謬的事情嗎?安子樓到底怎麼了?

    宋成宇心裏忽然一哽,帶著一種說不出的難過情緒,那個強大又懵懂的青年就這麼死了?死在這種莫名其妙的事情裏,如果是這樣的話,就算真正的高朔回到基地裏了,那又有什麼意義。

    他站起來,轉過身去看了眼臥在遠處放哨的大貓,正要走過去,腳下忽然被什麼東西拌了一下,讓他一個踉蹌,險些摔倒在地上,宋成宇往腳下看了眼,只覺得渾身汗毛倒豎,因為在他的腳脖子上,有一隻金燦燦的骷髏爪子正抓著他。

    宋成宇猛地回頭一看,眼珠子險些都瞪了出來,他使勁的噎了下口水,勉強讓自己保持清醒,只見躺在地上的骷髏架子忽然像是有生命一樣活了過來,從那一堆衣服裏自動飛了出來,兩條腿骨並在一起跳著恰恰,骷髏頭漂浮在半空裏對著他不斷哢噠哢噠。

    最要命的是,半空裏還有兩對巨大的骨翼漂浮著,正興高采烈的打著拍子,一隻手骨抱著胸骨,另一隻手骨在胸骨的肋骨上不斷敲擊,像是在彈吉他一樣,發出清脆的骨頭撞擊聲,甚至還帶著點很有韻律的調子。

    額,這個調子,好像是忐忑啊,和他現在的心情真心配。

    宋成宇覺得,自己的世界觀大概需要重組,要不然,他怎麼會遇到這麼神奇的事情,所以說,這不是末世,而是他穿越到西方玄幻大陸了吧,而這個安子樓,剛才被一隻死靈法師給抽取了生命力。

    呵呵!

    要是孫陽在這裏的話,絕對會指著安子樓大喊,你特麼的一隻骷髏,你搞什麼音樂,難不成你還想當一隻音樂骷髏王。

    腦海裏靈光一閃,宋成宇忽然指著安子樓驚訝道:“我想起來了,你就是大鬧日曜基地裏的那只骷髏,沒錯,還有雙翼,就是你。”

    骷髏頭對著宋成宇點點頭算是承認,眼眶處閃爍著兩團火,怎麼看怎麼詭異。宋成宇深吸了一口氣,將腦海裏的思路理清,後知後覺又明白了,所以,這只骷髏就是安子樓,安子樓就是這只骷髏,所以當時在日曜基地的時候,孫陽笑的才那麼奸詐,根本就是悶聲發大財吧。

    安子樓看看自己的身上,胸骨處居然被餘坤的異能打出了一些裂痕,太可惡了,早知道就不該只給他一板磚,應該直接打個半死往樹上一掛。

    骷髏爪子上出現了一套衣服,大大小小的骷髏架子飛進衣服中,雙翼也自動縮小成一點點大,只聽幾音效卡擦聲,骷髏架子重組了,衣服也穿好了,骷髏架子變回了安子樓的樣子,看著跟中招之前沒什麼區別,雖然臉色蒼白了一點。

    宋成宇忽然有一種沖過去把安子樓的上衣扒開的衝動,考慮到兩人的武力值,他覺得還是算了,小心翼翼地問:“你現在感覺怎麼樣了?”

    “不舒服!“安子樓看著宋成宇,很認真地說:“我餓了!”

    “哦,我現在就去給你準備吃的!”已經習慣給安子樓準備吃的,宋成宇立刻就回了這麼一句,說完才反應過來,上上下下的打量著安子樓,小聲道:“你不是骷髏嗎?還需要吃東西?”

    安子樓以一種你是白癡的表榭醋潘緯捎睿偈讓宋成宇覺得自己問的好傻,在基地裏這貨吃的比誰都多,但是,骷髏真的需要吃飯嗎?還有,骷髏這樣的物種什麼時候高大上到這個地步了,還自帶翅膀的。

    作為一個曾經是鐵血軍人的宋成宇,他一向認為自己是無神論者,但是現在,他開始考慮信基督教的可能性,說不定他死了之後,也能變成一直長著翅膀的鳥骷髏。

    不對,宋成宇狠狠拍了一下腦袋,他為什麼會在面對一只能變成人的骷髏面前這麼淡定,不但不害怕,反而因為對方是骷髏沒受傷而松了一口氣。

 

    一個亮晶晶的物體在空氣裏劃過,落到宋成宇面前,他接過一看,是個戒指,不解地看著扔戒指過來的安子樓,好心的提醒了一句,末世後這玩意沒用。

    安子樓就想抓起板磚給宋成宇一下,才想起板磚落在基地了,這個小弟真笨啊,他耐心的解釋起來:“這個解釋是我從羅逸那裏拿來的,空間戒指,裏面應該有好多食材可以用,你自己拿去處理吧,以後記得多裝食材,什麼樣的都來一點,隨時給我做好吃的。”

    “……好!”明明是空間物品那麼高大上的東西,為什麼從安子樓嘴裏說出來,就成了冰箱一樣廉價的東西呢。

    沒再問安子樓這戒指怎麼用,好歹曾經也被各種神奇小說迷倒過的宋成宇試了幾種方法之後,成功的取出了戒指裏的東西,做好吃的之後,他眼睛一眨不眨的看著安子樓一口一口的吃下去,做了一個和方立軒曾經一樣的東西,他看了眼自己的肚子。

    “我們已經離開基地了,你打算怎麼辦?”宋成宇覺得他們應該去找高朔,但這需要安子樓同意,畢竟,他這點能力,出門就被喪屍啃了。

    安子樓吃飽了,拍拍肚皮,一臉滿足,他想了想,認真地說:“去找老大,然後幹翻他自己做老大,再收一大堆像你這麼能幹又衷心的小弟,老大之前那種不靠譜的小弟,都扔掉算了,要不是看在老大的份上,都早就把他們都拆了掛樹上了。”

    宋成宇打了個冷顫,他知道安子樓說的絕對不是玩笑話,險些就血流成河了……

    這個時候,高朔正從兇險無比的河裏爬出來,他滿身是傷,鮮血淋漓的,左手邊拖著一具屍體,右手在河面上一拍,直接將河水凍結成冰河,然後一屁股坐在地上喘著氣,然後,他的目光移向腳邊上的屍體。

    如果安子樓在這裏的話,一定會很奇怪,為什麼這具屍體跟自己長的一模一樣。

 第四十八章 龍傲天傭兵團誕生

    </script>

    高朔將身上的傷口簡單的處理了一下,水底下有太多變異怪魚,能噴出一些殺傷力很強的水箭,密密麻麻的,饒是高朔厲害,也架不住對手太多,其中還有一條四階變異魚,渾身的鱗片泛著淡藍色的光澤,很漂亮,要不是這是末世,高朔簡直都快以為自己見到美人魚了。

    這些傷口看著嚴重,實際上就是一些皮外傷,他朝四周看了眼,這個地方離剛才休息的地方並不遠,以程菲菲的細心應該很快就能找過來,稍作休息之後,他皺起眉頭看了眼地上的屍體。

    原本他們是出來接應餘坤的,誰知道在路上他們自己反而被成群的喪屍給堵住了去路,甚至,在遇到三隻五階變異喪屍圍攻的時候,高朔為了保護孫陽還受了點傷,為了能接應餘坤,他們只好繞了一個大圈子。

    就因為這麼一繞,他們沒有在路上跟餘坤匯合,在快要到達餘坤所在小鎮的時候,高朔遇到了面前這個安子樓。

    那晚照常又高朔守夜,孫陽和程菲菲老早就在車上休息了,夜色中,點點星光閃爍,高朔有點想念他家小骷髏了,可惜安子樓進空間去了,他想要進空間異能還得再升一階,不要問高朔為什麼會知道,連他自己都解釋不清楚這種奇妙的感覺從什麼地方來的。

    這次回去之後,一定好把傭兵團所有的事情全都扔給孫陽他們,然後和小樓一起快快樂樂的度個假,順便他覺得自己需要學一下做飯了,自從在路上撿來一個廚師,他家小骷髏每天最關心的就是廚師做了什麼。

    要不是確定宋成宇那傢伙對安子樓沒什麼企圖,他早就把人發配到角落去做任務了,高朔從懷裏拿出一個薄薄的小冊子認真看起來,一邊看還一邊揣摩著什麼,仔細一看,這小冊子上寫的居然是製作糕點的方法。

    唔,這個叫如意糕的東西似乎做起來挺簡單的,材料應該能找齊,回去先試一試吧,高朔看看自己的手,不確定自己是否有做飯的天賦,他想了想自言自語道:“實在不行的話,去讓宋成宇教我做吧,只要別讓小樓這麼關注別的男人就行。”

    就在此時,高朔察覺到遠處有一點輕微的響動,距離很遠,連他都只是隱約察覺到,高朔警覺的站起來,朝那個方向走過去,夜色下,他意外的看到了正在和一跟變異藤戰鬥的安子樓。

    “小樓,你怎麼會在這裏?”高朔一臉驚奇,朝前走去,只是走了兩步他就停在原地沒有再動,手指尖淡藍色的霧氣若隱若現,渾身也都進入了繃緊的戰鬥狀態。

    在看到安子樓的那一瞬間,只是一眼,高朔就察覺到不對勁了,那是一種很玄妙的感覺,他只是看了一眼,相貌長相動作,所有的一切都跟安子樓一模一樣,可面前這個人他卻偏偏就不是安子樓,是假的。

    胸腔裏止不住的騰升起一陣暴戾的殺意,這很奇怪,就好像眼前的人跟自己有什麼非殺死對方不可的仇恨,深入骨髓無法忘記,這種感覺第一次出現的時候是在地下研究所看到洛基博士的一瞬間。

    而現在,看到這個形似安子樓的人,他又一次忍不住渾身爆發而出的殺意,安子樓看到是他笑了笑,朝他快步走過來,似乎還想要往他的懷裏鑽,高朔在這一瞬間動了,淡藍色的霧氣頃刻間化作了一把小刀,狠狠的刺過去。

    “安子樓”對高朔這樣的舉動很驚訝,愣怔了下,險險的朝旁邊閃開,寒冰所化的小刀刺中了他的肩膀,鮮血噴灑而出,青年快速退後幾步,委屈地說:“老大,你為什麼要攻擊我?”

    “哼!智能喪屍對吧,你這異能挺不錯的嗎?可惜選錯的變幻對象。”高朔冷哼一聲,抬手朝空中揮過去,淡藍色的霧氣逐漸擴散開來,空氣裏的溫度不斷降低,無數的冰珠漂浮在半空裏。

    察覺到這些冰珠蘊含的殺傷裏,青年臉色陡然一變,卻忽然大笑起來,笑聲很刺耳,一點也沒有安子樓的聲音那樣清亮,空氣裏的顏色似乎變成了一片淒迷的暗紅色,淡藍色的霧氣也彌漫開來。

    交匯在一起的霧氣中,只聽到激烈的戰鬥聲傳來,當霧氣散盡之後,高朔手裏的冰劍已經刺中的青年的胸口,青年的眼裏泛起一絲詭異的笑,忽然沿著重傷的位置抓住高朔的手狠狠一拽,兩人一頭栽下斜坡,落進冰涼的河水裏。

    再次看了眼地上的屍體,高朔心裏有些微的疑惑,這都死了,怎麼還沒有變回原形,到底是某種奇特的變異動物,還是變異喪屍,他有一種很不好的預感,這種東西的出現,會造成很大的麻煩。

    遠處傳來腳步聲,緊接著孫陽和程菲菲跑過來,在河對岸,程菲菲腳直接朝河面一踩,一條冰雕的橋就出現了,已經升為四階異能者的她,對這種事情得心應手,

    兩人走進之後,看到地上的屍體先是一愣,緊接著孫陽就蹦起來了,他指著屍體驚訝地說:“我艸,這智慧喪屍已經牛到這個地步了,居然還能變成別人的樣子。”

    高朔詫異地看了眼孫陽,這貨怎麼一眼就看出來了,什麼時候,他家小樓跟孫陽關係都這麼好了,“你怎麼就知道這不是小樓?”

    “哈哈哈!”孫陽雙手叉腰,得意地說:“安子樓那個變態,他一隻骷髏架子怎麼可能那麼容易就死了,我一直都很肯定,我死了他都不會死,更不要說是被你一劍穿心了。”

    這就是單細胞的直覺吧,真厲害,高朔挺佩服孫陽這種直覺的。

    說完這句話之後,孫陽蹲在地上,興致勃勃的猜測地上的屍體原本是什麼,一邊看還一邊說:“最重要的是,老大你壓根就打不過小樓,我早就做好準備,哪天你惹怒了他替你收屍了。”

    衷心的手下被心上人撬走了,我這心裏是該有陰影了還是有陰影了……

    程菲菲以醫學系專業目光看了眼,還伸手戳了幾下,最後她用寒冰製成的小刀在屍體上劃了一刀,很淡定地說:“這好像是一具空皮囊啊,裏面的血肉什麼都沒有,真奇怪,看老大你這個狀態,戰鬥應該很激烈才對,這空皮囊是怎麼支撐的?”

    高朔走過去,修長的手指在屍體上點了下,原本好好的屍體忽然就自動裂開來,果然如程菲菲所說是沒有血肉的,他擰眉道:“趕緊找到餘坤會基地,我總覺的會寫笫路5!

    跟安子樓離開光明基地之後,宋成宇再次體會到這個強大的青年,純良的外表下,掩藏的惡劣分子。

    第一天,安子樓在他毫無準備的情況下,一腳將他踹進了喪屍群裏,理由是鍛煉他的自保能力。

    第二天,安子樓在他毫無準備的情況下,一腳將他踹進了變異樹藤堆裏,理由是鍛煉他的治癒能力。

    第三天,安子樓在他很警惕的情況下,一腳將他踹進了河裏,理由是鍛煉他的反應能力。

    ……

    第六天,安子樓在他高度警惕的狀態下,一腳將他踹下了臭水溝,理由?沒有理由?他說踹習慣了,沒收住腳,然後一臉嫌棄的把宋成宇里拉出來,面無表情地說:“作為我手下的第一小弟,你最起碼要比林青那個淚包強點吧,不然太丟我骷髏王的臉了。”

    呵呵!

    宋成宇滿腦子只有這麼一句話!所以說,孫陽能在安子樓手裏活下來,真是堅強啊。

    此刻,他正在跟一堆喪屍戰鬥,十幾二十來個二階喪屍包圍著他,有好幾次宋成宇都險些成了喪屍魔爪下的冤魂,他卯足了勁,用自己那贏弱的異能和自身反應跟一群喪屍周旋著,要是真的快要被喪屍抓到,身邊就會有一條金燦燦的腿骨將喪屍狠狠的踹開。

    或者是一條手骨從他背後爬過來將喪屍一巴掌拍飛,但力度都掌握的很好,沒有讓一隻喪屍死掉,終於殺死了所有的喪屍,宋成宇累的癱倒在地上,像是一隻死狗一樣吐著舌頭。

    透過汗水模糊了的眼睛,他看了眼坐在樹下安靜的玩電腦的骷髏架子,儘管是穿著衣服帶著頭盔,但卻是只是骷髏架子,一開始,安子樓說什麼都不要保持人形,大咧咧的跟著宋成宇要去闖天下,用安子樓的話來說,他只想安靜的做一個骷髏架子,誰攔砍誰,宋成宇好說歹說,才讓他穿著衣服假裝自己是個人類。

    休息夠了,又用異能把身上的傷處理好,宋成宇才站起來走回樹下,身後一直跟著他的那條腿骨蹦蹦跳跳的跑回去,自動鑽回褲腿裏。

    一雙骷髏爪子捧著電腦,安子樓看電影看的正歡,見宋成宇回來了,骨爪在電腦上打出幾個字,然後把螢幕轉向宋成宇,螢幕上寫著四個字:我要吃飯。

    有本事你吃飯的時候也做骷髏架子啊,看你怎麼吃飯,宋成宇努力將幾乎溢出嘴裏的話噎回去,默默去做飯,挑戰一個強者是很不明智的決定,尤其是,這個強者還很喜歡抽風。

    變回人形美.美的吃了一頓飯之後,安子樓將目光轉向宋成宇,鄭重地說:“我們的傭兵團需要取一個響亮的名字。”

    “傭兵團?”宋成宇捧著自己那一份食物,不太明白安子樓的意思。

    安子樓點點頭道:“等找到老大幹翻他之後,我就是老大了,之前那些小弟很多我都不喜歡,所以,我要自己組建一個傭兵團,收一堆聽話又聰明的小弟,但在這之前,有一個很重要的問題,傭兵團需要名字。”

    “這個隨便吧。”宋成宇淡淡地說,雖然已經習慣了安子樓的抽風,但還是會很無語的。

    “名字很重要!”

    安子樓的態度很執著,察覺到宋成宇的敷衍,他很不滿地抽出肋骨指著宋成宇的鼻尖,“宋成宇,你不能太自傲,雖然我已經把你當做第一小弟了,但老大之前怎麼說也是老大,所以,就算被我打敗了,他的地位也是超然的,你稍微讓著點,要欺負,頂多欺負任由你欺負。”孫陽哭暈在廁所……

    原本想說我罩著你,欺負誰都行,但不知道為什麼,安子樓覺得,要是老大真的被誰欺負了,他絕對會二話不說拔出肋骨直接殺了對方的。

    “好吧,叫骷髏傭兵團怎麼樣?你肯定會喜歡。”宋成宇在心裏默默的吐槽起來,欺負高朔,除非他活的不耐煩了,實力的差距不是說著玩的。

    安子樓認真的考慮了一下之後,搖搖頭,“太浮誇了,雖然我骷髏王文韜武略天下第一,又帥氣逼人,天下無人可比,但這事還是不要一直拿著說,我還是會有點不好意思的。”

    “……那我就真的不知道該取什麼名字了。”宋成宇呼吸一滯,片刻後才艱難的說出了這句話。

    安子樓在電腦上戳戳點點的,片刻後眼前一亮,雙掌一擊道:“就叫龍傲天傭兵團!”

    “……”宋成宇眨了眨眼,想了又想,最後朝天空望了眼,有氣無力地說:“為什麼?”

    “這電腦上不是有寫嗎,龍傲天就是人生大贏家的代表,不管自身到底如何,最後都是人生大贏家,這個寓意很好,以後傭兵團的人都會是人生大贏家的,所以,我決定了,就叫龍傲天傭兵團。”

    “你高興就好!”宋成宇沒有反駁,因為然並卵啊。

    “那就這麼決定了,從現在開始,龍傲天傭兵團正式成立,常年對外招手小弟打手,要求,喜歡骷髏喜歡本團長,長的不能太腫太胖,歡迎加入。”

    安子樓拍了拍宋成宇的肩膀道:“在外面遇到陌生人之後,只要看的順眼,你就把我剛才說的話讀一遍,不要記錯了,太醜的不收。”

    “嗯!”這個嗯字說的真是很艱難啊。

    安子樓不放心的指著宋成宇道:“你就已經夠醜了,比你還醜的堅決不要。”

    一直以為自己還算帥氣曾經也是校草的宋成宇……

    吃過飯繼續趕路,宋成宇看了眼四周的路,忍不住歎了口氣,原本他是準備帶安子樓直接去找高朔的,高朔去找餘坤這事他也知道,可現在一看路,這分明就是走的反方向,感覺自己養了一個熊孩子的宋成宇心力憔悴了。

    要不是安子樓動不動就收拾他,動不動就出么蛾子,還莫名其妙的堅持亂走路,怎麼會走錯,他直接對安子樓說了這個殘酷的事實,後者沉默了幾秒鐘之後,腳步不停的繼續走,雲淡清風地說:“反了就反了,據說地球是圓的,我一直走肯定沒錯。”

    宋成宇有種想要找個變異藤上吊自殺的衝動。

 第四十九章 尋找安子樓

    離家出走的方立軒聽到安子樓的話之後,眉頭微挑,隨後笑著說:“不加入可以嗎?”

    “可以!”安子樓點點頭,一條肋骨指著方立軒的腦袋,淡定地說:“你可以多考慮一下,但結果我不敢保證。”

    “那我還是加入吧。”騰龍會失蹤撬家的老大,在看到那條金燦燦的肋骨之後,很沒節操的答應了,就當是哄小孩,方立軒這樣想著。

    很多年以後,世界已經安定下來,有人採訪這位末世十大高手的時候,問他為什麼會在有自己的勢力後還加入龍傲天傭兵團,他是這樣說的。

    當時那條金燦燦的肋骨離我只有0.01公分,四分之一秒之後,我決定答應了那只鳥骷髏的要求,但是這並不是因為我打不過他,當時我的真實之眼衝破了枷鎖看破了未來,也看到了龍傲天傭兵團可以拯救世界的契機,所以,我做出了人生中最完美的一個決定,加入了末世第一的傭兵團。

    “很好!”安子樓手一縮,肋骨消失在掌心上,他拍了拍方立軒的肩膀道:“好好幹,以後你就是龍傲天一般的存在。”

    龍傲天什麼鬼啊!方立軒上挑的眼裏閃過一絲意味不明的光,他發現這一次安子樓的骷髏架子又有變化了,眼眶那裏,一直有火光閃爍,這是又進階了吧,不知道最後進階的樣子是什麼樣,十二翼天使骷髏?

    “我記得老大說,你被自己的小弟給欺負的老大位子都被搶了,沒關係,那個羅逸已經被我殺了,現在團裏只有三人,接下裏的路上,遇到人你繼續收小弟,記得我剛才喊的口號了嗎?”

    “記得!”

    “動作呢?我記得你實力還能看,跟老大不相上下。”安子樓一語道破了方立軒隱藏的實力,宋成宇立刻轉頭看向方立軒,高朔是五階異能高手,所以,方立軒也早就晉升五階了。

    “記得!”方立軒陪熊孩子玩的興致勃勃,

    “很好!”安子樓抱著筆記本坐上大貓的背,聚精會神的看電影去了,留下方立軒和宋成宇大眼瞪小眼的看著對方。

    “看你的樣子不像是被羅逸坑過的,騰龍會最近被羅逸折騰的很慘。”宋成宇好心的提醒方立軒,順便說了一下他們走之前發生的事情,當時安子樓可是殺了好些個騰龍會的高手。

    “沒關係,有王森和嶽恒看著,不會有多亂,難得休個假,別跟我說幫派裏的事情。”方立軒隨意往草地上一坐,動作優雅的好像是在參加宴會一般,他懶洋洋的靠在樹幹上,羅逸想要篡權的事情才冒了個頭,方立軒就知道了。

    高朔曾經借助陸錦城背叛一事清理了冷夜傭兵團的蛀蟲,為了把騰龍會裏的那些蛀蟲也清理一下,方立軒乾脆將計就計,假裝被喪屍殺死了,隨後就乾脆撬家出來玩了,反正騰龍會少了他也不會真的亂,再說了,要真的亂了,等他回去再說吧,某些時候,方立軒其實是一個很任性的主,用他的話來說,有實力就是任性。

    在路上漫無目的的走了幾天後,路上除了看到喪屍外,連個鬼影子都沒有,收小弟的計畫泡湯了,安子樓一臉迷茫地問身邊兩人,“接下來我們該怎麼辦?”

    “你不是老大嗎?這些事情該你來想。”方立軒聳聳肩膀,就好像自己真的是安子樓衷心的小弟一樣。

    安子樓苦惱的抓抓頭髮,在電腦上翻來翻去,最後,他恍然大悟地說:“我們去打劫吧,書上說了,建立一個勢力,需要很多的人力物力財力,我們需要有財力。”

    “這個方法好,我們趕快去找人打劫吧。”方立軒唯恐天下不亂的點點頭。

    “……”熊孩子多加了一個,很憂桑的宋成宇。

    於是,熊孩子組隊興致勃勃去找人打劫,作為家長的宋成宇默默跟在後面準備收拾爛攤子,幸好末世的路上真心沒人,宋成宇很慶倖。

    可惜這種僥倖心理很快就沒有了,在路過一個小鎮的時候,他們遇到了一隊出來找物資的異能者,這些異能者有男有女,看上去能力還不錯,但是他們遇到了三隻四階喪屍包圍,眼看就要面臨團滅的困境,安子樓動了動腳,宋成宇嗖地一下閃開了五六丈,速度堪比三階速度異能者,然後,安子樓踹出去的一腳改變了方向,方立軒以平沙落雁式摔進了喪屍堆裏面。

    我就知道會這樣,宋成宇抹了把額頭上的汗水,方立軒以五階異能者的能力光速解決了喪屍,轉頭看向安子樓,掌心上雷電翻飛,一陣風吹過,樹上掉下了一堆落葉,在空氣裏飄飄灑灑的。

    對視而望的兩人,穿過了一地的屍體,穿過了周圍的人群,那一瞬間,周圍的一切都仿佛消失了一樣,只有他們,久久的對視著,美好的仿佛是一幅畫卷,安子樓紅唇微張,輕輕的吐出了一句話。

 

    “不要迷戀哥,哥只是傳說。”頃刻間漫天雷電從天而降,擦出了無數的火花,兩道人影在空氣裏幻化出無數的影子,發出陣陣的爆破聲。

    高朔馬不停蹄的來到餘坤所在的小鎮,卻發現壓根就沒有看到余坤的人影,三人在小鎮上搜尋了一下,確定余坤是安全離開之後,又火速朝基地趕去,五日後,終於回到了光明基地。

    遠遠的,看到光明基地週邊的哨塔時,高朔臉上露出了淡淡的微笑,他家小骷髏不知道醒了沒有,這次回來一定要做一道美味的甜食給小樓吃,腦海裏閃過安子樓吃甜食那明亮的眼睛,和吃飽之後摸著肚皮的樣子,臉上的笑意就更加濃烈了。

    入口處放哨的低階異能者門正圍在一起聊天說笑,轉頭的時候,看到一臉笑意的高朔,聲音嘎然而止,一個個仿佛是見鬼了一樣,都瞪大眼睛直愣愣的盯著高朔,其中一個還結結巴巴地說:“高高……高朔……”

    高朔疑惑的回頭看了眼這堆人的表情,問道:“怎麼了?基地裏發生什麼事了?”

    所有人不約而同的搖搖頭,內心一萬頭草泥馬橫飛而過,馬丹,見鬼了,高朔不是已經被爆頭了嗎?那這貨是誰?不對,這貨是高朔,那被爆頭的是誰?天呐擼,這個世界到底怎麼了?

    急著去看安子樓的高朔並沒有多理會他們,畢竟這些人不是他的手下,在據點門口,高朔總算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看門小弟一見到高朔,忽然放聲大哭起來,“團長啊,你死的好慘啊,腦漿都被打出來了,你放心去吧,我們會給你多燒點紙錢的。”

    一股不詳的預感在心頭繚繞,高朔快步走到大廳裏,孫陽和程菲菲也覺得事情不對勁,趕緊跟在後面,才到大廳門口,遠遠的,他們就看到大廳裏面擺著的,一張巨大的黑白照片,不是高朔是誰。

    孫陽笑點最低,沒忍住就笑了出來,察覺到不合適連忙捂著嘴巴,屋子裏,圍著一堆冷夜傭兵團高層,各個氣氛凝重,甚至還有低啞嗚咽的聲音,餘坤背對著門正在念追悼文,高朔聽的額頭上青筋直冒,一腳踹在餘坤的背上,沒好氣的說:“老子我還沒死,輪不到你餘坤念叨。”

    “……”所有人齊刷刷的看過去,見是高朔,先是一悲,有人大喊一聲:“朔哥,你死的好慘啊。”緊接著反應過來,“老大,原來你沒死啊。”

    “高朔?你是高朔?不對,你怎麼會是高朔?”角樓裏的林青看到忽然出現的高朔,仿佛是猜測到什麼了,一臉崩潰的表情。

    高朔簡直不知道該怎麼發火了,他走過去伸手在黑白照上一點,照片化成粉末落在地上,隨手拿起桌子上的水果咬了一口,朝椅子上一坐,冷靜地說:“是的,你們老大我還沒死,現在,告訴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不是啊,老大,你要是沒死,那地下室裏的屍體是誰的?”魏明陽驚奇地說,他是個直腸子的人,還沒反應過來安子樓的事情,所以話說的很順溜,餘下的人臉色就難看了,他們發現了一件很嚴重的事情,安子樓被他們重傷離開基地的事情。

    “屍體!”高朔反應很快,幾乎同時就想到之前那個安子樓的屍體,立刻就朝地下室跑去。

    “喂,阿坤,你臉色怎麼這麼難看?”孫陽戳了下餘坤的臉,好奇的問。

    餘坤渾身一抖,他僵硬的看著孫陽,又看了眼高朔離去的背影,壓根就不知道該說什麼好,腦海裏只有一句話,安子樓說的是真的,那個高朔是假的,可他卻沒有相信。

    眾人一起來到地下室,高朔見地下室中央擺著的,和自己相似的屍體,眼角跳了下,這種看到自己死去的場面,真是奇怪的要命,為了防止屍體腐化,它被冰系異能者用堅冰包裹著,腦袋那裏慘不忍睹,怎麼看都像是被重物爆頭的感覺。

    高朔一眼就看出來,這是安子樓的手筆,他將屍體外層的寒冰融化,又用寒冰小刀將屍體劃開,果然,這具屍體跟之前那具屍體一樣,裏面都沒有血肉,像是一具空皮囊。

    “朔哥,我怎麼覺得,這是同一批喪屍做了,不然為什麼會這麼巧。”程菲菲沉吟了下,做出了結論。

    “沒錯,我遇到的小樓和這個假高朔之間一定是有聯繫的,不然為什麼會有如此巧合的事情。”高朔轉頭看了眼眾人,沉聲道:“這個冒牌貨是智慧喪屍搞出來的,你們難道就沒有人看出來?我沒在基地裏的這些天,他可有做出什麼危害傭兵團的事情?小樓了,這喪屍是他殺的,他人去哪里了?”

    說到最後語氣已經變的很冷厲,喪屍既然是安子樓殺的,但大家卻在給他辦狗屁喪禮,肯定是跟安子樓起過衝突,沒有人說話,眾人都被這個事實給驚呆了,又是驚又是喜,更多的是愧疚。

    見沒有人說話,高朔心裏有一瞬間的驚慌,他看向魏明陽,怒聲道:“阿陽,你說。”

 第五十章 大殺四方

    </script>    “你這個王八蛋,你腦子被喪屍吃了嗎?”孫陽一拳打在餘坤身上,滿臉都是怒氣,他和安子樓可以說是除了高朔之外,關係最好的一個,雖然安子樓有時候很惡劣,但孫陽可真是把安子樓當一個不懂事的兄弟一樣看待的。

    余坤任由孫陽動手,被打了踉蹌的退後幾步,孫陽又撲了過去,高朔扭頭,望向魏明陽的目光平靜的過分,“把事情原原本本的說清楚,一字不漏。”

    魏明陽渾身一抖,他是高朔手下的老人了,末世前就是幫派裏的骨幹,第一次見高朔露出如此可怕的表情,原原本本的將事情說了個透徹,當聽到冒牌貨和林青的事情後,犀利的目光如兩道寒冰一樣射向林青。

    那猶如實質般的殺氣震的林青面色慘白,余坤被孫陽揍的鼻青臉腫,等聽完事情的全部經過後,一直站在原地沒有動的高朔忽然伸手,甩出一道寒光閃爍的冰刺,直直朝餘坤的方向射過去,余坤看到高朔的動作,連動都沒有動。

    冰刺擦著餘坤的耳邊飛出去,狠狠的紮在了地下室的門口,一隻腳剛踩到門檻的林青渾身一哆嗦,他顫抖著唇語無倫次地說:“不關我的事,我也是受害者。”

    說完又想要往外跑,可惜高朔的動作更快,入口處凝結出一道晶瑩剔透的冰盾,將門堵的嚴嚴實實的,林青沒有辦法了,又退回地下室裏,剛才他確實察覺到高朔的殺意了,這個恐怖的男人真的想殺了自己,林青捏了捏拳頭,不知道自己的底牌能不能保證他不會被殺。

    地下室裏寒氣肆意,淡淡的霧氣繚繞著,空氣裏凝結著一種可怕的沉寂感,壓抑的人連大聲喘氣都不敢,誰也不知道高朔到底在想什麼,緩緩地,高朔終於開口了,“都出去。”

    眾人如釋重負般的松了口氣,默默的走出去,餘坤捂著眼角想要走過去,被程菲菲直接拖走了,片刻後,地下室裏的人,除了林青都走的乾乾淨淨,不是林青不想走,而是他的腳下被一片寒冰被凝結了,壓根動不了。

    林青實在搞不明白高朔為什麼會對他有這麼重的殺意,雖然安子樓受傷這件事情裏,確實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為他跟假高朔發生了關係,當時大家都以為安子樓是因為假高朔劈腿才會失去理智殺了對方,畢竟安子樓一直以來,在外面給大家的形象就是暴力無比的。

    假如沒有他的話,安子樓無緣無故殺了高朔,總會有幾個人覺得事情不對去調查的,但就算是因為這個,高朔也不會殺了他吧,目光跟那雙溢滿殺氣的眸子對視,林青忍不住想要退後,他勉強笑了下,道:“朔哥,這件事情我雖然也有錯,但罪不至死吧。”

    高朔緩緩走過去,居高臨下的看著被寒冰禁錮的少年,冷聲道:“林青,不,也許我不該叫你林青,你只是一個佔用了林青身體的外來者。”

    高朔的話猶如當頭一棒直接砸在了腦門上一般,震的林青呆若木雞,大腦裏一片混亂,他幾乎有些驚慌失措般的搖了搖頭,強自鎮定地說:“朔哥,你在說什麼?我怎麼聽不明白?”

    “你明白也好,不明白也好,都沒有關係,我觀察你很久了,發現你知道這個世界的走向,告訴我,你對這個世界的全部瞭解。”森冷如冰的聲音,帶著一絲不容置疑的語氣,未免林青再次裝蒜,高朔直接了當地說:“在去找洛基博士的路上,你和羅逸的對話我都聽到了,現在,不要廢話,我要知道那種能變換別人相貌的喪屍到底是怎麼回事?”

    他知道了!!!

    林青大腦一片空白,止不住的顫抖著身體,不能慌,一定不能慌,他機械地搖搖頭,道:“我不知道,那種東西我要是知道的話,又怎麼會跟他發生關係。”

    這話說的通,但高朔不會輕易相信,他又問:“就算在你知道的事情裏,有那麼一兩件有出入,但還是有很多相似的,把你知道的都說出來,最好不要有遺漏,相信我,你的身份若是被洩露出去,研究所會很高興的。”

    “好,我說!”說完這句話,林青的身體忽然一陣扭曲,他的腳化成透明的液體,從堅冰裏鑽出來,然後,整個人如豹子一般的彈了起來,迅捷的沖向門口,同時,朝背後灑出一把粉末,那是一種吸入之後可以讓人失去行動能力的粉末,原本是為了對付安子樓的。

    幸好高朔早有防備,手指間亮出一些墨綠色的光芒,直接將這些粉末分解吸收了,同時打出了三道冰刃。

    冰刃穿過林青的胸膛落在地上,他的心口處以液化的形態自動恢復,這麼一眨眼的功夫,人已經跑到樓梯上了,液化系異能,本就不好對付,高朔反應極快,頃刻間林青周圍全都被堅冰包裹起來,密不透風,高朔就不相信,在沒有一點漏洞的情況下,對方還能跑,果然,林青楞了下,隨後朝高朔襲擊而來。

    高朔毫不留情,液化系異能克制了冰系異能,但他還有毒系異能,只要被沾上了,對方就會受傷,何況他的異能比林青高幾階,果然,在被高朔輕描淡寫的拍了一掌之後,林青臉色大變,他當然知道高朔的異能是什麼。

    片刻後一種難以忍受的痛苦在身上蔓延開來,林青慘叫一聲軟倒在地上,連站都站不穩,他的目光裏充滿狠戾的光,卻在下一秒換成痛苦的哀求:“我說,我什麼都說,快把我身體裏的毒吸出去。”

    高朔站在原地沒有動,只是淡淡的看了林青一眼,就憑林青三番兩次想要算計安子樓,他沒有立刻殺了林青,已經是極限,“你可以不說,我有時間等。”

    “唔!”劇烈的疼痛讓林青眼前發黑,他捂著胸口,喘息了一聲,苦笑道:“就算你不相信,我也沒辦法,我真的不知道那東西是什麼?這個世界很多的事情都已經不一樣了,原本安子樓應該是騰龍會的二把手,可是被羅逸干涉了,他加入了你的傭兵團,還更加強大,原本的洛基博士也沒有死,現在,他莫名其妙的死了。”

    林青也不知道究竟哪里出了問題,他一邊說之後發生的事情,一邊觀察高朔的表情,察覺到對方的殺意,不斷的尋找能夠離開的辦法。

    “這次的事情原本是根本就不會發生的,誰知道哪里出錯了,之後,半年之內到處都會發生喪屍攻城的事情,許多基地都覆滅了,到最後,只剩下光明基地,還會有更多的智慧喪屍出現,他們很恐怖,一開始還跟人類有區別,到後來,壓根就和人一模一樣,很難被認出,只有方立軒可以識別,但末世後期,方立軒被連他都很難識別的喪屍王刺殺重傷昏迷了。”

    林青靜靜的訴說著,像是在說一個故事般,說到喪屍王被殺死的事情後,林青眼裏閃過一絲惡意:“這個世界後來和平了,但是啊,這個世界其實是一本書哦,高朔,你看你這麼厲害,其實也不過是人家筆下的一個幻想而已,真是可憐。”

    一本書?高朔渾身氣息一變,在他愣神的瞬間,空氣裏有什麼東西忽然炸裂開來,發出一聲巨大的爆破聲,緊接著是淡藍色的煙霧,這種煙霧帶著巨大的毒性,見血封喉,要是洩露出去外面的人會非常危險。

    高朔連忙運起毒系異能將煙霧都控制起來,同時,有墨綠色的光點擊中了林青,一聲短促的慘叫響起,等煙霧消失後,林青已經消失在原地,高朔看了眼地下室的窗戶方向,沒有追,林青已經被他的毒系異能打中,就他吸收的毒,中了這種異能還不如死了舒坦。

    高朔到現在還處於一種震驚狀態中,原來,他的世界在林青的眼裏,是一本書的世界!他們都是虛幻的小說中的人物!這個世界是假的?

    那他們到底是一種怎麼樣的存在呢?

    高朔嗤笑一聲,對這個結論嗤之以鼻,他可不是那種會鑽牛角尖的人,也不會真的去探究他到底是一個怎麼樣的存在,他只知道,這個世界裏,有他的愛人,有他的兄弟,他們都活生生的,會笑會哭,會高興會流淚,是一個個完整的存在,所以,就算這個世界真的是別人寫的一本書,那又怎麼樣?

    從地下室出來之後,眾人都有些沒精打采的,各自沉默著誰也沒有說話,最後,還是孫陽打破了僵局,他氣呼呼的朝二樓走去,走到一半一手叉腰,回頭指著眾人道:“都楞在那裏幹什麼?團裏的事情不用處理了,還是你們都決定自殺謝罪。”

    “阿陽!”魏明陽急的頭皮都抓破了。

    “既然沒有準備自殺謝罪,那該幹什麼就去幹什麼?你們不吃飯,團裏還有幾百號普通人要吃。”說完這話孫陽轉身不再理會大家,嘴裏還嘟囔著:“一群眼瘸的傢伙。”

    於是,大廳裏的人該走了也都走了,就剩下余坤和程菲菲,餘坤愧疚難當,又想去地下室找高朔,程菲菲無奈地很踹了餘坤一腳道:“你暫時還是不要去地下室的好,頭兒現在肯定不想看到你。

    “可是……可是……”余坤張了張嘴,卻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程菲菲開解道:“你是為了頭兒才失去理智偷襲了小樓,所以,頭兒肯定不會怪你,,也不能怪你,但是他心裏難受,你知道的,他很喜歡小樓,不,他在乎小樓的性命高過自己的,這一點從他看小樓的眼神就能看出來。”

    “所以,他會很自責,責怪自己沒有保護好心上人,責怪自己不小心,著了敵人的道,你去了,只會讓他更加難過。”程菲菲理智的分析出現狀,末了問了最關鍵的事情,“小樓的傷到底如何。”

    “我不知道!”餘坤道:“我當時簡直快驚呆了,就那麼看著朔哥在我眼前被一板磚爆頭,只想著我的命是朔哥救了,就是死也要為朔哥報仇,當時我一拳直接擊穿了他的胸膛,並且讓能量在胸腔裏爆破,如果是一般人的話,八成都活不成了。”

    “安子樓不會有事的,你忘記我們第一次遇到的他是什麼樣了,趕緊收拾東西,我們馬上就要出門了。”程菲菲安慰了餘坤一句,其實她心裏也有點沒底,畢竟,安子樓是骷髏,也不知道致命傷在哪里,萬一誤打誤撞命中了怎麼辦?所以,現在最主要的是找到安子樓。

    高朔會基地的事情,在光明基地裏掀起了軒然大波,這一次,比上次高朔被陸錦城偷襲之後回來還要轟動,不到一刻鐘整個基地的人都知道了,畢竟,當時那麼多人親眼看著假高朔被安子樓殺死,現在這事情都鬧成這樣了,忽然讓人發現高朔還活著,這叫什麼事。

    最吐血的大概就是羅逸的那些擁護者了,羅逸被安子樓殺了,現在高朔又回來了,所以,他們直接陰謀論的認為,這一切都是冷夜傭兵團的計謀,目的是為了併吞騰龍會,於是,一個個的瘋了一樣,埋伏在基地外要殺了高朔給羅逸報仇。

    不得不說,羅逸在做人方面要比林青成功,起碼他死了還有這麼一群人願意不要命的給他報仇,而林青,自始至終連個要好的朋友都沒有、

    高朔在據點裏檢查了下,發現假高朔並沒有做什麼其他的事情,帶著孫陽他們就要出門去找他家小骷髏,才走到基地外,就被騰龍會的人給堵住了。

    仇人見面分外眼紅,一想到這些人當時也在渾水摸魚想殺了安子樓,高朔渾身的殺意就怎麼也止不住,他揮退要上前幫忙的孫陽等人,獨自走過去,渾身激蕩起無限的殺意,冷冽的霧氣在空氣裏飄蕩起來,逐漸遮住了眾人的視線。

    這是高朔新研究出來的能力,將空氣霧化,擋住了人們的視線,但他卻可以靠這些霧氣清晰的感覺到所有人的位置,手裏凝聚起一把寒光閃爍的唐刀,高朔沖進霧氣裏,他這一次是真的動怒了。

    要是平日可能還不會全部殺死,但這些人想要對安子樓出手,所以,他一個都不想留,晶瑩剔透的唐刀在空氣裏劃過,每一次都帶起一篷血花,慘叫聲,哀嚎聲,夾雜著異能爆破聲。

    片刻後,還活著的幾個人終於清醒過來,看到躺在地上的屍體驚恐萬分,高朔如同殺神一般,握著滿是鮮血的唐刀,一步一步朝他們走過去,眼裏迸射出駭人的殺意,終於有人害怕了,求饒道:“高團長……放過我們吧……”

    “你們敢打安子樓的主意,就要有被我殺死的覺悟。”鋒利的冰刺橫飛出去,同時,地面上再次凝結了冰。

    “頭兒這次是真的生氣了,我從來沒見他發這麼大的火,陸錦城背叛那次,頭也沒有這麼憤怒過。”程菲菲咂咂嘴道。

    “這就是愛情的力量吧。”孫陽一臉深沉,隨後笑道:“哎呀,我家小樓老大會去哪里啊,宋成宇這傢伙,怎麼能帶著人亂跑。”

    孫陽可不認為安子樓會有點什麼事,用他的話來說,那個變態的傢伙,就算胸口炸個洞怎麼了,我連他沒胸口的時候都見過了,何況只是多了個洞。

    余坤走到孫陽跟前,想要跟他說話,可惜,孫陽直接閃開了,從回基地,孫陽就罵了餘坤一句,打了一頓,之後就直接把餘坤當空氣來看了,就好像根本沒這個人一樣。

    將所有人都殺死後,高朔心裏總算平靜了些,將唐刀扔到地上,他看了眼前面的路,走到停在路邊的車裏,拿出一本菜譜往副駕駛一坐,吩咐道:“繼續趕路,坤子開車,孫陽,給我找一些廚具,晚飯我來做。”

    “……嗯!”孫陽默默咬著小手絹,小樓老大啊,你快點出現吧,我快撐不住了,老大做的菜吃多了會要人命的,程菲菲臉色變來變去,最後,悄悄問孫陽要了一些零食狂吃起來,決定等下說什麼都不吃飯。

 第51章 冤大頭和情敵

    一群三階異能者加一個四階異能者,儘管他們人多,面對安子樓這種戰鬥力爆表的變態也只有被虐的份,所以,安子樓很滿意的收拾了自己的戰利品,其實只有很少的一些食物和水,還有幾顆三階晶核,要是平常,安子樓連看都不會多看幾眼。

    但是這一次不一樣啊,這是打劫來的戰利品,還是他第一次打劫的來的東西,所以安子樓很高興,拿著晶核在手裏把玩著,甚至連地上的四階喪屍晶核都沒有多看幾眼。

    安子樓捧著晶核,像是捧著寶貝一樣,坐回烤爐邊上,看了眼左右的兩個小弟,最後很大方的將晶核分給了他們,語重心長地說:“跟這老大,有肉吃,有晶核用,又美女看,保證不會讓你們失望的。”

 

    宋成宇淡定的將晶核收起來,至於方立軒,他對這些晶核嫌棄的要命,直接給了宋成宇, 安子樓摸摸下巴又看了看身後那些還沒有走的人,道:“你說,我現在再去招攬一次,他們願意加入嗎?”

    “還是算了吧,看他們的樣子就知道有隊伍了。”方立軒聳聳肩膀道,他記得這附近有一個基地,看樣子這些人是來巡邏的,要不然身上也不會就那麼點東西,他們剛才這麼一鬧,動靜挺大的,估計那基地裏的人很快就會過來的。

    安子樓波瀾不驚的看了眼方立軒,淡聲道:“你的想法我明白,剛進團第二天就敢挑釁我,是想推翻我自己做老大吧,這點你不用考慮了,我是不會給你這個機會的。”

    說完這句話之後,安子樓越想越滿意,他覺得自己這個老大做的真棒,安慰地拍拍方立軒的肩膀,“不想做老大的小弟不是好小弟,你的意願我明白,以前我也是這麼想的,所以,你加油吧。”

    “嗯,我會努力的,老大……”方立軒被宋成宇用烤肉堵住了嘴巴,結束了詭異的話題。

    這些異能者原本以為安子樓搶完東西之後會殺了他們,結果,安子樓非但沒有殺他們,反而大搖大擺的離開了,心裏都松了一口氣,實力差距太大,在損失了一點點東西就能保命的情況下,他們自然也不會想著對安子樓做什麼,要知道這個時候五階異能者很稀有,一個基地有那麼一兩個都寶貝的不得了,

    正如方立軒所想的,這附近確實有一個基地,叫做搖光基地,裏面的掌權者是一個五十來歲的中年人,叫淩河,他異能雖然不怎麼樣,但卻有一個非常厲害的兒子叫淩天華,現在也是五階異能了。

    收到巡邏隊的消息,說是基地外有兩個強大的異能者出現,淩天華立刻來了興致,這兩個異能者要是沒加入別的基地的話,最好能招攬到他們基地,屬下這麼鄭重介紹,最起碼是四階異能者。

    淩天華在見到安子樓的時候,有一瞬間的失神,相貌精緻的青年波瀾不驚的站在一顆樹下,渾身上下都散發著一種清冷的氣質,那一雙黑眸清澈明亮,仿佛是一汪最清澈的湖水,沒有半分雜質,當他的目光跟你對視的時候,可以清楚的倒映著你的影子,讓人有一種自己就是對方全部的錯覺。

    他幾乎是下意識的整理了下身上的衣服,走到了青年的面前,用自己認為最完美的笑容和聲音道:“你好,我叫淩天華,能和你做個朋友嗎?”

    安子樓正在思考怎麼一邊招手小弟一邊斂財,最重要的是還能找到小弟,忽然被人打斷自己的思路,將目光對準來人,誒,這個傢伙實力跟方立軒差不多,這必須得招攬一下啊,所以,他的眼睛亮了下,開口道:“我叫安子樓,來自龍傲天傭兵團,我們傭兵團常年……”

    “淩天華!”一個突起的聲音打斷了安子樓的話,聲音很熟悉,淩天華回頭一看,楞了下,然後指著方立軒道:“方立軒,你怎麼在這裏?”

    方立軒跟淩天華其實並沒怎麼打過交道,但少時曾經在一個學校上學,彼此在末世也聽過對方的名字和勢力,他聳聳肩膀,不知道該怎麼說,話被打斷的安子樓很不高興,目光淡淡的瞟了眼方立軒,裏面寫滿了不開心。

    不過,他很快就開心起來了,因為淩天華熱情的招待他去搖光基地裏做客,據說基地裏有很多各種各樣的甜點,還有很多很多的好吃的,最重要的是,他說組建傭兵團缺錢的時候,淩天華大方地拍了拍胸膛,說是可以幫他想辦法。

    於是,在方立軒揶揄的目光中,安子樓就這麼被拐進搖光基地了,宋成宇拍拍大貓的背,無聲的歎息著,按照這種勢頭走下去,他覺得他們可以直接打道回府了,因為高朔鐵定早就回基地了。

    淩天華覺得,人生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他在人生的前二十八年裏,從來不知道愛情為何物,看到身邊的人陷入愛情裏各種開心難過痛苦,他會覺得很奇怪,因為他壓根不理解這種感覺,但是,在看到安子樓的那一刻,他的心就不受控制的跳動了起來。

    仿佛是一直沉睡的愛情,在這一刻蘇醒了,他幾乎是貪婪的看著坐在沙發上吃東西的青年,滿目都是柔和的光,安子樓並沒有注意這些,他正在跟一桌子的甜點奮鬥,這些甜食種類太多了,有好些都是他沒有吃過的。

    當吃到一種他認為很好的甜點後,安子樓將目光移到坐在旁邊根本就沒有動口的宋成宇,稍微揚了揚下巴,宋成宇無奈地點點頭:“知道了,我會去跟這裏的廚師交流一下製作方法。”讓一個討厭吃甜食的人做甜點,簡直是要命啊。

    吃飽喝足之後,安子樓滿意的拍了拍肚皮,眼睛亮亮的,看向淩天華的眼神也很柔和,“你家的點心真好吃。”

    “你喜歡就好,明天我讓人在基地裏找找,看看還有沒有做甜食做的好的人。”淩天華微笑道。

    一想到還有更多沒見過的甜心吃,安子樓更加滿意的,他現在很想變成骷髏蹦躂一陣子,但是周圍太多的外人了,他只好放棄這個決定,

    關於安子樓的事情,方立軒是這麼說的,對方被自家傭兵團的人誤會趕了出來,所以,現在不屬於任何勢力,所以,淩天華卯足了勁對安子樓好,只希望安子樓能喜歡搖光基地,最後留下來,職位他都想好了,搖光基地繼承者的夫人。

    於是,安子樓過了幾天他覺得很開心的時光,除了不能變成骷髏之外,想要做什麼只要一開口,淩天華就開開心心的準備來了,想要吃東西,只要稍微提一下,下午的餐桌上,絕對會有這個東西。

    眼看著淩天華那炙熱的恨不得把安子樓吞了的眼神,宋成宇皺眉問方立軒:“你到底是怎麼給淩天華解釋安子樓身份的?”

    方立軒靠在沙發上,漫不經心的喝著紅酒,淡聲道:“我就說他被光明基地趕了出來,現在無家可歸而已,但實力不弱於我,至於其他的,並沒有說,當時我又沒在基地裏。”

    “你這麼做,不是給高朔找麻煩嗎?”宋成宇道。

    “我跟他是死對頭,給他找點麻煩不是很正常,再說了,淩天華是真的喜歡安子樓,要是他真把人追上了,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哎呀,真想知道到時候高朔的反應啊,那一定很有趣。”方立軒輕輕抿了口紅酒,眸中閃過一絲玩味。

    宋成宇無言以對,他加入光明基地時間太短,差點都忘記了方立軒跟高朔是不對盤的,看了眼正一臉認真的陪著安子樓看動畫片的淩天華,又看了眼一臉懵懂的安子樓,算了,就這樣吧,反正安子樓武力值那麼高,絕對不會吃虧。

    再說了,方立軒說的也有道理,萬一這人被淩天華追上了,只能說安子樓不喜歡高朔,只是,這安子樓他是一隻骷髏啊,骷髏還能談戀愛,這辦事的時候,不會出問題吧。

    “小樓,你覺得搖光基地怎麼樣?”又過了幾天之後,淩天華側旁敲擊地問。

    安子樓想了想點頭道:“還不錯!”這裏會做甜點的人真多,等他離開的時候,那晶核跟淩天華換換看,要是能換回家,一定很不錯,到時候讓老大也嘗一嘗這些好吃的東西。

    “那如果讓你一直留在這裏,你願意嗎?”淩天華道。

    安子樓立刻搖搖頭,黑眸裏閃過一絲堅定,“我還要回家的,我家在光明基地啊,方立軒不是跟你說了嗎。”

    淩天華凝視著眼前的青年,他黑白分明的眸子裏閃爍著堅定的光,但那眼底深處似乎還有一絲痛苦的神情,是了,被曾經的兄弟誤會,要不是實力強大,險些都被殺了,據說還被兄弟偷襲,受了重傷,他們怎麼能這麼對一個至純至善的青年。

    青年現在一定很痛苦吧,但他忘不了曾經浴血奮戰的兄弟,所以,還期待著以後誤會解除了再回去,可是,那樣的人怎麼配做青年的兄弟,淩天華看著青年的眼裏止不住的溢出無限的疼惜和憐愛,他想要抱著青年瘦弱的身體,親吻對方的面頰,給青年一絲安慰,可是,又怕唐突了對方,所以,最後只是輕輕拍了拍對方的肩膀。

    安子樓抱著最新研究出的甜食,吃了一半才想起自己來找淩天華的目的,於是道:“龍傲天傭兵團常年招收打手和團員,我看你挺有前途的,不如加入我們吧,以後做我的小弟,不會虧待你的。”

    “好啊!”淩天華幾乎是沒有遲疑的就答應了,對安子樓露出一個微笑,太好了,心上人邀請他入團,這就說明他對自己也有好感,過幾天就告白吧。

    “很好,你是的第三小弟了。”孫陽的地位再次退後一步。

    安子樓也朝淩天華露出了微笑,太好了,把這個有錢的冤大頭騙進了團裏,以後不愁物資晶核不夠用了,據方立軒說,這傢伙最不缺這些東西,

    作者有話要說:  “小樓,我們在一起吧!”淩天華第十三次表白,當然是對著洗手間裏的鏡子的,他每天都在考慮什麼時候告白比較好,可惜,每一次都覺得時機不夠成熟,於是,這個一直以為都表現的成熟穩重的搖光基地繼承人,第一次像個羞澀的高中生一樣,跑去找他已經不怎麼管事的老爸。

    “爸,當年你到底是怎麼跟我媽告白的,我媽又是在怎麼樣的情況下答應的。”淩天華很認真地問。

    “廢話,你把我當年,那是你媽倒追來的,還需要告白。”淩河對這件事情最是得意,看著陷入愛河的兒子,這個兵痞子好心的提醒了一句,“這但凡告白,鮮花美酒燭光晚餐自然是一樣都不能少,雖然是末世,但也不能太簡單,你自己去安排,然後在氣氛最好的時候告白,唔,最好多喝點酒,說不定對方酒一喝多了,加上那麼好的氣氛就答應了,然後你就趕緊辦事吧,這樣還不在一起,那就只能說明你技術差。”

    “爸!”淩天華臉都紅了,他可不會在青年不願意的情況下碰對方的,那是一種對愛情的褻瀆,何況是青年那麼乾淨漂亮的人,不過,前面的那些是可以借鑒的。

    於是,淩天華風風火火的去讓人準備燭光晚餐外加鮮花美酒,淩河朝身邊的小弟招了招手,附耳在他身邊說了一句話,等小弟離開後,淩河笑道:“好兒子,過了今晚你一定會感謝我的。”

    最近會寫一些免費字數放在作者有話要說,算是送給大家,當做支持正版的福利,有親說看不到,是不是很多都沒看到,給我說一下,要是真的多,我就取消這種畫蛇添足的行為。

 第52章 專注坑小弟

    方立軒在搖光基地裏轉了一圈,這個基地比較小,沒有光明基地那麼聲勢浩大,自然也沒有光明基地那麼多的紛爭,管理的也非常到位,不管是異能者還是普通人,在這個朝夕不保的末世裏,過的都還算不錯。

    不得不說,淩河那個老兵痞子管理基地還是很有一套,淩天華只要沿用這種管理方式,順便讓自己的實力一直淩駕在眾人之上,不管什麼時候,基地裏都不會發生內亂,傅安卿的基地雖然也不錯,但終究太過殘酷,總會有不滿的人想推翻他的統治。

    他雙手抱在胸前,斜靠在一根柱子上,看著來來往往的人群,也不知道騰龍會怎麼樣了,他說出來玩兩天就回去,結果一失蹤就失蹤這麼久,王森和嶽恒大概都快瘋了吧,是不是該回去了。

    正當方立軒想事情想的出神,一顆糖從天而降,落在他的手上,方立軒抬頭看了眼倒掛在燈柱上的骷髏架子,當然,安子樓沒有變骷髏架子,但他看著就是骷髏架子,“你不是跟淩天華去看能吃的變異魚了嗎?怎麼一個人出來了。”

    安子樓落到地上,淡聲道:“淩天華說晚上有燭光晚餐吃,做為老大,當然不會吃獨食,你一起吧。”

    “燭光晚餐?”方立軒詫異的看了眼安子樓,這淩天華該不會是想告白吧,動作真快,高朔跟安子樓在一起那麼就都沒有搞定,上挑的丹鳳眼裏閃過一絲壞壞的笑,道:“我就不去了,你怎麼不叫宋成宇去。”

    “他說不喜歡吃燭光晚餐。”安子樓道。

    “我也不喜歡!”誰想去做電燈泡,方立軒眼裏閃過一絲笑意,想起宋成宇每次看到他和安子樓亂搞時,露出的那種又是無語,又是無奈的表情,真是可愛,明明是個一本正經的人,偏偏就是讓他想要欺負一下。

    兩人在基地裏四處轉了幾圈,當看到一個異能者從身邊經過的時候,方立軒臉上閃過一絲詫異的表情,隨後,當他和安子樓把搖光基地走完一大圈之後,他的臉色已經變的很難看了。

    安子樓咬著糖,歪著腦袋一臉不解,最後,他將目光移向方立軒:“為什麼我剛才看到兩個喪屍在人群裏走來走去,卻沒有人管他,喪屍也可以和人類做朋友嗎?”

    “你也能看到?”方立軒一臉驚喜,他確實看到了,就在轉了幾圈之後,他驚奇的發現,有兩個看起來明明是人腦袋裏卻有晶核的喪屍在基地裏出現,聯想到喪屍進階後,到處都是智慧喪屍,他臉色變了變,看來智能喪屍裏,已經有進化的跟人無異的存在吧。

    “是啊,我看的很清楚,他們腦袋裏有晶核。”安子樓認真地說。

    方立軒臉色變來變去,看來他需要去找一趟淩河,把這事說一說,畢竟,這種事情暫時不能聲張,那兩個智慧喪屍也需要私下處理,不然會造成恐慌的。

    方立軒說走就走了,安子樓在原地停留了下,決定去吃燭光晚餐,他眨了眨眼,燭光就是燭火的意思,燭光晚餐難道是要把蠟燭點燃了做飯,火是不是太小了啊。

    淩天華今天穿著一身白色的西裝,半新舊的,這是他目前為止,覺得穿上最能顯示出自己帥氣模樣的衣服,他微笑著將安子樓迎進別墅大廳,此時的大廳已經被裝點的很漂亮了。

    屋子裏點滿了蠟燭,擺成了漂亮的形狀,而在長條餐桌上,擺著格式精緻的菜肴,還有一瓶紅酒,高腳杯裏也盛著紅酒,殷洪色的酒液在燭火下,閃爍著晶瑩剔透的色澤,在末世裏,這件事是一種奢華的享受。

    可惜,安子樓只是看了眼就有點興趣缺缺的,因為他發現燭火只是用來照明的,跟做飯壓根就沒有一點關係,幸好,菜的味道還不錯,其中有幾個還是宋成宇做的,一吃安子樓就吃出了味。

    總之,在高朔不知道的情況下,方立軒和宋成宇是毫不留情的幫著淩天華追著心上人,甚至,方立軒簡直巴不得淩天華把人追上了,好給高朔來個會心一擊,而遠處,高朔還在路上跟一群喪屍戰鬥。

    即使是晉升到六階,高朔也沒有放鬆,他不斷的加速提升實力,想要離心上人的距離近一點,卻不知道,有人在不留餘地的撬自己牆角,甚至,身邊還有一個買隊友一個坑老大的傢伙。

    一掌拍死一隻五階喪屍之後,高朔熟練的將晶核扔給孫陽,簡單的收拾了一下,從懷裏拿出菜譜,一邊揣摩一邊道:“又到了做飯的時間,今天我們吃糖醋排骨吧,剛好小樓愛吃甜食,這種酸酸甜甜的他一定很喜歡。”

    “老大,我還不餓,我去四周探查一下,順便看看有沒有人。”程菲菲飛躍而起,在樹上一點,一個帥氣的淩空大空翻,幾個起落就消失在原地,跑的簡直比兔子還要快。

    “老大,我……。”

    孫陽拿出廚具之後,正要說自己也不餓,要跟程菲菲一起出去看看,可惜,高朔已經一巴掌將他按在原地,涼幽幽地說:“你早上就沒有吃飯,現在肯定餓了,等下多吃點。”

    “朔哥,糖醋排骨那麼好吃的東西,我就不必吃了,大晚上了吃了油膩,隨便吃點泡面或者壓縮餅乾就好。”孫陽試圖讓高朔放棄跟他一起吃飯,他真的是寧願天天吃泡面都不想再吃一口高朔做的東西。

    “那怎麼行,你老大我是那麼小氣的人嗎?只是一點吃點而已,大家同甘共苦嘛。”高朔一邊說,一邊熟練的開始做飯。

    朔哥,我看你根本就是故意的把,你做的才難吃,所以你非要我陪著你一起吃,你怎麼不讓安子樓吃啊,孫陽默默咬著小手絹,安子樓,樓哥啊,你快點出現吧,不然我大概是活不到看明年的太陽了。

    “我幫你吃!”餘坤站在一邊輕聲道。

    原本還苦著臉的孫陽,聽到這句話之後眼前一亮。轉過頭看了眼餘坤,然後,像是想起了什麼一樣,傲嬌的轉過頭假裝沒看見,在沒有找到樓哥之前,說什麼他都不要跟餘坤說話。

    燭光晚餐的氣氛很好,大廳裏放著一首輕快的音樂,當看到安子樓喝了一杯紅酒之後,一直站在兩人身後幫忙準備食物的小弟悄悄退了出去,淩天華端起酒剛要喝,忽然發現安子樓已經把杯子裏的酒喝空了,放下自己的酒杯,笑道:“你喜歡喝紅酒?”

    “還不錯,大家好像都很喜歡,不過我更喜歡喝果汁。”安子樓將酒杯放下,從空間裏取出兩灌果汁,將其中一罐扔給了淩天華,另一灌自己打開喝起來,兩人都沒有再去關注一眼桌子上那瓶加了料的紅酒。

    淩天華一直在考慮告白的時候,當看到青年因為吃到一樣自己喜歡的東西,眼睛閃亮閃亮的之後,他覺得自己心都快要化了,終於鼓起了勇氣,站起來走到安子樓面前,他深深的凝視著青年,認真地說:“小樓,我喜歡你,和我在一起吧。”

    “我不同意!”

    大廳的門忽然就被人踹來了,同時,一個身材火辣高挑的美女走進來,怒氣衝衝地說:“天哥,你明知道我是喜歡你的,可你從來都不給我好臉色,甚至還說自己壓根就不知道愛情是什麼?那現在了,你居然被一個不知道哪里來的男狐狸精給迷住了。”

    “秦婉,你給我住口。”淩天華見美女突然闖進來,並且還出口侮辱安子樓,非常生氣,怒道:“我已經跟你說的很清楚了,我不喜歡你,現在,需要我再說一次嗎?”

    “你!”秦婉沒想到淩天華會為了一個來基地沒幾天的人這麼不給她留情面,好歹她也是基地裏的第二高手,心裏怒火中燒,她只不過出去了半個月,回家就聽說心上人不見了,秦婉忽然狠狠的朝安子樓襲擊而去,小巧的拳頭上卻蘊含著強大的能量。

    淩天華見秦婉動手,速度更快,幾乎是在秦婉的拳頭快要擊中安子樓的時候,就直接攔住的她的攻擊,一道土刺衝擊而去,逼的秦婉不斷後退,他這一動手,秦婉還以為安子樓實力很弱,淩天華怕傷到對方,心裏更加看不起安子樓了,也幸好淩天華攔住了這攻擊,要不然,安子樓出手的話,不死都是半殘的。

    淩天華不想傷到秦婉,手下留情,可秦婉招招下狠手,似乎是氣急了,兩人的戰鬥越來越激烈,等打到外面的空地上的時候,已經有一堆人圍觀了,

    安子樓見兩人打起來了,歪著腦袋想了想,提起桌子上的酒出了大廳,反正第三小弟比那個女人厲害,不會吃虧的,這酒好像方立軒挺喜歡喝的,拿去讓他喝,回到客房裏,安子樓將酒放在桌子上,他摸了摸下巴。

    第三小弟說喜歡自己,好像老大也說過啊,那這兩個喜歡是一個意思嗎?去找方立軒問問吧,畢竟方立軒好像懂的挺多的,可惜方立軒和宋成宇都不再,安子樓走回自己的房間,進了空間,在一大堆的書裏,開始尋找和愛情有關的書籍。

    夜裏的搖光基地挺安靜的,除了來來往往的巡邏人員,並沒有什麼人亂晃,小基地就是有這點好處,寧靜,宋成宇從廚房裏回來是已經筋疲力盡,他就想不明白了,他曾經也是一個堂堂的老大級別的人物。

    現在也是少有的治癒系異能者,怎麼在安子樓這裏,就只有淪落到做廚師的地步,可惜,跟一個骷髏計較這些他還不如多去研究一下異能畢竟好,看到桌子上放著一瓶紅酒,宋成宇拿起來看了眼,發現年份還不錯,不用想,肯定是安子樓拿回來的。

    剛要拆酒方立軒也回來了,看到這瓶年份不錯的紅酒,眼睛亮了亮,直接拿起宋成宇剛倒好的酒喝了一口,見宋成宇一臉我不跟這貨計較的表情,笑了笑,“安子樓拿回來的酒?”

    “你知道?”宋成宇道。

    “那傢伙去吃燭光晚餐,沒紅酒可不行,就是不知道淩天華告白成功了沒有。”方立軒輕笑一聲。

    “高朔會殺了你的。”

    “他要是殺的了我早就殺了,還會等到現在。”方立軒聳聳肩膀。

    兩人有一口沒一口的喝著紅酒,方立軒一手撐著腦袋,漫不經心的看著宋成宇,不知道為什麼,今晚他越看宋成宇越覺得順眼,甚至有一種別樣的感覺,看的他口乾舌燥的,居然有點想撲上去化身為狼的衝動。

    方立軒大為奇怪,他雖然看起來很花心,但實際上到現在也沒跟別人發生過關係,最親密的也頂多是抱著當抱枕而已。

    宋成宇覺得渾身似乎都有些燥熱,他的目光也不知不覺的黏上了方立軒,以前他就覺得方立軒很好看,很吸引人,作為一幫老大,有其獨特的魅力,而這一刻,不知道為什麼,他就絕對對方更加好看了,甚至,看的都有點呆了。

    誒,怎麼這張好看的臉離自己這麼近,越來越近了,他的眼睛真漂亮,看著自己的時候,幾乎要把自己的魂都吸進去了一樣。

    兩人原本就坐的很近,朦朧的月光下,他們慢慢靠近,屋裏的溫度在這一瞬間逐漸升高,有什麼似乎失控了一般,月色撩人,美人如玉……

    在這客廳的沙發上,春意無邊,兩具完美的軀體糾纏在一起,他們忘情的糾纏在一起,當安子樓從空間裏出來之後,就看到了這麼一幕,他瞪大了眼睛,看了眼被方立軒壓在身下的宋成宇,又關上了房門。

    對了,孫陽說相愛的兩個人在一起才會做這種事情的,原來他的兩個小弟相愛了,可是,這是什麼時候發生的啊,他怎麼完全不知道。

 

    雖然只是稍微瞟了一眼,但宋成宇那痛苦又快樂的表情他可是看的清清楚楚,這就是愛人的方式嗎?老大也說愛他,到底什麼是愛了。

    孫陽說愛一個人就是想要天天跟對方在一起,不想愛人對別人好,永遠把自己擺在第一位,他也很想天天都跟老大在一起的,那這是愛嗎?可是,他沒有考慮過跟老大做那種事情啊。

    安子樓回到空間裏,坐在池塘邊上,他試著去換位思考一下,嗯,如果老大喜歡上別人了,比如說天天都想跟別人在一起的話,把別人擺在第一位,這麼一想,安子樓果斷不高興了,作為第一小弟,當然是要被老大擺在第一位的,怎麼能容忍別人霸佔了自己的位置。

    他又試著想像了一下老大對別人也像是對他那麼好一樣,忽然狠狠的在地上踩了一腳,直接將地面踩出一個大坑,“哼哼,敢對別人好,我分分鐘把那個人砍成八塊掛在樹上。”

    這一夜,安子樓腦海裏不斷回想著在客廳裏看到的畫面,漸漸的,那畫面裏的人變了樣,變成了高朔和他自己,安子樓只覺得身上似乎發生了某種不為人知的變化,而這種變化還很奇怪。

    似乎有什麼想要發洩出來但卻怎麼也發洩不出來,這種感覺很奇怪,比想要殺人卻沒法殺死還要難受,他在床上難耐的滾來滾去,只覺得渾身上下像是火燒一樣,尤其是小腹的位置,奇怪的要死。

    畫面又一次出現在腦海裏,這一次更加清晰,他看到老大把自己壓在身下……天亮之後,安子樓看著身下,驚訝的瞪大了嘴巴,他的小兄弟流鼻涕了怎麼辦?

    作者有話要說:  他是不是生病了啊,安子樓那黑白分明的眼眸裏,閃過一絲疑惑,他直接出了空間,準備找人問一問,結果看到的是一片狼藉的客廳,似乎是有人在這裏打過架一樣,還是打的很激烈的那種。

    方立軒鼻青臉腫的坐在唯一完好的沙發上,見安子樓出來了,眼裏閃過一絲疑惑,他剛才去安子樓房間的時候,明明沒有看到人,但這不是重要的,他上前,口氣不太好地問:“昨晚客廳裏的那酒是你拿來的嗎?”

    “是啊!”安子樓點點頭,見方立軒滿臉是傷有些奇怪,問道:“你的臉怎麼了?我記得這裏好像沒人能打過你的,宋成宇呢,我餓了要吃飯。”

    眼看安子樓就要闖進宋成宇的房間,方立軒立刻攔住了他,淡聲道:“宋成宇不舒服,現在在休息,沒法做飯。”

    “不舒服?”安子樓眨巴眨巴眼,這個動作片還會傷人嗎?秉著不懂就問的好習慣,他問:“昨晚我看到你們在□□人之間的事情,這種事情做了還會不舒服啊,那為什麼愛人之間還要做。”

    “你可以去問高朔,不,你去問淩天華吧。”方立軒殺氣騰騰的,渾身上下都閃爍著紫色的雷電,像是發怒的雷公一樣,直接殺到淩天華的別墅去,頃刻間,山搖地動,雷電齊鳴。

    這真是一個美好的早上

    每次想寫一點限制級的東西,都怕被鎖文,真是夠了

 第53章 異動

    淩天華早上起來的時候,還鬱悶著,昨晚跟安子樓約會一切都進行的很美好,結果表白的時候卻被秦婉那個死八婆給破壞了,他就不明白了,他很早就明確拒絕了秦婉,那女人為啥就非要纏著他不放。

    也不知道小樓聽了他的表白是什麼反應啊,這到底是拒絕了還是同意了,好不容易鼓起的勇氣,淩天華現在已經不好意思去問第二次了,淩河見兒子表情不對有些奇怪,那酒不是被人喝了嗎?難道兒子中途撒手沒做現在後悔了?

    就在淩河準備開口去問兒子的時候,一道紫色的雷電從天而降,砸在屋子中央,眼看就要炸裂開來,淩天華甩出一層土牆將雷電包裹在中央,回頭見方立軒殺氣騰騰的沖進來,疑惑道:“方立軒,這大清早的,你吃錯藥了。”

    “哼,我不是吃錯藥了,我是喝錯酒了。”方立軒頭一次褪去那漫不經心的外表,露出一臉狠戾的表情,加上渾身上下閃爍的紫色雷電,猶如一個殺神,“淩天華,你是不是在安子樓拿回去的紅酒裏下藥了?”

    “下藥?”淩天華呆愣了下,猛地想起昨晚老爹給自己酒的時候,那壞笑的表情,頓時有不好的預感,目光移到淩河身上,見老爸那躲閃的目光,頓時就明白了,不滿地說:“老爸,你怎麼能做這麼下流的事情?”

    “我還不是為了你,什麼下流,這叫策略。”淩河心虛的站起來,起身朝屋子裏走去,一邊走還一邊在心裏哀嚎,這方立軒找上門來,酒八成喝錯人了,慘了,兒子的心上人被別人吃的怎麼辦?

    他一走淩天華也反應過來了,忽然沖到方立軒面前,也不管對方身上的異能,一把揪住方立軒的衣領怒道:“那酒是不是你喝了?”

    “廢話,不是我喝了,我來找你幹什麼?”方立軒猛地踹出一腳,在淩天華跳出去的時候,砸出一個雷球。

    “方立軒你個王八蛋,你居然趁人之危,對他做出那種事情,我要殺了你。”淩天華眼睛都紅了,渾身能量在他的動作下暴動起來,霎時間地面都開始晃動起來,土系異能的大面積殺傷力和雷系不相上下,大地搖搖晃晃的,不斷冒出一排一排的土刺,朝方立軒站起的方向刺過去。

    方立軒比淩天華還生氣,雖然他確實看宋成宇那小子很順眼,還有一點想要發展下的意思,但是,也沒想過會出這種意外啊,尤其是,宋成宇早上一醒來,那恨不得直接殺了他的表情,要不是他武力值比宋成宇高,現在都已經挺屍了,雖然他一點都不後悔就是了,不過,看宋成宇之後打他的狠勁,想要求的芳心恐怕需要很久了。

    越想越是氣的方立軒也一手一個大招沖過去,兩個這打起來,可比昨天淩天華和秦婉那一戰矚目,畢竟是五階高手來著,要不是他們離開別墅的快,現在別墅估計已經塌了。

    安子樓咬著糖走到戰鬥場地,見他家小弟二號和三號打起來了,黑眸裏閃過一絲疑惑,怎麼最近的小弟總是出狀況啊,還是孫陽最好,從來不內訌,淩天華看到安子樓之後,滿臉都是心痛,他的心上人因為自己的失誤被對面這個混賬給啃了。

    他指著安子樓問方立軒:“你會對他負責嗎?”這個時候,宋成宇剛好也來了,就站在安子樓身邊。

    方立軒以為他問的是宋成宇,斬釘截鐵地說:“我當然會負責。”

    “是嗎?那就好!”

    淩天華眸子閃過一絲憂傷的神情,他停下手上的動作,滿目悲痛,卻強忍著,歎息一聲道:“我祝福你們,你……對他好點。”

    方立軒手裏的動作也停止了,然後,果斷甩給了淩天華一個倒勾拳,這貨該不會以為他跟安子樓有點什麼吧,哼,先揍一頓再說。

    這個時候,搖光基地巡邏隊的人忽然走過來,打斷了兩人的戰鬥對淩天華道:“老大,今天基地外面有點奇怪,一開始附近一個喪屍都沒有,過了一會兒喪屍忽然就多了起來,我們已經增加了四個小隊,但喪屍不但沒有減少,反而越發多了起來。”

    “什麼?”淩天華臉色一變,最近喪屍攻城事件頻繁發生,他也一直很擔心這個,現在聽說了外面的異常,立刻就想到這個事情,立刻讓人去召集所有的異能者,同時,火速朝外面趕去。

    搖光基地的防禦牆製造的很不錯,淩天華自己就是土系異能者,還是五階,所以,在他的帶領下,基地的防禦牆建造的非常結實,他登上了防禦塔的最高點,朝遠處觀望,但遠處並沒有看到太多的喪屍,只是基地週邊有一些喪屍,已經被巡邏隊清理的差不多了。

    難道是巧合?他太小題大做了?淩天華不解地看向四周,依舊沒什麼異能,按理說,喪屍攻城的話,會有很多喪屍源源不斷的沖過來,並且一波比一波強,這是別的基地裏傳來的資訊。

    方立軒等人也走上了瞭望台,昨晚那兩個智慧喪屍已經被他指認出來並且被處理掉,今天這外面就出現異動,難道真的只是巧合而已嗎?

    外面巡邏隊異能者又增加了兩隊,奇怪的是,好像除了剛開始出現了一點騷亂之後,後面就平靜下來,喪屍也只是偶爾會出現一兩隻,再也沒有大面積的喪屍出現,基地裏原本十分緊張的異能者們紛紛都松了一口氣。

    但淩天華反而覺得事情沒這麼簡單,昨晚方立軒說的事情他也知道,所以,才會覺得事情不簡單,但又說不上哪里不對,只好讓門口多派一些異能者守著。

    宋成宇今天狀態一直不好,而且從出現到現在一直是黑著臉的,就好像誰欠了他一百萬一樣,回到住處後,方立軒厚著臉皮湊過去,見對方連理會自己的想法都沒有,摸了摸鼻子離開了。

    宋成宇冷笑一聲往沙發上一坐,結果動作太大,某個使用過分的地方立刻疼的他臉都扭曲了,發現安子樓一邊吃糖一邊瞅著自己,眼神滿是探究的表情,無奈地從空間裏拿出昨天做好的甜食給對方,希望安子樓什麼都不要問。

    可惜,他的願望落空了,安子樓把甜點收好後並不吃,而是好奇地問:“你臉色很難看,為什麼?昨晚你和方立軒做了愛人之間做的事情,你們什麼時候變成愛人了?孫陽說做那種事情很愉快的,為什麼你看起來一點都不高興。”

    “……”哪壺不開提哪壺啊,宋成宇險些掀桌了,手在桌子上重重一按,桌子腿不堪負重的斷了一根,他雖然是對方立軒有那麼一點好感,但這點好感還沒有好到讓他被壓,要不是昨天他武力值不夠,哪里輪得到今天不舒服的親約骸

    所以,這貨其實就是在生氣自己是被壓的那一個。

    方立軒在這個時候又回來了,手裏端著一碗稀飯,還有一點小菜,放在桌子上,見桌子腿壞了一個,用手扶著對宋成宇道:“那個,稀飯還熱著,你吃定吧,現在吃這個比較合適。”

    宋成宇臉色稍微好了一點,但也只是一點,他默默地拿起稀飯吃著,對上方立軒那討好的眼神,乾脆把頭往旁邊一轉,假裝沒看到這個人。

    沒有得到回答,安子樓正要繼續問,屋外忽然傳來一個趾高氣昂的聲音,對著屋裏大喊著:“誰是安子樓,快給我出來?”

    安子樓走出去,就直接被一堆人圍住了,說話的正是昨晚跟淩天華打起來的那個女子,他記得好像叫秦婉,“有事?”安子樓剛從空間裏拿出一杯果汁,喝的正開心,所以,勉強把注意力分給了這人一點。

    “我喜歡天哥很久了,所以,我不會把他讓給你這個男狐狸精的,所以,你最好也識相一點,趕緊給我離天哥遠一點,不然,這地面就是你的下場。”秦婉手一甩,地面就被一片風刃劃出了無數裂痕。

    風刃,安子樓眨了眨眼,他好像忘記了什麼?哎呀,想起來了,安子樓趕緊朝屋裏跑去,他前兩天在路上嫌棄大貓吃的太多把他的甜食吃了,罰大貓在空間裏呆著不許出來,結果去和淩天華玩,玩的太高興一下子把大貓給忘記了。

    安子樓這一跑,秦婉還以為他怕了,臉上的表情更加不屑,“真不知道天哥喜歡這小子什麼,難道就是那張臉嗎?”

    秦婉的擁護者也輕蔑地說:“是啊,秦姐,咱基地裏誰不知道你和天哥才是一對兒的,這個外來戶一來就想要勾引天哥,真是不知廉……恥……”

    這人話還沒有說完,就被安子樓牽出來的大貓給嚇到了,伸出手指著大貓說不出話來了,安子樓面無表情的走出來,表情很純良地問:“你剛才說什麼?我沒聽清楚。”

    “小子,秦姐讓你離天哥遠一點,不想死的話就給我識相一點。”另一個膽子比較大的異能者說。

    “哦!”安子樓點點頭,目光在這些人身上掃過,忽然動了,眾人只覺得眼前一花,安子樓的身影消失在原地,等再出現的時候,已經站在一個異能者的身後,他伸出白皙的手,毫不留情的扭斷了這個人的脖子。

    鮮血噴灑而出,這人直挺挺的倒在地上,而安子樓的手上,還抓著這個異能者的人頭,周圍的人全都呆住了,就算是在末世,這麼一言不合就直接扭斷人脖子的暴力手段,那也是少見的啊。

    作者有話要說:  <片刻後秦婉驚叫一聲,她沒想到安子樓居然這麼厲害,怒道:“你居然敢在搖光基地亂殺人,弟兄們,給我上。”

    “慢著!”方立軒從屋裏走出來,見快要打起來了,出面阻止,淡聲道:“這是一個誤會而已,大家何必如此。”

    “放你媽的屁,方立軒,這小子殺了我一個兄弟,你居然跟我說是誤會。”秦婉險些沒被氣死。

    這話說的真是粗魯,方立軒覺得,淩天華那小子不喜歡她,真心不冤,這女人也太漢子了點,他也不多話,走上前,把那被安子樓提在手裏的腦袋拿過來,輕輕一捏,腦袋就爆掉了,並且,眼疾手快的閃開了,一點污濁也沒有粘在身上。

    這麼粗暴的畫面直接激怒的眾人,眼看一場惡戰就要開始,方立軒微微朝後退了一步,輕描淡寫的閃開了幾道異能攻擊,然後攤開手對眾人說:“只是一個變異智慧喪屍而已,大家沒必要傷了和氣吧。”

    在他的手裏,是一塊晶瑩剔透的晶核,上面還沾滿了鮮血和腦漿。

    原野上,高朔看著手中的地圖,眼裏稍微有一點迷茫,他家小骷髏到底跑哪里去了,按理說就是這個方向,但是,這個方向要去的地方也太多了,而且,光是基地都有好幾個。

    孫陽湊到地圖上看來看去,小聲道:“朔哥,要不我們去搖光基地吧,那裏離我們現在的距離最近,老大最喜歡吃甜食了,說不定出來沒幾天就想吃甜食,肯定會去最近的地方找好吃的,說不定宋成宇就帶他去那裏了。”

    高朔又在地圖上看了幾眼,點頭道:“去搖光基地。”/font>

    卡文了,好痛苦

 第54章 老大是我的

    T市,國內最早發現喪屍出沒的城市,也是被損壞的最嚴重的一個城市,在這個城市裏,有一片巨大的湖泊,湖泊中央屹立著一座小島,末世前這裏曾是一處旅遊勝地,而現在,在這片島嶼上,竟然悄息無聲的出現了一片城堡。

    誰也不知道這城堡是什麼時候出現的,也不知道這城堡是由誰建造的!

    林青站在一條由鵝卵石鋪成的小路上,看著前方的城堡,眼裏帶著深深的恐懼,他不想進去,但卻又不敢違抗城堡裏那個男人的意志,以前是不敢,而現在,是不能,因為他變成了一隻喪屍,而城堡裏的主人,是整個喪屍世界的王者,沒有哪一個喪屍敢違抗。

    上次他從光明基地逃出來之後,原本以為自己死定了,卻被忽然出現的神秘男子給救走,他原本以為自己得救了,誰知道現在只不過是進入了更深的深淵,被他用藥物的催眠影響的神智的喪屍王異常恐怖,竟然強行用殘酷的辦法硬生生的讓他成為了一隻智慧喪屍。

    這也許算是自食其果吧,林青眼裏閃過一絲嘲諷,但更多的是怨恨,他怨恨高朔,怨恨安子樓,要不是他們,他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明明他是穿越者,他是不一樣的。

    終於走進了城堡裏,高坐于王座上的男子似笑非笑的看著他,笑道:“這麼久都不回來,我還以為你會違抗我的命令了。”

    林青勉強一笑,上前坐在男子的懷裏,儘管十分不願,如果他不這麼做的話,會被懲罰的很慘,男子輕笑著將他擁入懷中,輕輕咬著他的耳垂。

    “你這麼乖,那我更應該好好疼愛你了。”

    霸道的聲音在耳邊響起,林青渾身一抖,幾乎想要落荒而逃,身上的衣服被粗暴的撕開,膝蓋一涼,他已經跪在了王座上,男子的動作一點都不溫柔,甚至帶著一種虐.待的感覺,他咬著牙承受了。

 

    儘管不會死,但還是會疼,當痛的死去活來的時候,他心裏湧現出強烈的不甘,他要報復,所有欺辱過他的人都要死,既然他穿越來沒有做正派,那就做一個大反派又如何,他要幫助喪屍毀滅了人類。

    夜色漸濃,高朔坐在車裏休息,晉升六階之後,他還沒有好好感受過身體裏的能力,趁這個夜晚休息,他調動了一下身體裏的異能,當薄薄的霧氣在手裏騰升的時候,周圍的溫度陡然變涼。

    隨著他的控制,霧氣裏手掌上逐漸凝聚起寒冰,一開始只是一塊不規則的柱子,緊接著快速變化,蛻變成一朵花的樣子,花朵逐漸變化,每一個花瓣,葉子,連花莖上的刺都顯示出來。

    這是一朵玫瑰花,在精神力的控制下,完美的呈現出來,像是藝術大師精雕細琢的一樣,在月光下閃爍著銀白色的光,要是小樓在就好了,玫瑰花送給他,高朔眼裏閃過一絲柔和。

    要是能進空間就好了,高朔這麼想著,剛晉升六階的時候,他有專門跟空間聯繫起來,然而精神力似乎還是差了一點,沒能打開空間,然而,就在高朔剛想著要進空間的時候,眼前的景色忽然一陣扭曲。

    等高朔回過神來的時候,他就已經出現在空間裏,高朔稍微楞了愣神,他怎麼又可以進空間了,難道是當時剛進階,精神裏不穩定,然而當看到湖泊邊上那個朝思暮想的身影時,所有的一切思緒都拋到了腦後,眼裏心裏,就只有眼前這個身影。

    在湖泊邊上,站著一隻金燦燦的骷髏架子,正盯著湖水裏自己的倒影,大概是看的很滿意,一手叉腰,仰天無聲的笑了幾下,發出哢噠哢噠的聲響,隨後,兩根手骨自動飛出來,在一邊猜拳,猜輸了的就跑到湖水裏,不知道從哪里拿來一塊抹布,開始給骷髏架子洗澡。

    兩對翅膀飛到湖面上,扇來扇去的,掀起了一陣微波,濺起的水花澆在了骷髏頭上,骷髏頭似乎不高興,一腦袋沖過去,直接撞在翅膀上,然後,十塊骨頭架子開始打架,亂了套一樣,手骨抓著腳骨,胸骨套著翅膀。

    儘管只是一個骷髏架子,但在高朔心裏,安子樓永遠都是特別的,是他喜歡的人,不管是什麼狀態,他都喜歡。

    “小樓!”高朔笑著走過去,這些天心裏的抑鬱一掃而空。

    “哢!”原本正用嘴咬著自己腳趾頭的骷髏架子一愣,整個骷髏頭轉過來,看到是高朔之後,整個都混亂了一下,還糾纏在一起的十塊骨頭幾次亂糟糟的撞在一起,最後,好不容易才組成了一個完整的骷髏架子。

    “老大!”變回人形的安子樓跑到高朔面前,眼睛亮亮的,顯然十分激動,隨後,又有點不高興地說:“老大,你跑到哪里去了?我找了你很久,你要是再不出現,我都準備自立為王了。”

    結實的臂膀將青年緊緊的抱在懷裏,高朔也十分激動,當看到青年沒事的時候,他心裏那一塊石頭終於落了下來,儘管知道安子樓很厲害,甚至本體是骷髏,餘坤的異能不一定能傷到他,但心裏還是很擔心,這種擔心,無關實力。

    “你沒事就好,沒事就好,餘坤說了你的傷勢之後,我都快嚇死了,你現在去哪里了,我也找了你很久。”高朔捧著青年的臉,像是要確認什麼一樣,重複著這句話。

    “我當然不會有事,我在搖光基地。”安子樓任由高朔捧著自己的臉,隨後想是想起了什麼,皺了皺眉頭,瑩白如玉的手指放在胸口處,怒道:“就是很疼,快疼死我了,等見到餘坤之後,我一定要把他吊在樹上。”

    “好,我幫你。”目光移到光潔的胸膛上,高朔的呼吸忽然有一點急促起來,剛才光顧著激動了,現在才發現,安子樓不著寸縷的在自己懷裏,他渾身濕漉漉的,有幾滴水珠從臉頰上劃落,滴在漂亮的鎖骨上,又滑落下去,最後劃過胸前的紅點低落在。

    手幾乎是不受掌控的落在了那泛著水光的紅點上,再慢慢覆蓋上去,溫潤的觸感從手心裏傳入大腦,青年呼吸出來的熱氣噴在脖子上,一切都像是在邀請他一樣,高朔猛地俯身吻住了那一雙漂亮的紅唇。

    他一手摟著青年勁瘦的腰肢,一手摟著青年的肩膀,加深了這個吻,從一開始的淺嘗即止,逐漸深入,察覺到青年生澀的迎合後,像是受到了鼓舞一般,空著的手在青年身上撫摸著,入手的肌膚觸感是頂級了,青年的一切都讓他覺得是那麼的美好。

    當他的唇轉移目標落在鎖骨上的時候,終於有須些清醒。

    他不願意在青年懵懂的時候發生這樣的事情,即使是他現在已經快被那火熱的感覺撐的快要爆炸,高朔深深的凝視著青年,問道:“你知道我們現在在做什麼嗎?”

    青年點點頭,認真地說:“我們在做相愛的人應該做的事情。”

    高朔瞪大了眼,呼吸更加氣促,心裏幾乎是不可節制的閃過一絲狂喜,他將額頭抵在青年的額頭上,四目相對,鄭重地說:“小樓,我愛你,是想要好你在一起一輩子的意思,那麼,你愛我嗎?你明白嗎?”

    這一次,黑色的眸子裏並沒有疑惑閃過,青年那清亮的聲音在耳邊響起,擲地有聲地說:“老大是我的,只能是我的,誰要是敢搶走,我就殺了誰。”

    回答青年的是一陣更加激烈的吻,高朔引導著青年躺在地上,親吻著他完美無瑕的身軀,一點一點的往下……

    當他親吻到某個地方的時候,聽到青年明顯變的粗重的呼吸,更加賣力的逗弄起來。

    安子樓躺在地上,只覺得渾身上下都出現了一種很奇怪的感覺,那一雙帶著涼意的手像是有一種神奇的魔力一般,劃過身體的時候,帶起的感覺很怪異。

    比被人打傷了那種感覺還要難受,但這種難受又帶著一種說不出的舒服的感覺,當從某處傳來那種觸電一般的感覺時,他無法自已的發出了一聲低低的嗚咽。

    這讓他嚇了一跳,要知道就算是被人直接捅一刀他也不會哼一聲的,連忙咬著唇,然而,那種感覺卻更加激烈起來,當某種情緒釋放之後,安子樓大腦一片空白,他稍微抬起了頭,當他看到高朔準備進入後花園的動作後,嚇了一跳。

    這真的可以嗎?雖然已經看過很多動作片了,但他還是嚇了一跳,然後,他自動轉換了狀態。

    於是,當高朔做好前戲準備一杆進洞的時候,就看到身下的人變成了骷髏架子,那一瞬間高朔的表情簡直是無法形容,他收回剛才的話,他才不喜歡骷髏架子,尤其是這種時候。

    ……

    高朔呼吸急促地說:“小樓,快點變回來!”

    骷髏頭狠狠的搖了搖,從地上站了起來,手忙腳亂的跑出了空間,留下高朔淒涼的看著自己可憐的小高朔,他迅速整理好衣服沖出空間,準備抓住臨陣逃脫了愛人繼續剛才的時候,可出了空間之後卻愣住了,他居然還在車裏,而周圍哪里還有安子樓的身影。

    高朔迅速跳下車朝四周看了眼,聽到動靜其他幾人還以為發生了什麼事情,都走過來,高朔連忙問:“安子樓呢?他在哪里?”

    幾人一愣,孫陽眼尖的發現高朔身下撐起來的帳篷,他最直接了,大笑的指著高朔道:“朔哥,你是做了春天才會做的夢吧?”

    高朔黑著臉,明顯是欲.求.不滿的表情,他口氣很不好地說:“繼續趕路,目標搖光基地。”

    “不是吧,我們才剛休息沒五分鐘。”孫陽哀嚎一聲。

    “走吧!”程菲菲攤手道:“你沒看頭兒那樣子,八成夢裏還能激烈,臨門一腳被驚醒了,哎呀,真是可憐,到現在都沒有得手。”

    作者有話要說:  不能寫肉怎麼辦?

    我很汙,就不要再憐惜我的節操了。

    另外,求文不要鎖

    還有,高朔的心裏陰影面積不知道算不算的出來

    還有,卡文了兩天是我的錯,蠢作者全部細綱已經出來了,不要放棄我

 第55章 血夜

    夜,無星無月,伸手不見五指,黑暗的天幕仿佛是一隻巨大的野獸一般,恨不得將這整個天地都吞進肚子。

    陣陣涼風襲來,這正是黎明前最黑暗的時刻,天地間一片黑暗,搖光基地裏,高大的城牆上,閃爍著點點燈光,卻並不耀眼。

    一陣狂風吹過,守夜的異能者忍不住打了個哈欠,他側目朝遠處望了幾眼,隨後又半閉著眼,準備再打個哈欠,忽然,他猛地睜開眼睛極力朝遠處張望,然後推了下旁邊打瞌睡的同伴道:“你看那遠處,是不是有什麼東西在晃動。”

    “怎麼可能?你眼花了吧。”同伴揉了揉眼睛,朝前方看去,黑暗中,憑藉塔樓上微弱的光,他看到遠處有一些黑色的影子在移動,速度很快,甚至,他還從夜風裏聽到了一點微弱嘶吼聲,像是喪屍才會發出的聲音。

    就在這個時候,塔樓下在前方巡邏的小隊忽然發出一聲驚恐的尖叫聲:“有喪屍,好多喪屍!”

    立刻有人反應過來,大吼一聲:“是喪屍攻城,快點發信號!”

    巨大的爆破聲在空氣中響起,同時,一陣刺耳的嘶鳴聲從門口的警報裝置上發出,急促的警報聲響徹雲霄,撕開了這暗夜的寂靜,基地裏瞬間沸騰起來,緊接著無數異能者從四面八方沖過來。

    “轟!”幾聲爆破聲之後,照明彈劃破天際,發出耀眼的白光,將周圍照的如同白晝一般,當看到城牆下快速逼近的喪屍之後,眾人倒吸一口涼氣,黑壓壓的一片,像是移動的黑雲,少說也有上萬隻。

    無數的異能在喪屍群裏炸裂開來,少數等級低的喪屍直接就被這些擁有遠攻技能的異能者給消滅掉,然後,這並不能讓大家開心多少,因為,當異能者們甩出幾波異能之後,喪屍群裏也緊接著出現了異能反擊。

    這一次進化出來的喪屍,居然已經領悟了異能!

    一片巨大的火焰突起的從天而降,猶如一條發怒的火龍一般,咆哮著,嘶吼著,張開血盆大口,風馳電掣般朝城樓上襲擊而去,眼看就要打中城牆,一個水系異能者甩出一片水幕,企圖阻擋火焰,可惜水幕才靠近就消失了。

    “是五階喪屍!”水系異能者尖叫一聲。

    就在大家已經這強大的火焰就要落在城牆上的時候,城牆忽然扭曲了一下,緊接著,似乎大地都在顫動,一隻巨大的又土堆凝結成的手掌一把抓住的火龍,狠狠一捏,火龍咆哮著,發出不甘的嘶吼,終於消失了。

    來者正是淩天華,他幾乎是在警報響起的那一瞬間就醒了,當他趕到城牆上空時,見到如此多的喪屍仍然有些心驚,當下發動土系異能朝前推進,想要將最前面已經快接近圍牆的喪屍包圍起來。

    沒想到他的異能才發動起來,這些喪屍竟然退後了幾步,像是有人在指揮一樣,緊接著一隻智慧喪屍從喪屍群裏飛躍而起,朝淩天華髮出一個巨大的火球,這智慧喪屍看起來和人類完全無異,若不是他站在喪屍堆裏,估計走進人群裏,誰也發現不了他的身份。

    這應該就是剛才發出火幕的喪屍,淩天華瞳孔微微一縮,頃刻間在身前立起一道土牆,擋住了火球的軌跡,大地開始起起伏伏,無數的土刺從地底下鑽出來,朝這只五階喪屍刺過去,同時,淩天華暴喝一聲,忽然淩空躍起,狠狠的一腳踹出去。

    這一腳正中喪屍的胸口,同時身為力量系異能,淩天華這一腳下去,堪比泰山壓頂,然後,這只喪屍卻只是被踢的退後幾步,立刻又站穩了,就在這個時候,又一隻五階喪屍猛地沖出來,兩隻手上閃爍著尖銳的寒光,猛地朝淩天華的心口襲擊而去。

    仔細一看,那尖銳的寒光,竟然是他的指甲,鋒利的如刀子一般,淩天華拔出腰間的刀堪堪擋住了對方的攻擊,刀和爪子砰在一起,並沒有發出什麼特別的聲音,但淩天華手裏的刀卻在一瞬間斷成了兩節。

    對方一定是金系異能喪屍,淩天華直接棄刀,以一對二也絲毫不落下風,然而,周圍想起的慘叫聲讓他心驚,這一次的喪屍攻城,來的喪屍太多了,尤其是,喪屍忽然進化了異能,原本喪屍身體就異常堅硬又沒有痛覺,現在有了異能就更加厲害。

    同階位裏面的異能者對抗,若實力稍差根本無法抵擋喪屍的攻擊,看眼有喪屍已經接近的城牆,在城牆上防守的土系異能者連忙加固城牆,只是,喪屍太多,補好的城牆經不起太多喪屍的襲擊。

    火箭炮發出沉悶的聲音,將巨大的炮彈打出去,然而,這種□□在末世之後就沒有進一步升級,打出去僅僅只能傷到一小部分等級較低的喪屍,

    照明彈在這個時候忽然熄滅,慘叫聲一時間增加,不知道又有多少異能者被喪屍給殺死,在城牆上只會的淩河聽到這聲音眼睛都紅了,大吼道:“快點,把照明彈升上去,讓基地裏那些沒有異能的兵痞子也來幫忙,不能讓城牆被攻破。”

    黑暗中,幾道碗口粗的雷電從天而降,緊接著,城牆上被覆蓋了一層紫色的雷電,那些觸碰到城牆的喪屍立刻被雷電給燒成了焦灰。

    方立軒飛身跳進喪屍群裏,他一步一步朝前走著,渾身上下都被雷電包裹著,每走一步,就甩出無數的雷電,收割著這些喪屍的腦袋,晶核灑落了一地,多了一個五階異能者的參與,喪屍的進攻立刻緩和了一些。

    智慧喪屍立刻就注意到方立軒,緊接著,湧到他跟前的喪屍變成了四階喪屍,最低階的也是三階,即使是這樣,也有成片成片的喪屍被殺死,雷系異能不愧是所有異能中,攻擊最強的。

    每當有巨大的雷電落下的時候,就有喪屍被殺死,他站在兩個水系異能者身邊,配合著他們進攻,水和雷組合在一起,攻擊加倍增加,甚至攻擊範圍更加廣泛。

    “嗷!”一隻喪屍在黑壓壓的喪屍群裏發出一聲怒吼,渾身上下泛起點點金光,咻地消失在原地。

    一道勁風從背後傳來,方立軒來不及躲閃,胸口竟然被這只喪屍直接穿透,這只喪屍臉上露出得意的笑,他冷聲道:“你再厲害,也只是五階。”

    “方立軒!”在遠處戰鬥的宋成宇看到這一幕,發出了一聲淒厲的嘶吼聲,發瘋了一樣朝方立軒這邊靠近,他簡直不敢相信,方立軒會這麼就死了,另一邊正在跟兩隻五階喪屍戰鬥的淩天華也是一驚。

    就在眾人都以為方立軒快要死了的時候,方立軒嘴角泛起一陣冷笑,猛地抓住了這只喪屍的手,深紫色的雷電從他的手掌中發出,打在了喪屍的身上,這是喪屍慘叫一聲,閃電般的退了回去,喃喃道:“怎麼可能?你只是普通人類,為何被我打中了心臟會不死,難道你也是喪屍。”

    “怎麼可能!”方立軒冷笑一聲,掌心翻湧著雷電,無數雷電從天而降,同時,他的手裏,具現化出一把雷電繚繞的長刀,猛地朝六階異能者劈斬而去,長刀大開大合,舞動間,連空氣都被劃破了一般。

    就在這個時候,基地內部忽然傳來幾聲慘叫,不知道從哪里鑽出來兩隻智慧喪屍,見人就咬,基地裏所有的但凡是異能者全都到城外去了,現在剩下的全是一些後勤人員,都是普通人,壓根就不是智慧喪屍的對手,只是片刻的功夫,基地從內部就開始亂套了。

    廝殺聲慘叫聲和哭聲混成了一片,搖光基地,從內到外都開始動亂了起來,在城牆上指揮的淩河聽到這個消息險些一頭栽到城樓下面,立刻派了一隊異能者去基地裏支援。

    不管是淩河和方立軒都沒有想到,他們仔細排查了基地裏所有的人,為何還會有智慧喪屍混進基地裏,到底是哪里出了問題。

    淩天華渾身是血的站在原地,他終於殺死了兩隻五階喪屍,只是,喪屍群裏,竟然又出現了一隻六階智慧喪屍,以他的能力根本打不過六階喪屍,方立軒以五階戰六階能打個平手已經不容易,根本無法給淩天華施以援手。

    巨大的危機降臨,異能者們都有點絕望,喪屍攻城實在是太過殘酷,雖然搖光基地已經做了很多準備,但依舊阻擋不住,不管是進化後更加厲害有異能的喪屍,還是這源源不斷還在朝這邊湧來的喪屍都是他們沒有預算到的。

    就好像,有什麼東西在召喚著所有的喪屍,一定要把搖光基地給毀滅一般。

    兩隻六階喪屍,他們所有人加起來都不是對手,再一次被喪屍擊中之後,淩天華幾乎有一點站不穩,土系異能偏防禦,攻擊原本就不強,就算他有力量系異能輔助,也沒辦法跟六階喪屍抗衡,當鋒利的爪子刺向他心臟的時候,淩天華黯然的閉上了眼睛……

    安子樓從空間裏跑出來後,還有點發懵,他變回人形穿好衣服立刻就出了門,準備去找宋成宇交流一下做那種事情的感受,耳邊傳來無數的尖叫聲哀嚎聲,還有喪屍嚎叫的聲音,安子樓歪著腦袋,不解的看向窗外,只看到半空裏閃爍著耀眼光芒的照明彈。

    發生了什麼事情?

    作者有話要說:  哎呀媽呀,喪屍攻城這種事情,好難寫

    所以,小攻還在路上,這真是一件悲傷的事情。

    馬丹,為啥每次寫方立軒的時候,我都比寫高朔有感覺一點

    為啥現在不能寫NP了,要不然,我一定把方立軒跟主角湊對兒

    不行,打住,我喜歡高朔,我喜歡高朔,堅持立場

    朔哥也是很有魅力的

 第56章 千里追妻的終點

    安子樓還有點不再狀態,怎麼他只是去空間玩了會,跟老大做了點據說是愛人才能做的羞羞的事情,怎麼一轉回來,基地就變的亂七八糟了,遠處不斷有異能撞擊的聲音在響起。

    他快步朝打鬥的方向走過去,剛好看到一隻智慧喪屍在跟幾個比較弱雞的異能者戰鬥,戰鬥幾乎是一邊倒,地上還躺著很多屍體,他微微皺眉,淩天華的部下,應該幫忙,他幾乎是在一瞬間就消失在原地,頃刻間就直接將兩隻智能喪屍秒殺。

    異能者中有一人見過安子樓,立刻沖上前焦急地說:“我知道你很厲害,求你快去基地門口幫忙,我來的時候,那裏出現了兩隻六階喪屍,淩老大已經快撐不住了。”

    安子樓幾乎是在這個異能者話才落音就化作一道殘影,消失在夜幕下,他家小弟居然被人欺負了,實在是可惡,不能忍,敢欺負他小弟的傢伙都必須大卸八塊碾成粉末。

    照明彈不斷飛到夜空之上,基地外的戰鬥已經不能用慘烈來形容了,因為有兩隻六階喪屍絆住了最厲害的兩人,喪屍軍團很快就進攻到城牆下。

    土系異能者一遍又一遍加固的城牆,在無數喪屍爭先恐後的攻擊下,終於支撐不住,搖搖欲墜片刻後,發出“轟隆”一聲巨響,坍塌在地上,掀起了無數的塵土,異能者們的氣勢再度被打壓,有一些異能者已經失去了戰鬥的勇氣,他們甚至想著乾脆死去,反正也打不過,還不如就這麼死了算了。

    鋒利的爪子在夜幕下閃爍著寒光,眼看就要抓到淩天華的心臟位置,這只六階喪屍眼裏閃過一絲殘忍的笑意,正當他以為自己的爪子就要捏爆淩天華的心臟時,一隻白皙小巧的手掌出現。

    輕飄飄的就捏住了他的爪子,像是捏豆腐一樣,只是稍微用了點力氣,只聽到一聲清脆的骨頭碎裂聲,這只六階喪屍的爪子就被捏碎了,緊接著,一陣巨大的力道襲擊到六階喪屍的胸口處,他還沒有看清楚襲擊自己的是誰,就直接倒飛了出去,摔在後面的喪屍群裏,半天都沒有爬起來。

    所有的異能者都愣愣的看著這個隨手一招就將六階喪屍打飛的人,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夜幕下,青年穿著一身最簡單的白襯衣加黑色長褲,修長的身影略顯單薄,面色清冷,波瀾不驚的站在原地,他側頭看了眼淩天華,有些嫌棄的將人提起來,隨手朝後一扔,剛好就扔到了宋成宇的跟前。

    他伸手朝衣服裏一抓,手裏就出現了一塊金燦燦的肋骨,淡聲道:“居然敢欺負我的小弟,秒你成渣滓。”

    說剛落音,人就化作了一道殘影,直接沖進了喪屍群裏,手裏的肋骨舞動間,閃爍著淡金色的光芒,像是拿著鐮刀的死神一般,每路過一處,就倒下一片片的喪屍,每一個喪屍都是直接被一肋骨抽的爆頭。

    腦漿和晶核灑落了一地,那一夫當關萬夫莫開的氣勢,就連喪屍都有些懼怕。

    六階喪屍不愧是開啟了智商的,只是看到安子樓那渾身爆發出的強大氣勢,就忍不住的想要逃走,他不斷的朝喪屍群裏退,但安子樓似乎是鎖定了他一樣,無論他往哪里躲,安子樓總能第一時間找到他。

    安子樓一點也不急著殺死這個六階喪屍,他很生氣,所以,決定狠狠的收拾這個喪屍一頓再殺了他,以前跟骷髏法師們對戰的時候,一開始打不過的時候,對方也會經常用這種方法來抓那些實力弱小的骷髏,他一直記得這個方法。

    安子樓閒庭信步的直接在喪屍群裏開路,他霸氣無比的樣子立刻給了異能者們極大的鼓舞,眾人歡呼一聲,淩河趁機大喊道:“大家不要驚慌,我們這邊有比六階喪屍更厲害的存在,基地有救了。”

    宋成宇一邊給淩天華治療那些血淋淋的傷口,一邊感慨地小聲道:“幸好他是站在人類這邊的。”

    方立軒終於將跟自己對戰的六階喪屍殺死,他捂著肩膀上的傷口站在原地,看著安子樓用自己的肋骨到處殺喪屍的樣子,忍不住大笑幾聲,他覺得,如果大家知道安子樓那無堅不摧的神兵利器其實是自己的肋骨的話,會是什麼表情。

    最黑暗的時候過去之後,黎明終於在這一刻來臨。

    當安子樓將這只六階喪屍殺死之後,喪屍群終於有些惶恐了,有些智能喪屍逐漸退去,只留下那些還沒有開神智的喪屍,被異能者們一一清剿。

    這一場異常艱難的戰鬥終於在破曉十分結束,眾人坐在地上,看著地上同伴的屍體,有的失聲痛哭,有的默默流淚,然而,他們終於還是活了下來,喜極而泣的淚水出現在很多人的臉上。

    搖光基地經過這一次喪屍攻城,損失異常慘重,基地裏存放物資的倉庫被智慧喪屍放火燒了,甚至,他們從光明基地換來的進化水裝置也被破壞。

    安子樓很難過,非常的難過,因為那個做甜點做的最好的廚子,被喪屍給殺死了,而基地裏的物資,淩天華原本承諾送他的那一份,也在昨晚被燒了,他耷拉著腦袋趴在桌子上,小弟損失嚴重,他的損失更嚴重啊。

    宋成宇為了救人異能透支,沒精力做甜食。

    沒有甜食的日子,只比沒有老大的日子好那麼一分。

    淩天華傷勢嚴重,但卻不得不召集了基地裏的幾個異能者頭目商量基地接下來的走向,但研究了很久也沒有想出好的辦法,只好先散會讓大家去休息。

    看到安子樓那焉啦吧唧的樣子,還有不時瞅著宋成宇那幽怨的目光,方立軒忍不住笑道:“只是一天沒吃甜食而已,就那麼難受。”你一個骷髏架子,這麼愛吃甜食,真的大丈夫嗎?

    安子樓淡淡的瞟了方立軒一眼,繼續看著宋成宇,後者無奈的攤攤手,做了個投降的姿勢,有氣無力的說:“樓哥,樓老大,我等下去想辦法給你做還不成嗎?”

    安子樓眼睛立刻亮了起來,做直了身子,他這麼一動做,宋成宇立刻就看到了安子樓脖子和鎖骨上那一圈的紅色痕跡,其實是很明顯的痕跡了,只是大家都很忙,所以沒有發現。

    現在這一看到,宋成宇臉色都變了,第一個反應就是安子樓糊裏糊塗的被誰騙上床了,指著安子樓的脖子道:“這是誰幹的?”

    他這一喊,方立軒和淩天華也都注意到了,淩天華還以為是方立軒做的,立刻指責道:“方立軒,你居然還敢占小樓的便宜,你這個人渣。”

    “……關我什麼事?”方立軒拉著宋成宇的手,表明自己是有家室的人,一臉莫名其妙。

    就在這個時候,會議室的大門被人推開,一個高大身影大步流星的走進來,他的目光先是注意到安子樓,眼裏是滿滿的柔情,緊接著冷冷地看了眼方立軒,眼裏閃過一絲銳利的寒光。

    “喲,是高朔啊,你終於來了,我還以為你已經死了。”方立軒漫不經心的靠在宋成宇的懷裏,揮了揮爪子。

    高朔卻沒有再給他半分的注意力,一臉熱切的朝安子樓走過去,想給青年一個大大的擁抱,他終於找到他家小骷髏了。

    安子樓想到昨天最後自己落荒而逃的事情,忽然站起來,朝淩天華身後一躲,昨晚他逃走了,老大一定很生氣,要是老大抓他回去再做那種相愛的人才會做的事情,他是接受了還是接受了?

    可是那種事情真的很舒服嗎?明明宋成宇那時候好像很痛苦的,他可不可以跟老大說一下,先去跟宋成宇交流一下,再考慮這種事情,因為那種感覺真的好奇怪啊,就好像生病了一樣。

    不對,他可是骷髏,不會生病的。

    淩天華聽到方立軒對高朔的稱呼之後,立刻反應過來安子樓為什麼會朝他身後躲了,他直接將安子樓護在身後,指著高朔的鼻子怒道:“原來是你這個始亂終棄的傢伙,你把小樓趕出了基地,讓他無家可歸,現在居然還有臉來找他,我要跟你決鬥。”

    “……”被稱為始亂終棄的高朔。

    默默拉著宋成宇開溜的方立軒在內心呵呵一聲!

    記得自己是大殺四方之後離開的安子樓!

    作者有話要說:  高朔吃掉安子樓的話,需要多久呢,你們猜猜看

 第57章 癡漢和忠犬

    安子樓正在吃高朔親手給他做的驢打滾,這缺乏物資的末世,也虧的高朔能力強大,居然還能找齊所有的食材,安子樓吃的很開心,其實味道很一般那,但因為是高朔做的,所以,安子樓覺得這很普通的甜食立馬就不一樣了。

    孫陽鞍前馬後的伺候著安子樓吃東西,至於宋成宇,老實的幫安子樓照顧大貓,安子樓一邊吃一邊對高朔說:“冷夜傭兵團不好,你的小弟都不好,所以,我從新組建了一個傭兵團,叫龍傲天傭兵團,從現在開始,你加入傭兵團做我的小弟。”

    “……龍傲天傭兵團!”高朔重複了一下傭兵團的名字,他嘴角微微一抽,不愧是他家小骷髏,這名字的風格就跟他的武器磚頭一樣,簡直是絕配。

    安子樓見高朔沒有答應,以為他不願意,淡定的將驢打滾一口吃進肚子裏,將手放在孫陽面前,孫陽立刻把板磚放在安子樓的手上,那狗腿的表情,讓眾人十分無語,白皙的手掌掂了掂板磚,安子樓認真地說:“雖然你以前是老大,但我不會手下留情了,堵上我們各自的名譽,來決鬥吧,贏了的就是老大。”

    這又是看了什麼奇怪的書了!

    為啥你就這麼執著的想當老大呢!

    我家愛人總想做老大!

    “你高興就好,從現在開始,你是老大了!”高朔撚起一塊驢打滾遞到青年的嘴邊上,看著青年就著自己的手一小口一小口的將點心吃進嘴巴裏,眼裏泛起柔和的笑,當青年的唇碰到他的手指的時候,高朔眼神暗了暗,想起空間裏那風光旖旎的場景,只覺得口乾舌燥,內心立刻騰升起一片烈火。

    你答應的這麼隨便真的可以嗎?頭兒你的節操呢,為了心上人什麼都不要了真的可以嗎?程菲菲翻了翻白眼。

    至於余坤,安子樓才開口說要掛他上樹,這傢伙就自己爬到樹上去倒掛著了,看在孫陽的面子上,安子樓決定不去追究團員家屬打傷他的事情。

    “很好,看在你以前是老大的份上,你以後就是龍傲天傭兵團的副團長,團裏有什麼需要處理的,你先做,做不了再找我。”安子樓很滿意自己的安排,老大以前就是做團長的人,現在做了副團長,當然什麼都會做,哪里還需要找他,這樣一來,他既做了老大,又不用管理傭兵團,實在是太聰明了。

    青年黑白分明的眼眸裏閃爍著雀躍的神色,甚至還有點小得意,一看就是又想到什麼高興的事情,高朔忍不住伸手在他的腦袋上揉了揉,溺寵地說:“好,你做安心的做你的團長,其他的事情我來處理。”

    “以後我說的事情你都要聽!”

    “好!”

    “我讓你做的事情你都不准拒絕!”

    “好!”

    安子樓大馬金刀的往沙發上一坐,立刻就要享受一下做老大的福利,他像是一隻高傲的小貓一樣,揚了揚下巴,示意自己要吃點心,高朔立刻從碟子裏拿出點心去投喂自家小骷髏,順便往青年旁邊一坐,將青年攬在懷裏。

    兩人那膩歪的樣子閃瞎了一群人的狗眼!

    方立軒也想要攬著宋成宇的肩膀,可惜,後者只是從鼻子裏發出一聲輕哼,在不鹹不淡的瞥了方立軒一眼,天不怕地不怕唯恐天下不亂的方立軒就不敢動了,他瞅了眼因為看到安子樓和高朔和諧相處而眼裏閃過一絲黯然的淩天華,才覺得稍微解氣了。

    活該你失戀,誰讓你坑我!

    經過喪屍攻城事件之後,搖光基地裏滿目瘡痍,一片破敗景象,最要命的是基地內部被污染破壞嚴重,淡水進化裝置也被破壞,已經不太適合居住了。

    淩天華頭疼的看著手下彙報來的各種事項,目光移到坐在一邊喝悶酒的淩河,忍不住開口問道:“老爸,我覺得我們現在應該帶著所有人馬離開這個基地,去別的基地生存,最好是大一點的基地,不然,再有喪屍攻城的話,大家都得等死。”

    “我知道,但去哪個基地合適?有的基地很排外的,去了也會被當炮灰使用。”淩河晃動杯子裏的酒,歎息一聲,基地裏死去的異能者太多了,也確實經不起再次被喪屍衝擊。

    安子樓吃東西吃的真高興,猛地聽到淩天華這話,板磚往桌子上一拍,淡聲道:“你是我的小弟,不跟著我會光明基地,難不成你想退團?”

    淩天華被安子樓這聲質問噎了下,當時他真心只是隨口說說的,剛想委婉的表達一下自己的意思,就見安子樓露出一絲笑容:“我很開明,想要退團打贏了我就可以,還贈送路費。”

    板磚在眼前晃來晃去,對上青年那清澈純真的眸子,淩天華連忙搖頭,經過大半月的相處,他已經很清楚安子樓的性格了,說出來的事情絕對不是開玩笑。

    “去光明基地吧,只要我和方立軒同意,陸林那個老狐狸不會動你們的。”高朔一向公私分明,雖然這個叫淩天華的傢伙在打他家小骷髏的主意,但是,在大局上他不會亂來。

    方立軒漫不經心的靠在椅子上點頭表態,不過,他的騰龍會現在到底成什麼樣子了,他比較懷疑,等他回去了,嶽恒會不會因為公務忙死而導致騰龍會被解散了,因為王森那貨是三不管的人。

    一個基地的人口要遷移,實在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光是給那些普通人開路,保護他們的安全就很麻煩,何況搖光基地裏的異能者還剛損失了許多,不過,對安子樓來說這都不是事。

    於是,當安子樓帶著大隊人馬,拖家帶口的出現在光明基地的大門口的時候,守門的異能者全都愣住了,尼瑪,這要不是因為隊伍裏還有很多普通人,他們還以為是敵襲呢,幸好光明基地很大,否則,這人都進不去。

    陸林瞭解了前因後果之後,很熱情的接待了淩河他們,他當然有自己的考量,最近到處都傳來喪屍攻城的消息,雖說光明基地運氣好,還沒有被攻擊,但為了以防萬一,多些異能者防禦才是好事,像淩天華這種五階異能者,能加入基地他可是求之不得。

    安子樓一路上接受了來自光明基地所有人的注目禮,畢竟,他當天離開光明基地的時候,那大發神威的樣子可是驚呆了所有人,還從來沒有哪個異能者,能在兩大勢力所有人的圍攻下活下去的,要不是有人偷襲,這傢伙絕對可以一步一步慢慢走出基地,還沒人敢追的。

    見到有這麼多人,安子樓朝宋成宇使了個眼色,後者一臉無奈的側過頭,假裝沒有看到安子樓的眼神,安子樓微微皺眉,小弟不聽話,還需要收拾,方立軒一直等著獻殷勤了,很配合地擋在了宋成宇前面,對安子樓道:“團長,還是我來吧,阿辰比較害羞。”

    方立軒很沒臉沒皮地對著眾人大聲喊道:“龍傲天傭兵團正式成立,團長為基地第一高手安子樓,常年對外招手小弟打手,要求,信仰骷髏喜歡本團長,長的不能太腫太胖,歡迎加入,有意者請來我這裏登記,如果我忙的話,找高朔也可以。”

    “……”

    臥槽,騰龍會據說已經掛了的老大又回來了!這傢伙跟高朔都是不死妖精啊,都說死透了,怎麼又忽然活了,求死去能活來秘訣。

    騰龍會的老大又在犯二了,快來把人拖走吧。

    安子樓能回來,最高興要數冷夜傭兵團的人了,他們非常熱情的給安子樓開了一個歡迎會,並且都真誠的向安子樓道歉,尤其是魏明陽那個實在的人,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淚的,被安子樓嫌棄的扔出了房門。

    然後,冷夜傭兵團裏被劃開了一塊地方,作為了龍傲天傭兵團的基地,安子樓直接吩咐副團長在那裏搞一棟房子,作為據點,後者二話沒說,直接答應了。

    總之,在千里追妻之後,高朔高團長覺醒了一種名為癡漢忠犬的屬性,對安子樓各種任性的要求無條件的縱容,搞的冷夜傭兵團裏雞飛狗跳的,順便連騰龍會也跟著雞飛狗跳,誰叫方立軒也是龍傲天傭兵團的團員,安子樓指使他的時候從來不手軟,而方立軒,為了多看看自家未來老婆,巴不得安子樓多找他幾回,

    在如此雞飛狗跳的氣氛之中,光明基地如火如荼的擴建起來,除了要給淩天華他們帶來的那一群人準備住處外,還為後面的事情做準備。

    局勢越來越嚴峻,智慧喪屍的撅起,給人來帶來了莫大的災難,短短的一個月中,無數跟搖光基地一樣的基地被喪屍攻擊,因為缺少高手的緣故,有的基地直接被全滅,也有一些基地撐下來了,但未了應付接下來更加嚴峻的局勢,都選擇的遷移。

    其中有不少基地在聯絡中,知道光明基地有七階異能者的出現,都選擇了加入光明基地,正在遷移的途中,光明基地的人越來越多,擴建了兩倍之多,期間,光明基地附近也出現過幾隻六階喪屍,似乎是在試探,都被安子樓的板磚給拍死了,這讓大家都松了口氣。

    安子樓的形象在基地所有人眼裏變得高不可攀,猶如救世主一般的存在,想要加入龍傲天傭兵團的人可以從據點排到基地大門口,可惜,安子樓一個都看不上,不是嫌棄對方太弱了,就是嫌棄對方太醜了。

    只有方立軒,在知道安子樓被大家認為是末世的希望之後,笑的險些爬不起來,這些人要是知道安子樓是一隻骷髏,絕對不會再這麼想的。

    作者有話要說:  龍傲天傭兵團當然要撅起,而且就十個人,十個最厲害的人啊

 第58章 狐假虎威,小骷

    隨著時間的推移,智慧喪屍進化的越來越多,各大基地都因為無法識別智慧喪屍,使得智慧喪屍混入基地,從而導致基地走向滅亡。

    而光明基地,因為有方立軒和安子樓兩人存在,才使得智慧喪屍沒有機會混入基地裏,方立軒的第三異能,加上安子樓作為骷髏的本能,使得他們可以認出進化後的智慧喪屍,兩人每日要做的工作就是嚴格排查來往基地的人群,就算是普通人也不例外。

    當然,這些事情大多時候都是方立軒在做,安子樓認為,作為一團之長的他,每日要做的事情就是吃好玩好,等小弟搞不定的時候,才需要他出場。

    閑來無事安子樓決定放方立軒半天假去找宋成宇,安子樓認為,作為一個好老大,應該讓手下們幸福,既然方立軒喜歡宋成宇,那就應該給他創造機會。

    拿出一面鏡子照了下自己的臉,安子樓左看右看,歎息一聲,雖然這張臉沒有骷髏頭好看,但他果然是一個英明的老大,就算變醜了也擋不住自身的魅力。

    滿意的收起鏡子,一手拿著高朔出基地前給他做的愛心甜食,一邊優哉遊哉的朝基地外走去,

    現在基地外搭建了許多應急帳篷,專門聚集來往的人群,等聚集夠了,會先看看有沒有被感染,若是被感染了自然不會被放進基地,宋成宇的治癒系異能在末世至此一家,別無分號,他會去治療那些被感染的人。

    然後大家會請安子樓或者方立軒去看一眼,看看有沒有智能喪屍混在裏面,光明基地對此盤查的非常嚴格,只要是出去了的人,想要進來就必須接受檢查。

    來往人群太多了,甚至有不少是以前其他基地的刺頭,基地外難免會混亂一些,甚至,天天都有鬧事的人出現,幸好光明基地裏高階異能者多,才將場面控制住。

    這不,安子樓才剛走到帳篷附近,就看到前面有一群異能者在打架,準確地說,是一群異能者在群毆一個異能者,這個異能者看起來身手還算不錯,動作很淩厲,一招一式都是最有用的那種,絲毫不拖泥帶水,但似乎是受了很重的傷,所以,被幾個異能者圍攻,應付的很吃力。

    周圍有很多人圍觀,但都沒有去管,至於光明基地的人,看到了也沒有多管,實在是最近這種事情太多了,管都管不過來,所以,看門的人也就直接無視了,看到安子樓過來,看門的異能者立刻尊敬地朝安子樓行禮。

    有人立刻獻媚地說:“安團長,您稍等一下,今天有很多別的基地來的人到來,亂糟糟的,你等我們去把人都喊來集合。”

    說完這幾個異能者就去讓帳篷裏休息的那些人都出來集合,等排查過後,這些人就可以去基地門口登記進入光明基地了。

    安子樓含著一根棒棒糖無聊的站在原地,目光再一次落到混戰的方向,見那個異能者還在跟那些人戰鬥,眼裏閃過一絲欣賞,這個人能力看起來似乎還不錯,有成為他團員的資格,就是長的太醜了,怎麼看著比方立軒還醜,這要不要招入團裏啊。

    淡漠清冷的青年靜靜的站在那裏,身姿挺拔,筆直如松,如墨一般漆黑的眼,清澈純真,看起來就像是一塊雕琢的最完美無瑕的美玉一般,修長的手指拿著一支棒棒糖,粉紅色的舌頭不時在棒棒糖上舔過。

    明明是很幼稚的動作,但被青年這麼一做出來,立刻帶著一種說不出的誘惑力,只看的周圍人眼睛都直了,但卻沒有一個人敢多看,就憑青年出來的時候,那些看門的異能者的態度,就能猜出他在光明基地的身份不低。

    就在安子樓為團員美醜較勁的時候,他的大腿被人抱住了。

    以安子樓的實力,想要無聲無息接近他根本不可能,可偏偏就有人做到了,安子樓低頭一看,抱他大腿的是一個十二歲的小蘿莉,沒錯,就是一個蘿莉,這個詞是他剛從程菲菲那裏聽來的。

    小蘿莉緊緊抱著他的腿,揚起的眼裏滿是哀求和冀希,滿臉淚水地說:“求求你救救我哥哥,他受了很重的傷,快要死了,不能在動手了。”

    “……”從來沒有遇到過這種事情的安子樓眼裏閃過一絲茫然,被人求救的話,是應該幫忙的吧,那就是英雄救美了,不錯,英雄救美還可以成就一段佳話了。

    見安子樓沒有做聲小蘿莉以為安子樓不願意幫忙,連忙開口道:“只要你幫我救我哥哥,我可以陪你一夜,不,我可以陪你一個月。”

    “一個月?”安子樓重複了這句話,眼裏閃過一絲嫌棄,他是那麼勢力的人嗎?怎麼會為了英雄救美要報酬的,不過,陪一個月算什麼報酬?

    小蘿莉看到安子樓眼裏的嫌棄,更加著急了,看了眼被那些異能者圍攻的人,眼看她的哥哥身上又增加了兩道傷口,眼淚又流了出來,她哽咽地站起來道:“我還沒有被人碰過,我是乾淨的,只要你願意救我哥哥,你想我陪你多久都可以。”

    “你哥哥是誰?”安子樓終於開口了,他決定回去一定要問一問孫陽,陪一個月算什麼報酬,好像沒啥實際的好處,不如一根棒棒糖好。

    小蘿莉見安子樓答應了,連忙擦了一把眼淚指著正在戰鬥的那些人道:“被他們圍攻的那個就是我哥哥,你是光明基地的人,只要你帶幾個人過去阻止,他們一定停手的。”

    此時的戰鬥已經進入白熱化了,被幾個三階異能者外加一個四階異能者圍攻,重傷之下堅持這麼久,已經是莫習凜的極限了,再次被一個力量系異能者打中之後,莫習凜踉蹌的退後幾步,終於站不穩倒在地上,就在他以為自己快要死去的時候,一個人影從天而降,擋在了他的面前。

    安子樓隨手將一團飛來的火球拍飛,淡聲道:“在光明基地的地盤上,不准鬥毆,否則,殺無赦。”

    見明明就要死的人被救了,火系異能者很不高興,他喝斥道:“小子,別以為你是光明基地的人就了不起了,趕緊的給我讓開,告訴你,我表弟可是安子樓,要是讓他知道你妨礙我們的事,定會要你好看。”

    這些異能者剛才都在打架,壓根就沒有注意到,看門的異能者對安子樓的態度,所以,十分囂張。

    “安子樓?你表弟?”安子樓楞了愣神,他在那些消化了的記憶裏翻啊翻,怎麼翻都沒有翻出跟這個人有半點關係的記憶。

    看門的人見這些人自稱是安子樓的表弟,都楞了下,然後忍不住小聲的笑了起來。明明安子樓就在他們面前,都沒有認出來,居然還敢自稱是對方的表哥。

    火系異能者見安子樓那個樣子,以為他怕了,邪笑一聲道:“怎麼樣?害怕了吧,就算你是光明基地的人,也不過是一個小角色,我表弟安子樓可是末世第一高手,你現在讓開還來得及。”

    安子樓皺起眉頭,這算是狐假虎威吧,居然敢冒用他的名氣,雖然以前他也曾經冒用過老大的名氣去整治過一些骷髏,但是,面前這個傢伙看著真是不爽快啊,還是拍了掛樹上吧。

    他手一翻,板磚出現在手裏,正要一板磚打過去,褲腿被人扯到,這是今天第二次被人扯到褲腿了,安子樓低頭看了眼躺在地上的人,預備團員和他妹妹都有很奇特的能力。

    莫習凜當然也注意到妹妹莫晨晨去找人幫忙,他輕輕扯了一下安子樓的褲腳,有氣無力地說:“他們的人裏有一個掌握了空間分裂異能,你小心一點。”

    空間分裂系異能!

    安子樓眼前一亮,這種異能還沒有見過呢,必須看看是什麼樣子的。

    火系異能者原本是想把安子樓攆走就好,畢竟是初來乍到,不好多惹事,但仔細看了安子樓幾眼之後,眼睛就再也移不開了,尤其是安子樓還一邊叼著棒棒糖舔舐的動作,簡直是讓他熱血沸騰,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他露出一個邪惡的笑,指著安子樓道:“小子,我現在改變注意了,我要你陪我玩幾天,若是你不答應,我就讓我表弟修理你,再把你趕出光明基地。”

    “敢我出基地!”安子樓指著自己的臉。

    火系異能者以為他怕了,露出一臉淫.邪的笑,上下打量著安子樓修長的身材,舔了舔嘴角,道:“怕了吧,現在過來,好好安撫一下大爺幾個的怒火,我就饒了你。”

    安子樓將板磚從右手換到左手上,他決定不一次拍死這幾個人了,太便宜他們了,力量系異能者伸手就要朝安子樓的屁股上摸過去,就在他以為快要摸到的時候,被安子樓側身一腳踹了出去。

    輕描淡寫的一腳,直接就把這人踹的倒飛出去了好幾米,落在地上狂噴一口鮮血就再也爬不起來了。

    “艸,這小子居然還敢動手。”幾人見安子樓動手,立刻就甩出自己的異能朝安子樓襲擊而去。

    安子樓連眼睛都沒有眨一下,直接從這麼多異能者形成的網中走了出去,就好像是在逛花園一樣,這些異能全部都打在了地上,安子樓有注意到其中一種異能,打在草地上之後,像是把空間給切斷了一樣,攻擊很犀利,不過,力量太弱了。

    感覺到無趣的安子樓隨手舉起板磚,一板磚一個,直接搞定了幾個異能者給拍的只有倒在地上慘叫的份,火系異能者原本是站在原地沒有動的,看到這一幕眼珠子都快瞪出來了,剛才他連安子樓的動作都沒有看清楚,只覺得眼前一花,這些人就都倒在地上了。

    他原本還等著小弟把安子樓給打的半殘,才拖到帳篷的角樓大家一起享用的,卻沒想到會遇到一個硬茬子,渾身冷汗直冒,朝後退了幾步,哆嗦著說:“你不能動我,我表弟是安子樓。”

    回答他的是安子樓一板磚,這一次沒有拍在腦袋上,而是直接甩在臉上,安子樓用了巧勁,才沒有一板磚拍歪了火系異能者的脖子。

    這人哀嚎一聲,捂著臉甩給安子樓一片火球,可惜壓根就打不中安子樓,他暴怒地說:“你要是敢動我,我表弟絕對會殺了你的,我跟我表弟關係最好了。”

    就在這個時候,孫陽來找安子樓拿一些冷夜傭兵團放在安子樓空間裏的物資,見安子樓拿著板磚在教訓人,笑問道:“樓老大,這人惹你了?”

    安子樓淡聲道:“他說要我陪他玩幾天,我正在玩。”

    孫陽同情的看了眼攤在地上的人,居然敢調戲安子樓,這心得多大啊。

    火系異能者做了最後的掙扎,他抱著腦袋對光明基地看門的人大喊道:“我是安子樓的表哥,你們快來救我。”回答他的是一片笑翻了的聲音。

    反而是孫陽,指著安子樓大笑著道:“安子樓,你還有親戚啊,我怎麼不知道。”你丫的一骷髏架子,做你親戚,也只能是骷髏架子吧。

    安子樓又抽了這人一板磚,淡聲道:“我也不知道。”

    地上的人聽到這裏,哪里還不明白什麼,頓時傻眼了,他沒想到眼前這個看似柔弱的青年竟然就是安子樓,剛想要解釋說自己就是對方的表哥,只是沒有見過面,就被安子樓一腳踹到光明基地的異能者跟前,吩咐道:“把他們幾個都掛在樹上。”

    “這個我喜歡做!”孫陽招呼著身邊的人幫忙,直接把人掛在了帳篷附近,一串串的。

    小蘿莉鼓起勇氣撲到安子樓懷裏,大聲道:“以後我就是你的人了。”

    剛帶著異能者巡邏回來就看到這一幕的高朔,臉瞬間就黑成了鍋底。

    作者有話要說:  安子樓其實是我表弟來的

 第59章 標題

    剛出去一會兒,回來就看到心上人被人勾搭怎麼辦?這還用說,當然是去宣告自己的所有權,然後把勾搭心上人的混蛋給削了,考慮到勾搭的人只是個小屁孩,高朔決定方式柔和一點。

    他大步流星的走過去,直接把扒著安子樓大腿的小蘿莉抓起來,往身後的程菲菲懷裏一甩,然後十分霸道的將安子樓抱進懷裏,對著那兩片柔軟的唇瓣就吻了上去。

    安子樓見高朔又要啃嘴巴,很配合的張開了嘴巴,將舌頭伸了出來,他一點也沒有什麼不好意思的感覺,總不能指望一隻骷髏很有三觀和節操吧。

    兩人吻的很激烈,像是在打架一樣,誰也不先停止,發出嘖嘖的聲響,周圍的人開始起哄了,有的吹口哨,有的開始打賭。

    打賭的人是程菲菲和孫陽,他們在賭最後誰先被吻的手腳發軟兩眼發直,程菲菲認為最先受不了的肯定是安子樓,理由是安子樓壓根就不會接吻,估計連換氣都不會。

    可惜孫陽對安子樓已經有些盲目的崇拜了,說什麼都認為安子樓會贏,理由是樓老大天賦異稟,學什麼都很快,要搞定高朔是分分鐘的事情。

    “來來來,我們來開個莊吧,大家都拿出晶核壓一壓,看看是高團長厲害,還是安團長厲害,賭高朔一賠五,賭安子樓一賠一。”最喜歡瞎起哄的方立軒從基地裏走出來,直接往旁邊的一張桌子上一拍,順便自己拿出晶核來賭了高朔贏。

    “我壓安團長,他可是第一高手。”

    “我壓高團長,他雖然實力排第二,但是他經驗足啊。”

    “……”

    沉浸在吻裏的高朔聽到後面的聲音,在內心磨牙,恨不得將這些唯恐天下不亂的傢伙一人打一頓,更加賣力的親吻起來。

    安子樓也激烈的回應著,他學東西可快了,被高朔吻過幾次之後。立刻就知道訣竅了,在加上專門看了幾本書之後,知道被吻到氣喘吁吁手腳發軟的樣子對方會很開心,於是,之前每次都做了那種喘不過氣的樣子。

    實際上壓根不是那麼回事,聽到後面那些人的話,安子樓立刻警惕起來,堅決不在為了讓老大開心而裝那個樣子,現在他最大,在別人面前怎麼能示弱。

    於是,這一個纏綿熱烈的吻持續了很久,終於,在高朔氣喘吁吁面色發白的情況下結束了。

    “我贏了!”孫陽高興的沖到桌子上取晶核,順便對程菲菲說:“你輸了,說好了的啊,今晚跟我約會。”

    程菲菲一臉黑線,瞅著高朔幾乎喘不過氣來,還強忍著沒有讓安子樓扶的樣子,無語地說:“老大該不會是下面的那個吧。”

    “這個說不定還真有可能啊!”孫陽撞了下程菲菲的肩膀,小聲道:“樓老大武力值那麼兇殘,朔哥壓不壓的住還是個問題,保不准他真的會是下面的。”

 

    高朔輕咳一聲掩飾了下自己的尷尬,默默決定回去要更加努力修煉,心上人武力值高自己太多了,這夫綱必須要正啊。

    安子樓走到莫習凜兩兄妹跟前,見莫晨晨十分警惕的擋在莫習凜前面,很淡定的再次將這個可愛的小蘿莉抓起來放在一邊,然後蹲在莫習凜身邊,淡聲道:“雖然你長的比方立軒還要醜,但是實力還湊合,所以我決定了,以後你就是我的人了。”

    “……抱歉,我是直男。”莫習凜摸了下自己的臉,不確定安子樓說的是什麼意思。

    高朔認命的走過來,將安子樓攬在懷裏,將他的話重複了一次:“小樓的意思是邀請你加入龍傲天傭兵團,不知你意下如何?”

    原來只是這個意思啊,莫習凜松了口氣,他的臉在末世確實招惹過很多麻煩,要不是他實力強大,早就被吃成渣滓了,聽說是加入龍傲天傭兵團,眼前一亮,要知道龍傲天傭兵團現在已經很有名了,末世第一高手,末世第二高手全都在這個團裏面。

    但隨後他有黯然道:“我受了很嚴重的傷,還重了一種奇怪的毒,不知道能活多久。”

    “宋成宇,來上班!”安子樓朝後面招了招手。

    在治癒系異能面前,那些可以致命的上最後都成了小問題,對於傭兵團又多了一個團員,安子樓很高興,

    這天陸林忽然帶人來找安子樓他們,他有點急切,見了人就直接說出了自己的目的,原來附近有一個基地在喪屍攻城裏覆滅了,殘存下來的人們在趕往光明基地的途中,被一群喪屍困在一個廢棄城市中,眼看就要撐不住了,有一個異能者突破重圍,找到了陸林求他幫忙。

    “這個城市離光明基地太遠了點,報信的人來就耽誤了十天,按照他們說的,有三個五階喪屍,他們的人裏只有一個五階異能者,實力相差太懸殊了,我們再翻山越嶺的過去,等去了人估計都死的差不多了吧。”高朔指著地圖上的位置,憂慮地說。

    “放心,我已經準備好了,在基地裏有一架軍.用直升飛機,已經加滿了油,你們龍傲天傭兵團只需要去兩個人就可以了,速度快點,應該可以將損失減到最少。”

    “飛機!”安子樓眼前一亮,他還沒有做過飛機呢。

    事態緊急,當下,安子樓和高朔立刻去了基地外面,果然見一架小型飛機停在那裏,當飛機起飛之後,安子樓默默盤算著飛機的速度和自己煽動翅膀的速度,發現還是自己的速度快,他摸了摸下巴,看著鏡子裏自己的倒影,滿意地點點頭,還是自己最厲害了。

    直升機的轟鳴聲一直響了很久,安子樓懶洋洋的躺在高朔的大腿上,覺得有點無聊,高朔翻了一頁食譜之後,將圖片遞給安子樓道:“下次我給你做這種糕點怎麼樣?”

    安子樓看到圖片上的糕點摸樣,立刻點了點頭,同時,將嘴巴湊上去,主動吻上了高朔,高朔微微一愣,安子樓可是從來沒有主動這麼做過,他冷厲的面容變得十分柔和,眼裏閃爍著只有面對安子樓才會有的溫柔,然後加深了這個吻。

    飛機定位到陸林所說的位置之後,距離地面還有一段距離,居高臨下的看過去,就看到許多喪屍在這個城鎮四周遊蕩,而鎮子裏,不斷有異能者跟沖進來的喪屍戰鬥。

    “我們快點下去!”高朔看了眼下面嚴峻的形勢道。

    安子樓點點頭,原本應該是順著梯子走下去的,誰知道安子樓直接就那麼大咧咧的往下面一跳,嚇的飛行員手一抖,飛機在半空裏甩了幾個大大的S形才停下來。

    林青跟著幾個普通人前去給在週邊戰鬥的異能者們送吃的,他仗著自己是智慧喪屍,沒有人能認出自己的原因,只用了一天的時間就混進來了,他來的原因很簡單,就是要殺死這裏的五階異能者。

    這個五階異能者叫趙浩,是隱身外加空間系異能者,三個五階喪屍,一堆各種級別的喪屍在城外圍攻了這麼多天,居然都沒有殺死他,林青十分不爽,十大高手是末世的希望,在他的請求下,喪屍王發動了全國性喪屍攻城。

    結果居然就殺死了兩個,剩下的都好好的,所以,在久攻不下之後,林青只好自己混進人群裏,想辦法和外面的三個五階異能者一起殺死趙浩,他的計畫很簡單,先讓智慧喪屍在城外大規模進攻,然後城裏混進來的喪屍在作怪。

    等亂起來的時候,他想辦法接近趙浩,趁機偷襲他,原本一切都很成功的,只等信號一響,一切就會開始,可是,當他看到遠處行駛來的飛機時,心立刻沉了下去,有一種不好的預感。

    果然,從飛機裏跳出來了一個矯健的身影,直接落入了喪屍堆裏,手裏拿著一把金燦燦的武器,對著喪屍就開始大屠殺起來,林青渾身一抖,幾乎是抑制不住內心的恐懼,為什麼安子樓會來到這裏。

    作者有話要說:  今天太忙了,所以將就看一下吧,我又不捨得斷更

 WwW.lwxs520.Com第60章樂文小說網

    安子樓從飛機上直接跳進了喪屍群裏,穩穩的站在原地,巨大的衝擊力讓地面裂開了無數的裂痕,而他站立的地方更是出現了一個巨大的坑。

    一群智慧喪屍看到這樣拉風出場方式的安子樓,一瞬間大腦都短路了,最先反應過來的是一隻五階智慧喪屍,他覺醒了一種很奇怪的感知異能,淡綠色的雙目上下打量了一眼安子樓道:“你不是人類,新覺醒的喪屍?”

    安子樓從坑裏跳出來,活動了下雙手,擺出自己最愛做的太極姿勢,右手對著綠眼睛的喪屍勾了勾,是那種很囂張很鄙視人的動作,“單挑吧!”

    綠眼喪屍臉也跟著綠了,他智力恢復的很好,一眼就看出面前這個不是人類的傢伙是什麼意思,忍著怒氣又道:“我感覺到了,你不是喪屍,你到底是什麼東西?”

    安子樓才懶得跟綠眼喪屍瞎嘮叨,他直接朝前一沖,瞬間就沖到一隻喪屍跟前,一個大大的迴旋踢踹飛了一隻喪屍,緊接著又是一腳,踹到另一隻喪屍的腦袋上,一腳一個,兩隻喪屍被巨大的力道踢的炸裂開來,呈四分五裂的狀態。

    喪屍群立刻沸騰起來,不管是智慧喪屍,還是那些智力沒有開發的都朝安子樓沖過去,無數的異能外加鋒利的爪子一同襲擊而去。

    安子樓腳在地上一跺,猶如一隻展翅飛翔大鵬一樣飛上了半空,避開了所有的攻擊,快要落在地上的時候,一掌拍出去,壓在了一隻喪屍的腦袋上,又一個大空翻,雙爪齊出,將兩隻喪屍的腦袋抓爆。

    安子樓這兩天發現自己身上的力量似乎又開始暴動了起來,總是有很多使不完的力氣,想要發洩出來,他覺得自己大概是又要進階的,所以,乾脆不用武器,直接準備一手一腳的幹掉這群喪屍,來發洩一下自己過剩的經歷。

    不斷有喪屍倒在地上,大多都是被一招爆掉了腦袋,還有一些是直接四分五裂散落在地上,鮮血灑落了一地,血淋淋的一幕,在夕陽的照射下,當真是腦漿和晶核齊飛,鮮血共夕陽一色。

    如此血腥暴力的場面,安子樓米黃色的風衣上,卻連一點污漬都沒有沾染,他微微眯起眼睛,渾身上下忽然爆發出一陣聖潔的光芒,像是降臨到人間的救世主一樣,充滿了對世人的悲憫和救贖。

    喪屍群裏的動靜很快就被遠處的異能者發現了,他們先是驚呼出聲,緊接著在一片倒的戰爭中歡呼起來。

    “我們有救了,一定是光明基地的高手來救我們了。”

    “哈哈哈,我們不用死了,太好了。”

    異能者們歡呼著,嚎叫著,有的把武器往地上一扔,忽然仰天大吼一聲,有的直接往地上一坐,忽然放聲大笑,甚至有一些因為之前神經繃的太緊,這會兒放鬆之後就忍不住放聲大哭起來,哭的像是一個找不到回家路的孩子。

    “終於來了啊!”趙浩臉色慘白的靠在牆角,他渾身是傷,以一己之力牽制了三隻五階智能喪屍這麼久,早就已經是強弩之末,更加讓他驚疑不定的是,異能者原本是不會被感染的,但他不知道為什麼,在被一隻五階喪屍抓傷之後,居然又被二次感染了。

    他不知道自己還能撐多久,也不知道自己會不會也變成喪屍裏的一員,但是,他會在自己失去理智前,讓自己解脫。

    高朔從飛機上跳下來,落在路口的混戰裏,看到一些喪屍已經快沖到人群中,連忙豎起了巨大的冰盾將喪屍攔住,猛地一拳狠狠的打在地上,無數的寒冰朝前方蔓延著,頃刻間,空氣變冷,晶瑩剔透的寒冰一路蔓延過去,所到之處的低階喪屍都直接被凍成了冰塊。

    剩下的高階喪屍掙脫了寒冰之後,立刻朝高朔襲擊而來,高朔抬起頭,凝聚出一把寒冰刀,將這些喪屍逐一解決掉。

    安子樓跳下來的時候是選了位置的,專門挑的喪屍最多最厲害的那一堆,所以,高朔現在遇到的這些並沒有多少階位高的,很快他就解決了這些喪屍,讓守在街口的異能者們有了休息的時間。

    察覺到對面異能者們警惕的表情,他隨手揮出一道冰刃,淡聲道:“大家不要緊張,我是光明基地的高朔,來救援你們的。”

    “他說是高朔,會不會是智能喪屍假扮的?”

    “笨蛋,他剛才還救了我們。”

    “可是智慧喪屍很狡猾的,都他媽會使用三十六計了。”

    “讓浩哥來確定一下吧。”

    趙浩扶著牆慢慢站起來,走到人群最前面,確定是高朔後,松了一口氣,急切地問:“高團長,又見面了,你一共帶了多少人來救援?”

    “兩個人!”高朔笑道。

    “……”所有人的臉都垮了下來,心裏不約而同都升起一個念頭,你妹的,讓你們來救援,你居然只帶了兩個人,外面那麼多的喪屍,帶兩個人有個鳥用啊。

 

    高朔在飛機上已經看了眼周圍的狀況,發現就這裏最危險,所以才會降臨在這裏,見眾人聽了他的話之後,有些沮喪的神情,解釋道:“你們誤會了,我不是帶了兩個人。”

    “我就說了,來救人怎麼可能就帶兩人。”

    “是啊,最起碼要一隊異能者嘛,沒有十個也有八個。”

    高朔朝遠處看了眼,見自家小骷髏玩的正開心,憑他的目力一眼就能看到安子樓正在跟一隻五階喪屍玩誰的拳頭更厲害,微微一笑翻身躍過簡單的障礙物朝安子樓走過去,一邊走一邊道:“我的意思是,加上我一共兩個人。”

    林青渾身顫抖著藏在人群的最後面,他注視著高朔離去的背影,恐懼的咬著唇,上次被高朔的毒系異能打中之後,他簡直是痛不欲生,險些活活疼死,剛才幸虧他當機立斷藏在了人群裏,要不然,被高朔看到之後,他不敢想像後果,將手裏的飯菜遞給一個異能者,他默默轉身。

    所有的食物和水裏面都加了新型的喪屍病毒,這是他這次出來之後,喪屍王給他的,說是這些病毒只要混進了人類的食用水裏,就算是異能者也會被感染,想到這裏他渾身又忍不住抖了抖。

    那個喪屍王太可怕了,明明以前看書的時候,並沒有寫喪屍王有這麼變態的實力,為什麼自從他來到這個世界之後,就什麼都不一樣了。

    書上並沒有寫異能者還可以被感染的事情,只寫到喪屍王有能感染異能者的實力,最後被十大高手犧牲一半滅掉,當把病毒偷偷放進那些食物裏的時候,他說不出自己是什麼心情,也許有一點難過吧,畢竟他保留了所有的記憶,而不是變成喪屍忘記過去,最後成長的新個體。

    可是一想到自己的慘狀他就不在留情了,原本他最想做的是潛入光明基地,把病毒放進光明基地裏的水源中,可惜的是,方立軒的真實之眼太變態,光明基地被整治的像鐵通一樣,壓根就無法混進去。

    不知道殺了多少喪屍之後,有的智能喪屍萌生了退意,綠眼喪屍冷聲道:“強者,你既然不是人類,為何要護著這些無知的人類?何不跟我王合作,一起統治這個世界。”

    安子樓已經將一隻五階喪屍解決掉了,他嫌棄的看了眼濺在鞋子上的污濁,面無表情地說:“我討厭嘴角流膿面上長蛆的東西。”

    綠眼喪屍雖然只有五階,但他的異能實在特別,整個人就像是棉花一樣輕飄飄的,安子樓的腳踢在他的身上,人飛出去後輕飄飄的,就好像沒有一點重量似的。

    他試圖勸解安子樓:“我勸你最好考慮清楚,人類是這個世界上最自私傲慢的種族,現在你救了他們,或許他們會很感激你,然而,一但你不是人類的身份曝光,沒有人會再記得你曾經救過他們的事情,所有人都將會敵視你,在人類的世界你將沒有容身之處,直到最後被人類滅亡。”

    安子樓歪著腦袋看著綠眼喪屍,黑瞳裏閃過一絲迷茫的神色,似乎是在思考對方說的話,就在綠眼喪屍以為安子樓被自己說動了的時候,安子樓忽然消失在原地。

    等他再次出現的時候,已經站在了綠眼喪屍的背後,他雙手一合,爆發出一片耀眼的金光,金光散發著無限聖潔和悲憫的氣息,將綠眼喪屍整個籠罩在光裏,同時,他的背後,那些金光逐漸凝聚成形,隱約出現兩對巨大的金色翅膀。

    金色能量形成的翅膀,化作無數片羽毛,銳利如刀,忽然朝四面八方炸裂開來,四周的喪屍被這些金光打中,像是失去了支撐的稻草人一樣,直挺挺的朝後面倒過去。

    他淡聲道:“喪屍這種低等生物,連甜食都不會做,實在是沒意思,我要是把人類都殺了,誰給我做甜點,難道跟你們一起吃人肉喝人血,那種東西我才不會吃。”

    綠眼喪屍在金光的照耀下,只覺得渾身難受,就好像快要被進化了一樣,他痛苦的慘叫一聲,臉上的表情扭曲著,整個身體忽然像是橡皮一樣猛地彈出了金光的範圍。

    濃濃的白霧在空氣裏飄蕩著,空氣裏的溫度遽然變冷,像是一下子從夏天轉換到寒冬臘月一般,地面頃刻間凝結出厚厚的寒冰,當嫋嫋的霧氣散去後,周圍剩下的喪屍都被凍成了人形冰塊。

    高朔雙手一抓一合,頃刻間,這些變成冰棍喪屍都炸裂開來,像是有無數隻大手一起出現在虛空裏,將他們捏爆了一樣,他一步一步走到綠眼喪屍面前,眼裏閃爍著森林的厲芒,仿佛只要看人一眼,就能將人凍結一般。

    他渾身的力量都在翻騰了,每往前走一步,腳下就自動出現厚厚的寒冰,在看到綠眼喪屍的時候,高朔腦海裏,突起的浮現出一個畫面,像是有什麼沉睡許久的封印被解開一樣,力量在不斷攀升,記憶在這一刻混亂。

    在一片廢墟之上,十個強者正在跟一個綠眼喪屍進行激烈的戰鬥,周圍的地上,到處都是喪屍和異能者的屍體,鮮血橫流,慘烈無比,在成片的屍體中央,有一個小女孩跪在地上無聲的哭泣著,天空裏忽然飄灑起雪花,淒美的讓人心碎。

    高朔猛地捂著腦袋,大腦裏傳來一陣錐心刺骨般的疼痛,像是有一把錘子在狠狠敲擊著腦門,冷汗瞬間侵濕了後背,一晃而過的畫面,像是很久之前曾經發生過的事情一般,在安子樓用金色光芒形成的牢籠將綠眼喪屍束縛住的時候。

    高朔手握冰劍,閃電般的沖了上去,一劍刺穿了綠眼喪屍的腦袋,畫面又一次出現,幾個異能者將綠眼喪屍制服住,自己沖上前,將對方的腦袋刺穿,一模一樣的畫面,和眼前的一切重合在一起。

    當看到青年熟悉的身影,因為要制服綠眼喪屍而被洞穿了心口倒在地上的時候,身上的異能再次失控了……

 第61章 吃掉了吃掉了

    作者有話要說:  求不鎖不鎖不鎖啊,誰覺得看了吃虧可以Q我,陸貳陸柒壹貳玖柒伍,發你紅包發你紅包,不要舉報我,請你不要舉報我,請不要舉報我,重要的事情說三遍

    等高朔清醒過來的時候,只看到周圍無數被凍結的喪屍冰棍,還有被自己緊緊抱在懷裏的安子樓,他倏然一驚,為什麼腦海裏會出現那樣的畫面?

    那麼悲傷,那麼絕望的畫面!

    高朔沉默的將懷裏的青年抱的更緊了,暴走淩亂的能量波動,卷起一陣狂風,將周圍的一切都碾碎,無論是喪屍還是別的,而在能量風暴中央的青年卻安然無恙。

    遠處的異能者原本想過來幫忙殺喪屍,但察覺到高朔的異能失控之後,都再也不敢過來,根據傳聞高朔是六階異能,但如此強大的能量波動,帶著絕對碾壓一切的壓迫感,分明就不止六階,

    曾經以五階戰勝過六階喪屍的趙浩,心驚肉跳的看著在能量風暴中心的兩人,這種能量最起碼都是七階。

    青年倒在地上失去呼吸的畫面衝擊著高朔的大腦,明明人就在自己懷裏,但是,他依舊無法讓自己平靜,只是看到那畫面而已,他卻覺得渾身血液都凝結了一般,大腦一片空白。

    “老大,你怎麼了?”察覺到高朔的不對勁,安子樓抬頭,如墨一般的眸子裏漾起一抹擔憂。

    高朔忽然低頭,狠狠的吻住了青年的雙唇,手上的力氣也更加大了,緊緊的禁錮著安子樓,恨不得將青年揉進自己的身體裏一樣。

    他的吻帶著一種焦灼恐懼的氣息,像是在確認什麼一樣,吻了一遍又一遍,直到兩人都喘息不止,才停止了動作。

    修長的手指摩挲過青年因為自己太過用力撕咬而有些紅腫的雙唇,高朔眼裏閃過一絲懊惱,淡聲道:“抱歉,我剛才失控了。”

    “失控的好啊!”安子樓眼睛閃亮閃亮的,眉眼彎出一個好看的弧度,很滿意地說:“老大,你終於有一點強的感覺的,再那麼弱雞,我都快要嫌棄死了。”

    他將高朔的手攤開,在掌心上放了兩顆糖,笑道:“這是獎勵,老大快再快一點,我好想又要進階了。”

    “嗯,等我追上你的腳步。”高朔將糖收進口袋裏,臉上的表情稍微和緩了一點,但也只是一點。

    你們兩個,在滿地喪屍屍體中央秀恩愛真的好嗎?

    秀恩愛死的快知道嗎?

    遠處的異能者們看到相擁在一起的兩人,心裏默默的吐槽著,隨後歡呼著吃著後方送來的食物,危機解除之後,眾人都放鬆了心神,他們準備在這個小城鎮上稍作休整一天,再繼續趕路,前往光明基地。

    知道有末世排行第一第二的高手沿途護送,所有人都看到了希望,天黑之後,甚至舉行了一個小型的篝火舞會,誰也不知道,暗藏的危機正在來臨。

    潛伏在暗處的危機,在這個黑暗的夜裏,無聲的綻放著,誰也不知道這些危機會什麼時候爆發。

    高朔坐在火堆旁,凝視著飛舞的火苗,眼裏閃過一絲凝重,腦海裏的畫面,究竟是怎麼一回事,他無法解釋,那種畫面,忽然就出現在腦海裏,就好像是放電影一樣,但是,看到畫面時的心情卻十分淒涼,甚至,還有一點絕望。就好像是親身經歷了一樣。

    圍攻喪屍的十個人,基本上他都認識,他、安子樓、方立軒,還有淩天華他們,剛好十個人,而那個在地上哭泣的小女孩,分明就是莫習凜的妹妹。

    莫習凜兩兄妹有一種很神奇的天賦異能,可以隱匿自己的身影氣息呼吸心跳,讓自己像是完全融入空氣裏一樣,被任何的人和有生命的物質怒略。

    他看到的究竟是什麼?

    陡然,高朔渾身一震,難道說這是未來的寫照,讓他無意見看到了。

    可是綠眼喪屍已經被他殺死了,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趙浩在火堆旁拿了一點食物,遞給坐在一邊發呆的高朔和正在吃糖果的安子樓道:“吃點東西吧,你們風塵僕僕的來救援,肯定沒有吃飯。”

    “多謝!”高朔將吃的接過,並沒有吃,而是放在了一邊,而安子樓,他有些嫌棄地看看烤的半生不熟甚至還有點焦了的食物,很直接地說:“我才不要,看著就知道不好吃。”

    還真是直接,趙浩笑了笑,他笑起來很有感染力,是那種很陽光的微笑,像是春日裏的微風,輕輕的拂過面頰一般的感覺,沁人心脾,“我烤肉的技術不好,確實不好吃,不如我去看看有誰烤的好吃,拿來給你。”

    安子樓直接拒絕了,他從空間裏拿出一盒做好的飯菜遞給趙浩:“宋成宇做的,這種味道我不太喜歡,給你吃。”

    面前的青年眼神很真切,一眼就可以看到底,清澈純真,趙浩又笑了笑,他本來就是一個樂觀開朗的人,在遇到安子樓之後,笑容更多了,末世第一高手,原來是這麼單純的人嗎?

    高朔忽然起身,大力的將安子樓從地上拽起來,直接朝屋裏走去,他面色凝重,渾身上下散發著陣陣殺氣,眼裏還閃爍著暴戾的光芒。

    趙浩看著兩人離去的背影,攤手道:“不是吧,我只是跟那位安團長說兩句話而已,有必要這麼生氣嗎?”

    高朔也知道自己現在狀態不正常,但他依舊忍不住,心口那裏很疼很疼,像是失去了什麼重要的存在一樣,無數悲痛和哀慟的情緒在腦海裏不斷攀升。

    血,到處都是血,漫天飄灑的雪花之中,青年被綠眼喪屍洞穿了心臟,他黑白分明的眸子逐漸黯淡下來,雙手無力的垂在身側,像是一隻斷了線的風箏一樣,從高空裏墜落,重重的摔倒在地上,鮮血不要錢的從他的嘴裏從他的傷口處流下來。

    這一幕,像是詛咒一般在腦海裏不斷重播著,讓他心悸的無法言語。

    安子樓跟著高朔走進臨時安排的住處,才走進屋裏,高朔就在四周布下了堅實的冰盾,將屋子密封起來。

    “老大,你困了嗎?”安子樓疑惑地盯著高朔,卻在下一秒被壓在了床上,狂風暴雨般的吻落在了他的臉上脖子上……

    “老大,我……唔……”身上的衣服被撕開的時候,安子樓稍微有一點緊張,他剛要開口說話,就被高朔用唇堵住了嘴巴。

    高朔的動作很急切,像是在確定什麼一樣,一直緊繃的神經在感受到青年的體溫時,總算稍微舒緩了些……

    “小樓,我想要你!”聲音裏帶著一種最虔誠最真摯的感情,還有一絲無法言說的驚懼。

    即使如此迫切的想要擁有安子樓,但他依舊不忘記溫柔的對待,看到青年在自己身下綻放的妍麗的顏色,他幾乎像是著了魔一樣。

    “小樓,你是不會死的,對嗎?”

    “唔……不會死……”那種奇怪的感覺再次浮現在腦海裏,安子樓伸長了脖子,雙眼無神的望著屋頂。

    “我不敢想像失去你的感覺,小樓,如果你快要死了,記得先殺了我,我們一起死吧。”終於將自己埋進最深處之後,高朔發出一聲滿足的喟歎,安子樓已經說不出話了,他只是無力抱著高朔,將自己的一切都呈現在高朔的面前。

    奇怪的感覺不斷蔓延至全身,察覺到高朔的情緒不對,安子樓默默的在內心檢討自己,他記得好像孫陽說過,這種事情憋太久會憋壞的,難道老大是因為欲.求不滿,所以才會變成這個樣子。

    檢討完之後,安子樓做了一個決定,今天一定要讓老大盡興,於是,在高朔大展神威做了三次之後,安子樓很熱烈的主動起來。

    “小樓,你喜歡這種事情嗎?”高朔稍微有點愧疚,他是不是應該在一個很浪漫的氣氛中,跟心上人深情告白之後再做這些事情的。

    “很喜歡,我們繼續。”回答高朔的,是安子樓堅定的語氣,還有認真的神情。

    “好!”高朔立刻化身為狼。

    夜半三更,劇烈的喘息聲在寂靜的夜裏不斷回蕩著,原本就不怎麼結實的床也不斷搖晃著……

    又過了許久之後,高朔氣喘吁吁的躺在床上,感覺自己有點手腳發軟了,安子樓神清氣爽的躺在高朔的臂彎處,他很認真的考慮了一下如何才算是盡興,想一想書上寫的,似乎十次八次都不算多,最後,翻身坐起來,對高朔說:“老大,再來一次。”

    “……我先休息下!”

    “不行,天快亮了,我算了一下,根據書上說了,最起碼還需要兩次。”

    “……”

 第62章

    一次又一次,繼續來一次,當安子樓終於覺得,老大應該已經滿足了之後,他神經氣爽地去空間洗澡了,高朔雙腳發軟面色慘白的進入空間裏,走路的時候兩條腿都在打顫,安子樓表示自己可以抱著高朔去洗澡的。

    不過,被高朔強烈拒絕了,作為上面的那一個,體力方面沒有心上人厲害就算了,完事之後還要心上人抱著去洗澡,這種事情就算是弱的小攻都不會答應的,何況是高朔,他一走三顫的滑進清澈的水潭裏。

    安子樓將自己洗白白之後,見高朔靠在水潭邊上,歪著腦袋想了想,說道:“老大,我記得書上還說過,一般在做這種事情的時候,一定會在最後洗澡的時候再來一次的,要不,我們再做一次吧。”

    高朔半眯著眼,在心裏盤算著怎麼去把安子樓那些亂七八糟的閒書給燒了,他算過了,十二次,整整十二次,他其實可以很自豪的,他時間不但持久,次數更是持久,不愧是末世第一個七階異能者,說出去可以秒殺末世百分之九十九的異能者了。

    所以說,心上人不是人也是一件很悲傷的事情啊。

    眼看著身材完美的青年柔若無骨的靠在自己肩頭,瑩白如玉的肌膚上都留著自己親自種下的痕跡,一雙被滋潤過的,水潤無比的黑瞳凝視著自己,紅唇微張,嘴裏說著再做一次的話,是個男人都不能拒絕啊。

    高朔不但是個男人,還是一個男人中的男人,所以,他咬牙又來了一次。

    衝動是惡魔,做完之後,高朔真心覺得,自己快要交代在空間裏了,他連忙坐在水潭裏修煉起來。

    安子樓洗完澡之後,直接在水裏一拍,借著那力道躍上半空,一個大空翻之後,落在地上,活動了下因為保持某種高難度姿.勢而有點僵硬的雙腿,他懶懶的伸了一個懶腰,只覺得渾身上下都帶著一種說不出的舒適感。

    難怪相愛的人都喜歡做這種事情,原來真的很舒服啊,他低頭看了眼自己的身體,渾身一抖轉換成骷髏狀態,稍微有一點不解,為啥骷髏狀態不能做了,多帥氣的樣子,多華麗的造型,居然不能做這種事情。

    在草地上滾了幾圈,骷髏版安子樓不服氣的鑽進一堆書裏,翻找著可以讓帥氣的自己做羞羞事的辦法,可惜的是,找了很久都沒有看到相關的話題。

    高朔修煉了一個小時之後,終於感覺到自己恢復了一點體力,睜開眼睛,就看到他家小骷髏在草地上踢足球……

    物資箱搭建的球門,整個骷髏架子分成了十塊,手骨腿骨為一組,兩對翅膀為一組,胸骨在一邊蹦蹦跳跳的當裁判,骷髏頭在地上滾來滾去的暫時當足球。

    一隻腿骨飛起一腳踢在骷髏頭上,骷髏頭咕嚕咕嚕滾了幾圈,被一隻翅膀截住,翅膀剛要來個臨門一腳,從它的左邊爬過來一隻手骨,呈拳頭狀一拳將骷髏頭打的飛了起來,胸骨從天而降,對著手骨一陣蹦躂,似乎是在說你犯規了。

    手骨不服氣,跟胸骨幹起架來,骷髏頭大概是偏愛翅膀那一組的,趁著這個機會,自己咕嚕咕嚕自己滾進了球門裏,然後在原地蹦躂了幾下,將冒著金色火焰的雙目對著手骨和腳骨,發出一陣哢噠哢噠的聲音,就好像是在嘲笑他們一樣,大概是看到了高朔,忽然轉過腦袋,一頭紮進高朔的懷裏。

    每天醒來都看到我家心上人在作怪!

    心上人不是人好心賽!

    高朔無奈的捧著骷髏頭,在頭蓋骨上敲了幾下,眼裏滿是溺寵的神情,“換會人身吧,我們耽誤的時間太長了,你先去外面看看,我等下就出去。”

    兩隻手骨自動飛到擺放物資的地方,給自己找來一身合適的衣服,等所有的骷髏架子都鑽進衣服裏之後,安子樓變回人的樣子走出空間。

    屋子還被一層厚厚的寒冰包裹著,安子樓伸出手指,在冰上戳了幾下,隨手拍了一巴掌將冰塊敲碎,走出院子之後,立刻就被一雙雙充滿八卦和好奇的眼神圍觀了。

    大家一看先出來的是安子樓,稍微有一點吃驚,不約而同的將目光流連在安子樓走路流暢的動作上,又看看安子樓神清氣爽的神態,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生出一點不可思議的感覺。

    最後,還是趙浩開口,問出了所有人都想知道的話:“安團長,高團長人呢?”

    “他很累,在休息。”

    “哈哈,原來是這樣啊!”趙浩笑的表情都扭曲了,還真看不出來,原來高朔才是下面的那個,第一高手不愧是第一高手,連高朔那種渾身上下都充滿攻氣質的人都能壓住,實在是安子樓怎麼看,都不像上面的。

    於是,在高朔不知道的情況下,他再次被人懷疑是下面的,為他掬一把傷心淚。

    看了眼天邊的漫天夕陽和晚霞,趙浩不由的想對安子樓比一個大拇指,一天一夜啊,真男人也,這就是第一高手的實力。

    片刻之後高朔從屋裏走出來,所有人第一時間把目光移到他的身上,見他腳步虛浮,面色略顯蒼白,都露出了一幅果然如此的表情。

    看到已是夕陽西下的時辰,高朔微微蹙眉,他一向是個自律的人,昨天卻因為失控讓那麼多人在這小鎮上等他們倆一整天,實在有些不該,轉頭對趙浩道:“今天就在小鎮上再休息一晚吧,我們明天一早啟程如何?”

    “應該的,你多休息休息,反正附近的喪屍都被殺死了,別說休息一晚,你要再休息兩天都可以。”趙浩笑了笑,表情十分誠懇。

    “……”高朔擰眉,為什麼這些人表情那麼奇怪?總覺得哪里不對勁!

    高朔他們來的時候是坐的直升飛機,只花了半天時間就到了目的地,回去的時候就麻煩了,身尾碼著一堆普通人,速度難免慢下來,停停走走的,花了兩周時間才回到光明基地。

    光明基地的週邊不斷擴建,之前在最西邊的冷夜傭兵團現在也已經算是排到中間位置了,饒是如此,一下子湧入這麼多人,也出現了各種緊張。

    趙浩帶領著一群人走進基地,這些人都是在末世之後一直跟著他的兄弟,剛要去登記,就被安子樓攔住了去路。

    “有事嗎?”趙浩對安子樓露出了一個善意的笑。

    “龍傲天傭兵團常年招手團員和打手,身為團長的我,誠懇邀請你加入。”安子樓認真地說。

    “抱歉,我還有很多兄弟和家屬要安頓,暫時沒有加入哪個勢力的打算,安團長你的好意我心領了。”趙浩對安子樓這樣單純實力又強的人很有好感,說話也十分客氣。

    “你不答應?”安子樓皺起眉頭。

    “嗯,我還有其他的打算!”趙浩露出一個很明媚的笑,下一秒,安子樓手上出現了他的專屬武器板磚,直接一板磚將趙浩撂倒,指了指正在給人治傷的宋成宇,吩咐道:“宋成宇,把新團員帶回傭兵團去,順便療傷,他傷的太重暈過去了。”

    “……”這麼大庭廣眾之下,你睜著眼睛說瞎話真的好嗎?宋成宇簡直想要捂臉說不認識這貨了。

    正好看到這一幕的陸倩兒星星眼的看著安子樓,眼裏滿是崇拜的神色,驚歎一聲道:“安大哥不愧是我的男神,就連招收團員的方式都這麼帥氣,簡直是帥到沒朋友了。”

    陸倩兒越說越激動,沖過去想要給安子樓來個擁抱,可惜給高朔直接攔住了腳步,她狠狠地瞪了眼高朔,目露凶光,目光移到安子樓身上之後,又變的狂熱起來,激動地說:“安大哥,我也想加入龍傲天傭兵團,你讓我加入吧。”

    “你……”安子樓上下打量了陸倩兒一眼,目露嫌棄的光,搖頭道:“你太弱了,不符合要求,要是肖還差不多,她實力還看的過去,人也長的好看。”

    “好,我現在就去把肖姐姐找來,讓她加入你的團隊。”陸倩兒風風火火的去找肖了,知道內情的人全都用一種看神奇生物的方式目送她離去。

    當智慧喪屍普片進化之後,全國剩下的基地都開始搖搖欲墜,得知光明基地有人可以看穿智慧喪屍的偽裝之後,大片的遷移出現,短短的一年時間,被喪屍滅掉的基地,被放棄的基地比比皆是,最終,只剩下光明基地這唯一的一個基地還存留於世。

    偌大的基地,擴建到最後,變成一個巨大的城市,密密麻麻的人口,若不是陸林能力了得,早就亂成一團了。

    末世的第十個年頭,光明基地的研究所裏在花費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之後,終於研究出可以改善土地的方法,成功的種上了第一批水稻和一些蔬菜,所有人都歡呼起來,可以種植,將意味著人們終於不再面臨食物短缺的危機,沒有異能的普通人也可以更好的生存下來。

    而在藥劑方面,從日曜基地裏收納來的研究人員,研究了無數提升異能的藥劑,加上安子樓空間裏的池水,混合在一起,產生了大批沒有副作用的藥劑。

    在這期間,光明基地也遭受了一次喪屍攻城,然而,在大批高手的奮力反擊中,光明基地並沒有遭受多少損失,而就在這個時候,眾人終於發現了一個事實,光明基地裏最出類拔萃的幾個高手都來自龍傲天傭兵團,一時間,龍傲天傭兵團的團員成為了所有人心目中的偶像。

    只有孫陽默默蹲在牆角畫圈圈,老實說,他也是龍傲天傭兵團的啊,為什麼大家都直接忽略了他的存在,要知道,他曾經還是樓老大手下第一小弟呢。

    作者有話要說:  先這麼多吧

 第63章 喪屍王VS骷髏王

    寬大的會議室,一次可容納上數十人同時開會,此時,會議室裏正在舉行一場嚴謹的會議,主位上坐著的是一個模樣精緻氣質清冷的青年,他脊背挺的筆直,正襟危坐,手邊上擺著一本厚厚的新華字典,右手拿著鋼筆,不時在筆記本上書寫著什麼。

    他穿著一件雪白的襯衫,扣子規規矩矩的扣在最上面那一顆,黑色長褲包裹著他修長的腿,最吸引人矚目的,是他那一雙烏黑如墨的雙眼,清澈純真,仿佛一眼就能看到底,如果不是他腳邊上躺著一隻皮毛光潔膘肥身健的老虎的話,幾乎會讓人以為他此刻是在大學的圖書館裏,而他,也只是一個單純的大學生而已。

    其他幾個位子上坐著的,俱都是氣質迥異出類拔萃的青年,而主持會議的女子,在這麼多俊美男子當中,卻絲毫沒有被他們的氣場所遮掩住,反而將自己彪悍的亮點凸顯了出來。

    會議進行到一半,方立軒漫不經心的將目光從宋成宇身上轉回來,對主持會議的陸倩兒道:“既然是重要會議,陸林怎麼沒有來?”

    陸倩兒一臉感慨地歎了口氣,用一幅老爹終於快要嫁出去了的口氣道:“男人遇到自己的初戀,總是會比較衝動的,尤其是初戀現在也單身了,我可能很快就要準備嫁妝了,希望陳阿姨不會嫌棄我爸笨手笨腳的。”

    作為一個女兒,這麼說你老爸真的好嗎?

    方立軒懶洋洋的撐著下巴,一隻手悄悄的摸到宋成宇的腰上,察覺到他的動作,後者悄悄的移動了下凳子,並且伸手想要將身上亂動的那只祿山之爪給扒開,方立軒立刻成功的將宋成宇的手給抓住了,在手心裏把玩起來,

    他的目的本來就是想悄悄拉個小手而已,不過,要是直接拉手,宋成宇肯定會立刻甩開的,做過無數次實驗後,方立軒已經學會的怎樣達到自己的目的,比如說想拉手,就上手摸到腰上,為了保證不被騷擾,宋成宇會認為拉拉手還是可以的。

    要是想擁抱一下,就說想接吻,那麼,一個擁抱就來了,什麼,你說想要接吻啊,那更加簡單了,只要表現出自己想要去房裏做某些相愛的人想做的事情,宋成宇就會主動獻上一個香吻了。

    愛人太害羞,為了可以光明正大的秀恩愛,自己也蠻拼的。

    目光移到安子樓那個方向,見對方光明正大的頂著即使是把扣子扣到最後一顆,也遮不住的密密麻麻紅痕上,稍微有一點小羡慕,阿宇什麼時候能像對面那個傢伙一樣熱情就好了,沒見高朔最近都瘦了。

    覺得自己每天都有無限的精力沒有用完的方立軒,在心裏默默叨念著:上帝啊,各種天使啊,三翼四翼天使,請你們保佑我每天都有吃不完的肉吧。

    被方立軒羡慕的高朔此時其實也並沒有仔細聽陸倩兒說什麼,這種會議自從光明基地的人口增加到一個恐怖的字數後,就經常有,所以,來來回回要解決的也就那麼些事情,他的目光正放在安子樓書寫的筆記本上,嘴角微微有些抽搐。

    只見筆記本上第一行字寫著:補腎食療大全。

    等安子樓寫完之後,他將筆記本拿過去,將那一頁紙撕下來道:“開會的時候要認真。”

    “嗯!”安子樓乖乖的繼續聽陸倩兒講事情,片刻後,目光定在一個點上,看似是認真在聽,實際上目光渙散明顯是在走神。

    陸倩兒講完之後,第一時間看向安子樓,興奮地說:“安大哥,你覺得我的提議如何,是不是很棒。”

    “不錯,繼續努力。”安子樓立刻回神,淡淡地說。

    他這樣子惹的莫習凜忍不住撲哧一聲笑了出來,明明都沒有聽還裝作這麼認真,被男神誇了,陸倩兒原本很高興,聽到莫習凜這笑聲,猛地一拍桌子,陰測測的一笑道:“你對安大哥說的話,有什麼意見嗎?”

    莫習凜看了眼瞬間碎的比木屑還碎的桌子,連忙搖頭,末世裏的女強人,一個個都忒恐怖,最好不要惹。

    會議才結束,安子樓第一個站起來,朝桌子上敲了一下,對變異老虎說:“大貓,上來,四腳朝天的躺著。”又把手伸向高朔:“給我一把冰刀。”

    威風凜凜的老虎一躍而起,跳到桌子上,四腳朝天的躺著,乖的活像是它真的只是一隻長的比較大的貓,高朔隨手一抬,凝聚出一把晶瑩剔透的冰刀,考慮到愛人做事的不靠譜,先問了一句:“你要刀做什麼?”

    安子樓指著大貓,很認真地說:“我剛想起來,書上說虎鞭很補身子的,剛好大貓有,割下來給你補一補,最近你都瘦了。”說罷就要拿刀。

    大貓發出嗷嗚一聲的慘叫,四腳並用的從桌子上翻了個身,也不敢逃走,兩隻前爪求饒一般的朝安子樓拱著,眼角泛起一大顆淚珠,要掉不掉的樣子,看起來好不可憐。

    會議室裏先是靜默幾秒,緊接著眾人不約而同的起身朝會議室外走去,一邊走還一邊不斷的抖動著肩膀,明顯是在憋著笑。

    只有方立軒毫不客氣的大笑起來,迎接他的是高朔毫不留情打過去的一排排冰劍,頓時,雷電和寒冰一起在半空裏飛舞起來。

    片刻後會議室第N次坍塌了,高朔衣衫整潔大步流星的從廢墟裏走出來,拉著安子樓的手雙雙把家還,宋成宇歎息一聲,熟練的在廢墟裏把方立軒挖了出來,一邊療傷一邊無奈地說:“明明打不過人家,為啥每次你都要趕上去找揍。”

    回答他的是更加欠扁的答案:“能在這種事情上鄙視高朔,那可是我方立軒人生一大喜事。”

    這貨真是沒救了,以前怎麼就沒發現他有唯恐天下不亂的性格。

    在喪屍進化之後,人類也出現了一次進化,不少異能者因為二次感染成為喪屍,但也有一批在感染中進化了異能,更有不少人進化出稀有的治癒系異能,雖然代價慘重,但結果是顯著的,眾所周知,治癒者異能可以讓人不擔心被感染。

    而所有的治癒系異能者之中,又要數宋成宇的異能最特殊,不但能治療傷勢,還能對喪屍造成嚴重的傷害。

    是夜,黑暗的蒼穹廣漠無邊,月光透過雲層照射在地面,給大地鍍上了一層淡淡的銀紗,方立軒懶洋洋的靠在一顆大樹的樹幹上,仰頭望著天空裏的明月,這麼美好的時刻,本來應該跟他家阿宇鑽進被窩裏,做一些羞羞的事情的。

    可惜最近喪屍又出現不正常的異動,夜晚需要有高手在外面巡邏,把手下派出去之後,方立軒開始考慮要不要回去來個夜襲什麼的,畢竟,時間還早啊,不做點什麼實在對不起這麼明亮的月光。

    最好是讓阿宇的同意,把窗簾稍微拉開一點,讓月光照到地上,朦朧的月光下,阿宇的樣子一定更加誘人,不知是腦補到什麼,方立軒感覺到鼻子上流出兩條鼻血來,他左右看了幾眼,趕緊擦了一把。

    正當方立軒準備把想法付之行動的時候眼前忽然閃過一道影子,速度飛快,眨眼間就消失在方立軒的視線裏,方立軒眉頭微皺,就在剛才那一瞬間,他已經看清楚那人影是誰,畢竟他的雙眼是有異能的。

    看那個人的臉好像是之前高朔的愛慕者,之後似乎是被高朔處理了,不過,他的狀態很奇怪啊,自己的眼睛看過去,居然是一片血霧狀,要不是有晶核,方立軒幾乎就以為是某種奇怪的新物種了。

    不是喪屍不是人類,那是什麼?方立軒立刻朝人影消失的地方追過去,追了一段路之後,已經看到來人的背影。

    的確就是那個人,似乎是叫林青,哎呀,要不要抓回去送給高朔,最近高朔太囂張了,不就是仗著異能比他高了一階,居然跟他大打出手,想想就不痛快,不如,抓回去給高朔添個堵,最起碼要讓安子樓一周不准高朔進臥室。

    方立軒加快了速度,人如閃電一般,迅捷的飛奔而出,在空氣裏帶出一道殘影,很快就已經追到林青的背後,他漫不經心地笑道:“我記得你,叫林青是吧,你想見高朔嗎?我帶你去如何。”

    說完,腳在地上一借力,猛地朝林青的肩膀抓過去,眼看就要抓住了,林青的肩膀忽然一扭,像是水霧一般從方立軒的手上滑開,他回頭看了眼方立軒,像是非常恐懼一般,再次加快了速度,朝前跑去。

    方立軒看了看自己的手,又看了眼林青,道:“沒想到你也有液化系異能,還真是稀罕,我一直以為,我的異能是最特別的,畢竟都這麼長時間了,還沒有看到第二個。”

    難得看到一個這個有趣的人,不,或許不應該稱為人了,方立軒說什麼都想要抓住對方,兩人在夜色下你追我逃,跑了很遠,就在方立軒隱約察覺到事情不對勁的時候,一道碩大的閃電從天而降,像是劃破了空間一般,朝方立軒打過來,方立軒急忙朝前閃了幾閃,迅速躲開來,腳才落地地面就冒出了無數帶著劇毒的刺藤朝他襲擊而來。

    方立軒渾身一抖,無數紫色的雷電充斥著全身,這些刺藤還沒接近他就被雷電襲擊成一片焦灰,黑暗裏,一道寒光閃爍的冰劍咻地飛射而出,毫無徵兆,速度快的驚人,就連方立軒的速度也無法躲開。

    就在他快要被刺個對穿的時候,他的身體忽然發生了變化,胸口處的位置像是變成了液體一般,這些液體慢慢朝四周散開,冰劍從液體中穿過去之後,胸口處的大洞又慢慢的平復,最後恢復成原來的樣子。

    “啪啪!”幾聲拍手的聲音從背後響起,方立軒回頭一看,微微蹙起了眉。

    只見樹林裏慢慢走出一個人來,他穿著一身裁剪得體的白色西裝,頭上戴著一頂白色的禮帽,左邊胸口的位置上插著一朵鮮紅色的玫瑰花,一步一步走過來,明明是踩著枯黃的雜草。

    卻讓人有一種他是踩著鮮紅的地毯伴著花瓣走出來的一樣,而他周圍也不是荒涼的原野,而是某個盛大的宴會,他身後跟著幾個高階喪屍,像是保鏢打手一般,眼裏滿是恭敬的態度,他淡笑一聲道:“不愧是擁有真實之眼的異能者,果然厲害。”

    “你是……洛基博士?”方立軒眉頭皺的更加厲害了,對面的不明生物如果光看臉的話確實是洛基博士沒錯,但是他記得當初洛基博士已經神秘死亡了,所以,眼前這個還活著的,應該是喪屍才對,偏偏他身體裏也沒有晶核,只是看過去的時候,渾身上下籠罩著一層血霧。

    又是血霧?方立軒忽然想起,當初在洛基博士的地下研究所裏,看到那些喪屍死去的時候,身上都飄出去了一些血霧,不知道跟這個洛基博士有什麼關係。

    “難為你還記得我,我會讓他們小心一點,儘量給你留個全屍,以免等你變成喪屍之後,實力打折扣。”洛基博士眼裏閃過嗜血的光,揮了揮手,他身邊的幾個高階喪屍立刻朝方立軒沖過去。

    三個七階,一個六階,光這幾隻喪屍丟出去,就能造成一片混亂,方立軒眼裏閃過一道厲芒,□□電翻飛,當紫色的雷電佈滿全身的時候,手指間忽然出現一把由雷電形成的劍,比起高朔喜歡用刀,他對劍更加在行。

    方立軒不避不閃的直接衝擊四隻喪屍的包圍圈裏,紫電閃爍,劃破了空氣,在夜色下,猶如一道淡紫色的流星一樣,當第一道光出現之後,一隻喪屍已經被劍刺穿了腦袋,雷電形成的劍直接在對方的腦袋上炸裂開來。

    緊接著出現了兩道劍光,簡簡單單的兩道光,猶如從餛飩中劃過來的一樣,雷電在空氣裏炸開,巨大的爆炸聲中,四隻喪屍全部倒在地上,方立軒漫不經心的將手掌上的劍消散在空氣裏,他抬頭看向洛基博士,淡聲道:“不好意思,一不小心下手重了,把他們腦袋都敲破了。”

    “我真是越來越欣賞你了,方立軒,做我的人如何?我可以讓你享受無限的榮耀,成為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存在。”洛基博士眼裏閃過一絲興味,看向方立軒的眼裏帶著一點勢在必得的意味。

    “好啊!”方立軒無所謂的回答道。

    “你答應了?”洛基博士心中一喜,朝前走了兩步,就在這個空擋,方立軒忽然就動了,他幾乎是將自己所有的潛力都爆發了出來,瞬間就消失在原地,猛地一躍而起,狠狠的一拳砸在洛基博士的腦袋上,洛基博士仗著實力強大一時大意,竟然被方立軒直接一拳砸到的地上,在地上砸出了一個大大的坑。

    站在遠處保命的林青張大嘴巴,簡直不敢相信眼前看到的,這個強大恐怖的男人,居然被方立軒一拳就打翻了。

    “咳咳……不愧是我看重的人……夠無恥……”洛基博士從坑裏爬起來,正要說話,就看到方立軒幾乎快要消失在夜色裏的身影,一時間也楞了下:“居然跑了。”

    方立軒在一拳將洛基博士打翻在地上之後,轉身撒開腳丫子就跑,一般跑還一邊在心裏大喊:阿宇救命啊,有變態看上你家老公了,你老公快要貞操不保了。

    他臉上的表情有點凝重,將自己的速度發揮到極致,不斷朝前飛奔著,只希望能趕到基地附近,起碼可以讓人救援,這個洛基博士,如果他的推斷沒有錯的話,一定就是喪屍王了,能讓別的喪屍無條件服從的,也只有傳說中的喪屍王。

    之前去有異能者探查喪屍動向的時候,曾經說過,有一喪屍發出吼叫,就能讓所有喪屍聽命,絕對就是這貨,這下玩大發了,搞不好他真的要交代到這裏。

    “你跑不掉的,我身為喪屍王,擁有感染和重生的能力,並且可以吞噬別人,只要我吞噬了別人,我就可以擁有他們的能力。”喪屍王朝方立軒逃跑的方向追趕而去,他的空間系異能很強大,已經可以使用瞬移。

    雖然只是短短的一段距離,但也不是方立軒的速度可以比擬的,沒過幾分鐘,方立軒就被追上了,他停在原地,看著已經攔在自己前面的洛基博士,眼神閃了閃,最後道:“打之前稍等一下,我要做個準備。”

    “隨便你怎麼準備,你不會是我的對手。”洛基博士停在原地,任由方立軒動作。

    方立軒猛地從懷裏拿出一個信號彈朝高空裏彈去,一朵煙花在虛空裏炸開,爆出炫目的光彩,方立軒仰頭看了眼爆開的煙花,無奈地笑了笑,這麼遠的距離,也不知道有沒有人能看見,他抬手凝聚起紫電,沖向洛基博士。

    夜裏的光明基地一片燈火輝煌,一隻渾身金燦燦的骷髏架子拍打著背後的三對翅膀在夜色裏快速穿行著,由於速度太快,下面的人就算看到了,也只會以為是星光閃爍,當他的速度稍微慢了一些之後。

    一個半夜不想睡覺在視窗玩的少年忽然回頭對著屋裏的大人喊道:“媽媽,我看到了一隻長著三對翅膀的大鳥,金燦燦的,看起來好威風。”

    “睡吧,再不睡明天我就讓你去城外打喪屍。”

    “可是我真的看見了,媽媽,你快來看啊。”

    “……”

    安子樓拍打著翅膀飛上天際,渾身都沐浴著銀白色的月光,他一會兒正面對著月亮,一會兒背對著月亮,據說多曬曬月亮有助於修煉,看來他要多曬曬啊。

 

    曬了一會兒他猛地俯衝下去,降落到一定的高度之後,又快速沖上更高的天空,在半空裏旋轉了幾圈之後,做了一個非常舒適的表情,伸了個懶腰。

    真舒服,還是骷髏的樣子最好了,又帥又好看,還能飛,可惜老大睡著了,要不然帶老大來飛幾圈,老大一定會很高興的。

    原本安子樓是準備把老大叫醒的,不過,叫醒老大之後,他絕對是不會讓自己這樣出來的,說起來,為什麼自己都成了團長了?還是要被老大管了,雖然自己還叫他老大,但那只是習慣了,沒法改口,明明自己才是老大的,不是應該自己說的算的嗎?

    安子樓伸出爪子,摸了摸自己的頭蓋骨,滿是不解的拍打了幾下翅膀,忽然看到遠處有一點亮光閃過。

    唔,這個亮光有點熟悉,還蠻好看的,安子樓評價完那煙花之後,拆下一根肋骨和一條腿,一手抱著腿骨,一手拿著肋骨做了個拉二胡的樣子,這麼好看的月色,應該來點音樂作伴。

    刺耳的骨頭摩擦聲在寂靜的夜裏響起,一首聽著忐忑名為忐忑的曲子在夜空裏響起,等拉完一曲之後,安子樓把骨頭裝好,猛地一拍頭蓋骨,剛才那煙花好像是求救信號彈啊,那個傻逼這大晚上的遇到危險了。

    這要不要去看看呢?

    安子樓稍微考慮了一下之後,決定還是去看看,三對翅膀迅速拍打著,朝煙花出現的方向飛過去,落在地上之後,安子樓快速變回人形,遠遠的,就看到方立軒被打倒在地上的場景,居然敢欺負他家小弟,實在是太可惡了,安子樓一躍而起,飛起一腳猛踹過過去。

    方立軒倒在地上,已經失去了意識,洛基博士滿意地看著倒在地上的人,正準備把人帶回去變成喪屍,斜地裏忽然傳來一道勁風,速度快的就連他也沒有時間閃躲,倉促間洛基博士連忙使出的液化異能。

    下一秒,洛基博士被一腳踹的倒飛出去,強悍的身體竟然傳來一點刺疼感,他倒吸一口涼氣,雖然是偷襲但這速度也著實快,居然讓他沒有時間使出液化異能,勉強穩住身形停在原地之後,在巨大的衝擊力之下,他又退後兩步。

    “是你?”洛基博士可沒有忘記,自己曾經在最虛弱的時候,被安子樓一板磚拍掉腦袋的事情。

    安子樓把手伸進衣服裏,抽出一根肋骨,冷聲道:“敢打傷我的小弟,殺無赦。”

    “哼,就憑你,剛才讓你偷襲得手,但現在,你絕對不會有機會再碰到我。”喪屍王冷哼一聲,渾身爆發出一股驚天動地的氣勢。

    高朔從睡夢中醒來,還沒睜眼,他習慣的朝旁邊一摸,沒有摸到人,他坐起來一看,果然,沒有看到安子樓的身影,這是,又跑到哪里去玩了,高朔搖頭笑了笑,起身給自己倒了一杯水。

    推開窗戶,夜風瞬間侵襲而來,他深深吸了一口氣,最近總是做一些奇奇怪怪的夢,有時候畫面很模糊,有時候畫面卻很清晰。

    有時候是他和團員們找物資,有時候是他和大家一起對抗喪屍,甚至,他還看到了光明基地現在的全貌,一模一樣的基地裏,他和大家在一起,商量著如何對抗喪屍,畫面清晰的時候,他甚至能回想起大家在一起說了些什麼話,做了什麼事,殺的喪屍是多少階位元,就好像這些畫面是他曾經真實經歷過的一樣。

    而畫面裏,還有一個很奇怪的事情,那就是他跟林青的關係很好,但那個林青應該不是他之前認識的林青,因為那個林青跟他關係很好,似乎還是住在同一間屋子的,因為很多次,他都看見自己和林青一起走出房間。

    有一次畫面最清晰的時候,他看到夜裏,自己和林青一起走進房間裏,然後自己直接用異能將林青冰封起來,為什麼要那麼做?

    最最重要的是。那些畫面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在夢裏面,基本上沒有出現安子樓的身影,也對,之前穿越者林青說過,安子樓是騰龍會的二把手,但是安子樓被羅逸害死了,現在的小樓是一隻骷髏。

    將所有事情都整理了一遍之後,高朔有一個很神奇的猜測,雖然他自己也有點不太相信,但卻不能不正視,那就是他自己也是重生者,之前看到的小樓死亡的場景,其實是上一世發生的事情。

    那麼自己上輩子是怎麼死的呢,最近總會出現一些非常模糊的畫面,那些畫面裏,充斥著許多負面情緒,似乎很悲傷很悲傷,只看見天地間一片血紅,似乎滿地都是死屍,身邊的人一個一個的倒下,到最後,只有自己。

    有什麼絕望的感覺在空氣裏蔓延,那是一種被信任的人背叛的感覺,每次高朔想看清楚卻總是在最關鍵的時候醒過來。

    將杯子裏的水一口氣喝掉,高朔朝天空裏看了幾眼,雖然安子樓做的很隱秘,但他其實早就發現了,安子樓喜歡大半夜的變成骷髏飛到高空裏去到處遊蕩,原本高朔是不允許他這麼做的,但想到反正沒有人看到也就沒有再阻止了。

    如果自己真的是重生者的話,為什麼會現在才開始恢復記憶?那個羅逸很早之前就想起一切來……

    作者有話要說:  這章粗大長了,大家喜歡嗎,我寫好好久啊

 第64章 馬甲再次出現

    空氣裏不但傳來異能炸裂的聲音,各種異能像是煙花一般在夜空下閃爍著五顏六色危險的光,間或還有一絲金光在鋪天蓋地的異能中穿過,突然,一道夾雜著風刃的火焰穿過樹林,打向站在遠處觀戰的林青。

    如此強大的力量和速度,林青幾乎沒有反應躲閃不開,他迅速趴在地上朝前方滾了幾圈,風刃讓火焰的威力更加增大,砸在地面上的時候,爆發出轟隆一聲巨響,炸的地面泥土翻飛,草葉漫天飛舞。

    “咳咳!”林青從地上爬起來,只覺得自己被炸裂的氣浪震的氣血翻飛,僅僅是被炸裂的餘威掃中,也能讓自己這麼慘嗎?

    看著前方的戰鬥中的兩人,林青眼裏閃過一絲恐懼,還有對力量的無限渴望,如果他也有這麼強大,如果他也這麼厲害的話,那麼,他就不會過的向現在這麼慘了,緊緊捏著拳頭,林青又退後了很長一段距離,確定不會被波及之後才停下腳步。

    他幾乎看不清戰圈裏交手兩人的身影,只有一些淡淡的光影,唯一能從那些異能分辨出,是誰發了招式,不過沒關係,很快他也可以有如此強大的力量,只要他能找到機會,林青眼裏閃過一絲陰霾。

    洛基博士對安子樓還是比較忌憚的,之所以對光明基地一直沒有進行超級大規模的摧毀,就是因為他之前對上安子樓沒有把握,一開始,他第一眼就發現,看不透安子樓的實力,後來,第二次見的時候,被安子樓毀了殼子,更讓他明白,自己虛弱的時候,不能跟這個人作對。

    而現在,他已經是全盛時期,跟自己實力只是伯仲之間的安子樓,就看看他們到底誰更厲害吧。

    炙烈的火焰從腳底開始蔓延,暗紅色的火焰像是來自地獄的業火一般,隨著猛烈的狂風燃燒著,安子樓在腳下冒出火焰的時候立刻就飛躍而起,他人在半空裏,無處借力,洛基博士趁著這個機會甩出無數堅硬的蔓藤,企圖將安子樓制服。

    在他看來,安子樓強則強,但只是力量和速度上乘,沒有其他的攻擊異能,哪里會是他的對手,果然,半空裏的安子樓被那些瘋漲的蔓藤給纏繞起來,狠狠的拽如火海之中,下一秒,安子樓身上騰升起一道耀眼的金光,將他的全身上下都包裹在裏面。

    洛基博士傲慢的揚了揚下巴。冷笑道:“這種滕曼是有毒的,只要刺進人的肌膚,很快就會渾身麻痹,五感遲鈍,我看你能撐多長時間。”

    安子樓微微蹙眉,看了眼手臂上被蔓藤劃破的肌膚,猛地從地上彈起來,閃電般的沖過去,肋骨在虛空裏劃出尖銳的聲響,幾乎是瞬間就出現在洛基博士的面前,刺向了他的心臟。

    虛空裏陡然出現一道厚厚的堅冰,攔住了肋骨的動作,安子樓微微一用力,冰盾立刻碎成了渣滓,肋骨繼續朝洛基博士刺過去,洛基博士直接上手朝前一擋,同時狠狠一拳朝安子樓的胸口砸過去。

    下一秒,鮮血飛濺!

    身為喪屍王,洛基博士的身體原本是無堅不摧的,但他沒想到,那閃爍著金燦燦光芒的東西居然輕而易舉的就刺穿了自己的手臂,那到底是什麼?洛基博士瞪大眼睛看著安子樓手裏的武器,看起來似乎是一截骨頭,但什麼骨頭會這麼厲害。

    同時,洛基博士的重拳也砸到了安子樓的身上,安子樓重重的朝後倒過去,落在地上之後又滑出去了好幾米才停住了腳步,安子樓才站穩又立刻沖了過去,肋骨舞的虎虎生風,大開大合之下,交織出密密麻麻的網,像是想要把洛基博士給碎成渣滓一樣。

    兩人你一拳我一腳,間或夾雜著各種被洛基博士施展的異能,由於速度太快,在空氣裏幾乎是帶起了無數的殘影,往往上一秒他們還一左一右的站著,下一秒他們又變換的位置,咋一看過去,就好像是空地上出現了無數個安子樓和洛基博士一樣。

    擁有空間瞬移力量的洛基博士在速度上穩穩碾壓安子樓一頭,安子樓越打越覺得吃力,猛地一腳狠狠的踹在洛基博士的腰上,眼看就要擊中洛基博士,下一秒對方卻忽然消失在自己面前,緊接著背後就傳來異能波動。

    一根冰箭刺穿了肩膀,帶來了鑽心的疼痛感,安子樓皺了下眉頭,迅速回身,一肋骨就刺中了還來不及後退的洛基博士,這一下已經是他速度的極致,洛基博士躲不開,硬生生的承受了安子樓一擊,同時,那堅硬如鋼鐵般的拳頭上,包裹了一層淡淡的金屬光澤,砸在的安子樓的肩膀上,安子樓倒飛出去,砸在地上。

    發出“轟隆”一聲巨響,地面直接被他砸出了一個大大的坑,安子樓面無表情的從坑裏爬出來,將插.在肩膀上的冰錐□□扔在地上,波瀾不驚地說:“你很厲害,我打不過你。”

    “哈哈哈,末世第一高手也不過如此,只要你願意臣服於我,我可以保留你的意識,不讓你變成沒有自主意識的喪屍。”洛基博士邪笑一聲,殘忍地說。

    “好,我願意臣服。”安子樓認真地說。

    “你確定?”洛基博士眉頭一挑,不確定地看了安子樓一眼,只見安子樓把那對洛基博士可以造成傷害的武器收起來,默默朝洛基博士走過去,揚起脖子說:“我記得要變成喪屍需要被喪屍咬脖子感染,諾,你可以咬一口。”

    咬脖子感染?洛基博士眼裏閃過一絲疑惑,他怎麼不知道感染還非要咬脖子的?那好像是小說裏說的僵屍吧。

    就在洛基博士愣神的一瞬間,已經走到他面前的安子樓猛地一躍而已,一個大大的迴旋踢,直接將洛基博士給踢的飛出去砸在樹上之後又撞斷了大樹,一直到斷了三顆大樹之後,才滾落在地上。

    洛基博士渾身上下爆發出一股驚天動地的殺氣,原本跟人類一樣的黑色眸子也變成的赤紅色,他扔下已經歪了的禮帽,猛地從地上爬起來,才發現,哪里還有安子樓的身影,洛基博士又一次傻眼了。

    這是逃走了?

    人類第一高手就這麼不戰逃走真的好嗎?

    雖說他是喪屍,但做人時候的記憶還存留一些,這樣的人也太無恥了吧,高手的氣度了,太無恥了。

    “連同伴都不管了嗎?”洛基博士轉頭看了眼還躺在遠處地上的方立軒,擰起眉頭,隨後又露出一絲邪笑,看來人類已經沒有什麼威脅了,回去之後就準備喪屍攻城吧,很快,這個世界就是喪屍的天下了。

    方立軒在重傷之下稍微恢復了一點意識之後,就看到安子樓甩了洛基博士一腳撒丫子逃跑的場景,短暫的失神之後,他的心情那個複雜啊,人與人之間的基本信任呢,作為老大你丟下小弟真的好嗎?

    安子樓你個混蛋,學我的招數逃跑也就算了,居然還不帶上我,詛咒你每次跟高朔那啥的時候都會變成骷髏。

    洛基博士剛要轉身,去取回自己的戰利品離開的時候,遠處,忽然傳來一陣奇怪的聲響,是那種骨頭在一起摩擦過的聲音,緊接著,有金燦燦的光芒閃過,金光逐漸清晰。

    在銀白色的月光下,一隻長著三對巨大骨翅的骷髏一步一步朝這邊走來,骷髏頭上,雙眼的位置,有兩團淡金色的火焰在燃燒著,當洛基博士看到這只骷髏一走三顫的朝自己走過來的時候,他整個喪屍都不好了。

    如果喪屍出現是病毒感染造成了,那麼,骷髏出現,是世界被感染了造成的嗎?

    “哢噠哢噠!”換了一聲裝備出來的安子樓,對著洛基博士大吼一聲,雙手在虛空裏劃出一個弧度,一前一後擺出了太極的姿勢,右手食指朝洛基博士稍微勾了勾,整個骷髏臉上,明明是沒有表情的,偏偏就讓人覺得,他正在鄙視對方。

    洛基博士險些沒有站穩,恢復理智之後,怒火沖天而起,渾身上下都爆發出一股暴戾的殺氣,暗紅色的眸子裏上閃過嗜血的厲芒,暴喝道:“管你是什麼牛神鬼蛇,本王要你的命。”

    話音才落,他猛地揮手,巨大的火球憑空出現在虛空之中,直接砸向那神秘的骷髏架子,帶起炙烈的溫度。

    安子樓軟綿綿的揮了一下左邊的爪子,輕描淡寫的架勢,就將火球打飛了,他往前走邁出了左腿,只是一步,就好像是一步千里一般,突起的出現在洛基博士面前,一雙骨爪軟綿綿的打起太極來。

    明明是堅硬的骨爪,卻能表現出軟綿綿的架勢,看似緩慢實則飛快的朝洛基博士抓過去,那堅硬如剛的利爪,和洛基博士鋼鐵般的身軀撞擊在一起,居然有火花冒出來,洛基博士一邊招架閃躲骷髏架子的爪子,一邊不斷用金系異能給自己增加防禦。

    看起來他似乎什麼事情都沒有,實際上,每次不小心被骷髏爪子抓到後,都疼的要命,這骷髏架子的堅硬程度,簡直比他還要利好。

    洛基博士猛地暴喝一聲,手上加持了金系異能的堅硬,還有力量系異能的強大能量,速度異能的快速,三重異能的加持之下,拳頭泛著森冷的幽光,帶著尖銳的破空聲,幾乎是眨眼間,像是穿破了空間一樣,砸到了骷髏架子的腦袋,骷髏架子速度奇快。

    居然在一瞬間就反應了過來,右爪朝前緩緩推出,看似輕描淡寫實則蘊含著千鈞重量,和那襲擊而來的拳頭對在一起。

    “砰!”

    “轟!”

    巨大的力量撞擊在一起,發出驚天動地的爆破聲,兩人的腳下蔓延起無數的裂痕,同時,大地都開始搖晃起來,地面直接往下塌陷,頃刻間就陷下去一個坑,爆破聲響過之後,雙方同時退後幾步,站在大坑的邊緣。

    洛基博士雙手一合一張,雙掌之間翻滾著的,是洶湧澎湃的紫色雷電,同時,他渾身上下也被淡紫色的雷電包裹起來,洛基博士大吼一聲,頭髮根根倒豎起來,猛地朝前移動了一步,渾身上下都響起了劈裏啪啦的聲響,猶如從天而降的煞神一般。

    頃刻間天地仿佛都變色了一般,毫無徵兆的,天地間刮起了一陣暴雨,豆大的雨點大落下來,砸在了金燦燦的骷髏架子身上,發出了劈裏啪啦的聲音,下一秒,老天似乎發怒了一般,九天落雷從天而降,朝骷髏架子打過去。

    安子樓原本想要躲開,但這一次,那落雷似乎長了眼睛一樣,他才朝一邊閃開之後,那落雷也跟著移動了方向,直接砸在了他那漂亮無比的骷髏架子上。

    “刺啦!”安子樓只覺得自己的骷髏架子在這一瞬間似乎麻痹,被雷電擊中的感覺,居然是這麼難受,他搖搖晃晃的朝後倒過去,落雷又一次降下,隨著這些雨水,落雷不要錢的砸下來,像是老天發怒,降下的天罰一般,密密麻麻的砸在安子樓的身上。

    等落雷散去之後,洛基博士只見到這個神奇的骷髏架子搖晃了幾下身軀,就“嘩啦”一聲散倒在了地上,全身的骨架都散落開來,頭是頭,爪子是爪子,就連腦袋都掉在地上滾落到坑裏。“

    洛基博士上前,暗紅色的眸子在散架了的骷髏架子上看了幾眼,又一腳將散開了的胸骨踢開,然後不屑地說:“哼,不堪一擊,我還以為有多厲害。”

    作者有話要說:  本來想繼續粗大長的,結果有事

 第65章 感染

    由於失血過多加上被喪屍王的病毒感染,方立軒腦袋現在都是暈暈乎乎的,當他看到倒在地上已經碎成一塊一塊的小骷髏,微微蹙眉,臉上露出了吃驚的表情。

    畢竟,雖然他能看穿安子樓的本體,也一直都知道安子樓其實是一隻骷髏,但從來沒有見過安子樓把自己拆成十來塊一起玩的場景,所以,見安子樓被雷劈成這個樣子,心裏不由擔心起來。

    洛基博士見地上的骷髏已經散架了,嗤笑一聲,轉身欲走,才踏出一步,忽然發現自己的兩隻腳像是被什麼東西固定住一樣,怎麼也無法再往前走一步,他又走了一步,還是走不動。

    洛基博士低頭一看,他的喪屍觀又一次被刷新了,因為他看到兩隻金燦燦的骷髏爪子正一左一右的抓著他的腳腕,抓的很緊,像是兩隻巨大而有力的剛鉗一般,尖銳的骨爪都已經嵌入了他的喪屍腿裏,要不是他身體堅硬,這一下估計他的腳腕骨就已經斷裂了。

    就在洛基博士愣神的瞬間,一道勁風從正面傳來,洛基博士連忙抬頭,立刻就被一隻飛來的腿骨狠狠的踹的一腳,這一腳是直接踹在他肚子上的,疼的洛基博士彎下了腰,還沒等他緩過來,地上的骷髏架子像是活了一樣,全部都動了起來。

    兩條腿骨一左一右的狠命的朝他臉上踹過去,這個使出了唐門的譚腿,剛勁有力的腳全部招呼著洛基博士的臉頰,腳風四溢,那個使出了佛山無影腳,幻化出一片片殘影,幾乎看不清楚那是一條腿骨。

    三對碩大的骨翼呈前後包圍狀,不斷地抽打著他的身體,一對翅膀使出的打網球一般的打法,一前一後,骨翼上豎起的倒刺狠狠的抽在洛基博士身上,一對翅膀將自己想像成手掌,使出了天下間最厲害的降龍十八掌,掌掌致命,另一對翅膀終於再次使出了自己最喜歡的太極八卦掌,掌掌無敵。

    胸骨飛到半空裏,發現沒有自己可以攻擊的位置,似乎有點不高興,落在地上蹦躂了幾下,猛地,像是想起什麼,散發出金燦燦的光芒。

    在洛基博士伸出雙手想要攻擊的時候,猛地朝前一套,將洛基博士的兩隻手套在胸骨裏,同時,所有的肋骨都開始收緊,死死的將他的雙手扣在胸骨裏,像是一套無堅不摧的枷鎖一般。

    洛基博士一時不察,竟然被這些骷髏架子給制服,看起來好不狼狽,想要掙扎的離開,卻因為雙腳和雙手都被死死的禁錮著,氣的一雙原本就泛紅的眼眼睛更加紅的,在黑暗裏,閃爍著詭異的紅色。

    骷髏頭慢慢從坑裏蹦出來,一蹦一跳的,明明可以飛的,他偏偏要用蹦的,那一蹦一跳的樣子,明明是沒有表情,卻也讓人覺得他此刻非常開心,等蹦到洛基博士腳下之後,他霍地飛到半空裏,對著洛基博士“哢噠哢噠”幾聲,然後大大的張著嘴,露出一口金燦燦的牙齒,無聲的大笑起來。整個骷髏頭都一顫一顫的。

    “該死的,你到底是什麼東西?我要殺了你?”洛基博士被揍的鼻青臉腫的,嘴裏發出憤恨的吼叫聲。

    “哢噠哢噠!”有本事你就來殺我啊,骷髏頭在半空裏上下晃動的幾下,那感覺非常蕩漾,然後,骷髏頭歪了歪,一雙冒著火焰的眸子朝洛基博士雙腿之間看過去,那樣子要有多邪惡就有多邪惡,下一秒,他的骷髏頭在半空裏高速旋轉起來。

    那樣又快又迅捷的旋轉,直接帶起了一陣猛烈的狂風,眨眼間的功夫,已經看不清那是一隻骷髏頭了,只能看到一點在月光下泛著金光的小點在顫動,然後——在如此高速的旋轉下,骷髏頭像是一個鑽子一樣,狠狠的砸到洛基博士的兩腿之間。

    “嗷嗚!!!”

    一聲驚天動地慘絕人寰的慘叫聲在夜空裏響起,那聲音響徹雲霄,驚的樹林裏的變異動物都四散飛逃。

    方立軒覺得,自己的三觀需要再次刷新一下了,尼瑪,這只是末世啊末世,口胡,是哪里來的一隻骷髏架子亂入了,他以後要怎麼去面對別的骷髏架子了。

    不對,骷髏架子也就算了,他還能變成人,還能吃東西,這個世界準備讓一隻骷髏統治世界嗎?

    “轟隆!”

    異能爆炸的聲音再次響起,洛基博士渾身上下都泛起了暗紅色的火焰,像是一個巨大的火球一樣,將他整個包圍在裏面,而地上,無數的蔓藤,像是飛舞的長蛇一般,不斷的跟天空裏飛舞的骷髏架子纏鬥在一起。

    “該死的骷髏架子,我一定要把你碾成渣滓!”洛基博士渾身上下都泛起了暗黑色的氣息,像是來自地獄的煞神一般,身為喪屍王的他,何時被如此對待過。

    鋪天蓋地的蔓藤,幾乎是阻擋了安子樓的視線,一時間,十二塊骷髏架子因為骷髏頭視線被阻擋,動作頓時慢了下來,終於,在無數的蔓藤猛烈攻擊下,被死死的纏繞在裏面,包的跟粽子一樣。

    骷髏頭勉強從一堆蔓藤裏鑽出來,才張嘴對著洛基博士“哢噠哢噠”了兩聲,就被更多的蔓藤拽了回去,包裹在最裏面的蔓藤中央,一層又一層的蔓藤,將骷髏架子死死的纏繞在裏面,包裹的像是一隻巨大的蠶蛹一樣。

    忽然,一點金光從蠶蛹裏傾瀉而出,緊接著,是更多的金光從蠶蛹的四面八方冒出來。

    “轟隆!”

    一聲巨響之後,十二塊金燦燦的骷髏架子從漫天飛舞的碎片之中飛了出來,在半空裏,自動將自己組裝起來,緊接著,骷髏頭回到脖子的位置,一個三百六十度的大旋轉,發出一聲令人心悸的骨頭錯位的聲音,對著洛基博士發出“哢噠哢噠”的聲音。

    落在地上之後,雙爪曲起,擺出一副虎爪的樣子,忽然發現自己的腦袋裝反了,趕緊用爪子將腦袋摘下來換個飛方向。

    洛基博士眼角抽了抽,猛地沖上去,甩出幾道風刃,不斷使出自己所有的異能來跟安子樓對戰,安子樓也將自己的速度發揮到極致。

    高速移動的戰鬥中,兩人的身影再次化成兩道淩厲的風,不斷的碰撞在一起,周圍不斷有異能打在地上,炸開一個又一個的大坑,塵土飛揚,草皮翻飛。

    勉強恢復了一點力氣的方立軒朝後稍微移動了下,看了眼基地的方向,眼裏閃過一絲疑惑,他到底跑了多遠啊,這麼大的動靜,為何基地一直沒有人發現。

    而這個時候,洛基博士和安子樓忽然都發現,他們雙方誰都奈何不了誰,安子樓渾身的骷髏架子太硬,幾乎是沒有破綻的,被火燒冰鑿什麼的,一點反應都沒有,而洛基博士,他的虛化系異能太厲害,幾乎是在無死角的,安子樓的攻擊打在洛基博士身上,總會被對方使用虛化系異能閃開。

    洛基博士渾身都呈現出一種奇怪的狀態,像是流動的水一樣,可以各種液化,他看著前面的骷髏架子,試圖跟對方交流:“我不知你為何要跟我作對,但是,既然我們都不是人類,為何你要攻擊我?或者說你有人類的記憶?”

    “哢噠哢噠!”敢打我小弟,自然要擼翻你,安子樓繼續加快動作,不斷的襲擊洛基博士。

    “哧!”

    當安子樓快速刺到洛基博士身上的時候,留下了一道血痕之後,他發現了一點,洛基博士的液化異能也不是能秒速施展的,只要他的速度再快過洛基博士的液化速度,就能傷到對方。

    語言不通是個麻煩啊,洛基博士簡直快被煩死了,這種骷髏架子,打打不動,感染沒地方下嘴,殺殺不死,骷髏架子他原本早就死了啊。

    安子樓忽然展開翅膀,渾身爆發出耀眼的金光,同時,他的骷髏架子慢慢升到半空裏,背後,三對翅膀上,燃氣的火焰,像是要流溢出來一樣,緊接著,三對翅膀上的骨翼快速抖動起來,忽然自翅膀上脫離出來,圍著安子樓快速旋轉著。

    金色的光芒包裹著這些骨翼,形成無數把金光閃爍的長劍,排在骷髏架子周圍,加上背後展開的翅膀,此時的他,仿佛是來自神秘遙遠世界的審判者,正在對邪惡的勢力進行審判的天使,充滿了聖潔的光輝。

    如果不是金光裏包裹的是一隻骷髏架子,方立軒幾乎會認為,這真的是一隻從天堂降臨而來的天使。

    似乎是察覺到危險,洛基博士周身為冒出暗黑色的光芒,無數把又骨頭組成的劍陣一瞬間同時俯衝而下,速度快若了流星,幾乎是眨眼間就全部穿透了洛基博士的身體。

    “吼!”鮮血飛濺中,洛基博士沖天而起,被暗黑色光芒包裹的拳頭狠狠的砸在安子樓的身上,三對骨翼朝前彎曲著,阻擋著拳頭的攻擊,然而,那巨大的力量連安子樓都有些承受不住,他直接被打飛出去,狠狠的摔在地上。

    洛基博士渾身鮮血淋漓的,血液的急速流逝讓他覺得自己十分虛弱,急需要補充一點力量,赤紅色的雙眸死死的瞪著安子樓,發狂的咆哮一聲,猛地轉身消失在黑夜裏。

    “喂,你怎麼不殺了他……咳咳……他可是喪屍王啊……殺了他末世就快結束了……”方立軒虛弱地對著還躺在坑裏的安子樓喊道,喊完話之後才發現骷髏架子一直躺在坑裏沒有動。

    受傷了?骷髏受傷會是什麼狀態?

    方立軒想要移動過去看一眼,可惜渾身都沒有力氣,他歎息一聲,眼巴巴的等著人來救命,不知道骷髏架子受傷需要什麼來救治。

    就在方立軒不斷思考著求救方法的時候,前面終於有了動靜,他看到兩隻骷髏爪子從坑裏爬出來,緊接著一隻骷髏頭冒了出來,片刻後,一隻骷髏架子搖搖晃晃的從坑裏爬了出來,走到方立軒跟前,拖著他的腳就朝光明基地的方面走去。

    “砰”,方立軒的腦袋撞在了樹上,疼的已經快暈過去了的方立軒又清醒過來,他沒好氣地說:“安子樓你大爺的,別以為你脫掉馬甲我就不認識你了,快變回人形送我回去,不然我就快要變成喪屍了。”

    戰鬥的轟鳴聲驚動了基地裏的幾個高手,他們同時發現,在遠處似乎正在進行一場激烈的戰鬥,距離太遠,即使是他們這個級別的高手,也只是隱約能偶爾聽到一兩聲幾乎可以被忽略的爆破聲。

    高朔最先發現不對,他聯絡上巡邏隊,發現方立軒不見了蹤跡,當他帶著大家趕到戰鬥之地時,只發現倒在地上昏迷的方立軒,並沒有發現其他人。

    當看到失去意識的方立軒,宋成宇瞳孔猛地一縮,他驚慌失措才飛奔到方立軒的身邊,顫抖著將手指伸向方立軒的鼻翼,察覺到還有氣息才松了一口氣,連忙運起異能給他療傷,

    淩天華指著前方因為戰鬥而坑坑窪窪的地面,不解的說:“方立軒到底遇到了幾階喪屍?看著戰場,還有這殘留的氣息,似乎不太像是他能造成的。”

    高朔沒有說話,反而一臉凝重,他感受到了安子樓的氣息,這裏一定發生過很慘烈的戰鬥,以致于連安子樓都沒有功夫把方立軒送回基地。

    莫習凜忽然在遠處喊了一聲:“你們過來看,這邊有幾隻喪屍的屍體。”

    眾人走過去一看,確實有幾隻喪屍的屍體,但看那傷口,明顯是被方立軒秒殺的,就在他們準備繼續探查的時候,心裏擔憂安子樓的高朔開口了,“先回去,一切等方立軒醒來就明白了。”

    火速回到基地,高朔幾乎沒有打招呼就立刻回到房間,進入空間之後,果然看到站在水池邊上的骷髏架子,高朔稍微松了一口氣,問道:“小樓,你沒事吧?”

    骷髏頭左右搖晃了幾下,表示自己沒事,可惜他的樣子一點都沒有說服力,只見他身上不斷掉下金色的粉末,一隻翅膀已經被拆的七零八落的,在背後要掉不掉的,最可憐的要數他的胸骨,好幾處都斷裂開來。

    而他的狀態也很奇怪,就好像被什麼入侵了一般,原本很聖潔的骷髏架子上,出現了一些暗黑色的花紋,像是魔紋一樣,並且在不斷的在胸骨上蔓延。

    安子樓抱著自己的胸骨,明明沒有表情,但高朔就是看出了他的委屈,火焰般的眼睛看著高朔,嘴裏發出哢噠哢噠的聲音,像是在訴苦一樣。

    高朔心疼的要死,正要說話,骷髏架子變回了人形,身上也滿是傷痕,青年瞪大了眼,一雙狹長的丹鳳眼裏滿是不滿和委屈,還帶著點不甘:“老大,那個混蛋居然把我可愛的翅膀打壞了,我一定要殺了他。”

    “好,我幫你殺了他。”高朔看到安子樓身上的血,眼睛都紅了,渾身殺氣環繞著,他快速給青年套上衣服,抱著他沖到宋成宇那邊,讓宋成宇給療傷。

    洛基博士快步朝遠處奔去,血液的急劇流逝,讓他變得更加虛弱了,當看到躲在樹林裏的林青,洛基博士想也沒有想,就直接沖了過去,暗黑色的力量頃刻間纏繞著林青的身體,一口咬開了林青的脖子,一點一點的吸食著對方的力量和生命。

    林青一直藏在這裏,想知道方立軒和安子樓最後會不會被喪屍王殺死,忽然見喪屍王狼狽的出現在自己面前,嚇了一跳,幾乎就想要逃離,然而,喪屍對王的天生臣服讓他無法拒絕喪屍王的任何指令。

    他瞪大了雙眼,眼睜睜的看著喪屍王一口咬開了自己的脖子,張開血盆大口,不斷的吸食自己身體裏的力量和生命,他的眼前開始發黑,視線也開始模糊,雙眼因為極度的驚恐而突起。

    這是要死了嗎?林青迷茫的望著天空,忽然回想起穿越前,那個平靜安詳的世界,可惜,回不去了,為什麼會這樣呢?他明明是穿越者,是這個世界的主角才對。

    “砰!”在暗黑色的力量包裹下,林青的屍體化做一篷血霧爆裂開來,竟然直接被喪屍王吞噬的屍骨無存。

    第二天,整個光明基地高層都處於極度緊張的狀態中,原因無他,只因為昨晚基地第一高手和第三高手被喪屍襲擊,傷的非常嚴重,第一高手甚至至今昏迷不醒。

    “所以,你是說,你們遇到了喪屍王,就是之前我讓你們去找的洛基博士,你壓根不是喪屍王的對手。”在方立軒的病房裏,聽他說完昨晚的遭遇之後,眾人的面色都十分凝重。

    “沒錯,就是喪屍王,而且,我懷疑在末世一開始,他就已經喪屍化了,因為當初在地下研究所的時候,我看見過跟他體內物質相同的東西,他會末世之後所有的異能,並且還有感染和重生的能力,我在他手上根本沒有勝算。”方立軒沉聲道。

    他俊美的臉上顏色有點泛青,那是感染之後的症狀,雖然宋成宇一直在治療,但不知道為什麼,似乎是喪屍王的病毒太過厲害,這些病毒到現在,雖然並沒有擴散,但也沒有消除的跡象。

    “如此說來,安團長究竟是用了什麼方法把他打傷趕走的?”陸林問出了所有人都想問的話。

 

    階位高的喪屍,其身體無堅不摧,會那麼多異能,無論是防禦還是攻擊都是超一流的,安子樓平時雖然表現的很厲害,但充其量就是速度和力量兩系異能,對上喪屍王,似乎怎麼看都沒有勝算啊。

    聽了陸林的話,方立軒嘴角微微一抽,雖然對外說的是安子樓重傷昏迷,但是知道安子樓骷髏身份的他們幾個都已經被高朔通知了,說是安子樓正在進化,並且安子樓自己對高朔保證過,他沒有危險不會有事。

    方立軒組織了一下語言,最後道:“安老大他用了超越極限的速度,閃開了喪屍王的所有異能,並且在喪屍王的虛化異能還沒有使出來的一瞬間,刺傷了對方的腦袋,所以,喪屍王才離開了。”

    他怎麼能說,那傢伙根本就是一骷髏架子,扛的住打,耐的了異能襲擊,又不會流血受傷,根本就是在作弊,所以對其他異能基本都是免疫的,壓根就可以不躲,還是被喪屍王純粹的黑暗屬性力量擊傷的。

    有時候知道真相好心塞啊!

    “那喪屍王的晶核是在腦袋上嗎?”淩天華急切地問,不知道弱點,這要是遇上了,還怎麼打。

    被淩天華這麼一問,方立軒目光也十分糾結,搖頭道:“不,喪屍王,他身體裏我沒有看到晶核,那是一種很奇怪的狀態,我只看到了一片血霧,他既然說有重生的能力,我想,要殺死他的話,條件應該很苛刻。”

    到底要怎麼才能殺死喪屍王,面對這個嚴峻的問題,眾人的心情都很沉重,雖然安子樓可以傷到喪屍王,但如果找不到可以合理消滅喪屍王的辦法,危機依舊還會出現。

    等眾人都出去了之後,宋成宇給方立軒倒了一杯水遞過去,方立軒調笑道:“我雙手都動不了,你是不是該喂我喝。”

    宋成宇聽了他的話,找來一個勺子準備喂水,方立軒皺眉看著遞到嘴邊的勺子,無奈地說:“我不想用勺子喝水。”說完,一臉期待地看著宋成宇,想讓對方用嘴巴給自己喂水。

    可惜,他低估的宋成宇的耐心,只見宋成宇很快就找來了一個吸管,方立軒憤憤地咬著吸管,在內心吐槽,末世裏還能找到吸管這種東西,簡直是太討厭了。

    “你現在感覺怎麼樣?”等方立軒喝完水之後,宋成宇問道。

    “就是渾身沒力氣,唔,好像還不想吃飯,比較想吃生肉。”方立軒誠實地說。

    “想吃生肉!”宋成宇皺了皺眉,淡聲道:“看來你已經被感染的很厲害了,現在估計已經不算人了。”

    “那我現在是喪屍?”方立軒沉聲道。

    “不!”宋成宇搖搖頭,他這麼一說,方立軒立刻松了一口氣。

    “你連喪屍都不如!”宋成宇下一句話直接將方立軒打入了穀底。

    作者有話要說:  忽然發現,喪屍王被我寫的這麼厲害,他怎麼死啊

    存稿文快穿之渣男神求收藏,全文存稿中

 第66章 最後的對決(1)

    華麗的城堡之中,洛基博士高高的坐在王座之上,他暗紅色的眼眸裏氤氳著狠戾的光,渾身上下都被暗紫色的光芒包裹著,忽然對站在旁邊的一個高階道:“你過來!”

    命令的口氣,帶著不容質疑的力量,這個高階喪屍已經進化完全,各方面都跟人類沒什麼區別,察覺到喪屍王是叫的自己,渾身都打了個顫,甚至想要遠遠的逃離,可身體卻根本沒有反抗對方的命令,不由自主的就走了過去。

    洛基博士身上那暗紫色的光芒像是有生命一般,自動纏繞在高階喪屍身上,右手猛地一用力,高階喪屍頃刻間就碎成了粉末,喪屍王張大嘴巴,將所有的能量都吸進自己的身體裏。

    感受著身體裏的能量又被補充了一些,洛基博士卻一點都沒有高興的感覺,他猛地一腳將放在旁邊的紅木桌椅踹了個粉碎,“混蛋,該死的骷髏架子,居然敢打傷本王,等我抓到你,一定要把你碾成粉末。”

    說完這句話之後,又一巴掌拍在牆上,直接將一面牆給拍了個粉碎,洛基博士始終想不明白,這個世界上為什麼會有骷髏架子那種東西?尤其是,這骷髏架子還幫著人類對付他,那晚,要不是出現那只骷髏架子,他就已經把光明基地給滅了。

    真他媽的好笑,一隻骷髏架子救了人類世界,這簡直就跟他堂堂喪屍王要跟人類做朋友一樣好笑。

    洛基博士氣的牙癢癢,但是卻沒有辦法,他仔細回憶著跟骷髏架子之間的打鬥場面,對方原本就是沒有生命的物種,不怕痛不怕異能,但是,最後還是受了傷,一定有什麼力量是克制對方的,只是他沒有發現。

    在大殿裏走來走去,洛基博士忽然想起,那只骷髏架子被雷電擊中後的場景,似乎在那個瞬間,對方的骨架就稍微出現了一點裂痕,然後,在他的純力量作用下,那翅膀上的裂痕擴大了。

    “是了,他怕雷,畢竟是個黑暗生物,就算長的金燦燦的,還滿身聖潔的光輝,一定也是怕雷的。”喪屍王喜出望外,立刻對下麵的高階喪屍道:“去把所有的雷系智慧喪屍都找來,本王有事情吩咐。”

    洛基博士決定將自己那些雜七雜八的異能全部都轉換成雷系異能的能量,只留下幾個適用的,再將所有雷系異能喪屍的能量吞噬了,這樣,若是再遇到了那只骷髏架子,他就能直接將其碾碎。

    “哼!等我煉化異能之後,先將人類最後的基地給滅了,再慢慢收拾那只莫名其妙出現的骷髏架子,到時候,全世界都是我喪屍王的,我看他還怎麼囂張。”

    形勢越發嚴峻,基地裏的氣氛也越來越凝重,雖然下面的那些平民百姓壓根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但是從進進出出行色匆匆的異能者那凝重的面色來看,八成是出了大事。

    確實是大事,喪屍王突起的出現,還和基地第一高手交戰,現在第一高手昏迷不醒,能不焦急嗎?陸林等人推測,怕是很快喪屍王就會發動最後的喪屍攻城,這一次,必定是傾巢而出,而不是試探。

    研究所裏的研究人員夜以繼日的不斷研製出可以讓人異能提升一階的藥劑,還有可以暫時抑制喪屍病毒擴散的藥劑,這些藥劑很快就分發下去,基本上所有的異能者都領到了幾瓶。

    基地門口的防禦牆被土系異能者擴了又擴,土系異能者們生怕城牆不夠堅固被喪屍推到,每日都要加固幾次。

    在這緊張的氣氛中,高朔抽空進入了一次空間,安子樓還是坐在原地,金燦燦的骷髏架子上流溢著金色的光芒,像是騰升的火焰一般,將他整個都包圍在裏面,在金光之中,夾雜著淡淡的暗黑色魔紋,似乎正在跟金光融合一般。

    高朔慢慢走過去,坐在安子樓對面,此刻,他很想靜靜的擁抱著自己的愛人,但這種關鍵時刻是不能被打擾的,所以,他只是靜靜的凝視著自己的愛人,沒有說一句話。

    此時無聲勝有聲!

    在空間裏稍微呆了片刻之後,高朔才離開,他走出臥室,就見餘坤站在走廊的角樓裏,似乎是專門在那裏等他,高朔淡聲道:“坤子,有事?”

    “嗯!”餘坤左右看了眼道:“去房裏說。”

    兩人走進房間之後,餘坤又把房門關上,仔細探查了一下,確定周圍沒有人之後才道:“朔哥,安子樓他還沒醒嗎?”

    “嗯!一直在進階,不知道什麼時候醒。”高朔道。

    自從上次基地裏出了那件事情之後,餘坤心中一直很內疚,雖然安子樓已經說了不在意,但餘坤心中還是不是滋味,這會兒他特意來找高朔,就是要說安子樓的事情。

    他遲疑了下道:“朔哥,方立軒說安子樓也打不過喪屍王,那晚他是以骷髏形態才把喪屍王給打退了的,眼看最近就要出大事了,我覺得朔哥你要給安子樓好好說一說,不要直接在大家面前變成骷髏,不然的話,我怕等喪屍被消滅之後,他會出問題,畢竟一隻活著的骷髏,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

    “這事我以前就跟小樓說過,他說會在空間裏變成骷髏再出現在大家面前,方立軒也告訴我了,他之所以會認出骷髏架子是小樓,是因為他的第三異能,並且,在第一次見到小樓的時候,他已經知道小樓是一隻骷髏。”

    高朔拍了拍餘坤的肩膀,鄭重其事地說:“以前的事情你就別放在心上了,小樓才不會在意,上次你把自己掛在樹上之後,小樓就已經消氣了。”

    高朔當然不想兄弟跟心上人有什麼隔閡,他家小骷髏是沒那個心思,至於餘坤,能解開心結也好。

    “那就好,那就好!”餘坤心裏像是放下了一塊石頭一般,整個人都松了一口氣,他笑了笑,忽然轉身就跑出房間,火急火燎的跑去找孫陽。

    這個時候,孫陽正在跟大貓一起玩耍,他拿著肉逗弄著大貓,扔一塊肉出去,等大貓叼到嘴巴裏之後,又朝相反的地方扔一塊晶核,大貓畢竟只是一般的變異動物,雖然有點智商,畢竟不高,看到晶核之後,就想去咬,結果嘴巴一張,剛才咬到嘴巴裏的肉又掉了下來。

    大貓又急著去咬肉,孫陽就在這個時候,把原本就綁在肉上面的繩子往後一拽,肉就從大貓的嘴邊上溜走了,大貓不高興的對著孫陽怒吼幾聲,又去咬晶核,孫陽就把肉朝大貓的眼前一甩。

    他正玩的開心,忽然被人從背後一把摟在懷裏,緊緊的抱住,兩隻結實的手臂像是鋼鉗一樣,生怕他溜走了,熟悉的氣息和溫度,不用猜孫陽就知道是誰,他惱怒地說:“餘坤你幹嘛啊,還不鬆手,這附近時常有人路過的,讓人看到了你不害臊我還害臊了。”

    餘坤卻抱的更加緊了,他將下巴擱在孫陽的肩膀上,湊到他耳邊低聲道:“我不能放手,我怕我一放手,你就溜走了,我更怕在喪屍王打來之後,我沒有機會跟再跟你說想說的話了。”

    聽到這句話之後,孫陽原本還有些抗拒的手終於停止了,他放鬆了身體,任由自己沒有力氣一般的靠在餘坤的懷裏。

    察覺到孫陽的順從,餘坤有些激動,他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嗅著心上人身上的氣息,用很平靜卻又憂傷的語氣道:“孫陽,我愛你,雖然你一直都沒有回應,但是,我還是想告訴你,不管如何,我都愛著你。”

    “……嗯,我知道。”

    在這個時刻,他們甚至不知道自己還有沒有明天,未來太過遙遠,說不定哪一天他們就死了,也許是餘坤的話太過動聽。也許是自己喝醉了,孫陽主動的吻上了餘坤的唇,兩人動情的擁吻在一起,像是要把對方吞進肚子一般。

    直到孫陽氣喘吁吁幾乎站不穩的時候,餘坤在停止動作,他摟著心上人勁瘦的腰肢,眼裏洋溢著幸福的笑容,滿足的喟歎著:“孫陽,我很開心,這一刻,哪怕是我們都死了,我也甘心了。”

    “誰要死了,你死了我都不會死。”孫陽狠狠地瞪了餘坤一眼,眼裏滿是不滿和嫌棄,那傲嬌的小摸樣,簡直跟安子樓一模一樣。

    餘坤忍不住又笑了笑,他鄭重地說:“我不會讓你死在我前面的。”

    “不好意思啊,打擾你們的深情告白了。”程菲菲從牆的那一頭躍過來,一臉無辜地說:“坤子啊,我找你有事,孫陽你先把餘坤借我一下,等會兒就還你。”

    孫陽火速將還黏在自己身上的餘坤推開,沒好氣地說:“快去吧,別在這裏打擾我跟大貓培養感情。”

    看到余坤和程菲菲離去的背影,孫陽微微皺眉,眼看餘坤就要消失在視野裏,他忽然開口道:“餘坤!”

    “怎麼了?”余坤霍然回頭。

    孫陽淡聲道:“等消滅的喪屍王,如果我們還都活著……那就試試吧……”

    “哈哈哈!”餘坤沖過去,雙手掐著孫陽的腰,將他高高舉起來放聲大笑著。

    濃濃的白霧在空氣裏蔓延著,帶著陣陣如嚴冬一般的寒意,地上牆壁上,到處都開始凝結起厚厚的寒冰,然而,在濃霧最中央的高朔卻感覺不到一絲寒冷,強大的能量波動在他周身蔓延著,駭人的氣勢從屋裏蔓延到外面,甚至,連冰霜都開始朝整個別墅蔓延開來。

    方立軒正懶洋洋的躺在床上吃水果,才轉了個頭,就看到放在一邊的水杯裏,那熱騰騰的牛奶變成了冰塊,他連忙從床上蹦起來,朝高朔所在的房間看了眼,漫不經心地笑道:“真是的,進階就進階,搞這麼大的動靜幹什麼?”

    才說完之句話,房間已經變成了晶瑩剔透仿佛由寒冰打造的房屋一樣,他翻身從窗口跳出去,躍到對面的屋頂上,才站穩,原本別墅裏的人都跟著跳出了寒氣蔓延範圍,緊接著也站到了方立軒所在的位置。

    眾人眼裏都帶著一絲期待,雖然現在他們的實力都比較強,但喪屍王可是連安子樓都不是對手的存在,目前他們實力都是八階,只有高朔是九階,方立軒八階的實力面對喪屍王壓根不是對手, 安子樓要是一直不醒,能期待的就只有高朔進階了,只要高朔能成功進階成為十階異能者,再面對喪屍王的話,他們就能有贏的希望。

    白色的霧氣越來越多,甚至開始朝別墅外蔓延,周圍的地面也開始凝結出冰塊,幸好這裏處於基地最中心地帶,基本沒有平民,不然的話,光是這白霧,就能把平民被凍成冰塊。

    這個時候,高朔的腦海裏再次出現一些奇怪的畫面,他看的很清楚,當十大高手死傷過半之後,終於消滅了那只綠眼喪屍,對了,大家都說那是喪屍王,喪屍王被他們殺死了,廢了那麼大的代價,末世終於結束了,整個基地的人都在歡呼。

    人們開始進入緊張的重建之中,緊接著,畫面又一轉,似乎過了很久了,人們在舉行盛大的慶典,基地裏張燈結綵的,洛基博士也出席了這個盛典。

    噩夢再次誕生了,基地裏不知何時,再次潛伏了無數的智能喪屍,方立軒早在跟喪屍王的戰鬥中就被消滅了,沒有他的眼睛辨認,再也沒人能分辨出智慧喪屍和人之間的區別,他們跟人類長的一模一樣,混亂中,大家甚至都不敢再相信身邊的人。

    人類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危機之中,絕望充斥在所有人的腦海裏,一時間,人類死傷無數,在這危機關頭,洛基博士終於露出了他的真面目,原來他才是喪屍王,而那只綠眼喪屍是他刻意培養出來的替身,因為他本身就沒有晶核,所以方立軒也沒有認出來。

    記憶裏最後的畫面是自己被喪屍王一爪子洞穿了心臟倒在地上,當他失去意識的瞬間,只看到自己戴在脖子上的金色珠子爆發出耀眼的光芒,緊接著畫面就消失了。

    “原來是這麼回事嗎?”高朔緩緩睜開眼睛,將那些記憶整理了一遍,他朝脖子的位置摸了一下,那顆金色的珠子是他已逝的父親留給他的,他從小帶到大,模糊的記憶裏,那顆珠子後來忽然就不見了,那麼,他前世就是被真正的喪屍王洛基博士殺死的。

    當所有的白霧都消失,一切恢復原狀之後,高朔走出別墅,望著遠處站在屋頂的眾人,點頭道:“我成功了。”

    “太好了!基地裏第二個十階異能者終於誕生了。”眾人都歡呼起來。

    高朔的目光移到方立軒的身上,稍微有些詫異,“你不是感染了喪屍病毒嗎?什麼時候進階的?”

    方立軒摸了摸鼻子,懶洋洋地說:“喪屍病毒還在我身體裏,不過,這進階我也沒辦法,躺著休息了幾天就進階了,真是累啊。”

    好想揍這貨一頓啊,你確實是天天躺在床上讓宋成宇伺候著,居然還說進階累,眾人再看宋成宇的眼光就像是餓狼看到肉了一樣,都冒綠光了。

    這麼好的伴侶,為啥就偏偏讓這個傢伙給先下手了,就上天再借我五百年,我要去找一個這麼賢慧的伴侶啊。

    這一日,眾人正在研究怎麼殺死有重生能力的喪屍王,忽然,會議室的大門被一腳踢開,陸倩兒氣喘吁吁的走進來,急切地說:“巡邏的異能者來報,前方出現大批喪屍,看來是喪屍王帶著喪屍來攻城了,週邊已經啟動的一級防禦,所有異能者正以最快的速度集結,你們快去基地外。”

    不等陸倩兒說完話,眾人就立刻起身,火速朝基地外奔去,當站在基地外的高塔上,果然看到遠處,那密密麻麻的黑點,正不斷的往基地的方向推進,猶如潮水一般,洶湧而來。

    “終於來了嗎?”居高臨下的看著遠處的喪屍,這麼遠的距離,當和一雙暗紅色的眸子對視的時候,高朔一眼就認出,這個紅眸喪屍就是喪屍王,只因為,他再次感覺到自己失控的情緒。

    那暴戾的殺意,在大腦裏噴薄而出,猶如一頭失去控制的凶獸,瘋狂的滋生著,不斷侵蝕著他的神經,腦海裏,心裏,只有一個念頭,殺了他,殺了眼前這個人,仿佛是重了詛咒一般,前世那血淋淋一幕幕在腦海裏再次展開。

    難怪自己會有這種情緒,是因為執念太深,太過痛恨洛基博士了,上輩子他隱藏在基地裏,不知道私下裏害過多少人,更何況,到最後人類幾乎在他手裏滅絕,也許,自己的重生,就是因為這引入靈魂深處的執念。

    “哦,人類還有一個高手呢?居然在這麼遠的距離就發現本王了。”喪屍王微微眯起眼睛,猛地一拍椅子飛躍而起,朝高朔所在的方向沖過去。

    幾乎是在他有動作的瞬間,高朔也動了,不能讓喪屍王離基地太近,否則,強大的異能對決,會讓基地受到毀滅性的打擊。

    作者有話要說:  高朔是冰系,喪屍王是雷系,我簡直要對我自己呵呵了,這妥妥的是坑老大啊

 第67章 最後的對決(2)

    高朔剛躍上半空,對面的喪屍群裏,立刻也有一隻九階喪屍一躍而起,手一揮,兩道巨大的風刃迎面飛來,在虛空裏發出尖銳的破空之聲,阻止的高朔的去路。

    高朔抬手一揮,一面巨大的冰盾阻擋在身前,風刃從空氣中劃過,打在冰盾之上,爆發劈裏啪啦的聲響,同時,在半空裏一個大空翻,人如大鵬展翅一般落在地上,右手成拳,淡淡的霧氣在手上飄散而出,狠狠的一拳打在地上,無數的裂痕朝前方蔓延著。

    伴隨著裂痕的,是堅硬的寒冰,猶如嚴冬忽至一般,空氣瞬間就凝結了,寒冰快速朝四面八方蔓延著,他躍起的速度極遠,幾乎是一躍千里一般,等他落在地上的時候,已經在喪屍群的中央,當寒冰朝四周蔓延的時候,冰封千里一般,頃刻間將周圍的喪屍給凍成了堅硬的冰塊。

    他微微一跺腳,那些被凍成冰塊的喪屍像是被一隻無形的大手捏住了一般,忽然就自動炸裂開來,碎屍和晶核灑落在地上,鮮血爆出淒迷的血霧,打頭的九階喪屍大概沒想到高朔會這麼厲害。

    稍微楞了下,隨後怒吼一聲,雙手猛地一揮,卷起巨大的狂風,朝高朔撲過去,方立軒縱身上前,一道巨大的閃電攔住了九階喪屍的去路,懶洋洋地說:“你的對手是我,可不要搞錯主次了。”

    他渾身上下都充斥著紫色的雷電,忽然朝前邁出一步,雙手揮動間,空氣裏出現一道密密麻麻的電網,猛地就朝九階喪屍襲擊而去。

    喪屍大軍終於和人類的異能者戰鬥起來,無數高階喪屍沖上前,想要率先將人類的低階異能者多消滅一些,好讓喪屍沖進這人類僅存的最後一個基地,龍傲天傭兵團的人也各自上前,紛紛尋找對手。

    一些低階喪屍在發現沒有異能者阻攔自己的時候,紛紛沖到基地最週邊的防禦城牆下,他們才接近城牆,還沒有來得及進行攻擊,就發現這看似普通的城牆仿佛是活了一般,從城牆上冒出無數的小孔。

    從這些小孔中,爆發出一道道紫紅色的光束,縱橫交錯間,形成一個密密麻麻的防禦網,這些低級喪屍剛被光束擊中,渾身上下瞬間就被穿成了篩子,看似普通的光束,竟然是鐳射。

    一些階位比較高的喪屍在穿過鐳射網接近城牆的時候,立刻被城牆上站著的高階異能者用異能殺死。

    高朔和喪屍王終於接近,一人一喪屍同時飛躍而起,運起異能迅速在半空裏對了一拳,白色和暗黑色的能量碰撞在一起,強大的能量爆破在空氣裏發出“轟”的一聲響。

    喪屍王落在地上,只是稍微退後了一步就停下了腳步,而高朔,一連退了三步才停止了腳步,他淡淡的看了喪屍王一眼,不著痕跡的將手放在背後,他感覺右邊的手已經被對方的異能灼傷,整個手臂都有點麻木的感覺,瞅了眼喪屍王覆蓋在手掌上的雷電,沒有微微一蹙,不是說喪屍王是全系異能者,怎麼會有這麼強的雷系異能?

    “你看起來實力還不錯,不過比那個人類第一高手似乎還差一點啊,他都不是我的對手,你就更加不可能了,那個第一高手呢,難道臨陣脫逃了。”暗紅色的眸子在人群裏掃了幾眼,沒有發現安子樓。

    又掃了高朔一眼,洛基博士露出一絲邪惡的笑,道:“我記得你,當初你第一次見到我的時候就直接弄壞了我的殼子,將我原本的計畫全部打亂,”

    “現在看到你,我也一樣想弄死你,接招吧。”高朔猛地朝前踏出一步,雙手虛空一抓,巨大的冰錐破土而出,閃電般的朝洛基博士襲擊而去。

    洛基博士連閃都沒有閃,當冰錐打中他的時候,他渾身忽然變的猶如液體一般透明化,冰錐穿透了他的身體,落在地上,直接在泥土裏炸裂開來,洛基博士身體一扭,瞬間又恢復原來的樣子。

    他微微抬起右手,□□電湧動,紫光閃爍,蘊含著巨大的能量,逐漸形成一個巨大的雷球,高朔微微動了一下左腳,感覺到雷球的危險,他周圍凝聚起飄忽的白霧,白霧逐漸濃烈起來,眨眼間就將對峙的兩人身形籠罩在裏面。

    喪屍王忽然朝高朔沖過去,手裏的雷球頃刻間飛出了手裏,直接砸向高朔的面門,高朔在這一刹那間朝左邊一躍,直接閃開了雷球的軌跡,同時,在他的周圍出現一排寒光閃爍的冰劍。

    這些冰劍才一出現立刻就以不同的軌跡齊齊攻擊向洛基博士,他速度不減,在發動了招式之後,立刻朝後一翻,躲開了飛射而來的雷球,那原本被他躲開了的雷球,在飛到半空裏的時候,突然就炸裂開來,形成無數個細小的雷球。

    高朔落在地上的時候,又急速朝後面躲去,然而他的速度還是稍微慢了一點,密密麻麻的雷球,只要稍微被擦中就會受傷,被一個雷球擦肩而過,強大的電流立刻擊中了他的身體,高朔悶哼一聲,晃了一下,才勉強穩住身形。

    雷系異能,不愧是所有異能裏攻擊最強範圍最廣的異能!

    飛射而出的冰劍繼續劃破空氣,在擊中喪屍王之後,直接被喪屍王以液化系異能閃躲開來,洛基博士輕哼一聲,抬起右手,正準備趁高朔受傷之際,再次攻擊他,臉色忽然一變,只覺得身上一疼,低頭看了眼穿透了自己身體的這些冰劍。

    原來高朔發出的這些冰劍利用的角度的關係,在洛基博士躲閃過之後,相互撞擊在一起又飛了回來,故而,高朔才能傷的了洛基博士。

    他仔細分析過洛基博士的力量,得到了跟安子樓一樣的結論,只有速度比洛基博士的虛化異能快,就能傷到對方,果然是如此。

    “該死的人類,居然敢傷到我,我要你付出代價!”洛基博士暗紅色的眸子裏閃過暴力的紅芒,渾身的氣勢在這一瞬間急速攀上,排山倒海的威壓傾瀉而出,空氣裏陡然冒出細細的雨點,緊接著,無數的落雷襲擊而下。

    狂風呼嘯著,吹的雨水嘩啦作響,雷電纏繞著,發出劈裏啪啦的聲響,這一瞬間,像是老天都發怒了一般,狂雷天降,紫光閃爍。

    這一招的威力實在是太大,範圍也太廣,原本在附近戰鬥的喪屍和異能者,被雷電打中之後,加上夾雜著利刃的狂風和毒雨,連慘叫都沒有發出一聲,就直接化為灰燼。

    高朔在周身覆蓋了一層厚厚的寒冰,急速在空地上奔跑著,他的冰盾只能擋住風刃和毒雨,卻無法防禦雷電,只能不斷的躲閃那鋪天蓋地的雷電,好幾次都險些被雷電擊中,雷電在雨裏肆虐著,繼續朝前方蔓延。

    發怒起來的洛基博士壓根就不管前方的是自己的屬下還是異能者,全部都無差別攻擊,瞬間,就有無數的異能者犧牲,屍骨無存。

    不能這樣下去,高朔深深吸了一口氣,喝下了一管提升異能的藥劑,他的面色越發凝重,雖然目前他的力量跟喪屍王最接近,但是,他的冰系異能,對上雷系被克制了,無法發揮最大的能力。

    他眼神閃了閃,忽然化作一道流星,迅捷的朝喪屍王襲擊而去,太快的速度在虛空之下帶起一道殘影,一道巨大的雷電打在高朔的身上,他嘴角溢出鮮血,若不是十階異能者身體強悍,恐怕也已經化為灰燼。

    然而,在這個時候他已經接近的洛基博士,他忽然張開雙手,用力一揮,堅實的寒冰形成了一個巨大的牢籠將洛基博士罩在裏面,密不透風的牢籠死死的將對方包裹在裏面,高朔繼續用力,牢籠不斷縮小,恨不得將洛基博士給壓成粉碎。

    肆虐的雷電終於停止,遠處的戰鬥一片混亂,雙方都死傷無數,地上到處都是死屍,有的是智慧喪屍,有的是異能者,他們活著的時候雖然是不可調和的敵人,但死後都只不過是一具冰冷的屍體。

    “轟隆!”

    一陣巨大的爆破聲在虛空裏響起,堅實的寒冰爆破開來,碎片落了一地,暗黑色的力量包裹著洛基博士,他強行突破的堅冰,下一秒,高朔手持冰劍一劍刺穿了洛基博士的腦袋。

    “吼!吼!”

    洛基博士慘叫一聲,周身爆發出滔天的殺意,他似乎沒想到高朔會有這麼快的速度,暴怒中狠狠的抓住了高朔的手臂,暗黑色的力量纏繞著高朔,另一隻手捂著腦袋暴喝道:“該死的人類,居然敢刺傷我的腦袋,我要殺了你。”

    當暗黑色的力量包裹著自己的身體時,高朔只覺得渾身的力量似乎都開始流逝一般,右手被喪屍王死死抓住,怎麼也無法掙脫,就在他準備砍斷右手保命的時候,一把由紫色雷電凝結的長劍從虛空裏襲擊而來。

    這一劍的速度,仿佛穿越了時間一般,瞬間將洛基博士抓著高朔的那只手給砍斷,方立軒拽著高朔急速後退,一邊退一邊笑道:“你這第一高手實在不怎麼樣啊,居然被克制的死死的。”

    方立軒現在的樣子著實狼狽,身上鮮血淋漓的,風系異能造成的傷口又密又多,他簡直快成一個血人了,能發出那急速的一劍,已經耗光了所有的力量。

    高朔站定後,再次喝下一管藥劑,只是,十階異能者,喝下這藥劑的作用已經不是很大了,他手握冰劍,再次襲擊向洛基博士,趁他病要他命。

    “吼!”洛基博士捂著自己的胳膊,發出驚天動地般的怒吼聲,一瞬間,連大地似乎都開始震動,天搖地動間,迎接他的是高朔那鋪天蓋地的冰劍。

    虛化異能將冰劍閃開之後,洛基博士直接瞬移到高朔面前,左手狠狠一掌拍向高朔的肩膀,高朔微微側身,凝聚著寒冰的拳頭猛地砸向洛基博士的肩膀。

    洛基博士卻在這一瞬間硬生生的挨了高朔一拳,然後,順著這一拳頭的力度狠狠的沖向方立軒,鋒利的爪子在空氣裏,閃爍著點點森冷的寒光,方立軒面色一變,他雖然能看到喪屍王的動作,身體卻跟不上速度。

    “小心!”高朔人在虛空裏硬生生的一扭身子,落在地上之後,重重的在地上一踩,朝方立軒所在的位置沖過去。

    洛基博士卻在這一瞬間,猛地回身,再次使出了瞬間轉移,下一秒,他已經出現在高朔的面前,左手狠狠的刺進了高朔的胸口,竟然直接當胸穿過去。

    “高朔!”方立軒猛地爆發出一身淒厲的嘶吼聲。

    “……”胸口處傳來劇烈的刺痛感,眼前也開始發黑,高朔張了張嘴,雙唇抖動了下,卻什麼都沒有說出來,他的身體重重的摔倒在地上,視線卻一直望著光明基地。

    “老大,你說愛我的話,那是不是以後我說什麼你都會聽?”青年倚在他的懷裏,狹長的桃花眼裏氤氳著□□.好後水光,慵懶的聲音裏帶著一點純真。

    “當然,你說什麼我都聽。”

    “那我們會在一起一輩子嗎?”

    “嗯,當然是一輩子。”

    “那好,說定了,你要聽我的,一輩子。”

    我好像沒辦法答應你一輩子了……

    安子樓……我的小骷髏……

    空間裏,被金光包裹著的安子樓正在進階,他的背後,淡金色的光芒不斷閃爍著,隨著那凝聚成翅膀形狀的金光,一些骨翼不斷伸展開來,逐漸形成和上面原有的三對翅膀相同的大小。

    同時,在他的骷髏頭上,有一對像是惡魔角一般的堅硬的長角正在逐漸冒出來,暗黑色的魔紋在惡魔角周圍不斷徘徊著。

    就在他的進化接近最尾聲的時候,安子樓只覺得渾身一震,像是失去了什麼重要的東西一樣,大腦傳來劇烈的刺疼感,只是這麼一停頓,他周身的金色光芒遽然減少,力量的減少讓進化被打斷。

    已經逐漸成形的翅膀頓時縮了回去,頭上的惡魔角也跟著消失,安子樓卻已經沒有功夫去管進階失敗的事情了,他摸了摸胸口的位置,明明還沒有變回人形,但他卻覺得心口的位置傳來一陣撕心裂肺般的疼痛感。

    到底怎麼回事?

    老大!

    一定是老大出事了,老大跟自己是有精神聯繫的,安子樓第一次驚慌失措地站起來,變回人形之後,飛一般的沖出別墅。

 

    作者有話要說:  寫了將近一萬字,手都快斷了,我明天能斷更嗎

 第68章 終於掉了的馬甲

    眼看高朔被喪屍王一掌穿透胸口而死,眾人都驚呆了,方立軒更是一臉不可置信的望著倒在地上的高朔屍體,他的死對頭,被他算計了那麼多次都沒有死的死對頭,就這麼死了嗎?

    “吼!吼!該死的人類,這就是跟我喪屍王作對的下場,我要將你們吞噬。”喪屍王在手臂被方立軒削掉之後,整個都變得瘋狂起來,不斷有暗紫色的流焰從他的身上冒出來,暗紅色的眼裏,滿是暴戾的陰鬱。

    那些暗紫色子在他周身不斷旋轉著,形成一個個旋轉的漩渦,卷起陣陣邪風,只是看著,就能感覺到,那些暗紫色的光芒裏帶著的黑色能量,洛基博士的身體開始扭曲,他周身的血液似乎都被抽幹了一般,露在衣服外的手臂和頭迅速縮小變瘦,眨眼間,就好像是被沒了血肉只剩下骨頭一般,瞪大的眼珠子,要掉不掉的掛在眼眶上,這副樣子只看的人頭皮發麻毛骨悚然。

    他失去那條胳膊的位置,自動長出了另一隻胳膊,完好無損,看起來就好像是從來沒有受過傷一樣,洛基博士抬腳就朝高朔的屍體上踩過去,這一腳下去,高朔絕對會屍骨無存,方立軒猛地朝前一竄,護著高朔的屍體快速朝前面一滾,堪堪躲過這一腳,洛基博士微微一抬手,環繞在他周身的暗黑色流焰迅速化成兩條靈活飛舞的毒蛇,吐著信子朝方立軒和高朔的方向襲擊而去。

    一道堅實的土牆豎在兩人的身前,擋住了洛基博士的攻擊,同時,在洛基博士周圍,空間劇烈的扭曲著,刹那間,仿佛出現了空間斷層,洛基博士的身體在虛空之中迅速消失的片刻,又再次出現,他咆哮一聲,忽然朝身後的虛空裏狠狠一爪。

    泛著綠光的爪子上閃爍著巨大的電流,虛空裏爆出一篷血霧,趙浩倒飛出去,倒在地上,八階異能者面對喪屍王,竟然如此不堪一擊,淩天華再次沖上去,他周身都覆蓋著一層土黃色的皮膚,這是土系異能的防禦技能。

    就算是喪屍王的雷系異能也不懼,大地在他的腳下劇烈的晃動起來,像是地震了一般,從地面破土而出的堅實牢籠,將喪屍王鎖定在裏面,而趙浩在倒在地上的瞬間,又一次發動了隱身異能,再次消失在虛空裏。

    肖捂著肩膀從另一邊的戰場上沖過來,沸騰的水幕隨著她手指的晃動,猶如一條水龍般沖進了土牢裏。

    有了三人的緩衝,方立軒拖著高朔的屍體來到後方,宋成宇立刻沖過來,治癒系異能不斷朝高朔的傷口輸入,片刻後,宋成宇停止了使用異能,對一直望著他的方立軒搖搖頭,目中全是黯然的光。

    “阿軒,他已經死了。”

    “轟隆!”

    遠處的戰場上,喪屍王已經突破了三位異能者的圍攻,暗紅色的眸子朝戰場上看了眼,發現喪屍被人類異能者阻攔的非常成功,到現在也沒有突破城牆,當看到城牆上,那新開發出的鐳射武器,冷哼一聲。

    簡單又粗暴的徒手撕破了再次朝自己阻攔的土牆,他猛地飛上高空,朝城牆的方向快速移動著。

    “糟糕了,他朝城牆的方向去了,莫習凜,快攔住他!不能讓他接近城牆!”肖沖上高空,沸騰的水形成幾道水刃襲擊向洛基博士的後背,同時,在前面鋪上了一層水幕,那種沸騰的水,即使是喪屍王的銅牆鐵壁,也不敢直接面對。

    可惜,喪屍王只是稍微一頓,立刻就使用的空間瞬移閃過了這沸騰的水幕,他回身,雙目雙射出一道紫色的雷電,快若流星般,射向了肖的胸前,肖直接被刺中了肩膀倒飛了出去。

    喪屍王繼續朝城牆的方向移動,在他看來,只要把那礙事的城牆上給拆散了,事情就好辦多了,城內那些普通人,在厲害也抵不過小小的三階喪屍,在城牆前仿佛的莫習凜立刻甩出密密麻麻的樹藤朝洛基博士打過去。

    洛基博士渾身紫電閃爍,尖利的指甲輕描淡寫的隨手幾劃,就將周圍的藤條給斬斷,他終於來到城牆之上,忽然仰天狂吼一聲,刹那間,無數碗口粗的雷電從天而降,像是九天雷劫一般,打在城牆上。

    城牆上守衛的全是普通人和低階異能者,壓根經不起這麼厲害的攻擊,霎時間,一片短促的慘叫聲響起,有的,甚至連慘叫都來不及喊出來,就直接化成灰燼,城牆搖搖欲墜,鐳射武器在喪屍王不要命的雷電攻擊之下,被破壞殆盡。

    “吼!”喪屍王高呼一聲,發出了全力攻進基地的命令,智慧喪屍們聽到這道指令之後,都像是發狂了一般,瘋狂的朝基地裏沖去,終於,城牆坍塌了,由於高朔的死亡,人類異能者的士氣大減,慘叫聲不斷在耳邊響起。

    “哈哈哈哈,人類的時代終將在我的手上結束!”洛基博士發出瘋狂的大笑,背後忽然傳來強勁的勁風,破空之聲帶起一陣清嘯,如此快的速度,就連洛基博士都沒有機會躲開,竟然直接被一腳踹的倒飛出去,直接栽倒在地上。

    安子樓的身影出現在已經坍塌了的城牆之上,他雙目泛赤,眼裏充盈著暴戾的殺氣,一股駭人的氣勢從他身上爆發出來,猶如排山倒海一般澎湃而出,霍地,他的目光在人群裏搜索到高朔的身影,下一秒,人已經出現在人群之中。

    他的速度很急切,腳步甚至有點踉蹌,抱著高朔的時候,幾乎有點不敢相信,如墨般的眸子裏,滿是不可置信。

    “對不起,我已經盡力了。”宋成宇黯然道。

    安子樓緊緊的抱著高朔的屍體,身上的氣息極為不穩定,一股暴戾的煞氣從他的身上蔓延開來,他的表情卻很平靜,是那種平靜到讓人害怕的感覺,忽然站起來,一步一步朝洛基博士走過去。

    他的大腦裏一片空白,只有一個念頭,老大死了!

    老大居然死了!

    每走一步,他腳下就出現無數的裂痕,淡淡的金光在他身上閃現,他的眼睛終於變成了紅色,像是走火入魔了一般。

    “手下敗將,居然還敢出現,你的下場會跟剛才那個十階異能者一樣。”洛基博士從地上蹦起來之後,見來的是安子樓,立刻嘲諷一聲,同時,揮拳就朝安子樓襲擊而去,雷系異能已經佈滿了全身。

    安子樓不避不閃,像是沒有看到洛基博士打來的拳頭一般,他死死的盯著對方,只是朝前走著,包含著雷電的拳頭瞬間就穿透了他的胸膛。

    安子樓卻好像沒有看見一樣,劇烈的疼痛瞬間傳遍了全身,他卻一點感覺也沒有,一手狠狠的抓住了洛基博士的手,狠狠的用力一撕,另一隻手直接洞穿了洛基博士的胸口,在狠狠的朝左一扯,巨大的力道,險些直接將喪屍王的身體撕成了兩半,他雖然進階失敗了,但還是增長了一點力量。

    “吼!”喪屍王疼的嚎叫一聲,剩下的那只手卻已經抓住了安子樓的心臟位置,只是輕輕一捏,安子樓的心口處,就爆出了鮮血。

    這種同歸於盡的打法驚呆的一堆人,所有的人類異能者都開始絕望了,他們的十階異能者居然都死在了喪屍王的手下,那麼,還有誰能抵擋的住喪屍王的攻擊,然而,更讓他們吃驚的時候就在這一瞬間發生了。

    就在大家都以為安子樓已經死了的時候,安子樓忽然仰天大吼一聲,渾身爆發出一陣耀眼的金光,那金光刺目的,比天空裏的太陽還要耀眼,等金光轉為柔和的時候,安子樓站立的位置,出現了一隻金燦燦的骷髏。

    他周身都散發著一股聖潔的光輝,跟喪屍王的黑暗氣息成鮮明對比,雙眼的位置,有兩團耀眼的金色火焰,背後三對巨大的骨翼遮天蔽日,恍惚間,人們還以為自己是見到了天使。

    “你就是那晚的骷髏架子!”洛基博士嚇了一跳,迅速朝後退了幾步,他身上的傷口不斷留著暗黑色的血,臉上的表情卻十分怪異,更多的是憤怒,緊接著手臂斷裂的位置再次長出了一隻嶄新的手,只是這一次,他看起來明顯比之前要虛弱的多。

    殺了他,給老大報仇,一定要殺了他!

    安子樓腦海裏只有這一個想法,此刻,他已經不在乎什麼暴露身份有什麼後果,骨爪直接拆下胸口最結實的那一根肋骨,猛地就朝喪屍王沖過去。

    金燦燦的骷髏堅實異常,再加上骷髏架子沒有疼痛感,簡直就是無敵的存在,然而,那一晚的戰鬥讓洛基博士找到了安子樓的弱點,他不斷的閃躲著對方的攻擊,猛地一個後空翻,落在虛空之上。

    雙手一揮,幾道碩大的雷電交織出一個密密麻麻的電網,將安子樓罩在裏面,安子樓依舊不避不閃,他像是發瘋了一樣,直接從電網裏沖了出去,鋒利如刀的肋骨,直接戳在了洛基博士的腦袋上。

    洛基博士慘叫一聲後退幾步,九天落雷從雲霄裏降落而下,水桶般粗的雷襲擊在安子樓的身上,骷髏架子渾身一震,只覺得渾身一麻,靈魂似乎都被震傷了一般,手裏再次襲擊而去的動作也停頓了一下。

    洛基博士抱著腦袋,眼裏戾氣橫生,他雙手一展,渾身都充斥著紫電,快速旋轉了一圈,雷電形成了一個巨大的雷球,將他全聲都包裹在裏面,在他的掌心上,浮現出一團暗紫色的雷光,忽然朝骷髏架子俯衝而去。

    察覺到那一點暗紫色光芒的威脅,骷髏架子渾身一個旋轉,快速將自己分成了十二塊,洛基博士的攻擊落在地上,地面忽然劇烈的晃動了一下,緊接著,從地底下爆出耀眼的雷光,發出劈裏啪啦的聲響,來不及閃開的一隻翅膀立刻被這雷光劈的焦黑,竟似乎是快要散架了。

    而洛基博士,則被一隻手骨抓著腿骨狠狠的砸了一腿骨,這一砸,猶如千斤重量撞擊而來一般,攜帶的泰山壓頂之勢,竟然把洛基博士給砸的直接深深埋在地裏,而另一隻手骨被後面的腿骨狠狠一踹,立刻飛到了洛基博士的位置,骨指彎曲呈爪,猛地抓住了洛基博士的腦袋,只見他一用力,洛基博士的腦袋立刻被捏爆,腦漿血液橫飛,濺的到處都是。

    喪屍王死了嗎?異能者們臉上露出了喜色!

    還沒等他們歡呼起來,十二塊骷髏架子同時化作一道金色的流星迅速後退,而洛基博士那個位置,爆發出一陣巨大的爆破聲,大地再次晃動起來,無數的裂痕朝四面八方蔓延著,沒有了頭的喪屍王居然還活著,他站在漫天飛舞的碎石沙子中,周身環繞的暗黑色流焰更加濃厚了,忽然就朝那些骷髏架子所在的方向傾瀉而去。

    骷髏架子迅速跑到一起,自動組裝起來,形成了一個完整的骨架,感覺到那暗黑色流焰的不詳和威脅,他仰頭無聲的咆哮一聲,金紅色的光芒化作流焰一般的存在將他包裹在裏面,同時也攔住了暗黑色的光芒的入侵。

    金色和黑色不斷的碰撞著,像是在爭奪地盤一樣,你來我往,誰也不相讓。

    異能者們神色複雜的看著那戰鬥中的喪屍王和骷髏架子,一邊慶倖著他們有高手幫忙,一邊又覺得,骷髏這種生物會不會跟喪屍王一樣也想佔領人類世界,也有一些跟安子樓十分熟悉的,卻冒出了新奇的想法,難道說是安子樓上次戰鬥被喪屍王的病毒感染,所以才會變成這個樣子。

    就在這個時候,高朔原本一動不動的屍體終於有了反應,他周身開始冒出一點柔和的金光,跟戰鬥中骷髏架子上的金光遙遙呼應著,金光帶著聖潔的光,中間還夾雜著一股淡淡的暗青色,混亂的戰場上,誰也沒有發現這一幕。

    方立軒正在和三隻八階喪屍廝殺著,目光無意間瞄到地上的高朔,眼珠子忽然瞪的老大,緊接著毫無形象的爆了一聲粗口:“臥槽!!!”

    即使是在這麼危機的時刻,方立軒也依舊認為,自己危在旦夕的人生觀再次刷新了,緊接著又鬱悶地想,原來人的三觀真的是無下限的,奇葩事情看多了,再多看到一種,也沒什麼。

    聖潔的金光和暗黑色的毀滅之光依舊交纏在一起,他們誰也不願意退後,更不能退後,因為誰要是退後了,就會被對方那浩瀚如海一般的能量給摧毀,骷髏架子背後的三對巨大的骨翼忽然伸展開來,同時,有金色的流焰包裹著骨翼,翅膀上每一根骨頭都開始顫動。

    當金色的流焰在這些骨頭上形成尖銳的厲芒時,所有的骨頭都在這一瞬間飛離了翅膀,他們在安子樓身體周圍環繞著,形成了一把把尖銳的利劍,此刻的安子樓,猶如從天而降的審判天使一般,而環繞在他周身的利劍骨頭,在下一秒,仿佛是穿越了時間與空間一般,頃刻間都襲擊到喪屍王的身體上。

    兩人力量對決不能閃躲,儘管喪屍王已經使用的液化異能將自己身體扭曲了,但這些骨頭的速度實在太快,他幾乎是在下一秒就被這些骨頭刺成了刺蝟,而這些骨頭在穿透了喪屍王的身體之後,在安子樓的指引下,又從背後再次襲擊而來。

    喪屍王暴喝一聲,放棄了和安子樓的力量對決,連續使出了三次空間瞬移才閃開了這些攻擊,而安子樓那龐大的金色流焰猶如洶湧的潮水朝他狂湧而來,喪屍王再次使出瞬移,他感覺自己已經虛弱不堪,甚至,再這麼打下去,會被安子樓給耗死,心中一橫,他渾身猛地再次爆發出暗黑色的流焰,同時,腳在地上狠狠一跺。

    人如炮彈一般直沖天際,飛到半空裏的時候,一股毀天滅地的氣勢從他的身上爆發而出,無數的喪屍緩緩的身上半空裏,像是有一隻無形的大手將他們給抓了起來一樣,他們被喪屍王身上暗黑色的能量纏繞著,不斷朝喪屍王靠近。

    “砰!”喪屍王雙手狠狠一抓,這些喪屍忽然化為灰燼,而他們的力量全部被喪屍王給吸收了,更多的喪屍隨著喪屍王的召喚飛到天空裏,一被黑色的光芒罩在裏面之後,就自動將力量獻給了喪屍王。

    眨眼間,喪屍王的軀體重新長出腦袋,身上的傷口也完全消失,他暴喝一聲,渾身的黑色流焰已經實質化,直接在他的身上凝聚出厚實的鎧甲,他只是隨意朝地上一看,暗紅色的眸子裏,立刻爆發出一股毀天滅地一般的力量,形成一道暗黑色的光芒,朝安子樓襲擊而去,

    骷髏架子來不及閃開,他繼續將自己分開,險險的躲開了這猛烈的攻擊,能量落在地上之後,猛地炸裂來來,當所有的喪屍都死去之後,這天地間只剩下喪屍王一隻喪屍,然而,人們卻並沒有太多欣喜,因為,他們感覺到,現在的喪屍王,僅僅只是看一眼,都能讓人產生心悸和恐懼的感覺。

    喪屍王的身體不再是人形,此刻的他像是一個怪物一般,身子變成了一個圓球,除了原本的手腳之後,竟然還多了兩條長長的腿,將他圓滾滾的身子撐起來,他的腦袋上,出現了一圈的眼睛,背後,也出現了一對形狀奇怪的翅膀,看起來十分噁心,令人心悸。

    他冷冷地看了眼再次將自己組裝起來的安子樓,碩大的身體瞬間就消失在原來的位置,那速度,竟然快的所有人都沒有反應過來,堅實的拳頭狠狠的砸到骷髏架子身上,骷髏架子躲閃不及,背後的翅膀迅速移動到胸前,將自己護起來。

    只聽到一陣骨頭碎裂的聲音響起,喪屍王普普通通的一拳竟然直接將安子樓的翅膀給打碎,拳頭去勢不減,又打中了骷髏架子的胸前,排山倒海一般的力量撞擊在骷髏架子身上,骷髏架子立刻被打飛出去,“砰”地一聲狠狠的摔倒在地上,整個骨架都被打的七零八落的。

    “安子樓,喂,你沒事吧?”方立軒最先反應過來,立刻沖了過去,朝喪屍王釋放出幾道雷電,給安子樓帶來片刻的緩衝時間。

    方立軒一動,龍傲天傭兵團的其他成員也趕緊沖了過去,將安子樓護在身後,每個人都將自己的異能發揮到極致,想要給喪屍王造成一點傷害,然而現在的喪屍王幾乎已經是無敵的狀態,誰都不是他的對手,眨眼間,所有的人都被打飛了出去。

    骷髏架子在地上動了動,再次站了起來,他看了眼自己碎掉的幾隻翅膀,還有胸前碎的亂七八糟的骨頭,發出無聲的咆哮,朝喪屍王沖過去。

    “哼,上次被你這莫名其妙出來的骷髏架子給打傷,這一次,我定要把你碾成粉末。”眼看著骷髏架子朝自己襲擊而來,喪屍王輕蔑地一笑,連閃都不閃,伸手抓住了安子樓的右手骨,猛地一用力,暗黑色的力量纏繞在手骨上,只聽骨頭碎裂的聲音再次響起,骷髏架子的右邊手骨,竟然被捏碎。

    安子樓急速朝後退了幾步,唯一還安好的最後一對翅膀煽動了幾下,又朝後退了一些,喪屍王卻根本不給他逃離的機會,猛地俯衝而下,瞬間出現在安子樓的面前,這一次他的手朝安子樓的頭骨抓來,骷髏的弱點就在骨頭上,若是安子樓的骨頭被捏碎的話,他就真的死了。

    “怎麼辦?那只骷髏好像不是喪屍王的對手?”

    “我們要死了嗎?”

    “難道世界真的要在這裏毀滅?”

    人們開始騷動起來,竟然現在只有喪屍王一隻喪屍,但是,他們卻連戰鬥的勇氣都沒有了。

    作者有話要說:  腦細胞快死光了,終於寫到這裏了

 第69章 骷髏是如何拯救世

    高朔一直躺在地上,身上有淡淡的金光閃爍,再只剩下喪屍王一隻喪屍之後,眾人連忙去查看他的狀況,孫陽原本以為高朔沒有死,誰知道手在鼻翼下一摸,連呼吸都停止了,頓時眼睛一紅,然後就哭了。

    “朔哥,你死的好慘啊,你死了安子樓那個變態怎麼辦啊,他會跟別人跑路的。”

    “朔哥,你怎麼會就這麼死了呢?喪屍王而已,你在多堅持一會兒,樓老大一出關,就什麼事情都沒有了。”

    “朔哥……樓老大也撐不住了……”孫陽呆呆的看著被喪屍王打飛了的骷髏架子,一把鼻涕一把淚的,此刻,如果不是場面太過淒慘的話,他這搞笑的某樣一定會有人放聲大笑的,可惜,誰都沒有心情笑出聲。

    “朔哥,你身上一直冒著金光,一定不會死的對不對,說不定,你也會變成一隻骷髏架子呢……”

    “哢噠哢噠!”

    一種很熟悉的骷髏說話聲在耳邊響起,同時,似乎有什麼東西在戳自己的肩膀,孫陽正捂著眼睛默默流淚,所以壓根就沒有看到身邊的景象,他不耐煩地拍開肩膀上的爪子,不滿地說:“拍什麼拍,煩死了,在戳小心我把你扔到喪屍王的腳下,讓你……”

    孫陽一邊說一邊把捂著眼睛的手拿開,然後,想要說的話就卡在喉嚨裏,他瞪大眼睛,盯著面前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的骷髏架子,這是一隻很普通的骷髏架子,就跟你隨便你盜個墓,發現幕裏面有一具骷髏的那種,沒有絲毫的特色,普通的顏色,普通的樣子。

    孫陽豁然轉身去看戰場上的安子樓,結果發現安子樓那只金燦燦的骷髏架子還在和喪屍王戰鬥,一瞬間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想的,第一反應竟然是朝地面看過去,然後,他驚訝的發現,高朔的屍體果然不見了。

    孫陽還以為自己是眼花了,使勁的揉了幾下眼睛,又看了眼周圍的人,果然發現,眾人全都用驚懼的眼神望著這只骷髏架子出現的方向,唯有余坤和程菲菲臉上帶著喜悅之色,他抖了抖手,指著一走三顫看似慢實則快的,朝戰場上走過去的骷髏架子問餘坤:“朔哥?”

    “……嗯!”餘坤心情十分複雜,一直崇拜的老大變骷髏了怎麼辦?變成骷髏的老大萬一變不回來了怎麼辦?他不懂骷髏語言啊!以後交流怎麼辦?不對,是不是末世後被感染過的人死後都會變成骷髏啊。

    “我去,還真變成骷髏了啊!我只是隨便說說而已,其實我還在睡覺,這是在夢裏吧。”孫陽險些連眼珠子都掉到地上去了,他狠狠掐了一把大腿,自言自語道:“果然是在做夢啊,一點都不痛。”

    餘坤嘴角抽了抽,無奈地說:“你掐的是我的大腿。”

    “哦!那就是真的了!”孫陽眨了眨眼,忽然一把擦掉眼角的淚水,放聲大笑起來,他就說嘛,為啥安子樓是一隻骷髏,老大還喜歡他,原來是因為老大本來也是一隻骷髏。

    哈哈,老大變成骷髏之後,以後一定是更加厲害的骷髏,那麼,冷夜傭兵團以後就是全世界第一的傭兵團了,誰都不敢惹他們,想想都激動啊。

    戰場上瞬息萬變,六大高手對上喪屍王一息之間就直接被打的沒有還手之力,眼看自己的骷髏頭就要報廢喪屍王的手裏,安子樓渾身再次閃爍起耀眼的金色光芒,一團金色的能量出現在他的嘴裏,並不斷的壓縮起來。

    而他的身上,也爆發出一股莫名的威壓,猶如排山倒海一般的傾瀉而出,他準備自爆能量,跟喪屍王同歸於盡,起碼,在死之前,一定要給老大報仇才行。

    喪屍王察覺到那金色能量的威脅,卻並沒有放在心上,他很自信,在那團能量打在自己身上之前,自己已經將這只該死的骷髏架子給碾成了渣滓。

    喪屍王俯身沖過來,一步千里,空間在這一瞬間快速的扭曲了下,他輕蔑地盯著這只莫名其妙的骷髏架子,帶著鋒利爪子的大手閃電般的朝骷髏頭抓過去,速度快若流星,而安子樓自爆的能量也已經準備妥當了。

    在這個危機時刻,一隻潔白的骷髏爪子橫空出世,這爪子先是在安子樓的骷髏嘴巴上輕輕一拍,將那淡金色的能量球拍散,緊接著,輕描淡寫的攔住了喪屍王猶如狂龍出海一般氣勢磅礴的一爪。

    爪子稍微用了點力氣,朝前一推,也沒看他有用力,喪屍王竟然在這點力道之下倒飛了出去,狠狠的退後幾步之後,才又停住腳步。

    “吼吼!”喪屍王停下腳步之後,當看清楚跟自己對戰的是一隻瑩白如玉的骷髏架子之後,他整個喪屍更加的不好了,去他大爺的啊,他只不過是研究病毒的時候,一不小心被喪屍病毒給感染了,再一個不小心發現自己變成喪屍了,更加不小心發現了所有的喪屍都聽自己的,才想要把人類都變成喪屍來玩一玩而已。

    滅個世而已,有這麼難嗎?他製造喪屍病毒也才用了五年而已!

    為什麼他的滅世之路就這麼多的阻礙,還各個是奇葩,誰他媽的能告訴他,這兩隻從頭到尾都跟他作對的骷髏架子他到底是怎麼來的,馬丹,他怎麼就不知道他的病毒還能感染到骷髏架子身上了,當這是西方玄幻啊。

    這不科學!!!

    感覺自己心累的喪屍王萬分不服氣的再次沖了上去,他用自己屬於喪屍王的喪屍格發誓,一定要把這兩隻骷髏架子給碾成粉末,全部灑到黃埔江裏去喂魚。

    喪屍王踩著暗黑色的流焰飛躍而來,雙爪狠狠的襲擊而來,對著擋在金燦燦骷髏架子前面的潔白骷髏狠狠的拍過來,來勢洶洶,然而,他的速度快,潔白的骷髏速度更加,明明他都看到自己的雙手已經觸碰到骷髏架子的胸骨了。

    下一秒,這只該死的看起來隨時都好像能散架子的骷髏揚起那精幹細小的腿骨,朝自己臉上狠狠的一踹,這一腳力道極為大,直接踹的喪屍王倒飛出去,落在地上發出砰的一聲巨響,砸出一個巨大的土坑,喪屍王感覺,自己真的要哭了。

    方立軒扶起躺在地上的宋成宇,聽到前面傳來的激烈打鬥聲,忽然對宋成宇說了一句沒頭沒腦的話,“阿宇,你說我要是死了,會不會也變成骷髏架子啊。”

    宋成宇面無表情的看了方立軒一眼,波瀾不驚地說:“你可以試試。”

    “嗯,安子樓之前據說是被羅逸推進喪屍堆裏的,肯定感染了喪屍病毒,而高朔也被喪屍王卡擦過,你看我也被喪屍王傷過,所以啊,我覺得,百年之後我要是死了,也會變成一隻帥氣的骷髏架子。”

    “……”雖然危機解除了,但誰來把這異想天開的貨拖走。

    “哢噠哢噠!”老大,你終於變回這帥氣的樣子了,安子樓看著高朔,儘管面無表情,但卻讓人覺得他十分委屈,還完好的那一隻左手骨指著碎了的右手骨和背後那些破爛了的翅膀,委屈的不行,老大,那個怪物把我打的好慘,你要給我報仇。

    “哢噠哢噠!”小樓你放心,我一定會把那只喪屍王給碾成渣給你報仇,白色的骷髏架子做了一個擁抱的動作,將金色的骷髏架子擁在懷裏。

    “哢噠哢噠!”等等,老大,你看起來怎麼比我還高了,金色的骷髏架子指著明顯比自己高一個骷髏頭的白色骷髏架子,表情充滿了控訴,然後,忽然手一翻,從空間裏拿出板磚,猛地一躍而起,對著高朔的腦袋就是幾下。

    “砰砰砰”幾聲之後,潔白的骷髏架子立刻被砸了變矮了一截,金色的骷髏架子滿意地看著對方跟自己一樣的高度,骷髏頭點了幾下。

    “……”你高興就好,反正我可以變化。

    “哢噠哢噠!”老大我就知道你最好了,老大你還是這個樣子最帥氣了,以前那個樣子我果然看著難看,又腫又胖的。

    眾人只看見在一片狼藉的廢墟之上,在遍地的屍體中央,有兩隻骷髏架子在一起愉快的交流著,發出令人毛骨悚然的聲音。

    “喂,我說你們兩隻骷髏,要敍舊等下在慢慢來好不,現在打喪屍王要緊啊!”方立軒看不下去了,對著兩骷髏大喊一聲。

    不明情況的眾人聽到他的話,眼角只抽,對著那種神奇生物這麼吼真的好嗎?

    萬一骷髏也想滅世怎麼辦?

    白色的骷髏架子在金燦燦的骷髏架子骷髏頭上輕輕一拍,忽然消失在原地,像是空間瞬移一般,突起的出現在喪屍王身前,右手成拳頭狀,狠狠的一拳打過去,喪屍王才從坑裏爬起來,見這只骷髏又朝自己襲擊而來,連忙揮手去擋。

    然而他如銅牆鐵壁般堅硬的手臂在骷髏爪子面前 ,就好像是豆腐渣一般,巨大的手掌頃刻間就被洞穿,骷髏爪子去勢不減,穿透了他的手掌之後,有狠狠的襲擊在他的胸口處,淡淡的金色光芒在骷髏爪子上閃爍著,狂暴的能量在喪屍王的胸口處炸裂開來,發出“砰”的一聲巨響。

    喪屍王慘叫一聲,咆哮著退後幾步,暗黑色的、能量再次將他包裹起來,並且在下一秒纏繞到高朔的身上,“該死的骷髏架子,我要吞噬了你,我是喪屍王,我能重生,是不會死的存在。”

    暗黑色的能量像是有生命一般,一碰到潔白的骷髏架子,就直接將他包裹起來,黑芒越來越明顯,幾乎是實質化,將喪屍王和骷髏架子都包裹在裏面。

    邪惡的氣息充斥在天地間,帶起一股令人心悸的絕望和悲涼,頃刻間狂風大作,卷起無數塵埃,暴雨傾盆而下,大雨沖刷著地上的屍體,鮮血混著雨水彙聚成一條水流朝低處流去。

    所有的人都仰起頭,瞪大了眼望著天空裏那一團暗黑色的能量,生怕錯過了什麼,邪惡的力量還在繼續擴散,發出陣陣讓人恐懼顫慄的威壓,等級低的異能者依舊有些站不穩了,他們搖搖欲墜,幾乎快要趴在地上。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所有人都開始絕望了,在他們看來,那只白色的骷髏架子八成已經被喪屍王吞噬了。

    難道就要死了嗎?

    難道就只能這麼等死?

    有時候,等死比死更加可怕!

    就在這個時候,安子樓忽然煽動著翅膀沖進了黑色的能量團之中,緊接著,就看到白色的骷髏架子從能量團裏落了出來,掉在地上站穩之後,似乎在思考什麼一樣,爪子狠狠的撓了一下骷髏頭。

    黑色的能量團裏傳來了喪屍王虛弱的慘叫聲,黑芒也越來越淡,最終,被金色的光芒代替,時間慢慢逝去,當天空裏的一切都結束之後,喪屍王已經徹底的消失不見,只有一隻金燦燦的骷髏架子站立在半空之中。

    他身上閃爍著淡淡的金光,渾身充滿了聖潔的光輝,恍如那從天而降的天使一般,充滿了對世人的悲憫,背後,十二對巨大的金色骨翼全部展開,有金色的流焰包裹著他舞動的翅膀,而他的骷髏頭上,長出了一對巨大的角,彎曲的樣子像是惡魔角一般,肩膀兩側,長滿了巨大的骨刺,這些骨刺上,有暗黑色的魔紋不斷閃爍著黑暗的光。

    “我決定,從今以後就信教了,一定要信啊,這神跡都已經出現了。”孫陽咂咂嘴,一臉認真地說。

    “嗯,我也這麼認為,不如,等事情結束之後,我們去建個教堂吧,”方立軒漫不經心的一笑,在心裏默默添加了一句,就算長了十二對翅膀,那只骷髏架子也不是天使。

    安子樓自身其實也有吞噬能力的,要不然當初不會吞噬一隻喪屍,一次吸收了那麼多能量,撐的他張了張嘴,做了個飽嗝的動作,然後直接吐出了一口暗黑色的能量,看了眼還在地上的高朔,忽然一驚。

    完蛋了,他居然在老大失去力量的時候,把老大攆下臺自己當了老大,這會老大力量都回來了,會不會一上來就把他掛在樹上,不行,他不做小弟好多年了,被掛在樹上太丟骷髏臉了,還是先閃吧,十二對翅膀煽動了幾下,金燦燦的骷髏架子飛向了遙遠的天際。

    “哢噠哢噠!”居然看到我就跑了,小樓,被我抓到你就慘了,白色的骷髏架子一躍而起,背後出現兩對骨翼,閃電般的飛了出去,聽到這句話的安子樓更加快速的跑了。

    一金一白的兩隻骷髏一直飛向了遙遠的天際,很快就消失在眾人的視野裏。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邪惡的博士,他創造出了一種病毒,想要毀滅世界,並且把人類變成喪屍,因為他不小心把自己變成了喪屍,所以,他希望世界上再也沒有人類,只有喪屍,人類進入了最危急的黑暗末世。

    而這個時候,有兩個強大的異能者,他們為了殺死喪屍王,用了一種可以祭獻自己的異能,終於打敗了喪屍王,然而,他們卻變成了骷髏架子,為了人類的秩序不會攪亂,他們手拉著手一起離開了,從此,再也沒有回來過,誰也不知道他們去了哪里,然而,人們卻始終都記住了這兩隻骷髏,因為,他們是拯救了全人類的英雄。

    以上,來自方立軒末世日記。

 第70章 大結局(可以看了)

    末世結束後,人類進入了緊張的重建工作中,一直以普通人的身份但領導著人們渡過最危險末世的陸林成為了國家的掌權者,他的氣度膽識能力是所有人有目共睹的,故而,被所有人擁護者。

    活下來的人們享受著這難得的平靜,經歷了那些危機的他們,也沒有太多精力掀起什麼權利的勾心鬥角,大多數時候,他們寧願在勞碌了一整天之後,安靜的在月光下,靜靜的望著逐漸變得繁華而喧鬧的城市。

    很快,人們就發現,異能者的結合,生下來的後代也會有異能,並且,許多異能者高手他們的壽命比一般的普通人要高的多,由於末世中很多患難與共的男子相互產生了感情,於是,同性結婚在末世之後,也變的合法了。

    轉眼間一百年過去了,從最黑暗的時代過來的人也死的差不多了,唯有那些實力強悍的還活著,偶爾回憶起當年的事情,心裏也是無限感慨。

    作為全民女神的陸倩兒,她聰慧美麗,強大而獨立,是所有單身男人夢寐以求的另一半,然而她並沒有找一個情投意合的物件結婚,而是選擇開辦了新紀元裏第一所異能者學校,並且,在學校的廣場上,建造了一個巨大的雕像。

    那是一隻背後有十二對巨大骨翼的巨大骷髏,被染成了金色,雙手微張,做了一個擁抱的動作,眼中跳動著兩團金光燦燦的火焰,明明是一隻骷髏,卻帶著一種聖潔而悲憫的感覺,恍如是從天而降來拯救世界的天使,他的左腿骨微微彎曲,腳下踩著一隻潔白的普通骷髏架子。

    整個雕像高大異常,大約有十層樓那麼高,線條流暢,栩栩如生,只是站在遠處的大街上,也能一眼就看到這兩隻骷髏的雕像。

    人們都知道,在末世的最後關頭,有兩個英雄人物,祭獻了他們的生命,化作骷髏的樣子拯救了全人類。(胡編捏造事實的方立軒笑暈在床上)

    雖然曾經有人疑惑地問過陸倩兒,為何不雕塑他們的人類模樣,陸倩兒的原話是這麼說的。

    “我們一定要記住英雄為我們犧牲了什麼,也一定要記住,他們為我們付出了什麼,所以,骷髏的樣子可以提醒我們,不要墮落。”

    “校長好偉大好高尚的情操,不愧是我們的女神啊。”

    在一片讚歎聲中,陸倩兒咬牙,誰願意做女神啊,她只願做她家男神心裏的路人,只要偶爾能被記起也是好的,在心裏握拳,就算男神變成了骷髏架子那也是她的男神,永遠是她的最愛。

    “那院長你為何要讓雕刻師把另外一個英雄的雕像放在那只金燦燦的骷髏架子腳下?”一個剛入學的學生不解地問。

    最喜歡回答這個問題的陸倩兒高高仰起頭,自豪地說;“因為那只普通的骷髏架子是金骷髏的小弟,作為小弟,給老大承托一下帥氣形象有什麼不對。”

    “……”院子說的好有道理,他竟無言以對。

    “又在忽悠學生啊,你真夠無聊的。”一個懶洋洋的聲音在人群的後面響起,眾位學生回頭一看,就看到一個風華雋秀的青年正漫不經心的靠在一顆大樹下,人群哄地一下炸開了,所有人都激動起來。

    “哇,是十階異能者高手方立軒啊!”

    “方男神我愛你!”

    “方男神求嫁,我要給你生猴子。”

    “……”

    “好了,都給我會教室呆著,馬上就是上課時間了!”陸倩兒輕飄飄的聲音從空氣裏傳來,淡淡的聲音不怒而威,霎時間,所有的學生都靜下來,緊接著火速朝教室跑去,生怕跑慢了被校長逮到,不然會很慘的。

    等人群散盡之後,陸倩兒淡聲問:“怎麼有空來找我?你家宋成宇呢?”

    方立軒微微一笑,由於異能的緣故,歲月幾乎沒有在他的身上留下什麼痕跡,依舊是俊美無濤,只是身上那種成熟男人才有的魅力,更加吸引人,像是一壇釀造了許久的美酒,越放越是香甜,時間越長越讓人移不開眼。

    “阿宇昨天累壞了,現在還在睡覺。”方立軒毫無節操的秀起恩愛來,“我最近在籌拍末世電影,網上都傳瘋了,要你親自去演陸倩兒這個角色,我看你最近也挺無聊的,要不要試試。”

    “沒興趣,除非你能把我家男神請來演安子樓。”陸倩兒一聽是這破事,二話沒說就離開了。

    方立軒在原地站了下,無奈地攤攤手,喃呢道:“這都什麼品位,怎麼竟想著跨物種戀愛,還好我家阿宇當初被我捷足先得了,這要是在那只骷髏架子身邊呆久了,也想跨物種戀愛了怎麼辦?嗯,等下去買點東西送給淩天華,必須得好好感謝他一下啊,聽說他家小孫子又開辦了一個大公司,賺了好幾個億,順便拉點投資,沒個一億我是不會離開的。”

    嘴角露出一個壞壞的邪笑,方立軒漫步走出異能者學校,作為騰龍會的掌權者,他現在徹底當起了甩手掌櫃,把所有的事情都扔給的新培養起來的接班人,每日裏跟著宋成宇過起了沒羞沒臊的生活。

    可惜,閑來無事的宋成宇忽然頭腦發熱的要完成小時候的夢想,而他小時候的夢想居然是去當一個有名的大導演,為了這個夢想整天折騰來折騰去的,而作為大導演的內人,方立軒只好想辦法無條件的幫宋成宇實現夢想了。

    哎呀,找誰去演安子樓那個變態好呢,本來長的就好,骷髏架子什麼的,用特效雖然不錯,但還是真的更加帥氣啊,只是,想要說服高朔實在太難的,那傢伙,天天跟安子樓都呆在家裏過沒羞沒臊的生活,都樂的快找不到北了,他這個時候要是去說借安子樓幾天,絕對會被揍的。

    想想心上人的夢想,方立軒還是硬著頭皮去了高朔家,還在大門外,作為一個十階高手,他已經聽到了某種不合適聽的聲音了,於是,某人火速的離開了。

    在海邊的某個豪華的別墅裏,傳來一陣令人面紅心跳的聲音,視線隨著巨大的旋轉樓梯朝上,在二樓的欄杆處,就看到交纏在一起的身影。

    兩人正是被方立軒惦記著的高朔和安子樓,當屋子裏的聲音終於歸於平靜之後,高朔滿足的喟歎一聲,在安子樓佈滿汗水的臉頰上輕輕吻了吻,深情地說:“小樓,我愛你。”

    安子樓癟癟嘴,黑眸裏滿滿的全是控訴,不滿地說:“老大,你太禽獸了。”出口的聲音沙啞無比,卻又帶著一股魅惑人心的感覺。

    “已經知道說這兩個字了,看來你最近又看了很多奇奇怪怪的書啊。”高朔微微一笑,語氣很柔和,“是你自己纏著我跟你玩電遊,我說過,要是你輸了,我要在這個別墅裏每一個角落裏都跟你滾一滾,你同意了的。”

    “嗚嗚……你耍詐……你說你沒玩過我才答應的……”

    “我只是說我末世之後沒有玩過,可沒說我末世前沒有玩過。”高朔的語氣裏帶著些得意。

    艾瑪,這夫綱振的多不容易,一開始老婆太厲害,打不過做不過,每次都是手軟腳軟被大家懷疑是下面的那個,後來,總算找回了之前做骷髏時候的記憶和力量,老婆又亂吃東西把喪屍王給吞了。

    還是打不過做不過,於是,他就拼命的練啊練啊,頭髮都快因為修煉掉光了,才總算趕上媳婦,這不好好的一振夫綱,怎麼對得起以前做少了的那些時候,簡直是淚牛滿面有沒有。

    ……(吃素吧,肉渣滓都被鎖了)

    當屋裏的動靜終於再次停止之後,安子樓已經處於半迷糊狀態了,被高朔抱著去浴室的時候,還沒有回過神來,溫熱的水澆在身上,暖洋洋的,任由高朔給自己洗澡,他半闔著眼,腦海裏只有一個想法,他都這麼慘了,為啥還沒有昏過去,書上不是說,最後太慘了都會昏過去嗎?

    安子樓看了眼也一臉疲態的高朔,明智的沒有把這句話問出來,也幸好他沒有問出來,不然,他立馬就能體會到,被做暈過去究竟是什麼感覺,因為高朔絕對會再次卯足勁狠狠疼愛他滿足他的,就算滿足過後自己也會萎靡好幾天。

    夫綱不振,何以為攻!!!

    將兩人都洗的清清爽爽之後,高朔抱著安子樓回到臥室,準備美滋滋的抱著心上人好好睡一覺,剛躺在床上,就聽到大門外傳來的門鈴聲,雖然別墅的大門離臥室很遠,但他還是聽的清清楚楚,甚至,他還知道這人是誰。

    該死的方立軒,大前天就來過一回,今天怎麼又來了,不去陪宋成宇老打擾他的二人世界算什麼,高朔一臉不高興的穿好衣服,走之前細心的給已經睡過去的安子樓蓋好被子,才輕手輕腳的關上門下了樓。

    高朔剛走,原本已經睡過去的安子樓忽然睜開了眼睛,眼裏還帶著一絲不滿和委屈,老大太可惡了,居然這麼欺負他,書上都說了,這個時候,作為一個有理想有抱負的好小受,是需要離家出走來抗議一下的,所以,安子樓也決定,要痛痛快快的離家出走一趟,並且要讓高朔找不到他。

    所以,他悄息無聲的穿好衣服,打開窗戶就直接溜了出去,還不忘將自己的氣息掩藏起來,目前他們實力相當,如果他小心的掩蓋了自己的氣息的話,老大一定也需要很長時間才能找到他。

    風風火火逃走的安子樓壓根就沒有想到,那些奇奇怪怪的書上,可愛的小受受最後雖然的確是逃走了,但當他們被找到之後,通常都會一星期都下不了床的,而高朔,已經具備了讓他一星期都下不了床的實力了。

    而高朔,在打法走煩人的方立軒之後,回頭就發現自家心上人留在桌子上的紙條。

    “禽獸老大,我要離家出走,哼哼,你去追你的林青吧,我要去尋找屬於骷髏王的天地。”

    看到這張紙條之後,高朔仰頭髮出一陣令人心神顫動的笑,又找到藉口可以換花樣處罰愛人了,他可真是開心啊!!

    至於林青,他已經解釋過很多很多次了,早知道當初就不那麼坦白自己的事情了,愛人任性起來也不可理喻啊。

    上一世,他跟林青之間的關係其實就是兄弟關係,那時候林青被喪屍感染了,情況有些不對勁,但林青隱瞞了下來,他覺得林青有些異常就多關注了一點,誰知道就被底下的兄弟傳的說他在追求林青,一開始他有解釋的,但後來,忽然發現林青的異狀之後,跟林青在房間裏呆了一晚上,他就發現已經沒必要解釋了,因為以後還要天天跟林青呆在一個房間裏。

    主要是因為林青那時候的狀態太奇怪了,白天是人,晚上就會壓制不住喪屍病毒變成了喪屍,就連他私下裏找宋成宇幫忙治療也不行,但林青不想死,因為他的命是被很重要的人換來的,如果就這麼死了他會覺得不值。

    上一世沒有自家愛人那種強大的武力,遠沒有這一世那麼太平,日子過的要艱難的多,如果被人知道林青的狀態,一定會殺死林青的。

    後來高朔就想到一個辦法,一到晚上就把林青給冰封起來,所以,關於他和林青之間的事情就這麼被大家認為是一對兒了,後來局勢危機,他也沒有想過真的找個心上人,所以,一直到林青死到他死,還被大家認為是一對兒的。

    高朔有點憂鬱的出門去找離家的愛人,而被高朔寵了這麼多年,又不怎麼出門交友的他,某些方面還是一如既往的單純,當然,就算交友,安子樓大概也會很嫌棄的,因為除了龍傲天傭兵團裏的那些人,剩下的他都會很嫌棄的,太弱了,壓根不能愉快的玩耍啊,要是一個不小心拍一板磚,立刻就把人拍死了,這還怎麼玩耍嘛。

    在市區裏到處晃蕩了一圈,安子樓晃蕩進了一家高級餐廳,幾天沒吃飯,他有點餓了,於是,安子樓叫了一大桌子的菜歡歡樂樂的吃起來,一邊吃一邊在心裏暗自想,這菜好像沒有老大做的好吃啊,要不,只離家出走半個月好了,剩下的半個月還是回去吧,不然沒好吃的了。

    淩俊哲從安子樓一走進餐廳的入口時,就注意到他了,面容清冷高傲的的青年漫步走進餐廳,隨意坐在一個靠窗的位置,他的手指修長白皙,襯衣袖口露出來的一小截手臂。皮膚光潔如玉。最引人注意的,是他那一雙如墨般出塵的雙眼,清澈純真,不含半分雜質。

    一個如此美好的青年,彷如不屬於這個世界一般,當看到他的時候,會讓人產生一種,想把全世界最美好的東西都捧到他的面前,淩俊哲忽然就有一種找到了夢寐以求的愛人的感覺。

    一見鍾情是一種很玄妙的感覺,總會有人說,如果他不是長的那麼好看,你還會喜歡嗎?但是,誰也無法說清楚,當你一看到一個人,就立刻對他產生了一種無法言說的感情,僅僅是因為對方的長相。

    作為A市排行第一的黃金單身漢,身邊有不少男男女女都想跟淩俊哲攀上關係,但他從來沒有動心過,可是今天,只是青年抬頭間,不經意的那一瞥,就讓他深深的淪陷了,當看到青年因為吃到合胃口的菜而露出的滿足笑容,就連淩俊哲也忍不住,露出了一絲笑意。

    一時衝動出門的結果就是,安子樓發現自己忘記帶錢包了,關於錢這種東西,其實他是一點概念都沒有,平日空間裏也有準備,但是現在,他不能進空間,因為老大說不定就在空間裏等著逮他,才離家沒有一天時間,他怎麼能因為沒錢就灰溜溜的回家了。

    安子樓在侍者催促的目光中,摘下了左手無名指上的戒指遞給他,“這個好像挺值錢的,能抵飯錢吧。”

    “他的錢我來付!”淩俊哲挺.身而出,英雄救美的把安子樓帶出了餐廳,發現一見鍾情的物件結過婚他的心情其實是很複雜的,但是當他從心上人的隻字片語中感覺到,對方的婚姻很不幸,並且現在無家可歸的時候,原本已經準備放棄的心又再次動搖了。

    既然心上人不幸福,他為何不幫助心上人離開對他不好還無恥做出家暴的男人,剩下的時間,就讓他來守護心上人吧。

    天知道淩俊哲是怎麼腦補的,因為,安子樓只是這麼說了一句。“不能回家……他會……不行……我好不容易才逃出來……不能回去。”

    於是,誤會就這麼產生了,安子樓心安理得的跟著淩俊哲回家了,順便給他發了一張好人卡,回想起當年離開光明基地的時候,被淩天華帶回搖光基地的時光,又看了眼淩俊哲,感覺這個叫淩俊哲的,跟淩天華還挺像的啊,也對,都是好人嘛。

    方立軒想讓安子樓去拍戲本色演出,這事情還沒跟高朔談妥,就發現出大事了,因為那只金燦燦的骷髏架子他離家出走了,高朔火急火燎的去找生氣了的愛人,壓根就沒時間理會方立軒。

    方立軒沒辦法了,只好走人,順便準備去找淩俊哲要一億的投資,什麼,你說去看淩天華,太忙了,還是改天吧,當務之急,還是幫他家親愛的阿宇搞定投資要緊。

    在淩俊哲的別墅,方立軒捕獲到一隻野生的金色骷髏,他稍微愣了愣神,指著在沙發上睡的昏天黑地的安子樓問淩俊哲,“這個……他……”不知道該說什麼好啊。

    淩俊哲以為方立軒吃驚的是他帶回來了一個人,於是很真正的解釋道:“方爺爺,他叫安子樓,是我在飯店裏遇到的,我對他一見鍾情了。”

    “他手上戴著結婚戒指的,你不會沒注意到吧?”還有名字啊,難道你就不覺得耳熟,雖然重名很正常,但你真的不先考慮一下嗎?這可是一隻骷髏架子啊,除了高朔那種莫名其妙也變成骷髏架子的存在,誰吃的下,當然,陸倩兒那種看臉存活的傢伙不算。還有啊,誰會第一次見到像你這種一看就不懷好意的人,就敢跟著你回家了,方立軒乾巴巴地問了一句。

    也難怪淩俊哲不認識安子樓和高朔,兩人一直處於隱居狀態,除了龍傲天傭兵團裏的老人見過他們,其他人都不知道兩人的存在。

    “我知道!”淩俊哲以一種極為認真的態度說:“小樓都告訴我了,他結婚了,但他的物件似乎對他一點都不好,不但把他趕出了家門,還對他家暴。”

    方立軒憋的都快內傷了,險些要忍不住笑出聲來,高朔還對安子樓家暴,這真打起來,誰勝誰負還真不一定,看向淩俊哲的目光滿滿的都是憐憫啊,你爺爺當年也對安子樓一見鍾情來的,最後還不是被高朔打敗了,你就更不要想了,無論是從哪方面來講,你都不是高朔的對手。

    等淩俊哲去樓上拿合約的時候,安子樓就已經醒了,看到方立軒時,還有點迷糊,方立軒簡直不要太瞭解安子樓那迷糊的狀態,趁熱打鐵地說讓安子樓出演一部電影的男主角,並許諾了若干的甜食瓜子,還有宋成宇做的飯菜時,安子樓就這麼迷迷糊糊的答應了。

    “讓他演電影,他合適嗎?”淩俊哲只是上了個樓,一見鍾情的物件就被方立軒拐走了,有點不滿。

    “合適,簡直不要太合適。”本來就是他自己,方立軒就等著把安子樓拐進劇組了,這麼好的機會說什麼都不會放棄,於是忽悠大法全開,“你不是喜歡他嗎?先去查清楚他的身份,然後在想辦法搞定他的那個愛家暴的物件,再來追求他吧,暫時他在我們劇組,我會幫你好好照顧他的。”

    抱歉啊高朔,污蔑你家暴是我不對,為了讓阿宇開心,你就稍微委屈一下,反正拐走你家安子樓的又不是我,你就慢慢的去找吧。

    方立軒再次露出一個壞笑,給高朔添堵什麼的,一直是他的最愛啊。

    這貨永遠都唯恐天下不亂,沒事都喜歡做點讓大家都鬱悶的事情。

    安子樓離家出走的第二天,被淩俊哲好吃好喝的供著。

    安子樓離家出走的第三天,被方立軒拐進了劇組裏,知道高朔滿世界在找安子樓的宋成宇,看到安子樓的時候,整個人都有點不好了。

    “喂,你這樣好嗎?高朔找人都找瘋了,他手下那些勢力也都跟瘋了一樣,你居然把安子樓拐帶劇組裏來了。”

    “有什麼關係,反正人不是我帶走的,是淩俊哲拐走的。”方立軒無所謂地說。

    我是怕等高朔打過來之後,你又會被我從廢墟裏抓出來啊。

    宋成宇拍攝的電影名字叫《末日曙光》,主角自然是安子樓了,劇本是找的最好的編劇寫的,原本一切都很順利,但開拍的時候,問題來了。

    演高朔的演員長的還算帥氣,就是沒有那股子淩厲的氣勢,反而讓安子樓迷迷糊糊的給用氣勢打壓了下去,這演員也算是影帝級別的,被一個從來沒見過的演員氣勢上打壓了,心裏恨不得把安子樓給一巴掌怕死。

    打喪屍的時候更不得了,安子樓才擺了個架勢輕輕碰了一下那個群演,對方就暈過去了,得,這要真是演員,一個耍大牌欺負群演的新聞就出來了。

    等工作人員拿出一個假的骷髏架子擺動了幾下的時候,安子樓發飆了,直接一巴掌將那個模型拍散了,並且一臉嫌棄地對著方立軒和宋成宇數落道:“我哪里有那麼醜,這暗淡無光的顏色,這一戳就散的架子,他哪里是我的。”

    要不是宋成宇手腳快,把人拉進了屋裏,安子樓都準備大變骷髏順便殺一通了,方立軒看著被拆的亂七八糟的工作場地,心裏那個淒涼啊,找安子樓來演戲,簡直是他最失敗的決定。光是安子樓那天下第一的破壞力,就夠他煩一陣子的了。

    另一邊,淩俊哲怎麼查也查不到安子樓的過去,甚至一點線索都沒有,淩俊哲越查越是吃驚,預感到自己追求心上人的路恐怕很難的時候,他準備回家找爺爺出馬,不管對方是什麼來頭,一定要把心上人救出火海。

    淩天華之後娶了莫習凜的妹妹莫晨晨,說來也奇怪,在他以為自己喜歡的是安子樓的時候,真心當自己是彎的,誰知道相處時間長了,他又喜歡上了莫晨晨,並且成功的直了回來。

    高朔趕到淩天華所在的別墅時,淩家一家人正在吃飯,淩俊哲剛把想說的話對淩天華說出來,就被破門而入的高朔一把揪住了衣領語氣不善地說:“你把小樓帶到哪里去了?”

    “……你就是小樓的丈夫,那個對他一點不好還動不動家暴,甚至狠心的將他趕出家門的混蛋。”淩俊哲這一嗓子,驚呆了屋裏所有的人,保鏢小弟各個都被高朔秒殺。

    “……”高朔被淩俊哲這話問的簡直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淩天華愣了半晌才問道:“高朔,你來我家幹什麼?我孫子惹你了?”

    “爺爺,他就是那個欺負我心上人的負心漢,我不管他是什麼身份,你一定要幫我做主。”淩俊哲大吼一聲。

    “……你心上人是不是叫安子樓?”淩天華眼神飄忽了一下,表情非常扭曲,還不等說點什麼,就被莫晨晨揪著耳朵,莫晨晨一手叉腰不滿地說:“哼哼,我記得孫陽說過,你當初喜歡過安團長是不是,跟我回房。”

    “是!”妻管嚴淩天華連屁都不放一個地跟著回房了,走到走廊門口的時候,指著高朔對著小孫子解釋道:“他是高朔,前冷夜傭兵團團長,後龍傲天傭兵團副團長,至於你說的那個心上人,他是龍傲天傭兵團的團長安子樓,所以,爺爺幫不了你了,爺爺一個都打不過,所以,你稍微耐打一點,不然爺爺只能幫你收屍了。”

    “……”淩俊哲呆愣在原地,現實太殘酷,好想去死一死。

    安子樓離家出走的第五天,終於把方立軒的劇組給拆了,理由是演高朔的那個演員在跟他拍對手戲的時候,把手搭在了他的肩膀上,那裏只有高朔才能碰的,安子樓不但一拳打飛了假高朔,還追著方立軒在劇組裏跑了一圈,以他的強悍殺傷力,劇組那個慘啊,雞飛狗跳都不足以形容那個亂了。

    方立軒已經沒辦法跟安子樓解釋什麼是演戲了,在宋成宇幽怨的眼神中,他決定把這尊大神給送走,不然阿宇會一個月都不讓他睡臥室的。

    好累,感覺再也不會愛了。

    然而方立軒還沒有來得及付出行動的時候,高朔終於找上門了,安子樓第一反應是,撬家被抓到了,第二反應是,嗖地一下藏到了方立軒的背後。

    高朔一看到方立軒,二話不說就沖上去跟著方立軒打了起來,結果是很顯而易見的,本來就被安子樓拆了一遍的劇組,直接變成廢墟了。

    撬家的熊孩子被高朔領會了家裏,往床上一扔,就開始醬醬釀釀,這一回,老大真的發威了,說什麼也要讓安子樓再也不敢隨便撬家,於是,這一場醬醬釀釀激烈的安子樓以後都不想回憶。

    當被老大以振夫綱為藉口做暈過去的時候,安子樓腦海裏只有一個想法,以後再也不敢撬家了,看著愛人在身下一邊哭著求饒一邊保證下次再也不撬家,高朔終於滿足了。

    當然,熊孩子的報復手段還是很多的,不撬家就不撬家,安子樓為了表示自己是一只有價值觀的小受,並且想要去創出一番新的事業的好小受,他醒來之後就直接變成了骷髏架子,跟著高朔來了一場驚天動地的大戰。

    地點在方立軒家的後花園,因為安子樓覺得他被那麼快抓回來,是方立軒的錯,所以,方立軒再次體會到,安子樓是不能惹的。

    兩人大戰一場之後,安子樓以一招險勝,他滿意地扇動著翅膀提著被打散架子了的高朔離開了,留下流淚滿面的方立軒看著被毀了的家,在心裏狠狠的咒駡著,一對狗骷髏(狗男男)

    之後,安子樓保持了整整一個月的骷髏身,讓高朔只能看,不能吃,為此,高朔痛定思痛之下,決定再次閉關修煉了。

    強攻和強受之間,總是會相愛相殺的,尤其是受比攻強一點的時候,作為小攻,高朔你加油吧。

    閑來無事的高朔見安子樓確實有點無聊了,就想著變個花樣討好愛人,旅遊什麼的,去過的地方太多,沒意思,工作什麼的就不用說了,他們的產業那麼多,難道還非要去體驗一把找工作的感覺。

    做了一大桌子點心,高朔一邊給愛人投喂,一邊考慮著做點什麼,忽然想起方立軒拍攝的電影,由於安子樓的攪局,電影暫時停止拍攝,因為兩大主角都沒了。

    說做就做,高朔帶著安子樓去找方立軒和宋成宇,四人一拍即合,直接將騰龍會和冷夜傭兵團核心的人物找來,不管是做什麼的,通通來站崗,把拍攝現場封鎖了,然後,真槍實刀的拍攝起來。

    幾大高手都被高朔請來,尤其是陸倩兒,因為安子樓來了,那個激動,拍攝的全程都處於一種亢奮的狀態。

    這部電影才一發佈出來,就引起了巨大的反響,主要是幾個配角實在是太有名了,都是大師級別的高手,而主角,反而被忽略了,放映那一天,電影院險些都被擠爆了,方立軒賺了一大筆,而宋成宇也圓滿了,這部電影要是不獲獎,別的電影導演大概也不敢拿獎了。

    論壇上像是瘋了一樣,各種評論安子樓和高朔的,應有盡有。

    “那個演安子樓的實在太沒范了,民族英雄怎麼會迷迷糊糊一臉傻甜白的樣子,當我不知道英雄是什麼樣子啊。”

    “安子樓太娘娘腔了,一點都不符合我全民男神的形象,導演你眼瘸了。”

    “可是我覺得他很帥氣啊,尤其是跟高朔的互動好有愛,骷髏樣也很帥。”

    “樓上也眼瘸了,演高朔那個,他哪里有高團長的架勢了,但是骷髏架子好帥。”

    “只有我覺得,他們很相配嗎?”

 

    “他們相配跟高朔和安子樓什麼關係,樓上一個隻看臉的腦殘粉。”

    “我去,那骷髏架子真是帥呆了,簡直是比我想像中還要帥,這特效誰做的,一定是拜師。”

    “技術帝解釋一下,我沒在這上面看出特效的感覺。”

    “樓上傻了吧,難道你以為這是安大神親自現身。”

    “……”

    在一片討論聲中,安子樓擺著自己的骷髏樣,一手叉腰,仰天發出了無聲的大笑,果然,他是最帥氣的,哈哈哈。

    兩對對翅膀拆分下來,在空中飛來飛去的打拍子,骷髏架子再次分散開來,一隻骷髏爪子跑去打開鋼琴架子彈琴,一隻爪子彈起了電吉他,兩隻腳骨敲起架子鼓,骷髏頭飛到話筒旁邊,胸骨和剩下的翅膀在空地上挑起了整齊的恰恰,悅耳的交響曲在別墅裏回蕩著,間或還夾雜著哢噠哢噠的聲響。

    高朔坐在沙發上,看著玩的正開心的安子樓,露出了溺寵的笑。

    隔天,為了表現自己賢慧又能幹,高朔打了個電話,把之前認識的老朋友都叫到家裏來聚會,當然,還不忘叫他們把孫子兒子輩的人都叫來,至於打的什麼盤算,知道安子樓離家出走事情的,都明白。

    孫陽跟余坤最先趕到,他們的異能沒有高朔他們那麼強悍,所以,現在看起來已經是中年人的模樣了,兩人往沙發上一坐,孫陽看到安子樓在那裏玩音樂派對,立刻跟著湊過去,自己拿了一個話筒,對骷髏頭做了個手勢。

    合奏的曲調立刻變了,變成了一首情歌,孫陽扯著嗓子大唱情歌,一看這架勢就知道這兩貨沒少這麼玩,他們倆收養了兩個孩子,現在孩子也都有後代了,後面跟著一串兒。

    宋成宇牽著一隻老虎跟方立軒走進來,這只老虎不是大貓,大貓在末世之後第十五年就已經死了,這只是方立軒專門找來送給宋成宇的,誰叫宋成宇就喜歡養老虎這種兇猛動物。

    方立軒不喜歡孩子,而宋成宇,也覺得身邊有方立軒這麼一個大號熊孩子就夠累的了,所以,他們只是收了一個徒弟,現騰龍會的老大。

    緊接著莫習凜和程菲菲也來了,他們結婚這麼多年,關係一直很好,據說都沒有吵過架,這是眾人覺得最難以接受的事實,誰讓程菲菲那麼強悍的女人,最後會選擇嫁給莫習凜這種堅毅冷硬的男人,怎麼想,大家都覺得程菲菲應該會選一個溫柔型的。

    淩天華和莫晨晨來的時候,身後跟著淩俊哲這小子,看到一堆骷髏架子在那裏敲著架子鼓彈吉他的模樣時,儘管心裏有準備,但還是忍不住眼角直跳,甚至,連周身的氣息都有一瞬間的停滯。

    他的初戀,就這麼沒了,好淒涼有木有,淩天華拍拍小孫子的肩膀,無聲的安慰了下,轉身討好自家老婆了。

    各自的小輩都來了,有的是領養的兒子,有的是收的徒弟,雖然聽過很多次長輩講會動的骷髏之類的事情,但親自見到都還是很震撼的,等安子樓用骷髏穿衣大法在眾人面前大變了一次活人之後,看到那個精緻無比的青年時,眾人更是覺得不太好了。

    只有陸倩兒,風一樣的沖到安子樓跟前,就想來一個擁抱,被護食的高朔直接攔住,依然無視高朔黑著的臉,對著安子樓大獻殷勤。

    肖沒有結婚,末世前的經歷讓她並不相信愛情,即使現在臉被治好了,也沒有跟誰在一起,看到陸倩兒這個小孩子的樣子,無奈的上前,將陸倩兒拉了回來。

    眾人有說有說的鬧的大半個晚上才陸續離開,安子樓喝的有點多了暈暈乎乎的撲進高朔的懷裏,仰頭問:“老大,我們會一直這麼快樂嗎?”

    “當然!只要你快樂,我就快樂。”

    (全文完)

    作者有話要說:  終於完結了,感謝一直以來支持正版不看盜文的大家,文沒有番外了哦,因為感覺已經沒必要寫了

    另外,過年大概不會出新書了,年後會寫我的快穿文,到時候大家繼續關注蠢作者啊

    因為我是結婚了的人,所以過年忙是沒法寫,在這裏祝大家新年快樂、闔家歡樂、萬事如意、心想事成,有花不完的錢,當然,也祝我自己能成為大神吧,哈哈哈

    接下來繼續是載入史冊的小天使們:謝謝你們的獎勵

    1.18473067 小萌物

    2.亞文    小萌物

    3.Toshya    小萌物

    4.三3三      小萌物

    5.迢迢 小萌物

    6.言希 小萌物

    7.十九 小萌物

    8.盈盈 小萌物

    9.月晨曦 小萌物

    10.黑豆豆 小萌物

    11.紫幽雪 小萌物

    12.別嚇乖乖噢 小萌物

    13.唐晏 小萌物

    14.心的倒影 小萌物

    15.Leslie為你 小萌物

    16.平平安安 小萌物

    17.死道友不死貧道 小萌物

    18.鈺澤昭焉 小萌物

    19.巷子裏的黑胡同 小萌物

    20.寂夜 小萌物

    21.阿夾 小萌物

    22.水泊淵 小萌物

    23.流火如夏 小萌物

    24.半滴油 小萌物

    25.獨舞 小萌物

    26.扣5 小萌物

 

arrow
arrow

    不想變胖的胖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